嘻游记 ---------追逐心中的梦 2016年9月

2016-10-16 00:13 737/7
  • 出发时间/2016-09-15
  • 人物/其它

我说过这样一句话,有梦的地方,天空永远闪耀着金光,我愿死在这里,或是去这的路上!
       因为一个梦,我便来到了大美青海。我是真实的梦到过青海湖。梦中的天空是金色的,未知的大鱼在空中飞翔,为了这份梦我毅然决然的买了机票15日从沈阳飞到了西宁,短暂告别我忙碌紧张的工作。这里要谢谢赵先生的全力支持,义无反顾的陪我去寻梦。

这一路走的并不顺畅,飞机晚点,在机场足足等了3个小时,转机到上海又遭遇到瓢泼大雨的袭击。还好远方目的的小伙伴在等着我们。
       看,他吃的多欢实!他,西北大汉加暖男小土豪逗逼一枚,才色绝佳的领队,二宝是也!他和他的战车陪我们5人7天西北大环线走过了2700多公里的路途。

对了,我们这5人也非等闲之辈,稍后给给位看官再一一介绍。
      2016年9月16日,7点多,伴着丝丝入骨的秋风,我们终于要从西宁出发扬长而去了。慢着,这么清爽的西宁早晨怎么能少了独有的牛肉拉面呢!

看着冒着红油的飘香四溢的牛肉面我真想内牛满面,我只能说飘着寒气的早晨,牛肉面和辣椒油最配!吃过面,胃里暖暖的,我们满心欢喜的踏上了行程的第一站,塔尔寺!

塔尔寺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在中国东南亚都享有盛名。我们一行人穿梭在这些高低错落的殿宇中感受着他们的信仰与虔诚。他们有的表情淡然似乎已经参透生死,有的表情痛苦似乎在忏悔与赎罪,无论什么,能让他们匍伏朝拜的,只有那座存在与他们心中的永远不悲不喜的金樽活佛!

哈哈这是我们5个人的真面目,这么快就露了。知心毛毛姐,美美雅红,逗逼婷婷,呆头赵先生和闷骚的我。我们组成了嘻嘻哈哈西北行的成员。
       告别了塔尔寺我们几个逗逼又开心的上路了。走走停停是我们自由行最大的好处,哪里风景好我们就停哪里,看,我们这群小伙伴又开始玩上了!

这么有水平的照片当然是我们的逗逼领队拍的了,哈哈!我倚着二宝的战车照了一张逼格颇高的照片。
       我们一路开向了拉脊山,海拔3820,这时的天气不算给力,灰蒙蒙的气温能有4度左右,我们把最厚的衣服穿在身上也被冻成了狗。多希望太阳公公能多露露脸,给我们雨露均沾啊!这时身体已经有些高反的表现,在高原上一定要缓行,但是我还是忍不住跳了几张。

疯完了,我们就一路直奔我梦想中的青海湖而去!
这一池的蓝,仿佛掉落人间的宝石。
青海湖藏语里名为措温布,意为青色的海。天空云层压的极其的低,仿佛伸手就能摘下一片儿。这时的我又在幻想了,仿佛我就是那条大鱼,冲进海底,驰骋云霄!

三脚架支好,来张全家福!我们这6个人来自不同的地方,因为青海湖聚在一起,而且是在中秋佳节相聚,并且我们会注定相聚

去完青海湖我们一行人又来到了橡皮山。橡皮山属于青海南山山系的一部分海拔最高为4451,位于青海湖与茶卡盐湖之间。

站在橡皮山上远眺 ,能更清楚的看见那一池碧蓝。海蓝一色,已经分不出哪是天哪是水了,再远处的金色的光,那就是遥远的沙漠。海,天,沙漠,只有在这里才能共存的那么美!
     我要把这海,天和沙漠,揉碎了,融化了,统统装进心底!
    晚上我们入住的是黑马河。黑马河晚上气温很低,所以酒店里一般都会提供电褥子这种必备取暖设施。晚上吃了顿热乎乎的土鸡火锅!

哈哈土鸡火锅吃起来!冻成狗的几个人几杯热茶下肚就回过神来了,疯了一天总算能好好的祭下五脏庙了。土鸡火锅的口味偏淡,肉不柴不腻,配上特有的大麦茶别有一番滋味。
      茶足饭饱之后我们便各自休息了。这西北大环线的第一天就在漫天繁星的陪伴下酣然入睡。黑马河的气温低,所以领队不建议我们洗澡怕冻的感冒,这里我也要提醒大家一定不要洗澡,因为高原感冒很是遭罪,我就是穿的太少感觉要感冒,所以一天吃了3次感冒药乖乖躺下休息才不至于第二天倒下。
      9月中旬的气温,黑马河日出已经接近零度,所以要来的小伙伴一定要记得穿羽绒服!一定要穿羽绒服!一定要穿羽绒服!重要的事情说3遍啊!
     17日6点半,我们睡得迷迷糊糊却挣扎着从床上起来,因为期待许久的青海湖日出就要来了。手机显示7点多日出,我们迫不及待的坐着车摸黑来到了湖边。

到达湖边7点,刚开始湖边的人不算多,我们到的比较及时,天边的鱼肚白变成了金色。随后来看日出的人越来越多,而太阳却像个娇羞的小姑娘,躲进云里怎么也不肯露面。我们大概等了能有半个小时,远处的云层里已经透出了耀眼的光带,我们心中已经似明白,她是不敢让我们太留恋她的美,用这样的方式送我们远行!
    沿途我们经过了有名的109线,我酷酷的来一张吧。

告别了略有遗憾的青海湖,我们来到了第二个我最期待地方,那就是茶卡盐湖。这就是传说中的小火车!茶卡盐湖也叫插卡,藏语里意为盐池,位于乌兰县茶卡镇附近。我们去得时候雨水多了,人是不能走到盐湖里去了,我梦想中的翩翩起舞的大片恐怕又是不能实现了。

游客可以选择做小火车进到盐湖的最深处,也可以走进去,全程不到10公里,刚开始我们想坐小火车进盐湖的,可是听工作人员说小火车坏了,我们一狠心决定走进去吧。天空之境的感觉大打折扣啊,不过我还是忍不住来了几张。

下午3点左右我们一行人开着车赶去了大柴旦。路上路过了德令哈,外星人遗址,还有可鲁克湖。外星人遗址就是比较坑的☝️大石头,真不知为啥叫这个名字。可鲁克湖我们也没进去,只是在外面溜达了一圈,就被无数蚊子袭击了。

晚上我们在大柴旦这个石油小镇住下了,整个镇子非常干净,我们在大众点评第一家的伊布拉特色炕锅吃的饭。羊肉串和炕锅实在是太好吃了,咸口的麦仁粥也是第一次尝到,这里的茶非常的好喝,甜甜的。这一觉睡的安稳。

羊肉串老毕了!

9月18日,有可能我们一行人人品好,从大柴旦出发的一早我们见到的日出。今天是比较辛苦的一天,为了能晚上赶到敦煌,我们7点就已经起床出门了。

看过日出我们一路向西,开进了无人区。

有没有一种行走在月球表面的感觉。我觉得这景色丝毫不逊色于国外的景色,在这里拍科幻电影绝对流逼!

这里放一张我和赵先生的合影。

我们几个小伙伴又开始疯了!

蓝天白云仿佛一抬手就能触碰。

这一路我们放着high歌,来到了最美公路。

时不时的路边会看见成群的野骆驼,野马。

小伙伴们又开始疯起来了!

看我们敬业的领队!拍照绝不含糊!

到哪我都要跳!

下午我们就往敦煌的方向驶去,路过了电影九层妖塔的拍摄基地。

看,电影里出现的场景!

会不会有妖怪出现呢?

此处怎能不拍照,大片走起!
婷婷这张太酷了!

疯完,我们继续赶路,在小镇七里香吃了顿香香的面条!

为了能在文博会召开前进入敦煌,我们下午牟足了劲儿,油门一路踩低。想要进入敦煌不是件容易的事,途中要经过3到关卡。第一道关卡,需要检查身份证,所有行李都要过安检。悲催的我身份证竟然刷不过去,说是相似度仅有百分之3.为啥会这样呢,我可是良民一枚,只怪当时照的身份证太黑了,看不出五官,这是最后特警给我的解释。第二道关卡,依旧是核对身份证,更严格的是要检查体温,第三道关卡是我们都不用下车,整个车底排保检查,气氛是及其严肃的,所以即使我们平时再嘻嘻哈哈这时也不敢拍照。
      过了第一道关卡后我们来到了西千佛洞.因为敦煌莫高窟实在是去不上了,去见见它的姊妹解解心头之憾吧。为啥叫西千佛洞呢,因为它在敦煌的西面,它的历史要更早于敦煌莫高窟,今天我们只能参观8个洞窟,里面壁画虽然已经残破颜色已经淡的有些无法便认了,可是看着些壁画有种灵魂出窍的感觉。
      千年前的工匠们日夜在这里作画,修佛,每上一笔颜色就是积了一份功德.这里是不容许照相的,我们在洞窟的外面来了几张,别小瞧这外围的墙壁,几千年前这里全都是壁画,一直到远处的河堤处,只不过时间太久了外围的洞窟被河水侵蚀塌陷了,有可能再过几百年,我们现在看到的壁画都可能消失不见!

看过西千佛洞,我们抄了近路来到了鸣沙山。我们是不到5点入住的酒店,酒店的老板开车送我们进去的,这都要多亏我们的领队二宝,要不是他我们可能也无缘鸣沙山了。

敦者,大也;煌者,盛也。敦煌,盛大而辉煌也。
    2000多年前,当年轻的张骞勇敢的走上那条出使西域的征途时,一条绵延7000余公里的东西方交往通道就此打开。从此,承载着历史使命的敦煌呈现在了世界的面前,也铭刻在世人的心中!
    “国当乾位,地列艮墟,水有悬泉之神,山有鸣沙之异。”始于公元4世纪的敦煌宗教文化,在这个核心之外的更广阔的地域,早已如一棵大树,它粗大的根系已经延伸的整个世界!我们一行人骑着骆驼走在沙漠中,伴着叮当的驼铃声仿佛穿越到了那个辉煌时代!

夕阳下的剪影!

好喜欢这小表情!

我的骆驼驼峰有点倒了,不知道是不是没吃饱的原因。

傍晚的月牙泉!仿若沙漠中的宝石,夕阳下渲染出一种神秘的韵味。

我们在鸣沙山逛了3个多小时,晚上九点多出来,二宝驾车带我们去敦煌热闹的夜市逛逛。

热闹的夜市,吃过晚饭我们都疲惫不堪,暖男给我们送上了当地特有的饮料杏皮水。这是我们入住的酒店,环境不错。

因为昨天晚上玩的太晚,早上睡到10点才起,早餐吃了个香香脆脆的肉夹馍就出发了。19日我们直奔张掖,这里一直限速,所有车开不快,但是我们也不着急,沿途都是美景,好好欣赏吧。

碰到不少拉牛拉羊的,拉农作物的大车,不知道有没有拉到东北的。下午4点多我们来到了嘉峪关,因为我们到的太晚了,所以只能参观一个景点,最后我们舍去了单臂长城,去嘉峪关城楼看看。

这里我要提醒一下大家,千万不要听信门口那些买黄牛票的,说便宜,其实都是骗人的!我们就是贪便宜被骗了。一定要在正规的门票处买,其实嘉峪关城楼外面都是免费的包括博物馆,根本不用花钱的。

在城墙外远远的来一张吧!

co

看毛毛姐指点江山

嘉峪关出发,到张掖晚上已经9点多了,托二宝的福我们吃上了一顿大餐,而这天是我们毛毛姐姐的生日哦。姐姐生日快乐!🎂

看着拔丝地瓜的丝,绝了!

快吃完了才想起来拍照。面条实在是好吃,油泼面!

晚上酒店不错,睡得超级棒!

9月20日,为了看日出,早上6点半就起床了,7点赶到景区门口

传说中的五花肉!

这姿势是不是很飘逸,赵先生一直不能理解为啥这么多人要拍照拿围巾呢,为啥呢,我也不知道!

张掖出来后我们就望祁连山赶去,路上经过了一片麦田。金色的麦田蓝色的天,真的好漂亮啊!二宝又开始给我们拍大片了!

跳的时候表情没掌握好,表情狰狞

到哪我都要跳,我上辈子一定是在天上飞的大鱼!

这是鸳鸯花海

小伙伴们又开始疯了!

我的大长腿!

最喜欢的一张

我依然在跳!有木有很高!有木有!围巾挡脸了

晚上我们入住祁连县,在祁连山我们吃了顿大餐,羊头羊脑,羊腰子羊蹄儿,想想就流口水。不说了,上图!

光羊蹄我们就吃了30个!

超级嫩的羊腰子!

羊脑子口感有点像豆腐。吃了这么多羊肉,不知道羊会不会恨我!

美美的睡了一觉,21日一早我们就出发去阿米咚索。这里也得表扬一下二宝,要不是他我们也真心进不去啊!

又来一组酷炫吊炸天的大片!

一路上我们远远的看见了许多冰川,如白虎藏匿,如银蛇盘绕,在阳光的照耀下,冰川闪耀着无法描摹的瑰丽!

看着远处的天,我突然想到了悟空传里描写唐僧的一个场景:他一手指天,我要让这天再遮不了我的眼,一手指地,我要这地再也埋不了我的心!我也来指指。

路过个大草场,圆了我们几个骑马的梦!不知道为啥脑海中想起了,当这首曲子!哈哈!

看,赵先生笑的多开心!

飒爽英姿!有木有!

路过的小城。

因为毛毛姐姐要赶飞机,我们一路奔向了西宁,我们送毛毛姐上了飞机。突然好想哭,虽然只相处了短短的6天,可是我最受不了离别,这里没拍照片,但是会留在心里的。
西宁二宝请了我们吃好吃的牛腩火锅!

手抓羊肉!

八宝饭!

羊肉面片!

牛腩火锅!

干锅土豆片!有木有很馋!有木有!馋的话你们也可以找二宝哈哈,让他带你们去吃吧!

吃饱喝足我们几个还玩了当地的密室逃脱,这里就要夸夸赵先生了,理科生的脑子还是很聪明的!我们吃也吃撑了,玩也玩够了回到小窝,摊在床上,向往着最后一天的行程!

22日早上7点半在路上遇到的无脚气球怪!

最后一天天气不错,再次来到了拉脊山!

雾气褪去,终于看清了全貌!

远处的雪山,雪山上一定住着山神。

翻过拉脊山我们来到了贵德贵德又称西宁的后花园。天下黄河贵德清,所以俗话里的跳进黄河也洗不清在贵德是不成立的。站在黄河清公路大桥上,碧绿的黄河水缓缓流淌,河岸两边植被茂密,远处是被皑皑白雪覆盖的巍巍山峦,真是令人心旷神怡。

水车广场。

二宝装酷照!想去青海玩的朋友可以记下这胖子的侧脸,让他带你们玩吧!绝对不虚此行

时间尚早我们来到了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传说中的碧水丹山就是这里。

传说中的五指山

赵先生超屌的手势。

五指山下会有孙猴子吗?

路况特别不好,要晃晕了,车里放着听不懂的藏族小调。

神山神水。

竟然偶遇拍电影的

在这里取景,第一次看见拍电影的,有点小激动呢,我要报名当群演!

我们竟然跟演员导演同船,猜猜这是谁?

晚上回到西宁,在西宁的最后一餐,一定要大吃特吃!

依旧烤羊腰子!

烤羊排!

干煸羊肠!

烤羊尾巴!

咸麦仁粥!

我会想这里的羊的。23日一大早因为要赶飞机,所以回小窝就早早休息了,这时我已经习惯称它为家了,可是刚熟悉却要走了。

机场的饭,可是我还没走就已经想念我的羊啊,牛啊!

7天的行程已经结束了,我早已经回到了沈阳。因为工作太忙答应写的游记迟迟未完成。我又开始了每天的忙忙碌碌,早起,单位,下班,吃饭,一切似乎恢复往前,可是我却知道某处已经有一点点不同。因为我的梦里青海湖开始变得真切起来,它会在我读到任何有关西北文字的时,在我听到有人哼唱藏族小调的时,在我不经意抬头看城市里灯光时,都会在我心里撒下一抹深沉的,动人心魄的,蓝!
        愿我的亲爱的小伙伴们,永远平安欢乐!

2016年10.15日

Bravo!Bravo!写的太好了!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这坚定了我下一次追梦的决心

2016-10-18 00:45

景美,文美,人更美,看完简直按耐不住要马上出发跟随楼主的脚步啦!

2016-10-18 08:33

这篇作文我给满分,配图太美啦,虽然这次没看到盐湖最美,也许预示着你要下次再来呢

2016-10-18 09:04

卡卡姐写的太棒啦~~~看着文字和图,欢乐的游玩仿佛就在昨天才结束~咱们下次还会再相会滴~~~~

2016-10-18 09:27

突然想起去年的游记我还欠着没写呢 美丽的风景固然诱人 看到各种牛羊肉我更是不由得狠狠地甩了一墙的口水 当然最大的感触是——赵大爷你简直呆萌

2016-10-18 09:31

写的太好了,没有华丽的辞藻和绚烂的修饰,朴实而生动的语言活灵活现的描绘出你们出游的林林总总。让读者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似乎身心都跟着你们一起畅游青海湖一起仰望壮丽的雪山。我只想说一句,下次出游叫上我 

2016-10-18 20:06

引用 卞晶晶 的图片:

哈哈哈哈真会玩!
另外,楼主的签名有气势,我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