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不同的人游不一样的台湾(行走台中南)

Tivar_Lay (中山) LV.8
2016-10-16 00:16 432/6
  • 出发时间/2016-10-03

如果有看过我前一篇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545317.html的人都知道
没错
2015年的国庆我是在台湾度过的,时隔一年我又回来了
一年,很多东西都改变了。。。。
那家夜宵档在装修。。。
那条海鲜街在整修。。。
那个陪你去的人已经不再是普通的朋友。

酒店篇

这次的台湾行其实是续上篇,所以去的地方不算是特别热门的地方。
这次主要逗留的城市只有3个,垦丁台中高雄,分别通过airbnb和去哪儿网预订民宿
以下是我们这次的民宿介绍,仅供参考哦~

垦丁】28 path inn
双人间:466RMB/晚
推荐指数:
特点:地理位置不错,位于恒春镇,距离恒春老街、鹿镜、万里桐等景点近。民宿老板娘很热情,早晨很丰盛,如果要找包车可以提前跟老板娘说,她可以帮我们预订。

台中】全新完工
双人间:258RMB/晚
推荐指数:
特点:距离逢甲夜市非常近,靠近逢甲大学,附近商店多。由于刚完工,民宿还有一些地方没有整理好,但总体来说还是很方便的。

高雄】小岛公寓
双人间:495RMB/晚
推荐指数:
特点:靠近高雄火车站、美丽岛捷运站,公寓装修属于美式现代装修风格,给人感觉很舒服。

行程介绍

[Day 1] 澳门-高雄-垦丁-万里桐-恒春老街-[宿垦丁]
[Day 2] 鹿境-满洲港口吊桥-佳乐水-龙磐大草原-[宿垦丁]
[Day 3] 垦丁-高雄-台中-逢甲夜市-[宿台中]
[Day 4] 东海大学-彩虹眷村-彰化肉圆-摸乳巷 -鹿港老街-高美湿地-逢甲商圈-[宿台中]
[Day 5] 台中-高雄-梦时代广场-[宿高雄]
[Day 6] 驳二艺术特区-微热山丘-新光三越-六合夜市-[宿高雄]
[Day 7] 台铝MLD-澳门

垦丁篇

由于去年已经来过垦丁,对当地有一定的了解,所以这次就不选择包车了。上次跟朋友一起包了辆6人车玩了一天一个人大概需要200人民币左右,这次租摩托车大概每人话费了130元人民币左右,既然差别不大         ,当然是选择自由一点的出行方式了。
不过选择摩托车的一定要做好防晒哦,不然就像小编一样,晒得通红通红!!!

【万里桐】
这个地方小编去年也有去,所以就不多做介绍了,就是一个看日落很美的地方,还有无敌大海可以潜水。可惜我第一天去的时候垦丁是阴天,所以看不到很美的日落,看日落记得要挑好天气哦~
游记【宝岛台湾http://www.mafengwo.cn/i/3545317.html

垦丁鹿境】
鹿境梅花鹿生态园区又称垦丁奈良,可以近距离拥抱梅花鹿,喂食梅花鹿,享受梅花鹿贴心的撒娇,绝对让你感受到另一种的垦丁
我们是出发前在微博上看到有这么一个特别的地方,所以就去近距离拥抱一下梅花鹿,跟他们拍拍照。
tips:喂小鹿最好选择草,因为萝卜和地瓜都太小个了,很容易会被他们伤到自己哦~

【满洲港口吊桥】
自己租车的好处就是看到哪里美就随时停下车子玩,本来我们我们是上龙磐公园玩的,没想到一路上碰到很多计划之外的美景,我们都停下来到处拍照了。
路上我们经过农户的田地,绿油油的,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舒服,忍不住走下田地拍照了。

这条吊桥有点像《我可能不会爱你》里面的拍摄地点,不过我也是猜的,毕竟台湾吊桥多的是,但这条真的很漂亮。

【佳乐水】
这个地方也是偶然发现的,就在吊桥附近,当时我们看到这么少人在那玩就开车过去了,那里主要是玩冲浪的,海浪也很汹涌。
但如果要我选,我还是觉得白沙湾比较漂亮http://www.mafengwo.cn/i/3545317.html

前往龙磐公园的路上我们还路过了一个很特别的地方,听说某部电视剧在这里取过景。而且这里人不多,喜欢拍照的小伙伴可以顺路过来取景哦~

【龙磐公园】
终于来到了目的地,虽然上一篇游记已经介绍过这里,但我还是简单说几句吧。
这个区域是属于上升的石灰岩台地,由于石灰岩容易被水溶蚀,因此区内有石灰岩洞、渗穴、崩崖、红土等地形景观。公园内有大草原,可从陡峭的崩崖远眺曲折有致的海岸。这区光害较少,晚上过来基本上没有灯光,所以会有很多情侣过来看星空~

恒春老街美食】
上次来的时候就听包车司机说过这里的绿豆饌很棒,是消暑佳品,所以这次来一定要找来偿一下。通常只有中午以前才有供应,但可能我们去的那天不算很热,所以还有一点没卖完。如果大家要吃的话最好是白天去吃哦,因为去年我就是晚上去吃都卖光了。

台中篇

东海大学】
台中我们选择了跟别人拼车一日游,首先来到台中东海大学,这里号称台湾最美学府,或许是因为它的教堂所以会得到此荣誉。
路思义教堂:位于东海大学校园中心的路思义教堂是一座基督教礼拜堂,是东海大学的标志。它的三角形外观简洁庄严,教堂双曲面的搭接,形成“向天”的意象,宛若祷告的双手,为莘莘学子们祈福。
东海大学的乳制品也非常有名,有时间的话可以去尝一下哦~小编由于时间紧迫没有吃到

【彩虹眷村】
彩虹眷村本是一处普通的眷村社区,一位退伍老兵,起初因为兴趣在自己的屋内墙壁上用水泥漆随意作画,笔法充满童稚的拙趣,极富个人特色。慢慢地,老人越画越顺手,逐渐由屋内画到屋外,不久就把破旧的眷村变成了绚烂多彩的童话世界。
彩虹眷村其实只是一个很小的地方,本来是一大个村子只拆剩这么一点地方,所以如果时间不是特别充裕的小伙伴要考虑清楚要不要来哦~

彰化肉圆】
彰化肉圆是台湾彰化县的特产,据传是由位于彰化市的一名肉圆摊业者吴许水桃所创。肉圆外皮多以甘薯粉制作,内馅视各家口味不同而有差异,但多数店家用猪后腿肉制成的绞肉,佐以香菇为主。 调理方法先将肉圆连同容器放入蒸笼蒸熟,固定外型,待食用时,再油炸而成。
《那些年》里就有在这里取景,彰化也是作者九把刀的家乡。

鹿港老街
鹿港老街被称为“不见天街”。因鹿港靠海,风沙颇大,为防止风沙的入侵,鹿港居民在街上盖上屋顶,于是行人仰头是看不见天的,故此得名。鹿港古时为繁华商港,舟帆云集,船运旺盛,这条街也曾经繁盛一时,如今已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台湾,大家都很相信神,之前在垦丁到处都看到“宫”(台湾人把寺庙都称为宫),司机告诉我们,在鹿港我们会看到更多,最为出名的就是天后宫

鹿港最有名的小吃就是蚵仔,走在鹿港老街上到处可见蚵仔的各式小食

【摸乳巷】
听上去儿童不宜的摸乳巷位于彰化鹿港古镇北街,是一条200年历史的防火巷,宽度仅有70厘米,只能容许一人通过,如碰巧两人相遇,只好跻身而过,因此有“摸乳巷”的戏称。摸乳巷如今可是鹿港小镇必游景点。
其实这景点我们有些无奈,大家都不想去,可是拼车的行程偏偏有。不过也好可以见识一下什么叫摸乳巷,去到之后觉得有点荒唐,跟我们的那些小巷子差不多,身边到处可见。。。

【高美湿地】
重头戏来了,这次台中之行最期待就是高美湿地。
高美湿地位于台中县清水镇西边,形成原因是由于高美海堤之建立,几十年来逐渐累积淤沙所形成。高美湿地的面积不大,但由于其同时拥有泥质及沙质滩地,加上河口沼泽地带交会在一起,因而孕育出丰富且复杂的湿地生态,包含了潮溪、沼泽、沙滩、泥地等生态栖息地,并与目前全台湾省最大族群的云林莞草区相邻,进而形成干湿相间并有植物生长的复杂地形。地形的多样所代表的即是生物物种差异度非常高,因此高美湿地便成为各种底栖生物、鱼贝类,鸟类、水禽类栖息的最佳场所。

tips:
最好在下午四点左右到达这里,不会太晒太热,还能看到日落。而且还要注意天气哦,阴天的话欣赏价值不高。
高美湿地距市区较远且交通不便,超过7点就没有公共交通,如果时间较紧建议打车前往。

【逢甲夜市】
台湾的夜市,说实话我兜去到厌倦了,不过还是得尝一下每个地方的有名小吃。逢甲夜市就在我们住的地方隔壁,对于我们来说很方便,而且民宿老板已经给我们介绍好哪家店是最有名的。像那家恶魔鸡扒、按摩鸡扒、黄金左脚、地瓜球等等都是很不错的

【宫原眼科】
想必来台中的人都会知道这个地方,它前身是日本时期的一家眼科医院,现在被改变成一座卖台湾伴手礼、用餐的地方。最有名的应该就是它家的冰淇淋,里面有多达五十几种口味的宫原眼科冰淇淋。
这家店就在台中火车站附近,如果想去吃的朋友可以选择在前往火车站的路上进去哦~

高雄篇

很多人会问高雄有什么好玩的,其实我也觉得没什么特别想去的地方,但因为一场台风雨,让我重新认识了高雄
本来是计划住在高雄,白天到台南玩的,但由于受台风的外围影响,我们留在台湾的最后两天天气兜很不稳定,白天和深夜都在下暴雨,为了安全,我们选择留在高雄,不坐台铁去台南了。甚至连西子湾也去不成,因为都是雨天阴天,西子湾最美就是日落,如果你们要去记得挑个好天气。
【驳二艺术特区】
驳二”意为第二号接驳码头,原为港口仓库,后改造成为艺术特区,保留了斑驳的铁门与裸露的水泥墙表面,展现出港都的原貌。一个很文艺的地方,适合多文艺青年来游览。在驳二艺术特区附近有一个打狗铁道领事馆,里面主要是介绍台湾的铁道文化,挺有意义的一个地方。还有一边是驳二艺术仓库,开着一些小资的店铺。

【台铝MLD】
MLD是一座结合图书馆、电影院、美食街、展演厅等生活休闲娱乐与创意文化的大型综合场地。颇有质感的工业设计相当吸睛,周末还有创意市集、电影小剧场等活动,是文青一定要逛的新地标,是一个休闲的好去处。
地址:高雄市前镇区忠勤路8号,捷运狮甲站步行或转搭接驳车

或许有些人会疑惑我怎么不往北走呢?首先一个原因是去年的路线我不想今年又去,得有新鲜感;其次是去旅游不只是只看风景,更应该去融入当地的生活,感受别人的生活。
下一次来估计我要换个季节了,或许会挑个春天,期待一下吧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0-17 01:07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0-17 16:36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0-17 16:59

💋😙😘

2016-10-17 23:23

表姐我来报个道

2016-10-19 11:01

引用 little_river 发表于 2016-10-19 11:01: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