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 川西小环线4日游(一) 卓可基土司官寨

2016年10月0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2日-10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色达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不要犹豫,出发。

每年十一前,都是一直犹豫到底去不去旅行。不去,白白浪费了7天假期; 走吧,又怕路上人多车多,风景没看到,花钱又受罪。本来,今年十一本无出行计划,可就在放假第一天,朋友打电话问我去不去色达,如果是其它地方,我可能就回绝了,可一听是色达,我犹豫片刻,实在拒绝色达这神秘的地方对我的诱惑,便答应下来.。
我们的线路是成都-马尔康-色达-炉霍-道孚-八美-丹巴-小金 。

10月2日 卓可基土司官寨

今天的行程:成都-汶川-米亚罗-马尔康--观音桥镇  路很好

为了不堵车,早上6点就出发了

8点到了绵虒服务区,就这么多车了。

路上的风光

路过甘堡藏寨

快2点了,来到了马尔康边上的卓克基土司官寨。

官寨旁还有当地人住的西索民居

卓克基土司官寨始建于1286年,“卓克基”是藏语的音译,顶尖、至高无上的意思。“土”是当地土著民,“司”是官吏职位。官寨仿汉式四合院,有大小房63间。1935年6月,当时的土司居然率领部下对抗路过此地的红军,被红军打的落花流水,弃寨而逃。毛泽东、周恩来、朱德曾在此居住一周。
卓克基土司官寨还是电视剧《尘埃落定》的故事原型和外景拍摄地。

现在这里已是旅游、购物、餐饮、住宿的AAAA级景区了

官寨旁还建有红军长征纪念馆

晚上,我们赶到 观音桥镇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