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白桦林,请把你的风声唱响

lzw (北京) LV.3
2016-10-16 00:16 513/2

写在前面
衣:10月的阿尔山温度0度左右 羽绒服 秋衣秋裤 大围巾 围巾真的很重要
食:蒙原涮府 味香源铁锅炖 炖菜(名字忘记了 白狼镇大斌客栈旁边)独一处烧烤 砂锅 这里的牛羊肉都很棒
住:五天四晚都住在阿尔山市内 新天地宾馆 定的不好 不推荐
行:大交通火车 在沈阳转车 包车大斌车队 强烈推荐 在这也祝大斌的团队越来越好
knock knock 图片基本iPhone原图 标点符号无能者 没标点真的不是为了装逼

流水账多图预警

国庆前十天以内知道阿尔山这个地方 一天时间决定 两天做攻略 之后定行程订车订房间 就是这么有执行力
10.1当天的火车票上还写着 欢度国庆 祝福祖国 本来想留着这张票 被沈阳的检票叔叔拿走了⋯⋯
要在沈阳逗留一个白天就顺便逛了逛大帅府和北陵公园 北陵公园在开菊花展 太累 避开人群找了个僻静的地方坐了一下午

终于坐上开往阿尔山的火车

坐在下铺晒太阳 窗外的风景浓郁的像油画 在车上真的希望火车永远开下去

火车越开越北 窗外的温度也越来越低 车窗上已经凝结了厚厚的水珠

阿尔山火车站 据说全中国最小 下车立马感觉寒气逼人 虽然咱是抱着暴风雪的天气准备的 还是冷

路上遇到一只正在吃草的牛 就在路边 完全不怕人 埋头吃

阿尔山到处的是宾馆 十步一个 宾馆的灯饰都很用心 照亮整个小城

正片开始
Day1 阿尔山森林公园

阴天 天池的水显得不那么蓝 对面的白桦树也不像明天去看的小伙伴看到那样的金黄 而这样的秋天也别有韵味

挂羊头!

三潭峡水三千尺⋯⋯我瞎说的 ⋯⋯

爬驼峰岭的时候天已经渐渐放晴 上山的路上还有没化的积雪

太阳落山之前 阳光特别温柔 大冷天的都把脸烘的热热的 匆忙下山 景区游览车5点多就完全没了 基本4点半开始喊人 不然在这里看个日落应该🐒美

Day2 中蒙边境 呼伦贝尔大草原 乡村ktv

远远的可以看到国门 那边就是外蒙古了 基本上一直在脑补对面的哨所在观察这边的人  随时准备扫射⋯⋯脑洞真的好大

钻过一道铁门就可以去敖包和习大大去过的哨所 风很大 但是大斌一路带大家玩游戏 还唱了国歌 感觉一会儿也就到了

传说左三圈右三圈就可以实现愿望

大斌筋真的好开

哨所里面并没有人

在去草原的路上 唱歌大冒险 和刚见两秒的高速收费姐姐说了我爱你 坐在副驾的哥们把头伸出去大喊三声我是sa子 那个哥们儿你现在还好吗😂

来之前各种人和我说草肯定秃了 对草还绿着真的感激

风大到迎风飙泪

立正站好看这里!

大合照 脸被糊住没关系 我蹦的高啊(鬼脸)

为了看日落 爬了一座没有路的山 山上可以俯瞰整个伊尔施镇 在风口吹了半个小时的风 风中唠了半个小时的嗑 最后躲到了一片白桦林中

今天同行的小伙伴真的超有爱 晚上一起吃完大铁锅之后 大斌带我们去了乡村ktv 刚去的时候只有我们 包场 学了一个可能叫比心比心的舞 现在的年轻人大冒险真的玩好开 之后来的那桌有个小哥唱歌好好听 大冒险基本被我们这桌每个人调戏一遍😇

Day3 白狼镇 无名草垛

敖包又一遍

藏在山林之中的二战遗址 墙上还有曾经枪林弹雨留下的痕迹

爬白狼峰 车队的四姥爷说以前都没有这些楼梯 是那些当兵的“傻小子”一块木头两块木头驼上来的 致敬

胆小张和四姥爷还坐下来唠上了😂

山里的石兔 吃什么长大的这么肥🐰

登顶 看 这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 其实又被风薅的迎风飙泪了👻

影视基地 据说拍过抗日神剧bulabulabula

大内蒙的菜便宜大碗又好吃 右边那个长相奇怪的是炸紫薯 又面又甜

这一整天都安排的很轻松 把同行的情侣送上飞机之后 找到了一直想要假扮屎壳郎的草垛

送你的 看一下我嘛😝

阿尔山之行基本结束了 本来隔天想要去看个日出 五点钟起床发现下雪了 倒头继续睡⋯⋯在早早供暖的屋子里睡到昏天暗地

这个火车站居然还是个文物

在火车上
看到了活的 长在土里的 挂着雪的圣诞树 看到了晚上小镇屋子里零星温暖的灯光
看完了釜山行 几乎全程抓着同伴的手
看完了马男第三季的最后一集

真的非常庆幸在这个全中国一半人口都在出游的十一黄金周 选择了阿尔山 包山包公路包乡村ktv
在这里总会想起一首歌 敲黑板 我要点题了

说要带我们去海拉尔玩一圈的夫妻
                               胆小张

写在最后
北京又是大雾霾天 出个门感觉可以把肺咳出来 躲在屋子里写游记 贴照片的时候真的无比想念在阿尔山洗肺的日子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0-16 17:25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