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海岛——马来西亚沙巴兰卡央之旅

父母在这头
我也在这头

前期准备

长大后离开家乡,离开父母,独自一个人在外生活。每当夜深人静时,总会想起远方的父母。这次正好有时间,就带上父母一起去度假,借此机会好好陪陪两老口。在小雪家的帮助下,我们将旅行的第一站定在了马来西亚兰卡央,开启了我们的家庭之旅。如果想要了解很多详情的小伙伴,可以到某宝上搜索小雪家也可以关注其微信xiaoxuelvyou99和微信公众号小雪带你自由行解情况哦。

出行路线

从国内没有直接到山打根的飞机,只能转机到山打根,有两种方式可以选择:①国内——亚庇——山打根②国内——吉隆坡——山打根

到了汽车山打根机场,兰卡央潜水度假村会负责接送,司机会将你送到码头,大概需要 20~30分钟车程。

到了码头,兰卡央潜水度假村会负责派轮船来接送,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船程就能到达兰卡央潜水度假村。

旅行装备

1:签证和护照
马来西亚 护照不需要面签,所以找家旅行公司代理就行了,淘宝上就很多,我们就随便找了一家,200/人,一个周搞定。最好准备护照和签证的复印件,出行就不怕丢失了。
2:其它
境外海岛游必备的用品:浮潜三件套,sp50+以上的防晒霜(推介安耐晒金瓶和水宝宝),安耐晒我是用来涂脸的,一点也不油,很清爽,而且这么多天下来都没有被晒黑,水宝宝涂身上,有一点油油的,转换插头(马来西亚是英标),信用卡,另外根据自己情况买了潜水服(主要起防晒作用和避免珊瑚划伤),水下相机。

第一站 兰卡央

Lankayan兰卡央,一个呈爱心形状的岛屿。如果说它是一个大自然的创造物,那么这样的创造物就预示着自然最纯粹的爱,就像父母对孩子的爱一样。所以和父母商议后,我们一致决定将我们的第一站定在这样一个充满爱的地方——朗卡央。

位于马来西亚马东山打根苏禄海海域的兰卡央,面积很小,容量有限,岛上同时最多能容纳60名游客,所以它倡导生态旅游。

正因为鲜有人知,这座岛原生态的美才能被保留下来。岛上热带植被繁茂, 沙滩细腻洁白,更重要的是这里有着最纯粹的蓝,穿越了天空与海面的距离,形成海天一色,就像是父母与子女的爱,将三个独立的个体连成一个家.....

岛上只有一家酒店——兰卡央潜水度假村,这也是我入住的酒店。酒店就建在珊瑚礁上,四周海水环绕,仿佛这里的一切都是大自然孕育而生一样。置身其中,让人有一种久违了的轻松,感觉就像一个属于自己的海岛度假村一样。

上岛后,度假村的工作人员就来接我们。他们会先和旅客讲解了一些关于岛上的注意事项,用的是英文,父母虽然没有听懂,但还是用我教给他们简单的单词一个劲的说着“thank you ”。当然岛上还是会有华语的工作人员,跟我们讲解了一下大概的注意事项和酒店的大致情况。

进入度假村要经过一个木板搭成的桥,二老很开心,步履匆匆的走在前头,我就在他们身后望着,不仅想起了一句话:在青山绿水之间,我想牵着你的手,走过这座桥,桥上是绿叶红花,桥下是流水人家,桥的那头是青丝,桥的这头是白发。

度假村主要分为住宿区、潜水区、餐饮区、休闲区、海龟培育基地等,它们之间的连接通道都是由木道连接起来的。

身处在朗卡央,总感觉有一种淡妆浓抹总相宜的美,无论是早晨、黄昏,都透露出一种不可言说的美,就好像家中的柴米油盐酱醋茶,虽味道各异,却是家的味道。

早晨

在这里你可以欣赏到海上日出,特贝是当阳光划破最后的黎明时,整个天际都散发着金灿灿光芒,让人充满希望,也散发出无尽的活力。

黄昏

阳西下,整个岛屿都被笼罩在黄色的光晕里,就像儿时靠在母亲的怀抱中那样,无比温暖。

置身于朗卡央,最大的感觉就是轻松,不管是陪父母慢步在海边,还是和他们悠闲的坐在躺椅上,都有种从内心散发出的自在,我想这就是家人的魅力。

尾声
乡愁!是在父母将老未老之时,一起携手黄昏,欣赏日出日落,漫步在熟悉陌生的街巷,翻阅一些老照片,回忆一些一起渡过的日子!在水月假期艺术主题空间度假陪伴着亲人,一解乡愁吧!年末大惠已经开始促销,提前预定最高可享受七折优惠哦! 预订请点击微客栈链接
这个秋冬
在水月假期一了你的乡愁!
预定时间:10月13号——1月27号
入住时间:全时段(1月28号——2月2号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