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囧亦欢 - 我的十一泰国自由行

2016-10-16 00:24 738/10
  • 出发时间/2016-10-01

【图片预览】

【前言】

很久以前就知道泰国是一个很受国人欢迎的度假地,但是却没有进入我的视野。对于这个东南亚小国,仅有的印象就是人妖,佛教还有酸辣的美食。2016年年初看了《唐人街探案》这部电影之后,激起了我去泰国转一转的兴趣,于是很早的做了准备,等到十一去泰国探索一番!得到的结果是:泰国是一个让人来了不想走的地方,这里的热情,美丽和开放深深地打动了我!
本游记采用日记形式,因为每天都有不一样的精彩!
(本人微信:xueliu012592,期待爱旅行的朋友们结伴而行!)

【行前准备】

出境旅游之前要了解当地的气候,民风,必需品也是要带的。
【具体准备】
对于泰国,我主要准备了证件(护照),现金(20000泰铢),预订信息单(最好打印出来,不打印的话也最好把图片保存在手机里),洗漱用品,换洗衣物,防蚊水(还有吸烟的朋友们带几包本地烟,原因后面说)单反相机(一机三镜 18-135mm标准变焦,50mmF1.8定焦,10-18mm广角变焦),三脚架,电子产品及充电器,雨伞等
【关于花销】
往返机票我订的是泰国航空直达航班经济舱,总价4000CNY(其实有点小贵。。。)
酒店是曼谷3晚芭提雅2晚共1500CNY(价格还算合适~)
剩下在泰国总共花了5500多元人民币
【关于换汇】
在走之前就找过攻略,现在看来在国内中国银行兑换和在泰国紫色ATM直接取钱汇率差不多(我兑换20000B花费3994元RMB)看个人
【关于签证】
由于我是晚上到达曼谷,不想耽误太多时间,就在国内办理了签证(淘宝办理无需面签230元左右)当然不想在国内麻烦的也可以落地签,就是费点时间。

【出发 Day 1】北京-曼谷

我定的是泰国航空10月1日下午5:05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到曼谷索万那普国际机场的航班,到达曼谷的时间为曼谷时间晚上9:00左右。下了飞机就先办理入境,取行李,办电话卡,之后就是打车回酒店。
【关于餐饮】
泰航的饮料很丰富,可以给18岁以上的乘客提供红酒和伏特加,其他软饮也很全。我喝的是橙汁,但是感觉偏甜,不像美国的和国内的橙汁偏苦和偏酸。
经济舱飞机餐很不错。有一个主食(我的是鸡肉米饭配西兰花),一块酸奶芝士蛋糕,一块小面包(配黄油),还有一个芒果(由于我芒果和海鲜过敏,没有吃芒果)
对于由食物过敏的朋友在起飞前一定要和空姐空少说,他们都会很热情的帮助你单独准备晚餐。
【机上娱乐】
国际航班都会有免费电影和音乐提供。但我觉得泰航的节目较匮乏。7页电影和31页音乐专辑只找到《美国队长3》,《疯狂动物城》和《Talk Dirty》两个我喜欢的电影和一张专辑
【办电话卡】
在机场出口处有很多办理短期SIM卡的窗口。我是直接在旅游咨询处办理的(299B包含3G流量和语音通话,语音通话应该是走话费)根据地点不同可能会收到3G或4G信号,网速不错。
【机场出租】
曼谷机场出租站有一个自助取号机,自己排队拿号之后就可以到相应号码的出租车边上说目的地,放行李,上车走人。注意曼谷的出租车分计价器和谈价钱的,如果在市区一般用计价器(By Meter)比较合适,路途远的就谈价钱(我当时和司机商量的包含机场高速费用总共550B,略贵)
【关于酒店】
我的酒店叫Royal View Resort,200多人民币一晚。位于曼谷北侧,距离大皇宫,郑王庙,唐人街等景点都不是很远,打车费用都在100B以内(算上小费就给100B好了)
Check-in的时候前台会让我在沙发上坐一下,这时会有服务员端上一杯柠檬姜丝冰饮,口感不错。之后会拿过一张单子叫我签字,并告诉我在室内吸烟和吃榴莲要罚款2000B(爱吃榴莲的妹子是不是要哭了。。。)接着服务员会帮你把行李带上楼,并告知房间内什么免费什么不免费,之后给上20B小费他就礼貌的离开了(这里注意给小费在泰国是必要的,但是通常20,50B就可以了,一定不要给硬币,给硬币是侮辱的意思)

总体来说,从机场到酒店看到的曼谷并没有和中国城市差太多。进入市区后还是会看到很多矮旧的二层房子,二楼的位置堆满了电线,看来是有些年头了。酒店里几乎都有餐厅,房间里有浴缸和阳台,环境不错。

【泰囧 Day 2】曼谷

这一天主要游览了大皇宫(玉佛寺),唐人街,黎明寺(郑王庙)。下午本想去曼谷很出名的Cabbage&Condom餐厅吃个饭,再去湄南河看看夜景,但不幸下午淋了雨,又在出租车里吹了冷空调,结果体验了一把泰国的医疗(囧~)
总体来说大皇宫还是很值得参观的。首先进到这里给我的感觉是一座主题乐园(并无诋毁之意,只是感觉)因为建筑都是尖顶,而迪士尼乐园的主建筑天鹅堡和园内很多建筑都是尖顶,所以就有这样的错觉。
具体来说我参观的不是大皇宫,而是在大皇宫旁边的玉佛寺,整体建筑风格金碧辉煌!由于是自己一人,没有请地导,所以对建筑历史了解的不多,只从带中国团的导游那里知道一些,全当是看建筑艺术了!

上图两个守卫是夜叉。据说夜叉经常作恶,后来孙悟空(从中国来的?)把他们降服并安排来看大门。作用和中国的石狮子一样,连索万那普国际机场也有。

这些雕塑是泰国国徽上的图案-大鹏鸟。在以前只有皇帝居住或是皇帝命令建设的建筑才可以有这样的雕塑。

这是大雄宝殿侧面,只有脱了鞋才能上去参观。

主建筑两侧的尖顶塔是某位皇帝为了报答父母养育之恩而建,叫做报恩塔。

注意进入玉佛寺之前一定要带水或水杯(里面没有看到卖水的地方但是有接水处,就因为我没有带水也没有带水杯,结果口渴难耐,放弃了去大皇宫游览,很可惜),也必须穿长裤或长裙

从玉佛寺出来,先是火急火燎的买了一瓶水(10B),之后就前去唐人街转转。

看过《唐人街探案》的朋友们应该清楚曼谷的唐人街是什么样子的。金行很多,街边很多卖吃的,用的,玩儿的的小店铺和小摊。正街两侧还有很多小巷子,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逛这些小巷子有逛前门儿和王府井小吃街的感觉。作为一个北方汉子,唐人街上卖的各种吃的并没有激起我的兴趣,所以我就找了找美式快餐,无奈第一轮也没找到,但是看到了一个星巴克,于是就进去点了一杯绿茶拿铁。绿茶拿铁的味道和国内抹茶拿铁的味道差不多,只是没有甜的发腻。休息的时候整理了一下照片,发发朋友圈,就接着出门找吃的了。这里要说一句,泰国的各种大商场和连锁咖啡厅里的空调都开的很足,如果适应不了,最好穿一件外套。

在唐人街正街上找到了一家K记快餐,于是就进去将就一顿了。90B的价格买了一个套餐,还算实惠,但是薯条是小装,鸡肉卷里加了海苔,可乐倒没区别。至于就餐环境,参照国内21世纪初的K记餐厅,恐怕还没那时的好。

唐人街的交警

K记餐厅90B的套餐

当时赶上唐人街的素食节。条幅上写的“泰皇上陛下登基七十年 圣德广被 荫益国民”,可惜现在泰王已经归天。。。

中午饭解决了,下午还是打车来到了黎明寺(郑王庙)。这里的主建筑还在维修,看到一堆钢架。由于游客较少,也没有导游,所以我同样是拿着一颗欣赏建筑艺术的心态逛完了这里。

来黎明寺之前天就阴下来了,毕竟泰国的雨季还没有完全结束。逛完黎明寺在园区内休息的时候就听到雷声,于是把相机收起来,背上包准备回酒店避雨。可是没等我走出多远,雨就下了起来,只能在屋檐下躲雨了。同时躲雨的还有一个印度人和一对中国母女,期间我尝试用相机拍摄屋檐雨滴,可是没有三脚架还是失败了。。。

见雨势小了一点,我就撑起伞往出走,找主干道打车回酒店。路上看到了很多很美丽的小巷子,随手用手机拍了几张。

最后终于在雨中打到车了,可是司机还是不知道我的酒店位置。于是我跟他说我给你指路,你把我送回去。就这样,最终还是回到了酒店。接下来就是我的囧事儿了。。。
回到酒店是下午3点多,感觉有点累,而且身上淋湿了,出租上的空调还比较凉,感觉有点着凉。于是洗了个澡,躲被窝里睡觉,心想睡到5点左右起来去Cabbage&Condom餐厅吃个晚餐,晚上去逛街。
但是当我醒来的时候,一股发烧的感觉涌遍全身。。。当时是我一个人在泰国,还没有带退烧药感冒药,有点害怕。于是给酒店前台打了电话说了我的情况,前台的妹子帮我叫车送我去医院。这就体验了一回泰国的医疗。。。
我去的是一个国际医院的分院,刚进门感觉不像医院,也和酒店一样有很多咨询台和沙发,空调同样很低,吹得我有点冷。我先是找护士说了我的情况,但是后来感觉用英语搞不定,就给中国泰国大使馆领事保护打了电话(当时医院的中文翻译下班了,后来我才知道曼谷的大医院基本上都有中文翻译),使馆工作人员知道了我的情况之后和医院护士沟通。后来又是医院的工作人员帮助我挂号,看医生。
泰国的医院挂完号之后会在医院大厅护士那里先测血压和体温,当检测出我发烧了之后会给我一个口罩,让我坐在沙发上等医生。进诊室的时候,之前和使馆工作人员沟通过的护士还回和我一起进诊室,跟医生说明我的情况。而我呢,就半英语半手势的跟医生交流。简单问过我哪些药过敏,看了看我的嗓子之后(看嗓子和国内一样,就是那个木签压住舌头看)确定我是嗓子发炎了,就给我开了三种药。
出了诊室等着拿药。药片是分装在三个小塑料袋中的,每个袋子上用英文写着用量用时等信息,同时取药柜台的护士还告诉我怎么用。之后交了钱,一共是1800B多。这么的我的泰国医疗体验就告一段落了。。。

我的医院发票。。。

还是在医院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回了酒店,途中我还叫司机在一家药店门前等我一下,我去买退烧药和体温计。回到酒店,吃药,喝水,给家里打了个电话告诉了我的情况,感觉心情好了一些。
折腾半天,感觉自己好些了,我就出门去买吃的。最后还是到7-11买了泡面吃(因为我感觉泰国的街边摊真的不合我的口味)回来吃了泡面,睡前吃完最后一种药,睡觉了。

7-11里卖的泰文杂志

【复活 Day 3】曼谷-芭提雅

今天先是去了医院复诊,觉得可以之后就前往芭提雅,逛了步行街。
今天早上起来觉得胃里有点恶心,于是就不像前一天一样将就了。乖乖的在酒店餐厅吃了早饭。酒店餐厅早餐220B,种类很多,中西餐都有。由于我的肠胃还不好,我就拿了两片吐司和一些草莓酱,一碗蔬菜粥。
蔬菜粥里面加了盐和胡椒,吃起来不会像国内的白米粥那么单调,感觉还不错。

吃完早餐,觉得应该去医院复查一下,听听医生的意见再决定要不要去芭提雅。到了医院,今天状态比较好,于是就拍了一些照片。
等着中文翻译姐姐(我觉得她比我大~)到来,还是昨晚的步骤看医生。医生说我胃里恶心可能是其中一种药的副作用,于是给我换药,昨天开的能退回药房!对于这一点我觉得是甩掉国内大医院好几条街啊。

医院大厅

回到酒店,Check-out, 打车去芭提雅

一路上感觉泰国的高速公路修的也不错,就是各种坡太大,有的地方一个俯冲下去特别像座过山车。。。
路上没拍什么照片,就是看了看泰国的室外基站,谁让我是一个无线工程师,估计是职业病了吧

下午2点多,到达芭提雅的酒店(路费花了1500B,还是蛮贵的)Check-in之后进入房间,收拾好行李,拍了几张照片,出门觅食。
【关于酒店】
芭提雅我住的酒店叫Pattaya Discovery Beach,大概400多元人民币每晚,酒店靠近海边,在房间可以看到海景,环境不错。房间也比在曼谷住的要大。

刚经历过发烧之苦,我还是找了一家中餐馆。要了一份蔬菜粥和菠萝饭。
菠萝饭感觉就是大学时期吃的菠萝鸡丁炒饭把饭放进空菠萝里,比较甜。蔬菜粥,我不想说了,一份是一大盆。。。我就撑着喝了两碗,结果浪费了好多。。。好惭愧。。。

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在微信上找到之前在国内加的一个朋友,相约一起去逛步行街。于是我先打车到他那里去。芭提雅的出租不用计价器,都是讲价的。通常远一点400B,近一点200B。我这一趟花了300B。
到朋友那里,他和另外两个妹子在做马杀鸡(这是我看到两次的说法,原来就是Massage。。。)我进去坐着等他们,期间聊了聊天,有一个按摩小哥好像还听得懂中文,不知道是我们哪一句好笑,他听完还乐。。。
完事儿了才7点多钟,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先去购物中心转转(不要问我两个大男的怎么喜欢Shopping)出门坐双条车去花了150B。来到芭提雅比较中心的一小片商业区。
芭提雅给我的感觉就是亚洲北美洲结合的地方,因为房子比较密集像亚洲,街上充满了各国人种和各国美食还有房子不高(不像国内很多地方的商业区都是高楼还有底下的商服)像北美洲。这地方以前是美军基地,店铺基本都有英文泰文两种文字。街上非常热闹,成串的酒吧,商店,小吃店,对于我这么一个喜欢夜间生活的夜猫子真是像来到了天堂!
我们往购物中心的方向走,路上我们喝了椰子,看了看周围的小店里的商品,买了包香烟(是不带警示图的,因为7-11里卖的烟都有恶心的警示图,我从没敢买过。。。)走着走着来到了一个商场外面。
商场外面有很多小摊位,就和国内的夜市很像了,基本都是卖穿的用的还有各种小玩意儿的。后来进了购物中心,还是由于空调太冷,我没逛到5分钟我就喊着出去了(怕再次发烧啊。。。我的小身体。。。)

双条车!

芭提雅椰子都是50B一个,很便宜~

从购物中心出来我们就沿着滨海公路往步行街走。路上左侧是各种店铺,霓虹闪烁,左边是大海,这种地方散步真的很舒服。
路上各国人很多,三五成群,当然还有一大群中国人成群压马路的。
走了将近20分钟,我们就来到了步行街!

步行街是来芭提雅的必去之地。街道不算长,但热闹非凡。
门口写着Walking Street。还没进去就能感受到里面嘈杂的人群和吵闹的音乐。对于我这么个喜欢夜店文化的汉子来说,真的是感觉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在随着音乐跳动!
进入步行街,真的是热闹非凡。街道不算太窄,给我的感觉就好像哈尔滨的中央大街,人很多但不是很拥挤(对比南锣鼓巷的那个人流量,这里简直弱爆了!)
街两边有很多酒吧,餐厅,便利店。泰国十分有名的Agogobar这里也是有很多家。
Agogobar都是很小的酒吧,但是门口都站着穿着很性感的妹子,招揽游客进去坐一坐,喝一杯。
我们先是进了在曼谷芭提雅都十分有名的Baccara坐了坐,喝了两杯果汁(因为我吃过退烧药,不敢喝酒)Baccara内部的细节我就不说了,绝对是男人的天堂,只有去过才知道。

从Baccara出来,我们又去了一家Iron酒吧坐了坐。呆到时间不早了,就决定出来吃宵夜,然后回去休息。
路上看到一群B-boys在街上跳Breaking!外围有一圈游客在围观。我顿时感受到中国泰国的街头文化差距有多大!总之,我作为一个Poppin Dancer(业余的。。。)还没有胆量在中国的城市步行街上公然聚集爱好者跳街舞(估计跳了很快就有警察城管来制止了。。。)真心的羡慕他们,不仅仅是因为他们跳的真的很棒,还有就是他们国家的开放包容态度,还有国民的开放包容。我本想给他们一些小费,但没等他们跳完谢幕,我和朋友就离开了。

Amazing Show on Walking Street !(朋友圈抓出来的视频,画质太渣。。。)

我朋友先是想找步行街外一家他们吃过的餐厅去吃饭,但是我们走了好远他没有找到那家餐厅,于是我们又回到步行街觅食。最后在一家华裔开的海鲜餐厅落下了脚。
这家餐厅在海边。我们俩选了一个和大海只有一个栏杆之隔的位置坐了下来。点了两只咖喱蟹,一盘空心菜,一盘牛肉,一盘青蛤,两个意面和两个椰子。
海鲜我过敏,没法吃,但是看着就十分诱人;牛肉很劲道,但不是国内酱牛肉的口感,沾着一种比较辣的蘸料吃很不错;空心菜是我大学时期最爱的蔬菜,和辣椒一起炒真的是鲜辣可口,菜也比较脆,嚼在嘴里一咬汁液就流入口中,很是美味;意面比较一般了,因为国内也有很多,而且我吃的这个还不是传统酸咸口味的,牛肉酱里没有番茄酱,所以只有牛肉香和黑胡椒的香味;还有就是椰子!泰国的椰子和我在大连喝的椰子感觉不一样(大连那个不知道是哪里运过去的)椰汁像甘蔗水,甘甜不腻,比较新鲜的椰子椰肉也很筋道,很Q,很弹,嚼起来很好吃(看到这里是不是流口水了?
这一顿1800B多,还不贵!

这一顿应该是我在泰国吃的最好的一顿了,虽然没有冬阴功汤之类的泰国特色,而且海鲜我也吃不了,但我丝毫没有遗憾。因为我吃到的美食很美味,而且餐厅的环境也很不错,就是如果能和一个妹子来吃就更好了!
吃完宵夜已经是晚上2点多了。我们出门打了摩的(摩的也要200B。。。)回酒店休息了。

【狂欢 Day 4】芭提雅

今天去了射击馆,King Power免税店,Tiffany's Show还有步行街。
今天一早迎着朝阳,没有出门吃早餐,而是叫了Room Service在阳台吃了顿最惬意的早餐。
打电话给Room Service说食物名称对方听不懂,于是我就对着菜单说序号。
我点了一份吐司,一份香肠,一份培根和一杯橙汁,很丰盛吧!(也挺贵,400B多。。。)
服务员来了,端了一个大盘子,上面用三个金属冷餐盘罩着,果汁是用保鲜膜封住杯口。他把餐盘放在桌子上,我给过小费,再自己把每样端到阳台的小圆桌上。布置好,美美的拍了一张我所吃过的最惬意的早餐照,发朋友圈放毒,之后就借着朝阳,看着大海,享用早餐。

吃过早餐,我下楼到门口卖人妖秀门票的大叔那里去射击馆(对了我昨天也是在他那里订的Tiffany's Show)大叔免费开车送我去射击馆。开了大概30分钟,到了!
对于一个Guy来说枪对我可是有致命的诱惑。之前也只有在大学军训的时候打过5发56式步枪,完全没有射击的快感。
在射击馆,一个小哥带我到座位上选子弹型号。我看着单子,旁边有个哥们正在开手枪,声音震耳欲聋,吓我一跳。小哥看我吓一跳,笑笑给我找了一个耳罩。最后我选择了25发9mm手枪弹和25发.22步枪弹,总共3300B。
结完账之后,另一个小哥送我两件T恤作为礼物,我当时楞了一下,那个小哥估计是觉得我以为要钱,就跟我说Free,后来又用中文说了一句免费,然后就笑笑离开了。
先是25发9mm手枪弹。接待我的小哥先帮我把子弹推入弹夹,然后拿着手枪教我怎么握枪,怎么射击,并告诉我不要左右摇晃,这样很危险。之后把弹夹推入手枪,上膛,把枪交给了我。
手枪沉甸甸的很有手感。靶位距离我大概10米远,但是想射中也不简单。第一发,我扳机几乎见底了,子弹还没射出去。后来扳机扣到底,一声响,闻着火药味儿,子弹射出。伴随着强大的后坐力,枪管向上倾斜。
手枪弹25发,后来我只打中了13发,还没及格。。。
换步枪了!步枪比较稳,子弹射出来至少枪膛不会移位。但是想打中,也是不容易的。。。而且举时间长了真心累。。。(真枪果然不像玩儿CF那么简单。。。)
这期间小哥给我拍照,录视频,换子弹,上膛,没少忙活。一梭子打完之后还把靶纸摇回来给我看(成绩就不说了,惨不忍睹)结束之后我给了小哥100B的小费当做感谢。靶纸还可以带走作纪念,可惜卷起来也太大了,最终还是留在了芭提雅的酒店。

露脸了

打手枪的视频

赠送的T恤正面

T恤背面

大叔送我回了酒店,放好东西就去沙滩上坐着等我的朋友过来。
在海边的躺椅上,买一瓶可乐,时而望着大海发呆,时而和大学室友在微信上聊聊,觉得那短暂的一个多小时真的是没有忧虑,就想一直这样呆着。。。

朋友们来了,下午我们去了King Power免税店购物,对于一个汉子逛免税店,我只能说我是一个跟班了。。。逛到下午3点多,回酒店吃晚餐。
晚餐就是在我住的酒店餐厅吃的,我吃了想念已久的Taco,但是那个餐厅的Taco居然加了芝士,饼皮不是很脆,后来居然还从中间断了。。。卖相不错,可惜不是Taco Bell的味道,最后还是有点失望。

晚上5:30,还是那个大叔送我去Tiffany's Show看人妖秀。剧场外景挺像白宫,突出的部分上面挂了一个大海报,貌似是人妖皇后的选拔比赛海报。
进入场内,很多国人在买票,等待开场。门票有免费赠送的一杯软饮,就是可乐或芬达。最后到5:50,我们进场等待演出开始。
蒂芙尼的秀据说是芭提雅最好的了,由于演出期间不能拍照,也没有可以展示的,只能描述一下。
在这1小时15分钟的表演中,我看到了泰国印度越南朝鲜中国,还有偏现代和西方的舞蹈表演。当中国古装歌舞表演开始时,舞台上降下四扇类似中国古代建筑大门的屏障,先是想起了蔡依林的歌曲(抱歉没听过这首,只是声音是她的。。。)之后就是动感的现代歌舞表演。之后,一些带着脸谱,背着旌旗的京剧武生形象的男演员上场表演,表演一段时间后屏障打开,展现在我们眼前的就是亭台楼阁的中式园林景观,非常逼真,有凉亭,从凉亭里面下来一个类似贵妃形象的女演员,第二轮中式古典歌舞表演开始了!响起了女版《菊花台》的歌声。我看到了类似宫女的很多女演员们配合着贵妃表演中式的舞蹈,同时还看到了精彩的丝带舞!这个表演结束之后,场内响起了巨大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国观众太多了。。。)表演过程中也有互动,就有一个坐在黄金VIP的小伙子被拽到台上和舞者们互动,这里表演的是一个西式婚礼,但是有一个丑女来抢新郎,结果婚结不成了,新郎跑了,这个小哥来代替新郎(我看着大概就是这意思)之后还有很多精彩的表演,但都是单纯的歌舞表演,虽然性感,但是没有任何过暴露的内容,整体来说还是老少皆宜的演出。
表演期间不能拍照和摄像,想偷拍的亲们,当你们拿出手机打开相机那一刻你就被工作人员盯上了,他们会用绿色的激光手电一直晃你的屏幕,直到你收起手机为止,这是我看到的实情哦。还有就是灯光太耀眼,好几次都晃得我睁不开眼睛。。。
总之从纯艺术欣赏的角度来看的话你会觉得很精彩,仿佛时空穿越,从旧上海穿越回各国的各个朝代(开始的表演我就觉得像大上海的踢腿舞。。。)舞者们都很专业,要知道这可是很多国家的舞蹈表演,各有千秋,都要熟练掌握,所以我们应该感谢他们,尊敬他们。而如果是一颗猎奇的心去看演出,那就没意思了,因为台上不管是人妖还是变性人,都看不出太大的破绽,都是很漂亮的女人,硬要找出破绽那就会错过精彩的歌舞了!(反正我觉得好看,还想再看一次!)
表演结束还能在剧场前的圆形广场和舞者合影,但是人太多了,我就没有去凑热闹

看完Tiffany's Show之后回酒店,我的房间不幸停电了。。。这里要说,我感觉泰国的服务业真的是不错,打过电话给前台不久就有维修人员过来修,后来没有修好还给我换了房间。总体感觉服务态度是很赞的。

晚上还是自己一个人逛了步行街,在酒吧里坐了坐。坐到时间不早了就往回走(我的酒店距离步行街走路也就20多分钟)期间还在海滩上坐了坐,好好回味一下这在芭提雅的最后一晚。。。

【留恋 Day 5】芭提雅-曼谷

今天体验了曼谷BTS,逛了Nana Plaza,Soi Cowboy(主要就是曼谷夜生活~)
早上起来吃了泡面当早餐,之后就去海边享受在芭提雅的最后时光(酒店就在海边,一条马路之隔,非常近)

海边有好多水母!还好不是僧帽君。。。

呆到快12点了,回酒店收拾东西Check-out,准备去巴士站坐车回曼谷。下楼还是坐的大叔的车,花了200B送我到巴士站。临走前大叔还和我握手,说感谢我这两天在他那里订了这么多东西,泰国人是很热情啊!
在巴士站买了下午1:30的车票。在巴士餐厅花50B吃了一饭三菜的午餐,接下来就等着回去了。

曼谷的巴士10分钟一趟,我以为30分钟一趟,排了三次队两次被叫Next One。。。

菜有点辣,不过味道还不错~

下午3点多,到了忆甲麦巴士枢纽站,我下车决定坐轻轨回酒店,于是又体验了一下曼谷的BTS。
曼谷轻轨站使我想起了国内的高铁站,原因是站内有些小店铺卖东西。
站内有人工柜台,但是只能换零钱,买票只能在自助售票机买。
曼谷BTS的自助售票机跟国内比简直弱爆了!想去哪一站,按下站点对应数字的按钮(地图上每个站都有一个数字,标的是票价)然后一个硬币一个硬币往里投,够数了下面就吐出一张票。整个机器上没有触屏,全是按钮和类似早期掌上游戏机的小屏幕,而且不能多张票一起买,而且就是价格也确实贵。。。同样的站数北京估计也就4元,而曼谷要花8块钱人民币。。。

车厢不错,就是还是空调太冷。。。
车门上有轻轨地图,但是不能标明下一站是哪里,只能听广播了(一遍泰文一遍英文)英语不好的亲们只能数站点数了。
车厢里美女也不少,我随便拍了张照片发朋友圈,就有好多人回复确定是女的么。。。我觉得他们好无聊。。。我也就看看而已,是不是女的重要么

回到酒店,重复第一天的步骤,

柠檬姜丝冰饮!

去超市买了一堆零食当晚饭之后(那个小老板海苔真的很好吃!)打车来到Nana Plaza闲逛。

大片的小老板海苔!甜咸口味,很脆不粘上牙膛!

整个晚上我就在Nana和Cowboy之间来回转。先是去了Nana,时间还早,转了一圈,转战Cowboy!
还是《唐人街探案》里的两个梗:警长生气的对底下的警察说再抓不到唐仁,就送你们去Nana和Cowboy卖屁股,我终于知道是什么意思了。这两个地方和芭提雅步行街类似,但是Agogobar更大也更多,总结一下就是酒池肉林的感觉(Agogobar里的细节真不能说,想知道自己体验喽~)

Tutu车!俗称泰国三蹦子

Soi Cowboy

在Cowboy的Baccara喝完又去Nana的STRAPS喝了一瓶啤酒(这家酒吧有亮点哦~)从Nana的一家酒吧转完出来在外面的夜市转了转,很热闹,很多卖小吃的。
在一家7-11买了一瓶水出来之后,又看到B-Boys和一个B-Girl在街边飚舞,看的我很是来劲(毕竟我也是一个业余的Poppin Dancer!)他们真的很放得开,玩儿得很起劲,当然也是为了赚一点钱。而当公路上两边车都停下来的时候,他们还会在公路上借着车灯大秀一段!这真的是Shock me a lot!我想这才是真正的街舞精神,被他们展现的淋漓尽致。起初我给了他们100B小费,在他们结束的时候又给了他们100B,并一个劲地说他们真棒,还和他们聊了聊街舞,说我是一个Poppin Dancer(业余的。。。)问他们知不知道Poppin,之前的一个小伙子不知道,于是叫来他的同伴,另一个知道,还和我说了一个很厉害的泰国Popper(虽然我没记住他的名字)说这个人的Poppin和Lockin很是厉害,我还说回去后之后要搜索一下这个人。总之对于我个人来说,我很欣赏这些街舞小伙子和小姑娘们,他们真的是做到了我在国内不敢做的事情!而且我深爱着Hip-hop文化,所以我决心回国学Breaking(如果有时间的话)改日再来泰国,遇见街头舞者就和他们斗一下!祝福他们吧!包括芭提雅的小伙子们!

里面就是Nana Plaza,共三层

B-Boys and B-Girl!Amazing show!

还是朋友圈抓出来的。。。

看完街舞,本想在Nana接着转转,但不料又下大雨(雨季哎。。。)这回我果断跳上一辆出租车回酒店。
回到酒店,坐了一会,还是不想睡觉,于是就出门瞎转(做外一个外国人,我胆子还是挺大了)觉得明天要离开泰国了,还是挺留恋的。
进7-11逛了逛,回酒店休息了。

【惜别 Day 6】曼谷-北京

早上5:30,Check-out之后,打车来到索万那普机场,离开泰国。结束我亦囧亦欢的泰国之旅。
(回程乘坐航班仍为泰国航空,细节参照【出发 Day1】)

曼谷居住酒店的Lobby

泰国吃的最后一餐

【总结】

泰国的行程虽有不如意,但是整体还是不错的。我充分的体会到了泰国的热情,美丽和开放,估计不会很久,我会再来泰国度假的~(B-Boys,wait for me !)

【小贴士】

1.出国旅行一定要带本国治疗常见病的药物,比如感冒药,退烧药,腹泻药,过敏药等。不然的话,就和我一样体验泰国医疗吧。。。
2.初到泰国一定要多换一些零钱,不然的话等到给小费,手里只有大票,不给不好,给了还心疼就更不好了(像我后来憋了11张20B的带回国,前期给了太多100的小费。。。)
3.换泰铢可以在中国银行换(我换20000铢花了3994元,和泰国本地差不多)还有也可以在泰国当地取,不过要看汇率,一般是紫色的ATM汇率好一些。
4.在泰国(其他国家估计也可以)有紧急情况,尤其是单独一人的时候,记得给大使馆领事保护打电话。在国外,大使馆工作人员还是很愿意帮助的。
5.Tiffany’s Show一定要去看,因为真的很精彩!
6.英语好的朋友可以考虑自由行,泰国的出租车司机和酒店人员都会英语,虽然口音有重有轻,仔细听还是能听懂的(至少数字能听懂,听不懂就上手!)
7.记得带蚊不叮,还有要记得用!(我就是带了没用的,回来前一晚被泰国蚊子亲一口,担心登革热和寨卡好一阵。。。)

前排沙发。看来泰国的食物还是不太适合国人的胃口,好多餐都吃零食。

2016-10-17 09:22

引用 、臭流氓不会 发表于 2016-10-17 09:22:31 的回复:

回复、臭流氓不会:主要我过敏的东西多,没办法

2016-10-17 09:31

写的太详细了,很有用哟,收藏了

2016-10-17 11:00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17 13:57

引用 huang 发表于 2016-10-17 13:57:08 的回复:

回复huang:近期不要去了,泰王驾崩能玩儿的就少了,而且禁忌也多。我觉得十一就不错,虽然国人多但是不会像国内景点那么拥挤,再就年底去会凉快一些,或者4月去,有宋干节,很热闹。自己看自己想玩儿什么吧

2016-10-17 13:59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0-17 15:26

您的分享很酷!
行程我觉得已经不错了,也不一定要按照mark point,人人都去的地方,反而纪录您说看到的,听到的,这种才是旅行生活的一种感受。
不过您费用去到6天10000RMB,已经够我玩一个多月了,果然是土豪的本色!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2016-10-18 01:43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18 01:43:12 的回复:

您的分享很酷!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回复邵恩:呵呵,我也觉得玩儿自己的特色才是最好的。其实我也不想花这么多啊,就是前期小费给的比较阔,还有就是在泰国觉得什么都便宜,没收住

2016-10-18 08:46

引用 MaxMicheal 发表于 2016-10-18 08:46:05 的回复:

回复MaxMicheal:嗯赞同您,分享一些自己的生活点滴还是比较重要。那至于费用,下次可以稍微注意一下就好了,当然如果您是土豪,那就另当别论🐷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