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黔行之----古城镇远重生

2016年07月2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10日-8月18日,
我计划去贵州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这是我独立自由行的首个目的地---贵州。虽然年近60,还是不忘初衷,来一场真正意义的自由行。挑战自我,勇敢黔行!我的游记暂且命名为“勇敢黔行”。加油。
织金洞是一个多层次、多阶段、多类别、多形态的完整岩溶系统,是目前世界上已经开发作为旅游溶洞的最大、最美、最奇、最全的溶洞。目前已经勘察有开发价值的长度达12.1公里。堆积物的高度平均在40米左右,最高堆积物有70米,比世界之最的古巴马丁山溶洞最高的石笋还要高7米多,从洞的体积和堆积物的高度上,它要比一直誉冠全球并列为世界旅游溶洞前六名的法国、南斯拉夫等欧洲国家的溶洞要大2—3倍。
  织金洞不仅以规模大、气势磅礴称雄于世,而且它那五彩斑澜的柔和色彩和洁白透明的光度胜过汉白玉,使中外游客无不为这自然和谐的美景拍手称绝。洞内的碳酸钙沉积物堆积类别达40多种,囊括了当今世界溶洞堆积物的各种形态类别,它不仅有奇异独特几可乱真的具像形的物态美,且 由于堆积物形态的多变,构成了不同的层次复杂的画面,旅游价值和科研价值极高。争取去!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虽然我没能去成织金洞,但是此行收获还是颇丰。

古镇之夜

镇远古镇是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名镇,位于舞阳河畔,四周皆山。河水蜿蜒,以“S”形穿城而过,北岸为旧府城,南岸为旧卫城,远观颇似太极图。这个镇远的logo是我为这次《勇敢"黔"行》游记的每个景点所设计诸多logo的其中之一。取太极之意。1986年被国务院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今年的7月19号我在朋友圈发布了贵州8日自由行计划,并通过蚂蜂窝网站的结伴计划招募同行者,结果还是我到贵阳后自由结伴成就了我8晚9天的贵州自由行。镇远是我“勇敢黔行”的首站,也是未来所有行程的最记忆深刻的地方。看这篇游记的标题就知道有重料。但是,我想要表述的是更多镇远的美,而我“重生”只是镇远之行的插曲。为了表示对我救命之恩旅友的感恩之情和这段生死之交的纪念,我将此游记定为:勇敢黔行之----古城镇远重生。

2016.08.10的早晨4;30,坐上预定的出租车向首都机场T3航站楼驶去,开始了我的贵州8晚9天的自由行。
陌生的旅途一开始就给我个下马威。CA1493航班飞机晚点,(正点是6:15起飞),结果7:05起飞。这是国航诶。

虽然飞机晚点50分钟,我还是很顺利拿上行李准备乘坐出租乘坐网上预订的K942贵州-镇远的火车。只是原本可以乘机场大巴,10元即可到达贵阳火车站。出租车在市区就开始穿隧道,让我领略了云贵高原的山多路远。
租车上小插曲:我从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坐上机场指挥调度的出租车,满心以为下车就上火车了。开了不到5分钟,司机停车,上来一搭车乘客,我听出不是顺路就声明:你答应拉我赶火车的,赶不上,怎么办?搭客人下车后我才发现司机竟没有打表。我提示他要打表,他却说:说好60,(拜托,我贵阳镇远近300公里才46.5元)不打表,再说现在开出几公里了。我表示必须打表,因为我是机场由调度指派你的车,没有商量的余地。他又说,市区堵车,要走郊区,所以要60元,我说:多少都行,按表说话。结果还被我识别出他没走郊区,到达火车站才不到11公里。收费33元。(贵阳出租比北京还贵。2.40/公里。)出行前功课还是必要的。

美丽的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

紧赶慢赶到贵阳火车站(老站),进候车室,指示牌写着:晚点,未定。唉,出师不利啊,结果车票上的11:25开车被延迟到12:45开车,又晚点1小时20分。预计3点多到镇远可以直接去青龙洞古建筑群的计划彻底泡汤了。

这图怎么看也是鸭腿,被火车上的推销员吆喝成香辣鸡腿,一路跑来才发现有点饿,还被忽悠了!

下午5点26才出镇远火车站。右图是车站内,阴云密布,出站就是晴空万里。在贵州体验天无三日晴是深有体会了。按照预先的计划,坐上公共1路汽车前往镇远古镇。到目前为止,只有坐1路公共汽车这事按行程计划实施了。出门不宜啊。

司机很热情的告诉我在此下车,结果一点冤枉路没走顺利进驻旅社。

镇远首先映入眼帘的建筑,完全有别于北方的住宅。

说是古镇,所有主要街道在2005年全部翻建一新,保留了古镇的传统布局。

从四方井下车的小码头,河对岸,就是旅社了。

落日余晖洒在舞阳河上,波光粼粼。

0008号摆渡船老大,终日运送游客过河。只收1元钱。乘客自觉将钱放在船头的水桶里,感觉很温馨。

经过14个小时的旅途奔波,终于到达贵阳之行的首站:古城镇远

晚霞放射着最后的光芒。

伫立在石屏山上“名城镇远”四个大字运笔简洁,风筋多力。在山光水色间显得尤为秀美。山顶上的观景台可以俯视镇远的全貌,夜晚的灯光更是十分惹眼,与山下的青龙洞古建筑群遥相呼应,璀璨迷人。

18:22,到“遇见青年旅舍”了!第一天的住宿算是落停了。旅舍坐落在舞阳河的南岸。看这阶梯和门槛就知道这是商贾人家。看上去有些年代感,接待厅内的陈设居然有红木家具。果然,老板(是两个广东来的小伙子)说,房子的主人把房子和屋内的陈设都承包给他们,他们接这栋宅子基本没有什么装修。房东有更大的买卖忙活去了。

上面的照片是一进门的庭院,中间右面是旅社布局,是从庭院上面的天井往下照的。我被分到2层的203房。左下角的图是我们的房间,单人床是我的床位。是个六人间,有空调,有WIFI.办好入住手续,要自己装被套,铺床单,套枕套。

镇远古民居把中原四合院的原型,搬到山上改造成山屋,吊脚楼、回廊等多种形式的山庄式院落。即有堡垒式的森严,又兼有商贾大户的豪气。这些建筑是木石结构的完美结合,小处可见精雕细刻的花草鱼虫,大处则显出挥洒自如的豪放,它们是明清时代“西南都会”人们安居乐业的真实写照,又表现出商人财源通达的商业理念。江南与山地的完美结合,使镇远的民居成为中国建筑史上的奇观。遇见青年旅社有五层楼,院内中央有天井。房间有多种选择。
我遇到了我贵州的第一批旅友。烟台大学的同学们。

其中左2.左4,左7,和挨着我的小鲜肉和我同房间。左一是支教队的崔队长。一群可爱的孩子,他们利用暑假到贵州偏远的地方支教,一切费用都是自己支付。他们给孩子们带去知识和乐趣,和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并在其中使自己成熟,成长,学会担当,从一群需要家长照顾的孩子转变为孩子们的依靠,懂得责任的意义。充满正能量。

夜幕降临,镇远以她的阑珊灯火迎接每一位远道而来的宾客。镇远的夜景既不繁冗又华灯闪烁,古镇东边的夜景以酒吧为主,更适合年轻人有激情的特点。古镇的西边则更投游客赏景聚会的所好,沿河而坐,三五一拨,十人左右,或喝上小酒,或豪饮扎啤,释放工作的压力,排遣烦心的积郁,正是放松心情,赏景愉悦的好地方。
夜景首拍,邂逅重庆姑娘小迷糊。有缘的是,贵州行第一天我们相遇,第七天我们又坐在从江的同一辆大巴上。重庆,我有了旅友。。。

独自旅游,随心所欲。古镇的夜景灯火通明,酒吧传来震耳的伴奏,歌唱。。。

以下的镇远夜景是2005年,镇远县委,县政府为进一步推动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和建设工作,重塑历史古城风韵投资200万打造的沿河建筑立面的夜景灯光系统。

镇远祝圣桥是运送南来北往东西的重要桥梁。 祝圣桥不仅曾是小城连接舞阳河两岸的惟一通道,也是滇黔古驿道上的重要通道,同时又是湘黔公路的必经之道。

祝圣桥和青龙洞古建筑群错落有致,相得益彰,瞬间变换的灯光令人陶醉其中,流连忘返。

舞阳河南岸。石屏山上的“名城镇远”清晰明亮。

1988年,镇远青龙洞古建筑群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青龙洞古建筑群坐落在镇远城东的中和山上。这里山势挺拔,峭壁悬崖。巨岩、洞穴和为一体。道、儒、佛三种宗教的寺庙群,生就山腰,是中国不同宗教同生共长、和谐发展的典范和楷模。这次最遗憾的是没有登上青龙洞。

借用朋友的一张图片,凸显镇远的夜景之美。

祝圣桥西侧。旅店,客栈林立。

祝圣桥东侧北岸。古镇的居民和谐,富庶,镇远之夜一派宁静,没有大都市夜景的喧嚣。

远望藏经楼,美轮美奂,虚境一般。没按计划登高一览尊荣留下一点遗憾。

依山而建的民居有石屏山的天然庇护更有使人养尊处优的感觉。

举起手中的相机,照出最近的藏经楼,竟如此精致,玲珑剔透。心中窃喜,对自己的摄影技巧孤芳自赏。(咱是随手拍啊,连业余都没资格。嘻嘻。)

祝圣桥中央的亭子叫魁星楼。

一座历经600多年的历史沧桑,光是修建的年代就长达250年的古桥,同时又是中国西南的要道,这样的一所桥拥有文化内涵,以及在如此漫长的时间长河中所起作用的桥,让我充满了无数的好奇。三种灯光下祝圣桥上的“魁星楼”亭都不约而同的抓拍了石屏山的观景亭的夜景。(第三层翘檐右侧的闪光处)。此处应该有掌声,呱唧呱唧。

灯光不同的“石柱山河”,让魁星楼更具穿透力,给古老的祝圣桥赋予新的活力。亭内的“孙大圣”还在招揽拍照的生意,真不知是孙大圣和祝圣桥熟更具历史年代感。用"孙悟空“穿越祝圣桥和21世纪小朋友来张合影倒是不错的链接。

独自行走在微凉斑斓的夜色中,抖落一身的的伤感和疲惫,轻松惬意,不用去想任何烦恼,不再被诸事牵绊,望着水中清可鉴人的倒影,有一丝淡淡的慵懒的思绪在涌动。想起曾经励志的一句话:每一个年老时清闲享受的日子都是勤奋耕耘的结果,每一段年轻时的清闲享受都意味着年老时的悲凉潦倒。庆幸自己还算是个努力勤勉的人,得以享受这份盼望已久自由行。

青龙洞古建筑群的夜景如影还幻,真实景观远比这照片更有视觉冲击力。咱的相机没广角啊!

古镇的居民和谐,富庶。镇远之夜一派宁静,没有大都市夜景的喧嚣。

在一个月朗星疏的夜晚,我走进了无人看管的旅店,情不自禁的拍摄下了这个古城的夜景。再次为我的抓拍月亮喝彩。严重的自恋。

走进回廊:远处石屏山上“名城镇远”四个大字熠熠生辉,“远”字右边的亭子是石屏山观景台。18点之后可以免费攀登,考虑到安全没上去。俯视古镇的夜景,定有另一番景色。探照灯寖泄的一缕柔光充满情调。(不带这么王婆卖瓜,自卖自夸的。)

这是舞阳河的南岸。
北岸基本是旅舍,酒店,客栈。
古镇现在以旅游养民生。镇远的消费不低。公交的票价竟和北京相同。

祝圣桥东侧。泛舟河上,好不惬意。

镇远重生

按照我的行程计划,10日下午到镇远,次日下午离开。到镇远的重点是看夜景和清晨。
镇远的早晨是一定要拍的。这在我出行前做好功课了。赶在7:30前到片中左上角所示箭头的石屏山上拍镇远的早晨,一来人少,免费,二来凉快。可一出旅舍,就被镇远静谧的早晨深深的打动,抑制不住地咔嚓咔嚓。。。
天空有些阴沉,来贵州之前看到的各景点一律连续8天小雨。有点不爽的赶脚。
在蒙蒙细雨中静走,让一直紧张的神经放松,尽情呼吸没有雾霾的湿润的空气,心中顿感舒爽。真想再住上一宿,犒劳自己疲惫的身躯。。。

想象一下,每天在大都市里披星戴月,上天(桥)入地(下通道)的匆匆赶路的脚步和拥挤的地铁,整天呼吸着雾霾,埋头紧张工作的周而复始,这里简直就是天堂:可以睡到自然醒,推开窗户,慵懒的伸伸腰肢,穿着便衣,拖着趿拉板寻找自己爱吃的店铺,静心吃顿早餐,再回酒店整妆打扮一番,悠闲的散步,拍照。与世无争,优哉游哉。

源自明代的端阳龙舟文化节,以舞阳河为赛场,极具盛况,久负盛名。每年的端午节,镇远的赛龙舟都是重头戏。

城内古巷曲径通 幽,石桥城垣错落有致,碧水晨雾姿态万千,春江渔火诗意盎然。如果不是河对面的水泥建筑,你会有瞬间时光倒流的感觉。

在这画面中我就是一远道而来异乡客。特意带件稍微严肃点的服装,想离古城近一些。

连穿工服的环卫工打捞河面垃圾时在平静如纸的河面上划出美丽的弧线都是一幅极美的画面。可惜此时天空飘着蒙蒙细雨,光线不大好。雨中漫步,心情却极其好。

清晨的祝圣桥和青龙洞古建筑群古朴,肃穆,与昨晚璀璨迷离的夜景形成巨大的反差。游玩夜景的绝大多数游客还沉睡在梦里,我却有雅兴欣赏到镇远平静的美。

北京这样的大都市早晨急匆匆的赶公交,挤地铁,车水马龙,喧嚣嘈杂相比,镇远的早晨幽静,舒缓。你可以尽情地呼吸纯净的空气,随意小息在河边任意的木椅,石阶;哪怕只是傻傻的发呆都是一种享受。

古镇的幽美离不开环卫工人辛勤劳动。由衷地向他们致敬!

拍摄风景的人成就了我镜头的风景。

穿上一身黑,也可以做雕塑的模特了。

镇远是“山雄水美”之地。雄伟绝壁石屏山蜿如雄狮昂首挺胸,姿势嵬嵬傲然。

沿岸的青石板路干净,平整。当地的居民习惯的赤脚遛早儿,小狗争着和小鸡闯入我的镜头。。。心情巨爽。

7:20:07。我生命的时钟险些定格在这一刻!我为这位先生拍照,并互留微信以备传输照片之用。此时,我结识了第三个旅友黄先生。接下来的5分钟,我经历了生死的瞬间。没想到这旅友竟成了我的救命恩人。
我们留完微信,顺便请黄先生为我拍一张他镜头里的画面,(据说这是周大码头),他就照片里的姿势上来后退了几步,我站在他的对面,面对他。我回头看了一眼背景,说:我要不要再下一台阶?“阶”字没出声,人就脚下一滑(刚刚下过蒙蒙细雨,接触到水的台阶长满青苔)屁股被下面的台阶墩了下,掉到河里了!其实,我离水面的台阶还有好几阶。顿时,河水淹没了我的头顶,脖子上的单反相机一同沉入水中。脚下是空的,感觉水很深,但根本没想死的事,瞬间也闪过被水草缠绕挣扎的画面。脑中立即清醒的想:踩水,浮出水面。在我踩水还未浮出水面的档口,我已经听到黄先生跳入水中的声音,可以说,我头浮出水面的同时,黄先生跳入水中。他是本能的出于救人,根本没有丝毫的犹豫,身上的相机,双肩背没有放下就跳入水中。也就是一分钟不到,我们俩头都浮出水面,我又看到另一个男士跳入水中,许先生(后来我留了他电话)的跳入,重演了我们刚才的一幕:黄先生头出来,许先生头扎进水里。此时,我心里一阵感激,感觉不会有危险了。我们三人游向照片上的台阶处,准备爬上岸。又一人失控落入水中,情况在瞬间发生骤变。原来,第四位落水的是许先生的爱人。她不顾一切的想拉他爱人上岸,刚一拉上手,也滑入水中。我的心因此而沉重。。。
此时,和许先生他们一同出来的有四五个人,他们立即手拉手将我们一一拉上岸,台阶的青苔很滑,一个人很难拉上一个落水的人,黄先生的包浸满了水,大单反也不幸“遇难”,还为我去捞草帽和鞋子。落水的人都是一身青苔。我激动的连说谢谢。泪如泉涌这个词让我有了深切的体会!此时满脑子想,给恩人们留下照片。不顾相机浸水打开开关,镜头一片黑暗。完了,相机短路了。两位先生的手机也进水了。黄先生要我留下了许先生的电话,“英雄们”就离开现场匆匆回驻地了。我还在想,黄先生的大单反相机,太对不起人家了!事后,我看了下手机,留下许先生电话的时间是7:28。所以,生死大救援仅仅用了不到7分钟!顺带说一声,在我落水前,我已经看到一起和我年龄相仿的女性落水了,很快上岸了。我就没理会。事后,旅舍老板说,每年都有掉下去没回来的人。后怕啊!
镇远,我重生的地方。我的救命恩人黄先生是广东阳江人,许先生是云南红河州人。

虽说大恩不言谢。我还是会找机会表达我的感恩之情的。写到这里我为这篇游记配的曲子是《万水千山总是情》,山水有情,人间大爱。

当天的10:20分,我在给唯一照相“器材”---手机充电,(我之后的旅程就靠她来完成了。)准备重生后的行程游玩,试着给黄先生发了个微信。

回家之后,把相机卡里的那张与生命相关的照片发给了黄恩人。

回来写游记,忽然想黄先生会记录下这英雄救“美”的事件吗?

和许先生就这样擦肩而过。我在想:难道我多年伺候瘫痪妈妈感动上帝,上帝给我发了一条命吗?好人有好报!
经过一再的找寻,我和许先生还是一个半月之后互通了微信。

两个把救起人生命的事轻描淡写的人!他们说:谁在现场都会这样做的。平凡见伟大。谁说世风日下?我遇到了好多好人。并且成为旅友兼朋友。没有征得恩人的同意,就没有把英雄的照片发上来。

镇远新生

虽然9天的贵州之行,第二天一早就"泡汤”,我还是对后面的行程充满期待。
8:43,这已经是今天早上第三次出来拍照了,重生后的我又安然地坐在古镇的餐桌上等待早餐了。。。
还是很镇静吧?看出有任何惊慌的表情吗?我很棒!

戴上护身符,这是我一忘年交给我的,上面有元宝,蟾蜍,喜扇等,可以辟邪,保佑的。
本来,我看到这枝红花,设计了一幅图景,突出花的鲜艳,镜头应该再低柳枝飘在我身后,寓意我的新生。可是,拍照的人没有领悟到我的意图,我就留下这张照片,以示纪念。

从早上6点半,到现在(10:50)才开始第二天的镇远之旅。刚吃了早餐,手机没电了,越忙越打岔。跟我的“传奇”比起来,耽误点时间又算得了什么呢?我依然按计划登石屏山。下午要赶往凯里火车站去苗寨。
画面上的大船80/人,小船60/人.不建议坐.整个古镇用不了多少时间就游玩了。

15秒,天放晴了。我微单落水失落的心情也跟着晴朗了。

青龙洞。

褪去了炫目灯光的魁星楼,古朴,庄重。这时的镇远反倒更有古镇的味道。

此时的古镇游人不多,头天来的还在梦乡,当天的游客还没上来,正是探访古镇的绝好时机。

青龙洞古建筑群背靠青山,面临绿水,贴壁临空,五步一楼,十步一阁,翘翼飞檐、雕梁画栋。古建筑依山因地,分别用了“吊”、“借”、“附”、“嵌”、“筑”等多种工艺,硬是在一段悬崖上筑出中元洞、紫阳洞、青龙洞、万寿宫等一片阁楼洞天。它气势雄伟、构思大胆、布局精巧。因飞机晚点,火车延误没能走进这精美的古建筑群。为我重游镇远留下借口。

石屏山半山腰观古镇,活脱脱一幅清明上河图节选。

日,夜,“镇远”。

35分钟登上石屏山观景台俯视镇远。高架的铁路给古镇凭添了现代元素。

镇远苗疆长城烽火台。

独自登上烽火台,在峰顶手机自拍。为赶火车,登山自始至终不敢休息,太阳晒得皮肤生疼,打伞,戴墨镜还晒成这样,没带防晒霜,以至于回京俩月仍没恢复。

终于有人登上来了。多数人就到观景台。

拍摄镇远祝圣桥时,屡屡出现的石屏山观景台。

古镇导览图。

急行军的速度逛四方街。再急不忘留影。嘿嘿。其实还有几个街巷值得一逛,早上的遭遇让我又错过了这些景点。(后来,到火车站又晚点!白白糟蹋了4个多小时,晚上,还回到镇远,考虑到安全,也没有夜访其他的街巷。听烽火台给我照相的姑娘说很值得一去,最好进入民居。遗憾。)

四方井。属乾隆时期的古名井之一,听老人讲,此井有史以来无论怎么闹旱灾,从没干涸过。

这里才是古镇的精髓。

路过此处,闻听有说话声,沿着右面这条小路误打误撞进入这个在网上看到的小资世界。门上的标语依稀可以看到文革的痕迹。

这里便是小资之处,面对镜头的是茶舍的女主人,其它人来自不同的省份,都是些只肯在这里聊一天也不拍照镇远景观的文艺青年。吸烟的已经为人母了。看她们悠闲自得的样子,真想加入其中。我很认同这个环境。可惜我时间有限,匆忙相互自我介绍了下就不得不离开了。

老板娘端来盖碗茶,我只是摆摆样子,还要赶火车。

背面的镜框里是"无为”。无意中挡住了“为”,倒映衬了我此时的心境,一切皆“无”,就释然了,看,笑的多么灿烂,天真。

来的都是客,素不相识,兴趣相投,喝喝茶,旅友递来一支烟,喷云吐雾,好不自在。

继续前行,发现了在网上看到的“合盛酒坊”。这张仿古画和小亭,让我有穿越的感觉。

网上传这家的米酒很好喝,可惜没有时间找上三两知己喝上一壶,写到这里,真有再来镇远喝上一壶的冲动。

请来店小二,给咱捏一张。

继续,学下分镜头。

小二现学,给我分了个镜面照,还凑合。

哝,记住这酒坊。画中人就是店小二。这酒坊还是镇文物保护单位呢。

来去匆匆。这张照片结束镇远18小时(含睡觉,掉水里。)的蜻蜓点水式的“到此一游”。

按开车时间2点30到达镇远火车站。

进站被告知要晚点到19点以后发车,之后又晚点未定,靠,这贵州火车晚点真是一景儿啊。改签K1609次,正点是2点30左右发,晚点16:30发车。等到16:00,又被通知晚点未定。郁闷啊!当断则断,退票。返回镇远
因为如果天黑到凯里,还要找车进山去苗寨。我又不确认能下火车就找到车,所以只有退票,预订的苗寨住宿也没戏了。变数太大啦。

从火车站到古镇有几趟公交车,1路,4路,6路都到,2元钱。票价和北京一样。

冒雨赶回镇远,还赶上镇上有划龙舟的。咱这手机拍出的照片质感还挺强。喜欢这效果的图片。

早上折腾出4个多小时,下午,晚上有搭出4小时,我这紧张的贵州之行啊,心疼这时间啊!还好,回到原旅舍,住在206女生4人间了。

再次融入镇远的夜晚,老天助我,又犒赏我一天留在镇远。
古镇西侧舞阳河南岸的夜景,以餐饮赏灯为主,类似苗寨长桌宴的大聚餐,桌桌爆满。身着苗族盛装的小姑娘热情的邀你加入她们的酒局,赶巧还可以陪你喝上一杯。

10元一次放河灯。

祝圣桥基本为游人观赏之用。这是镇远新桥,承担交通作用。

只有晚上7点后登玉屏山才可以拍到这夜景中遒劲的“远”字。借用网上的图片填补我没有夜晚登山的空缺吧。

镇江阁。

如图所示的22点43分,赏灯吃饭的人仍络绎不绝。一派祥和的景象。

这是不和谐之音,至少对于我这样独立旅行的游客是绝不会上当的。

夜,12:00,回旅舍。和新室友---遵义的大学生聊到2点。她刚从苗寨回来,说:苗寨太商业化了,不去会后悔,去了,更后悔。刚入梦乡,被开门声吵醒,有因火车晚点赶来镇远的游客投宿旅舍了。6点15起床,提起行李赶往火车站。去看我眼中的苗寨。

借用这次旅友的照片。这是我的旅舍后面的一条街,也是镇远的主要街道,最后再看一眼古镇镇远,在这里坐上出租赶往火车站。

经历了几次的晚点,退票,换票,今天到火车站现买票。早上去火车站有缘又遇到了原来的室友--烟台大学的同学们,一同赶往火车站。

镇远,终于到要说再见的时候了。我提议与烟大的同学合影。他们的火车是在我之前发车,我脱口说:再见了!祝你们一路顺风。队长说,指不定谁先走呢?
果然,他们要进站了,又听到火车晚点的广播,贵州的火车啊,你总在逗我们玩儿!

告别了烟大的同学们,走进这边远的镇远火车站。
镇远,感谢你,挑战我应变能力的独立之旅。带着胜利者的微笑踏上新的“征程":西江千户苗寨。迎接我的是:预订西江喵客栈被取消。千户苗寨,我将住在何处。。。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17 01:07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0-17 19:01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0-18 12:26

引用 hukuharaai 发表于 2016-10-18 12:26:18 的回复:

回复hukuharaai:膜拜真谈不上,只是觉得这段“重生”应该记录下来。谢谢你的鼎力支持。

2016-10-22 20:50

引用 jojozozo 发表于 2016-10-17 19:01:36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jojozozo:走过一些省份和别的国家,觉得,我的国家还是江山多娇。继续关注我的贵州之行吧。

2016-10-22 20:51

引用 studio 发表于 2016-10-17 01:07:00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studio:希望对你有帮助。谢谢。

2016-10-22 20:52

引用 彼岸之空 的图片:

我很喜欢致远镇,很美。

2016-11-12 15:50

旅游可以交到很多朋友,尤其是帮助过你的人。旅游时一定要注意安全,这是第一位的。住今后的旅途愉快。

2016-11-12 15:56

引用 阳光毛毛 发表于 2016-11-12 15:50:35 的回复:

回复阳光毛毛:适合住几天,尤其到巷子里更有味道。

2016-11-12 21:22

引用 阳光毛毛 发表于 2016-11-12 15:56:23 的回复:

回复阳光毛毛:是的。谢谢姐。

2016-11-12 21:23

回复阳光毛毛:向姐学习,敞开心,走出去,记下来,常追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