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3#当越式古朴碰撞法式浓情 --》在越南#

PP鲁 (上海) LV.5
2016-10-16 00:33 488/4

【准备】走在前面

选择越南,最先是因为咖啡。 咖啡爱好者Miss.H有一个梦想,去咖啡原产国品一品世界上所有的好咖啡,以为这也是一种追求。但是有名的原产地大多在美洲和非洲,太遥远,没有大把的时间和金钱,也没有足够的勇气去探索广大同胞还未广泛攻略过的土地。那就只有东南亚的印尼和越南越南,G7,我只知道这个,就够了~~去越南吧!

马蜂窝上浏览过无数的游记,才发现,这个国家除了咖啡,还有太多的神奇美妙等着我们去欣赏、去体验。2016年6月,我们决定,去越!南!

Mr.Q with Miss.H(其实是Q胖和大脸H)

【行程】9月30日-10月7日 只有8天,从北到南纵向玩耍是没法儿了,就选越来越南越南南部玩,越南越美嘛!最终选择胡志明、美奈大叻
              9月30日 From 上海 to 胡志明 ,住胡志明
             10月1日 住胡志明
             10月2日 From 胡志明 to 美奈, 住美奈
             10月3日 住美奈
             10月4日 From 美奈 to 大叻,住大叻
             10月5日 住大叻
             10月6日 From 大叻 to 胡志明,住胡志明
             10月7日 From 胡志明 to 上海
【交通】选择了中转香港,可以买买买,又稍微便宜点的国泰航空。
              时间比较合适:(去)9:40-17:55中转香港大概3个多小时 (返)11:15-20:10 中转香港大概3个多小时
              浦东机场《》胡志明机场  Total:4200/人    (求国庆期间,去哪里的机票是不贵的
              胡志明市美奈,从美奈大叻,我们选择了新咖啡。国庆怕人多,还是要早点订票。
              官网订票:https://www.thesinhtourist.vn
              从胡志明到美奈:498000VND/2person
              从美奈大叻:   498000VND/2person
              大叻回胡志明如果坐大巴就太远了,可以选择飞机,越南航空。
               直接官网上订票,从大叻到胡志明,40几分钟,大概500RMB/2person。
【酒店】胡志明市:Hotel Nikko Saigon Ho Chi Minh City(胡志明市西贡日航酒店) 710RMB/晚
              美奈:Bamboo Village Beach Resort & Spa(翠竹村庄海滩水疗度假酒店)877RMB/晚
              大叻:Ana Mandra Villa Dalat Resort & Spa(大叻安纳曼德拉别墅度假酒店) 960RMB/晚
              胡志明市:Liberty Central Saigon Centre Hotel Ho Chi Minh City(胡志明市自由中心酒店) 459RMB/晚

【签证】找的蚂蜂窝签证服务~提前一个月办,大概250一个人,一张两寸照片和护照的首页,用手机拍照了发给客服,五天就出签。最后拿到一张纸质的签证~不用寄护照。

【电话卡】网上买的,50一张,七天无限流量。浦东机场也可以买,有自动贩卖机,各个国家的电话卡都有。

越南盾】国内不能直接换越南盾,可以换少许美元,到了越南机场换成越南盾应急。另外,越南很多ATM可以用银联卡取现,亲测,这个更方便。游记里涉及到金额的,凡是越南盾,都把金额*3/10000就是人民币。

Day1:9月30日,台风

这两天上海受台风影响,天气预报一直在阵雨、雷阵雨、大雨转中雨、中雨转小雨中随机抽样。今天5:30起床打开窗一看没下雨,幸运!再看看越南的天气,没谁了~

到达胡志明市是下午5:30,国内6:30,妥妥的赚了一个小时。下了飞机走几步就可以出关。然后换钱。打车。机场会有小柜台,你可以订一辆车,不是出租车是专车。先付钱再上车,明码标价的,车子很新,可以尝试。然后就是一路与摩托大军摩肩接踵。

在你身边飞驰的是,都是身怀驾车绝技的越南人,一路上红绿灯不多,全是摩托车的喇叭声。一派混乱。哈哈~

法式风情,这里的楼很多都是三四层,很窄但是每层都很高。横向面积不足就高度空间纵向补。还有,建筑最豪华的一定是银行。

越南,不吃米粉,不就白来了~牛肉米粉和鸡肉米粉,牛肉的好吃,鸡胸肉没有肉香太死了。米粉汤非常好喝,看起来清淡喝起来鲜美~PHO 2000。还有炸春卷!咯吱脆,有整只虾,虾尾巴还会露在外面,一股脑嚼吧嚼吧,香极。

心心念念的咖啡来了,中原咖啡。我尝试了一号,五号,八号。最爱八号,不酸很纯很好喝。第一次,发现加炼乳的咖啡不俗气,反倒很好喝啊!!

Day 2:胡志明市一日游

八点爬起来,我们琢磨着,酒店的早饭就随便吃一点,留着肚子去问候粉啦,法棍啦,法餐啦,各类越南美食们。结果……想吃的这里都有,然后……

步行到圣母教堂,据说这里的砖头没有涂色保护,风吹日晒却依旧鲜艳十足。蓝天下的教堂,更美了~话说,越南是真热!!但是这里的人穿很多,秋装,口罩,头盔,摩托。防晒防尘工作做的很到位。

教堂边上就是中央邮局,5000一张明信片,买了几张外加邮票,决定中午吃饭写,下午再过来寄。这附近有当地人拍婚纱照,越南的女纸大眼睛,浓眉毛的很多,自带妆感。

婚纱照有80年代的感觉~

接下来,就是坑爹的一段经历,决定写下来,为了让接下来到越南的小伙伴们有个前车之鉴。重要信息!!!出租车一定要一定一定要选38272727或者38383838的车子,前者是白色的,后者是绿色的,司机都穿制服。很多黑车会仿造成差不多样子的,所以车身上的电话号码要看清。因为,俺们遇到黑车加小偷了。事情经过如下:在统一宫门口拦车,心里想着要打白色或者绿色的出租车,手机拽着手机导航,应该没错。然后坐上一辆白色出租车,我们给司机看了地图上的地址,司机看了半天好像也不知道一句英文也不会,于是他给另外一个人打电话他们叽叽呱呱说了半天,对方知道怎么走。一般来说,遇到语言不通,司机会打电话求助,我们用英语说清楚想要去的地方,电话那头的工作人员会给司机用越南语说,所以我们没有多想,那就走咯。然后司机带我们饶了一会,我们提醒,路不对。接着司机停了下来,换了一个司机,来了一个英语很溜的家伙,跟我们说那个司机下班了,他来接班。我们要去的法国餐厅他知道。然后让我们先付钱给之前的那个司机。一看是30k,掏出一张100K让找。司机说没零钱。问我们有没有,坐在前排的大胖Q翻了一下钱包,说没有,那很溜的司机拿了Q的钱包说有零钱,你看,然后翻了一下,说算了,我找零钱给你们。付完钱,他开车,说法国餐厅很近,留在转弯角。我们给他看地图,说在很远的地方,要过西贡河的。他说,啊这个太远了,我12点要接孩子放学,帮你们叫一个车,你们不用付钱给他。然后停了下来,让我们去另外一辆车,这个时候其实已经觉得很奇怪了。为啥要为了坑我们30k这么费劲。然后,我们上了另外一辆出租车,去法国餐厅,哪里不要付钱,明明就是打表计费。等到吃完法餐,大胖Q才意识到有点不对,钱包里的100美元没有了……没有了……就在我们眼皮子底下,顺走了这么多钱!顿时觉得自己蠢,人家是团伙合作,我们是上了黑车了!!接下来好几个小时,我们都在分析自己的错误,感叹原本以为淳朴的越南人竟然这么欺负外国人,以后再也不来了……巴拉巴拉,回来跟酒店的前台打听之后,知道了这些打车注意点,小伙伴们一定要警惕哈~哪里都有坏人。坏人让我们成长,好人给咱指引方向么~不说这茬了!话锋说转就转。

曾经被法国殖民过的越南,带着法国人的浪漫情怀,悠闲地喝喝咖啡。当然,也有法餐。从2014年一直看xfun到现在几乎一集没落下,哈哈,去萨尔茨堡,还带着小伙伴去当地人的集市吃过鲜嫩多汁的炸鸡腿。这次去吃法餐,当然选LA VILLA。一进门,座着的几乎都是中国同胞们~一餐饭吃了三个小时,我在等待甜品的时候,写了八张明信片,鼓掌。味道么,还行吧,小情调,可以尝试~价格么,两个人点了两个套餐,加上酒水饮料,一共660人民币。贵啊。不过是法餐么,法国大厨么~

带着悲桑的心情回市中心,把明信片寄了,又去边清市场逛了逛,没啥可买,没啥可逛的,感觉是小商品市场充斥着假冒伪劣产品山寨产品。我两决定去新咖啡换车票后就回酒店,游游泳看看剧,早点离开这个城市。新咖啡的车票在网上买好之后,拿着一个确认单过来,上面有个预定号,还要提供护照和付钱的那张信用卡。座位已经安排好了,但是如果觉得不合适,可以要求换座位。我们白天去美奈,没有卧铺,看了下座位可以签个字就可以撤了。明早7:00开车,要求提前半小时到~

晚上六点多,还是思念咖啡,于是决定再出去喝一杯,顺便买个过滤壶买点咖啡粉回家。

我跟大胖Q说:如果哪天我还来越南,那一定是为了这里的咖啡。
大胖Q:可以找代购或者网上买。
我:好吧,那不来了。

喝完咖啡决定走一走,依然是大波大波的摩托大军。喇叭声,刹车声,街边露天大舞台的音响放着老派的迪斯科……原以为,胡志明市就这么留在我的脑海里。

走着走着,看看地图,我说对大胖Q说,这附近有个很好吃的法棍店,要不要去试试,就买一个尝尝吧。于是就跟着地图去了……

人很多,不难找,要一个,33k,一口咬下去。惊喜!!太好吃了!!!你一口我一口,每吃一口都要不停的点头,说一句好吃哎!!这个肉泥真的有午餐肉的味道,面包比薯片还要松脆,牙齿刚一碰触面包,就感觉最外层的面包变成碎碎的粉末向外喷。里面的肉味道调得刚刚好,真的好好吃,感动哭。瞬间心情大好,一切的不开心都烟消云散。
我对大胖Q说:如果以后咱还来越南,一定是因为我要的咖啡和我们要的法棍。
大胖Q: 好的!!

接着,我俩屁颠颠地去范五老街逛了逛,感觉整个城市都在摇摆,嘿,一起摇摆,这里的每一个人,喝着吃着笑着,分外开心~

走回酒店。一路上,每隔十几米,就有一个小摊,可能是卖粉的,可能是卖饮品的,可能是卖法棍的……很简陋的小摊,一看就觉得卫生状况不合格,但是当地人很多,坐在小矮椅子上,两三个朋友,对着大街,说着话,没有大声喧哗,就是悠悠地聊着天。可能在说生活,在谈工作,又或是打赌,你猜路上看我们的这两个小胖子,是哪个国家的歪果仁。

睡了,晚安~

Day 3:从胡志明到美奈

大清早的,五点钟爬起来,退房吃早饭。火急火燎的跑到新咖啡。拿着昨天的订票单,排队换行李带和车票。(工作人员会问你住在哪里,把酒店告诉他们,之后到酒店了会有工作人员提醒你下车)有人带着走了十五分钟,穿过一个小公园,到了一个汽车站。等啊等啊等啊,来了两辆车,根据自己车票上的车次(会标在车身上)上车对号入座就好了。

7:30终于开车了,据说是5个小时,睡个觉先。

12点就到了美奈~check in快速搞定。这个酒店太美了,全部都是绿色,一幢幢茅草屋,自然风光围绕在身边,心可以平静下来~

放下行李,就开始找吃的,哈哈哈~跟前台打听了一家餐厅,就在酒店对面不远处,我们决定去尝试一下~味道不错,老板娘一个人在忙活,碰上我们两吃货,一上菜发现前面上的两道已经光盘了,这两个地球人好可怕!VINA SEAFOOD人均70人民币,以我两个大胃王的标准。

他们家的狗狗爱吃海鲜~

喜欢这样的沙滩度假模式,出门就是海~老外居多,就算身材不好也比基尼日光浴,开心的是自己嘛~一望无际是大海,不是饺子人类~不用排队,不用等位,随意挑选一个好位置,扔下毛巾就冲跑到海里~

游累了,躺在沙滩椅上,听着海风,闭着眼,好舒服好惬意。这才是度假啊~然后……然后就睡着了,梦里我说,好不想回去上班啊……假期假期你慢慢走~

出门买了 27人民币的水果~酒店有水疗,239k一个人,我们预约了明天的~还有包车去看日出,白沙滩红沙滩和仙女溪的,一辆吉普车660k,明天4:30出发。

这里的果汁便宜的很,25k一杯,才七块多一杯,味道好极了!晚上找了一家烧烤店BOKE MR CRAB,我觉得味道一般,不介绍了,尤其虾是死的,所以不好吃,他们的带子生蚝用葱烤,比不上大堆的蒜蓉香。不过海边吃烧烤,吃的是意境,海浪,海鲜,啤酒🍺,干杯~

Day 4:雨中的美奈

四点钟起床,4:30天还黑着,吉普车司机已经在前台等我们了~那就走吧!去看日出,记得带外套,吉普车全面漏风,司机开得又很带感,所以,记得带外套!!冷!!
虽然天黑黑一大早,但一路上都是逐日的人,很热闹。大概开了十几分钟,远处天空一道闪电⚡。Oh My God。又过了大概十分钟,开始下雨了下雨了下雨了。然后我们到了观看日出的地方,全是人儿,黑压压一边挤在一个帐篷下。

雨一直下,气氛不算融洽,境地还真的是进退两难。等了很久,中途有人选择回酒店,有人选择撑伞去体验沙滩车,有人还在等待。我一连打了四个喷嚏,眼睛都睁不开的大胖Q决定,回酒店,去洗个热水澡。于是,我们叫上司机走了。接下来,风雨中坐吉普车的体验更加难忘。雨从四面八方打进来,我用帽子书包尽可能挡住风,然后躲在大胖的咯吱窝下面睡着了……冷了很久,过了很久,我睁开眼睛,边上的胖子已经浑身湿透了,回来发现他内裤都湿了,啊哈哈哈哈~

热水澡,热早餐,回来睡觉。我就躺在躺椅上,睡了足足五个小时……期间听到雨声淅淅沥沥,听到隔壁外国小正太和他妈妈聊天,听到酒店员工在修剪草坪……再醒过来,就是下午一点了,坐起来已经神志不清。哈哈哈~

雨停了,太阳出来了

太阳越大,沙滩上的歪果仁就越多~他们喜欢趴着看书,或者涂上助晒油尽情晒~换上泳衣,继续出去high~浪花朵朵的海里游泳更刺激更有趣~

我的作品🐷和大胖Q的作品🐻。

预约了4点的越式按摩,打电话说4:30去。洗了热水澡,然后去按摩~water lily spa

一个小时,很舒服,我一直很放松除了期间五分钟我突然想到要还信用卡了,有点小焦虑。越式按摩跟一般的精油按摩差不多。可能技师的手法轻重掌握的好一些。另外,在山水之间按摩,本身就很享受了~

夜晚的海浪更大了,海浪的声音没有白天那么温柔。去沙滩走了走,拍拍照片~找地方吃饭去,啊哈哈哈哈~没有去成白沙滩红沙滩,下午天气转好了也不愿意再出门奔波了,那就下次吧~

Ratinger Love的西餐厅,我想重点说说这个沙拉。青木瓜&虾沙拉越南沙拉很清爽,酸甜辣,并且喜欢放紫苏,味道太冲了,越南风味就一下子出来了。他们爱放紫苏,据说是因为米粉不易消化,紫苏促消化,并且可以解海鲜的毒。

吃完走一走,活到九十九。

Day5:从美奈到大叻

睡了个大懒觉,拉开窗帘,天气甚好!

沙滩上都是游泳的人,今天阳光更好浪更大,退房之前,最后一游~

再见啦~美奈~阳光沙滩海浪茅草屋~

打车到新咖啡也就几分钟,很近~47.5k越南盾,38383838的绿色出租车

换好票就可以等等等了~新咖啡的车子不很准时,一大堆人在等,可能是不同时间不同车次的,所以要根据车票上的车号找自己的车。12:15的车到12:40才开~

一路上晒晒太阳,看看风景~越南的乡村风景其实挺不错的,但是垃圾太多,影响了美感。

大概三个多小时以后,就进山了。外面下着雨,盘山公路能见度很低,司机开很慢。还有山体滑坡的痕迹,真是非一般的体验。

六点钟,眼前一亮,灯火通明~到大叻了!!终于到了,屁股已烂。

晚餐在一家烧烤店,因为大胖Q天天念叨BBQ,于是我们选了这家KHOI BBQ。有烧烤也有火锅,都点了尝尝。这家店游客多本地人也很多,想必味道不错。

果然!!味道赞一个,两个人,180人民币,没有吃完。我觉得,这里的虾比美奈的boke mr. crab好吃好多啦~

想说说越南的米,图中右上角的海鲜炒饭。看起来就觉得米饭很干,没有大中国油光发亮食欲大开的赶脚,第一口觉得这个饭再炒一分钟就要变成锅巴了。越南南部的水稻是一年三季,因为是热带嘛,成熟的快,但是没有吸收足够的日月精华天地灵气就长大了,口感不够饱满。大中国的东北大米就是一年一季的优质大米。所以,以后咱还是选越南米粉吃吧~啊哈哈~
那个造型奇怪的锅就是火锅咯,点了一个泰式火锅,想想就知道是冬阴功的味道,口水直流了。锅延就是所有的食材,等汤沸腾了,把所有材料全部推进汤里,咕噜噜。喝一口汤,好喝~加点汤在干燥的炒饭里,酸汤泡饭,经典~火锅还配了米粉,更好吃~
香茅,薄荷,紫苏,这些浓墨重彩的提味料,让食物越南味十足呀~

Day 6:大叻一日小游

大胖Q早上起来尿尿,蹦蹦跳跳回来说外面太美了!!然后就睡不着了,一看手机6:30……那就起来吧~

大叻地处高原,常年十几度,很舒适。法国人殖民时期发现了这里,造了很多的别墅在这里。

鸟语花香,绿意盎然~好美丽的早晨~睡意全无,感觉身边的一切都太美好~假期假期你慢慢走!

本来想骑摩托车自己到处逛,酒店的租完了,我们问了问路边租摩托的小伙子,不会说英语,并且我跟他说话他头皮都要炸了,哈哈。最后来了一个会说几句的救星,说10美元一天,贵了,摩托车还要自己加油什么的,我们还怕被偷,万一中途下雨就更悲剧了。道了谢,还是打车吧。

第一站,Crazy House。打车从酒店到这里,39k。疯狂小屋的门票40k一个人,十二块钱人民币。

一个小插曲,听到我们身后上海的叔叔阿姨的对话。
叔叔:这个房子造的不好,走路都不方便还不通风。
阿姨:你去造造看。
叔叔:又造的不好……
阿姨:每次都是,说说么很来事,做做看又不来塞了。
叔叔:我要走了。
阿姨:这里只有一条路,想出去也要走这条路!
啊哈哈哈,希望可以活到老吵到老~

人挺多的,想找个没人的角度也是技术。前越南总统女儿的作品。世界上最奇怪的建筑,排名第十,我百度的。

第一是哪里?请看!

我觉得吧,巴塞罗那,高迪的圣家堂,米拉之家,是真的震撼人心。Carzy House是比较可爱的奇怪屋子,也很有特色~

大概逛了半小时,没有太多写真追求的两个人就出来了~下一站,大教堂。从疯狂小屋到教堂,步行十几分钟吧~很近。在此感谢人肉导航仪大胖Q,瞄一眼地图就可以知道东南西北,目的地位置了如指掌,我跟着走就好了~

可能中午11点要关门,拍了张照就撤了。天越来越阴,感觉要下雨。还好没有租摩托车,太机智。

从大教堂到春香湖,大概走走五分钟。中途看到一家咖啡馆,决定停下来歇歇脚。我要一杯滴漏咖啡咯~大胖Q点了个椰子。

我的咖啡刚滴完,发现对面的同学已经把椰汁喝完,椰肉都挖完吃光了,还问我什么时候走,无语……

走去春香湖的路上,开始有雨滴打在头上。

大脸H:打雷要下雨
大胖Q:雷欧
大脸H:下雨要打伞

路上骑摩托的越南人都已经穿好雨衣在飞驰了,未雨绸缪的他们肯定常备雨衣,来应对说变就变的天气~我们也是常备两把伞,阳伞和雨伞各一把~

看了一眼春香湖,打车吃饭了~大胖Q闪亮登场,说有一家越南菜馆,Trong Dong,可以吃正宗越南菜!打车几分钟,22k。

我们到的时候大概是12点,店里只有一桌客人,太好了。点了七个菜,店员说有点多,大胖说,放心我们会吃完……

外面雨越下越大,吃饭加躲雨,nice。

点完菜,来了一个团……十四个人的外国夕阳团。爷爷奶奶们一进来,就开始七嘴八舌的谈天说地,原本很安静的小馆子瞬间变得很热闹。接下来,来了好几批中国同胞,没有位置了,只能排队等位。我猜,没有这个夕阳团的话,这个餐馆就被中国同胞承包了~来说说菜!

春卷配鱼露,香脆鲜美,包着外头的蔬菜一起吃会解油腻~

甘蔗虾。店员会演示吃法给你看:硬的米皮放在水里浸湿变软。然后包上切好的肉和蔬菜,咬一大口,味道清新,慢慢嚼就有肉香会嚼出来,还不错~我问甘蔗怎么吃,店员说,这个不吃的……啊哈哈太浪费了

都不错,不过要说有多惊艳,我脑海里还是只有胡志明的法棍三明治,噗,出息。

这个汤,清汤寡水,不要小看。酸酸甜甜别有味道。香茅,罗勒叶,香菜,菠萝,秋葵,红椒,番茄,虾融成一碗越南味道~

七个菜,两个人,约200人民币。后面桌四个人,吃的没有我们多,赞!

再来个小插曲:夕阳团老爷爷老奶奶吃完饭,导游说的话很有意思:一个一个慢慢上车啦~看看有没有落下什么~相机,伞,包,看看有没有落下~跟我们的夕阳团一样贴心~

接下来我们步行到春香湖,大概十几分钟。一路上大胖Q从咚巴拉唱到Happy New Year再唱回咚巴拉单曲循环三次,期间被飞驰的出租车呲了一腿的水,骂了一句,又继续欢快地唱,然后,我们终于到了。湖水不太干净,黄黄的。大湖边上还有小湖泊,里头都是垃圾,颜色就更加土黄黄了。周围的景色却是美丽,下过雨后空气也很清新。

我们打车环湖3/4圈之后,到了大叻火车站。

很小的站台,法国殖民时期建的,橘黄色的法式情调~

夜幕降临,去集市凑凑热闹~这里有卖衣服鞋子的、有卖水果蔬菜的、有卖手工艺品的,当然也有小吃小摊咯~这里所有得小商品都可以在我大中国找到,并且,应该也没什么想买的冲动。看到了只有9块钱一条的衣服,十几块钱的鞋~喜欢吃榴莲的童鞋,可以来这里,据说很便宜很划算咯~还有小吃,大胖Q说看起来不太好吃,可是我看人家坐着吃得很香,找了一家出现率很高的小吃,请看!

山东菜煎饼的越南版么~碳火烤,一张米皮,打个鸡蛋,涂点奶酪,撒点肉松啥的,铺好火腿肠,最后淋上酱汁~20k越南盾,六块钱人民币一个。

好吃~很香~不过,包越式煎饼的纸,可能是这个阿姨家小孩练字用的废弃作业本,钢笔铅笔都有,吓了我一声汗,赶紧吃完,谢谢阿姨,走啦~味道不错~

后话:注意到阿姨涂的奶酪是乐芝牛,如图。三角奶酪占领了整个欧洲,现在国内的超市也有卖的,很好吃,拿来涂面包很香,直接吃也可以,补钙~作为路边小摊,用着廉价的火腿肠,但是奶酪用这个,为啥咧~因为这个奶酪来源于法国啦~并且我觉得在这里买应该很便宜,吃这种奶酪或许已经成了这里人生活的一部分啦~

压马路,发现昨晚的BBQ全是人,座无虚席,果然好吃到火爆!!

发现越南人特别喜欢看电视,并且他们客厅在一楼,面朝大街,大门大开或者装的是玻璃门,偷瞄一眼,都在看电视。

晚上本来想去 100 roofs cafe,但是他们晚上只卖酒,咖啡都不卖。那就算了。换了一家V Cafe。

直接点了越南咖啡with milk and ice。这么形容:喝一口,舌根是苦的,舌尖是甜的,回味香醇~

再说说啤酒,胖Q喝过saigon和tiger,他表示Tiger更好喝,没有那么苦,很甘甜。当然,这是对于一个不胜酒力的人而言的。

推荐这家的鸡块土豆泥,加点黑胡椒后口感更佳。

大叻中国乡亲们明显比美奈多了很多~当然,如果说越式古朴碰撞法式风情,我觉得这里是最真实的写照~我们没有再遇到小偷或是觉得被宰,这里的人很友好,物价不高,温度适宜~文化碰撞出火花,在战争时期这很残忍,人们被迫接受一种新的文化。但是在战后,文化的融合孕育出新的生活。正因为如此,大叻才如此充满魅力~

最后,乱入一张照片~

我问从西藏旅游回来的好朋友一个问题:在西藏,是否觉得心特别宁静、虔诚,远离世俗的感觉好不好?
她说:并没有,每天回青旅了就开始看甄嬛传。

问自己:在大叻,鸟语花香,悠闲生活,忘记烦恼,思考人生,远离世俗的感觉好不好?
自问自答:并没有,晚上大胖Q依然在打DOTA做任务,而我依旧刷朋友圈&写游记~

旅行就是暂时忘记烦恼,忘记压力,调整心态,继续在世俗中生活~

睡了,晚安~

Day 7:Bye DaLat

今天算是假期的最后一天,今晚飞回胡志明,明天一早就回国。最后的一天假期……吃完早饭散散步,做做深呼吸,森林氧吧,多吸点氧~

如果有时间,可以去保大行宫,保大皇帝避暑行宫。4.5人民币一个人的门票。行宫不大,但是宴会厅特别的多,一楼宴会办公,二楼卧室阳台。一楼庄重,二楼温馨。保大行宫离疯狂小屋很近,节约时间的话,可以一并参观~

接下来的时间,我们选择走一走逛一逛~看看这里人们的生活~

一幢一幢的小洋楼,各不相同。越南应该是土地私有制,想怎么造就怎么造,并且没有产权。所以,该是多么有情调的人,才会把自己的房子设计成这样呢~当然啦,除了富人区的漂亮房子自己住,其他有特色的房子几乎都是餐厅、酒店、卡拉OK或者是咖啡馆~在到处都是小洋楼的小镇里走,很有味道~

这种玻璃加上不锈钢的可移动小摊在越南非常普遍。小店里卖食物的基本都是这个装备~

大叻随处可见电线杆,缠绕的密密麻麻剪不断理还乱的电线,从四面八方而来,再黑漆漆一坨绕在那,瘆得慌。

路过一家粉店,里头都是当地人,来一碗pho bo,牛肉粉。烧汤的锅子边上有一大块新鲜的牛肉,现点现切,热汤浇到牛肉上,自然熟,火车头么~比起pho 2000,汤的味道稍微差一点,胜在牛肉新鲜。

还想喝咖啡,blue water,这家就在春香湖边上,可以喝喝咖啡看看湖景~本地人居多,看了一下菜单,偏贵,至少麻婆豆腐30人民币,我肯定不乐意点……点了黑芝麻冰激凌,一杯白咖啡加冰。一甜一苦,完美搭配~有朋友说这里的咖啡不错,跟风前来,碳烧味很重,深度烘焙的咖啡,我还品不来,不太爱。

来之前看过春香湖的照片,绿色的湖泊倒映着天空,宁静优雅的像个女纸~这会变成黄土水了,可能是媳妇熬成了黄脸婆~哈哈

期间还经过一条河,都变黄了。

如果不是以旅游业为经济主体,大部分的经济发展或多或少会破坏环境。所以,希望美丽的大叻早日变回她原来的样子~

最后来一张途中拍到的大叻小镇俯瞰图~快要下雨咯,我们也要走咯~打车到机场,大概120人民币,可以抵得上一顿大餐了。

大叻的机场很小,只有D1-D4,根据机场的电视屏找到值机台就好啦,地方很小,不用太早过去~

19:20的航班因为大雨,延误20分钟,19:40雨依然很大,但是飞机还是起飞了,全程30分钟,也就是说刚起飞完,空姐发了块湿巾一瓶水就开始下降了~好快!!想想从美奈大叻的五个多小时,想想如果这次还是坐汽车从大叻回胡志明要八个小时,哈哈,飞机真的是太伟大~从美奈大叻已经体验了新咖啡,看了一路风景~回程,我们飞~

百度:越南分为旱季和雨季。11-4月为旱季,气候干燥,多雾。其中,旱季又分为热季和凉季,11-2月为凉季,3-4月为热季。5-10月为雨季,时常下雨,多为大雨和暴雨,气温高,湿度大。旱季的凉季(11-2月)是越南适合旅游的季节,气温适中,阳光明媚,晴空万里。

美奈大叻有很多小店都没有开门,可能是等待旅游旺季的到来吧~

到达胡志明,这次我们选择出租车。一出机场可以找到指示牌,排队打车,这里基本都是38383838和3827272727的车,不用害怕~打车到酒店,107k,放下行李,换了人字拖和短裤,出门买法棍三明治,作为明天的口粮~

穿着人字拖摔了一跤,大胖Q给我买了一双新的!哇咔咔咔~(最后,我把我的小红拖留在了越南,留下点回忆,矫情)

夜宵,范五老街,Five Oyster。他们家的椰子,是我在越南喝过最甜的~一点不酸,新鲜好喝!想找炒越南米粉(沙县炒米线情结),只有fried rice 炒饭,fried noodle炒方便面,就是没有fried rice noodle……这家有海鲜炒粉丝,就凑合点,味道还不错呢~其他的菜,都是大胖的,这家的烤鱼也用米皮就着蔬菜卷起来吃,因为在大叻吃过甘蔗虾,这里包起来轻车熟路,动作娴熟。大胖特别喜欢他家的烧烤~

刚来时遭遇黑车被偷事件的阴影已经没有了,依然打车,遇到人很好的司机,还会给一点小费,谢谢他没有坑我们,小费折算下来发现也就几块钱或者几毛钱……两个傻孩子……

睡了~晚安~

Day 8:再见啦~越南

睁开眼睛,拉开窗帘,好大的太阳。天气预报每天都是阵雨,却在我们来的这七天,意外都给了好天气,除了美奈那个冷飕飕的早晨,哈哈~

买的法棍面包已经软了,我在餐厅找了烤面包机加工了一下,味道差很多,但还是很感动的好吃。吃完,闪人了~

从酒店到机场的路上,我一直在捕捉当地人的生活情景,想再多留一点回忆在我的相册里,以后慢慢看,慢慢想。

街上永远是摩托大军,很忙碌的穿梭着~

各种小摊文化

喜欢面对着大街吃饭,喝咖啡,聊天

我发现很多越南男人会这个姿势跑腿坐在摩托车上。据说越南的失业率很低,因为像这样的大叔,坐在摩托车请等着载客的,也被视为在工作。另外,越南因为男人少女人多,你会发现一般坐在咖啡馆门口喝茶聊天的大多都是男人。勤劳的女人们,负责打工赚钱养家糊口。

右边大姐戴的斗笠,大胖也买了一个,十块钱人民币,挺防水的,作为越南回忆,我们带回了家。

走了,越南~会想念你的~✈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0-17 12:59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0-17 17:25

引用 poisson 发表于 2016-10-17 17:25:50 的回复:

回复poisson:是啊,我是玩一天就记一天,很多小细节怕以后会忘记

2016-10-21 22:02

引用 nymphy 发表于 2016-10-17 12:59:04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nymphy: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