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说走便走---征衡山,赏岳阳

趁_趁早_年轻 LV.6
2016-10-16 00:36 697/1
  • 出发时间/2016-10-02

国庆节到了,第一天看伙伴们回家的回家去玩耍的去玩耍,而自己窝在宿舍一天闷得慌,所以下午就决定去攀南岳衡山。由于完全没有提前计划,连订火车票也是刷出来的。所以很多事情都是未知的,国庆也是人满为患。但是说走就走要的就是这种感觉,对未知路途的渴望。这次,没走错,获得了不同的体验!

夜登衡山,搭帐篷看星星日出

到了衡山火车站的时候,下午了,在衡山逛了一下,发现找吃的好难,都没啥吃的。于是点了份饺子和一份辣辣的鸭脖。

广州衡山搭火车只需要六个半小时,到了火车站出门口几步便可以看到前往南岳衡山牌坊的班车。到了总站,下车走几步就可以看到免费公交到南岳衡山景区。而我看地图挺近的,走路过去,当逛街。

在前往南岳牌坊的班车上,我还进了贴吧水了下看看可以不可以找个搭档一起组队。结果便发生了下图这种情况。。。。

这哥们就是想找个搭档帮他们俩拍照罢了,果断拒绝。不过找搭档这事看情况吧,贴吧上也有一些女的在找组队,好笑的是在我离开衡山的时候又有一个女的加我为好友。

免费公交

衡山有两个门口,一个乘车登上,另一个步行登山还要继续往里面走。

门票旺季120,淡季好像80,学生优惠五折只要60.。买门票的门口不是在山脚,爬一会儿才看得到门口。

六点多的时候天好黑了

爬山的时候,有一条大条的公路直达山顶,很多车辆走上走下。也有一些小路也就是阶梯供游客爬行

这条步行登山的小路走了好久周围都是黑漆漆的,还伴着昆虫的叫声。我凭借着手机的闪光灯照明,一路上都是一个人在走,还是有一点点慌但伴随着享受刺激。这很多阶梯,走了挺久,走的时候看到只有几只队伍在某些地方坐下来休息。

终于从黑暗走出来了

到达半山亭刚好8点,如果从买票开始计算,花了不到80分钟,因为都是一个人速度有点快。我的左脚后跟前几天跑步的时候扭伤了一下,不过还好影响不大。到了这里,看时间这么早,于是找了个地方坐,拿出之前准备好的面包牛奶吃。到了半山腰,停下来的时候才知道冷,幸亏准备了一条比较厚的外套,不过风吹过来还是有点冷。所以各位夜晚爬山之前一定要准备好厚衣物,因为晚上的时候山上真的非常冷。休息了大概两个小时,便继续赶路

在到达半山腰之前都是一个人走,路上看到大部分都是一队队的人,很少看到一个人爬。 等我继续爬的时候,路上碰到也是一个人爬山的陕西东哥。于是便和他聊了起来,他说他是从西安搭了21个小时火车过来的在此之前他还爬过华山泰山,加上衡山,他五岳便爬了三岳,并且除了五岳,他还爬了长白山等等。看得出他是个爬山爱好者 他说现在登山太快上到山顶离日出还有很长时间,于是便和他走走停停。在坐下来的时候,又有四个人走了过来,其中一个认出了陕西东哥,他们之前见过。于是我们便组成了六人组,一起登山

登山的路上,我们便聊了起来。后来才发现,五个人中,有一对长沙的年轻夫妻,还有是两个老乡的山西大汉,剩下的就是我一开始碰到的陕西东哥。都是来自五湖四海互不认识的伙伴,相识便是一种缘分

走到了这里还不到十二点,这里可以租帐篷,小的六十,大的八十。那一对长沙年轻夫妻自己带了帐篷,剩下我们四个便在这里租了大的帐篷,每人二十。租帐篷的老板说开摩托可以送到上面给我们,当然,衡山上也有军用大棉袄租用,价格挺贵的。

似乎比较出名的山上都有南天门,这是陕西东哥的结论,像泰山华山,还有张家界都有好几个南天门

我们选了在这里(狮子岩)搭帐篷

喜欢自拍的山西大汉豪哥,在帐篷里面和他的老乡拍了几张自拍。比较风趣的豪哥(下图左一)说这让他想起他在部队的时候在沙漠搭过帐篷,当然,他也爬过华山泰山。中间那个则是他的好基友(名字倒是没提起)他的好基友话比较少,属于憨厚老实的那种,而且他说他剪头发时不小心刮了一下,所以只能剪成了几乎光头挺帅的,让我觉得有点像天龙八部的虚竹他们俩个山西的都好大个,超过一米八,体力非常好。而且豪哥还没带衣服,穿着一件长袖便爬山了,还好准备周全的东哥带了两件厚衣服借了件给了他

哈哈,我喜欢拍别人拍照的样子。一开始四个人挤着帐篷还挺暖的,我睡觉比较浅,几乎都是躺着没睡着过,而且豪哥竟然打起了呼噜  周围也有挺多人搭帐篷在这的,当然也包括那一对长沙年轻夫妻。凌晨四点的时候特别冷,把他们都冷醒了。后来也有陆陆续续的人登了上来,声音没停过。

让人惊喜的是,山上有漫天的星星,可惜拍不到。感觉就像回到了小时候,小时候星星特别大然而现在星星越来越难看到了,再也回不到小时候那种睡在天台上数星星还怕指到月亮被割耳朵的童年时光了

五点多的时候我们上到观景台,这时候已经有很多人霸好位置等日出了。

很多地方都可以搭帐篷,包括观景台这里

一开始看到云海,我还是比较惊奇的,因为之前没见过这么大片大片的云在下面。

一转身看后面吓我一跳,这么多人。

越升越大,愈发耀眼

太阳慵懒地慢慢升起,可把我们等急了。昨天来的时候,我还担心天气不好看不到日出。运气比较好,刚好今天天气转晴,而且日出也格外美丽(第二天也有贴吧一个女的发朋友圈晒日出,看了下,没我今天的日出美)感谢上天给我的惊喜

哈哈,看日出一定要上天看

因为太激动,脱离了队伍一个人去看日出(后来发现其他伙伴也是)。返回原来的地方,看到了这对长沙俩年轻的夫妻正安静地坐在这里看日出,这就是简简单单的幸福,祝福他们

找齐人后便继续出发前往祝融峰,清晨身处海拔1000多的高山上,空气格外清新。虽然没休息好,但是整个人都舒服了

陆续陆续上厕所

随便一拍都是壁纸呀

还见到几个骑行爱好者骑上了山顶,公路上面的话坡度很大,羡慕

南岳衡山很多人前来烧香拜佛,这里信仰佛教。图右边俩个位长沙小俩口,可惜只留下他们的背影。这是他们此行目的

即使身处高山,还是挡不住国庆的人潮

最高峰---祝融峰。南岳衡山最高海拔为1300米,陕西东哥说五岳华山最高——2100多米。找个时间我也会去的----不过陕西好远

趁着他们还在祝融峰的庙里,我叫上了陕西东哥和我一起去祝融峰庙下面左边围栏这里一起拍照。

我们还翻了围栏,走到对面大石头那边

陕西东哥,他喜欢爬各种山。和他聊天中,他说他已经出来工作五年了,并且结婚了。佩服他搭了20来个小时来爬山的精神,并且下一站是张家界

在这里,随便拍一张都是桌面壁纸级别的照片

然后各种姿势各种朋友圈自拍解锁。。。。。

画面太美,我想我应该把这张照片给她们俩的

于是我也叫东哥帮我拍了几张留念一下,当然,我也帮他拍了

记录下就好

比起看腻的自拍,风景照更来得有魅力

看见云下面隐约的小村庄了没

与东哥拍完照,发现都找不到他们了,还好加了豪哥微信,但是另外的俩小俩口就找不到了。图为我们坐着看能不能等到他们俩,顺便吃早餐。

山西大汉老乡

她在干啥?

哈哈,解锁姿势。

合照 可惜没能和那对长沙小俩口一起拍个照。之前我还帮他们俩拍过照呢,他们拍的时候男的眼睛成一条线,我说眼睛睁大点,然后他笑着说眼睛就是这么小睁不大 我们都笑了

憨厚老实可爱的山西大汉

长沙大姐介绍,挺多行动不便的老人或者妇女上来烧香拜佛会选择人力轿子来上山,挺贵的不过抬轿子的也很辛苦

换个角度斜着拍,看见地平线了没

出名的山都会有南天门,哈哈,过了南天门就是上天了,上天烧香拜神确实也挺有内涵的

在这里,还可以选择坐车下去,当然也有索道,但是价格更贵。长沙小俩口他们便选择坐车下去,因为他们此行目的是烧香拜神,他们来过三次了。

不得不说下山比上山难,公路坡很陡,容易伤膝盖,所以选择阶梯下山更好

忠烈祠,中国大陆唯一一座纪念抗日战士英雄的祠庙,可惜没什么人关注。而反观日本的靖国神社。。。

下山比较漫长,还走错了路

终于到达山底了

哈哈 ,衡山,我们征服啦。话说,太阳好晒,拍照眼睛都睁不开。下了山之后,我和东哥一起去衡山火车站,而他们俩则是去衡山西搭高铁去长沙。在等火车的时候,我还和东哥一起吃饭。他点了瓶啤酒,我就和他干了几杯。虽然饭难吃,但是有酒有故事

哈哈  又一个贴吧找来的妹子,不过我已经在前往岳阳的火车上了

岳阳的第一印象比长沙好多了,至少火车站都漂亮一些,而且岳阳不像长沙省府那么多旧楼和装修工程

找酒店也比较崩溃,在火车上找,因为国庆人多,很多旅馆都房间都满了。剩下一些要么便宜但房间差要么很贵,找了好久才找到这家不错的酒店,价格138.因为昨天登衡山搭帐篷没睡着过,而且火车还晚点又没票了买的是站票,又站了三四个小时这家酒店离火车站也有一段距离,照着地图走了一段时间终于终于找到了。没有提前计划就是这样,车票没提前旅馆没提前,所以痛并快乐着。到了酒店,本来还想逛逛晚上的岳阳,但实在太累太累了,睡觉睡得死死的。

第二天七点多便搭公交车去到岳阳楼景区附近。图为后羿射巴蛇

没看错,这里就是洞庭湖,跟以前书本上的认识差的太多了。也是由于人类填湖和挖沙运沙造成洞庭湖的破坏,还不如我们镇上的湖来的漂亮。。。

一堆人在这个标志轮流各种姿势拍照,我等了好久才抓住空隙拍了一张没人的洞庭湖标志。。。。

岳阳楼就在洞庭湖隔壁

似乎有一丢丢古代城墙气息

看完了这篇文字,大概意思懂。好久没读过文言文了,有些繁体字看不懂

一开始一个骑着绿色车可爱的大叔叫我帮他拍照,他手机亮度很低并且太阳很晒,但是好笑的是,他说按住下面拍照键拍到就行了,于是我拍了好几张。我也想留个足迹,于是叫他也帮我拍

看到网上说汴河街很多好吃的,我逛了一圈,发现小吃普通到不能再普通。。。。而且还贵

饿了,贪新鲜在这里买了份豆皮。豆皮其实就是一层皮包着糯米然后煎炸一下,没啥感觉。而且汴河街这里要十块钱一份,后来我又在附近的公交车站附近的街买了一份豆皮五块钱就行而且还带牛肉馅。对于湖南吃的东西,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填饱肚子就好。去完湖南回来我觉得饭堂好好吃又便宜。

挂着古代的牌子,卖着现代大众的小吃

坑爹的乌龟。我还投了一块钱,可惜从龟的嘴巴弹了出去。

湖南比较出名的街都有个这样的牌子,长沙特别多

逛完街,来到岳阳楼买好票,原件80,学生优惠五折

想起了高中背熟的文言文《岳阳楼记》

透过插着铁旗的城墙,看着一艘艘在洞庭湖载满沙的船

进去首先看到各个朝代岳阳楼的模型

我觉得宋代这岳阳楼最宏伟,但是解说的美女导游说宋代的岳阳楼寿命最短只存活了三年就没了,原因是没装避雷针。。。下面的鱼好看

看到这个无名的,不知啥朝代。

一开始我还以为洗手的,认真看才发现水是拿来喝的,额,于是我不客气地喝了几口

挺多美女导游解说的,不过她们走的速度太快就懒得跟上去了

双公祠,双公当然指的是范仲淹和滕子京

滕子京...

范仲淹看起来比滕子京奢华的多多了。。。

高中背的滚瓜烂熟的诗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哈哈,读文言文首先了解开头的故事背景

岳阳楼出名不在其楼,而在其心,其志

按照北斗七星位置来建造的亭子,听着不错的样子

洞庭湖观景台。。。我看到的是一条条载满沙的船

情系岳阳楼————记录来过岳阳楼的名人领导

好多人,特别排队上楼的,我就懒得凑热闹了,看了下拍张照继续走

剪影

画的这么美,不给钱都不好意思呢

额,想不到小乔墓在岳阳楼也有。百度了下,小乔一共有三座墓。

苏东坡的笔迹    遥想公瑾当年,小乔出嫁了,雄姿英发     多霸气

古代美女小乔枭雄曹操都爱的不要不要的。鹅蛋脸—柳叶眉---杏眼---樱桃口的大脚美女

载满沙的船络绎不绝

走出来,发现这个表演

还可以坐船去君山岛,我没去,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岳阳逛了好久,没发现啥吃的。来到一条台湾美食街,点了份鸭血粉。果然还是吃在广东,这几天没吃过正餐。

因为又没计划。。。所以从岳阳广州的票又抢不到好的时间。。。所以分开买,先到长沙,再坐火车回广州。趁着离发车还有点时间,我就逛逛长沙,之前也和朋友来过一次。不过长沙的路还真是容易走错,照着地图都错,规划太不整齐了。

逛了太平老街和坡子街,国庆人挤人的。肚子饿,买了点小吃,老长沙香肠,雪糕,百味烤肠,当然臭豆腐肯定得来一份。不得不说,跟上次来的印象一样,长沙街上卖唱的人还是那么多,唱的也好听,吃的东西依旧那么辣,美女依旧这么多,不同的是上次我是和六个伙伴来,而这次是我自己。哈哈,火辣辣的妹子,火辣辣的城。

END:这次的说走就走让我体验到了不同的经历,第一次夜登南岳,第一次遇到互不相识的伙伴,第一次在山顶过夜,第一次和他们搭帐篷,第一次看日出。这是在学校小圈子无法体会到的,虽然我花的挺少(半穷游)好吧,话说学生党又该吃土了。想起选修戏剧老师的一句话:用吃土的方式来喂饱你的灵魂。我喜欢到处走走,看看外面的不同,经历不同的人生

请问,坐索道的话要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