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来不及,于是我独自去了Jeju~济州岛5天4夜

2016-10-16 00:44 242/4
  • 出发时间/2016-10-05

来这真正的原因只记在这里:
我怕来不及,万一工作换了,我没有假期,加上囊中羞涩~
怕来不及,万一以后有家要照顾,不会这么自由。
也怕来不及,万一意外降临······

其实济州之行真的不在自己计划中,除了刚刚的3点理由,还有就是我可爱妈咪的助攻。当楼主今年3月从越南回来的时候,妈咪就旁敲侧击道:明年又去哪里?我说应该不会出去了,想等着他来然后和他一(度)起(蜜)去(月)。而妈咪却回复我说:别等呀,想去就去,趁着还是一个人。

对,就是这句话给了我鼓励,于是也就打破了原本一年一次的出行计划。

声明:这只是一篇简单的流水账

因为是独自旅行、还有懒,所以靓丽的照片没有太多。虽然去的地方不多,但是边走边收集了一些旅行信息,希望能帮助你出行。

这才是正文

心愿单差不多就是每日行程,而后附上一些Tips。

Tips:

1.机票;蚂蜂窝定的。一般济州岛买春秋航空的从上海等多地出发很便宜,但因为我在四川,没遇到合适的,想去的筒子们注意时常留意。而看了几家网站,蚂蜂窝的最适合我,算起来最划算。

2.酒店;Booking,爱屎了这个网站。以前都定的单人间,第一安全,其次安静。但因为济州岛消费确实略高,于是定了四晚四人间住宿。行李我直接放寝室,安全;而室友也很友好,没有打扰休息(对于室友这一项,真的是拼人品的事情,你懂的)。https://www.booking.com/hotel/kr/kkodak-kkodak-guesthouse.zh-cn.html?aid=368261;label=360-brand-list1;sid=55bbedcb32501236732f370f7239634b
3.转换头和手机卡都是某宝买的;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40731980713&spm=a1z09.2.0.0.vRTM5O&_u=bo97jnr7e22&skuId=77944744897和https://travelitem.taobao.com/item.htm?id=520951940781&spm=a1z09.2.0.0.vRTM5O&_u=bo97jnr1b86
此款转换头上有2个插孔,刚好够手机和充电宝,无需带插线板。LZ想到租用的EGG不仅体积大占地方,而且担心损坏要赔付,于是选择流量卡。
4.换币;本打算在国内换了,但是奈何我的城市太小,不好预约,加上没有多的时间再请假办理此事,于是入境后直接取的韩元。
5.地图;Google和Daum地图。前者是楼主本人用的非常习惯。后者是攻略说搭车方便,然而我并没有体会到。打开后用不来(LZ太笨了,应该是),于是就再没用过,于是此行就是一路问问问,一路被帮助就过来了。
6.交通卡;T-money卡,便利店都可以买,卡₩2,500(韩元),充值就看个人。我买了一张,最开始机场充了₩10,000,后又充了₩10,000,最后基本用完。
7.语言;英语普及不高,所以做好准备,把目标地点的韩语名字准备好,知道怎么发音更好。

恍恍惚惚的第一天

早上4点半就起来往机场赶,一切准备就绪后,结果此趟航班晚点。因为没吃早饭,昨晚也没休息好,战斗力超低,心情超差,不过最终9点左右的时候起飞了,还不算太坏。

到了机场,dao chi 了半天ATM取不出来钱。于是先把随身带的600元换了₩93,000, 汇率155左右。然后我再次去ATM看与我一同取钱的同胞是否成功,结果是美好的,我在同胞的帮助下取了₩150,000(忘了是₩200,000,最终也就用了这么多)。

今天的小目标很简单:去GD cafe,找到酒店,然后逛逛酒店附近。结果手机卡一直无法使用,把我头都急痛了,于是后半天都是恍恍惚惚地度过。吃了午饭,捋了捋思路,到14:30还是折腾不出来网络,问了去咖啡馆的路就启程了。虽然没有网络,真的很不安心,但也只有往前走。坐702路的汉谭洞下车,约40-60分钟。

下车随人群走就是了,一般都有几个是去Monsant的,而且都会有中国人。

我点的美式咖啡,热的,忘了₩6,500还是₩5,500,不好喝。

看着大海,还有慕名而来的人们,听着他们对话,真的来这值了。装B到接近17点决定早点回去找酒店,因为没有网络,我想今晚肯定够折腾,果不其然~
继续坐702路到终点站,也就是西归浦客运总站,坐了快2个小时才到,也是因为颠簸了这么久,到现在腰都没缓过来。出站后就是济州市世界杯站,可以转乘600路。LZ在公交车站焦头烂额地翻着路线图时,求助了身边的等车的人。
两位很赞的新加坡女士,沟通后发现我们是同一站下车,下车后带着我到她们酒店找前台帮助,当班人员查出路线后并!且!还!打印出来,当我拿到A4纸时真是感激流涕。这两位狮城人还说,我的运气很好,因为LZ来的前一天(也就是10月4日),台风过境,她们全部没法出门,而后我在济州时确实也发现好多拦腰断裂的树木和被破坏的田地。
感恩,上帝帮助我!

最终楼主找到住宿,顺利入住,4晚₩60,000。在和某宝沟通解决好手机卡的问题后(按着客服说的多次关机重启后最终倒饬成功),21:40左右吃了晚饭,辛拉面₩6,000。

满是惊喜的第二天

早餐和室友一起解决的~

我们三都是独自旅行,而且都是昨天到的济州岛。左边这姑娘是沈阳人,在首尔待了几天才到的这,自由职业者,此次除了玩还要代购。另一个是广东人,语言老师(并不是韩语老师),和我一样是济州行。吃了饭她们结伴去牛岛,而我去中文区。(不要问LZ怎么没有计划去牛岛,就任性不想去!)

因为喜欢熊,所以去了泰迪博物馆。去了发现门票都涨价了,₩10,000。而对于济州岛各类博物馆,我、室友,还有各类游记的楼主们共同心得是:风景区比人文区(比如Hello Kitty博物馆、泰迪博物馆)门票便宜,但是更值得去,除非你真的喜欢泰迪,不然你去就会觉得没意思,而且还贵。

超可爱的韩国小朋友~

《宫》,曾经大爱的电视剧~

请自行把LZ的大脑袋P上去!

对于买手信我的态度:得不到的就是最好的
如果是亲人或者朋友,我喜欢把东西买回去带给他们。但对于自己,我喜欢留下。就像此次旅行,我只给自己买了一个碗(今天的惊喜之一)、一双筷子还有一瓶酒(LZ暴露了,,ԾㅂԾ,,)

在中文旅游区,我仅仅去了泰迪熊博物馆,其余的都是“到此一游”的图片。
今天的惊喜就是买到礼物(逛特色小店和发现好玩有趣的东西是LZ的癖好之一):
在中文区邮局咨询寄明信片时买了济州特产柑橘维C片(₩8,000)、石头爷爷挂饰(₩7,000),在化妆品店买了给姐姐妹妹的润唇膏(₩8,000)。

在下车回住宿的路上,偶遇了一家手工店,恰好我缺一个碗,于是钟爱手工制作的我就欢天喜地的买了一个碗(₩8,000)。
满满的表情都不足以表达我的好心情。

划重点(借用第一篇游记):
对于我来说,只要出门能找到厕所,然后还活着,就没有什么不能解决的难题!

晚饭~
每次吃东西都是尽量找本地人多的地方,然后就是看图片点餐。这天晚餐(豆腐汤饭,₩6,000)是首次上炕吃饭,对面是一韩国家庭聚餐。

买了酒,三人喝。但就在我回去后发现,住进了第四个人,一个韩国人。她的英语跟我的韩语差不多(应该是比我的好),仅限于简单交流。

中俄小分队的第三天

因为下雨加刮大风,我心想今天怕是只有写日记了。于是选择了离住宿近的李仲燮街,坐在避雨棚下记录实时感受,等雨停了再决定去哪里,最终偶遇了一位美国老太太俄罗斯美女。前者应我邀请帮我拍了几张照片,后者则临时和我组队进行一日游。

看我凌乱的装扮,也因为这天海风吹得太多,LZ感冒了好几天,不过收获小伙伴一枚。

俄罗斯美女的第一站:李仲燮美术馆,门票好像是₩2,000,天台视野广阔,我看的时候觉得好美

然后和她去了鸟岛和新缘桥,和天地渊瀑布。

最后和她一起吃了午饭,然后下午去ICC附近的柱状理节带。
因为这俄罗斯女孩,我得出2点心得
①以后出行可以临时组队。因为她,我去了没有在计划内的柱状理节带,然后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地
 不想回国了,太爱了。
②不要担心会不会其他国语言,要相信别人可能会中文。她在英国读的本科,工作了一段时间,目前在复旦读Master,中文说得不错。

这顿午饭最贵,₩13,000,接近100大洋,牛肉煲,吃完有点撑。
柱状理节带门票费为₩2,000,坐机场方向600路在ICC站下车,下车后要走15min左右,车费₩2,000。
到这天,LZ又开始极度想念四川菜,极度想自己掂勺做饭······

寄明信片,明信片约₩2,000,邮寄费约₩2,000,而我自己在泰迪博物馆买的明信片₩890,自己去邮局寄的₩600,我的价格有没有很便宜?

结束后我俩就分道扬镳了,她去济州市,我回西归浦市,总体来说很喜欢这种没有计划的惊喜。
回家时在济州世界杯站下车,去e-mart买东西,买了3瓶酒(100ml,₩3,000);辣酱(200ml,₩3,000,结果被海关扣了);柑橘茶(200ml,₩3,500,也被扣了);韩国筷子,₩2,800;泡菜(90ml,₩1,350),还有一些零食。
对于被海关扣的两样东西是这样的,可以托运,但是因为我去济州岛时,箱子里的洗衣液因暴力搬运所以漏了,就不想回去韩式辣酱也破损在里面。

人还没回到酒店,炸鸡就已经吃光光了~

上铺买的米酒。

和室友分离的第四天

昨晚上铺就问我今天的计划,我说没有,该去的都去了。到了早上她说不如跟她一起去山君不离,我说好啊。于是她,我,加上她在牛岛认识的两个女生,组队去了山君不离。

除了我,她们三个晚上都要去机场,所以都带上了行李。
图为转车中,忘了具体是什么站,只记得在城板岳登山口的后几个站。不得不说,有上铺这个韩语稍微好一点的真不错,反正我啥都没管,带个人就去了。
一直没等到公交车,最后在此我们打车去的山君不离,出租车费₩7,200,4个人平摊,真心便宜,而且司机大叔还送了我们一份小点心,看来我们人缘不错。

门票:₩6,000

一对韩国情侣~

如果没有下雨,那个芦苇应该要美翻,配上鲜艳的服装拍照肯定美屎了,也因为如此,我们没有去附近的马场。

中午我就回西归浦了,午饭时进了一家店,当我瞅到全是字的菜单时就想换一家,但火眼晶晶的大叔好像看出我不是韩国人,果断给我拿来一份带图片的,于是就点了石锅拌饭(₩6,000)。

下午就是看看电视,睡觉,然后等着去看19点开始的纪念李仲燮特别演出(如果LZ没有弄错的话,因为演出简介表看不懂,演出我也没看得太明白)。

看这个演出两大体会:
1、负责人太尽职。
  因为我腼腆害羞不善言辞,所以虽然我知道有演出却一直在门口晃,不敢直接过去,希望他们能邀请我过去。于是我就看到天已黑,路灯下,印出雨滴,其中一个大叔陂着脚给路人发邀请,而他的肩膀几乎打湿,那画面太感动,一直定格在我脑海里。
2、我是一堆兵马俑里面的泰迪熊
  差不多一个小时的演出,我的心情一直如下图(借用在泰迪博物馆拍的),就是一堆刺猬中的榴莲。虽然听不懂,但现场感染力强。

回家路过市场,我不知道是不是西归浦的五日市场,反正自行体会济州岛的物价吧,吃不起的水果。

花光光的第五天

早上起来退房,在酒店吃了免费早餐,就直接到机场了。(ps:写到这里,LZ死了好多脑细胞了。)

公交卡上还剩₩850,在机场把现有韩元花的也只剩₩200了。

时间还有点早,于是我边看圣经边等值机,也就是在此时又认识了一对韩国夫妇。那位女士主动向我打招呼,问我是不是在读圣经,交流了一会后,发现他们是来机场做义工的。最后我们加了微信,那位女士表示欢迎再次来济州岛,我还开玩笑说能不能住她家。

过安检后,到机场免税店,我以为有悦诗风吟,结果没有妹妹要的东西,告知她后,于是改成买了HERA的气垫BB,35美元左右,并且还买了米奇护手霜给爸爸和妈咪,10美元
其实最好的就是通过乐天网站,提前订货然后到机场取货,因为我是拒绝了所有人的代购,所以并没有考虑此条路径。

想不到用什么来结尾了,就用我的祷告来吧~

和我一起的时候你都在想游记吧。

2016-10-16 17:15

引用 多多洛-snow 发表于 2016-10-16 17:15:13 的回复:

和我一起的时候你都在想游记吧。

回复多多洛-snow: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你就在想君锅吧?

2016-10-16 19:14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0-17 01:07

引用 lilin 发表于 2016-10-17 01:07:01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lilin:谢谢肯定。很开森你觉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