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 爪哇---火山, 蓝焰】我的16岁印尼火山探险之旅

sssue (广州) LV.5
2016-10-16 00:53 175/3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其它

写在游记前面

大概是3,4月份的时候,我爸问我:“国庆去印尼,是想去原始森林还是看火山?” 我“.....” 完全没有心里准备,两个都好想去! 后来经过深思熟虑以后,才有了这次印尼的火山探险之旅。这次火山之行,给我的是一种直观的冲击感受吧。第一次见到正在喷发中的活火山,第一次在见到化学书上的蓝色火焰,第一次问到刺鼻的硫磺味,第一次...... 一直都是喜欢那种偏背包客,艰苦的旅途。相信旅行不仅仅是出去度假,而是一次灵魂上的旅程。旅行不就是一次一次刷新自己的世界观,更新自己看待世界的方式吗?? 我这样问自己。

嗯,这次旅途对我考验很大,以往的旅行都是我爸规划好全部,我负责参与就好了。但这次为了锻炼我的英语,只定了来回机票的旅程。租车,订酒店什么的都是在当地完成的。我承担的责任大了,但真的学到了很多---在沟通不顺畅的时候用肢体语言,用尽一切方法让对方明白我的意思;学会了怎么在语言不同的时候和态度强硬的人讨价还价;学会了......

第二次在蜂窝网写游记,上一次还是几个月前的暑假,请多多支持;传送门:
【2016.7 成都+乐山+青城山】千面成都  http://www.mafengwo.cn/i/5632172.html

行前小干货

1. 护照(落地签)
2. 当地的电话卡,在淘宝买的。挺好用的,超多流量---19G的4G上网。
链接:https://buyertrade.taobao.com/trade/detail/tradeSnap.htm?spm=a1z09.2.0.0.GZD3lH&tradeID=2342102826347827&snapShot=true
3. 冲锋衣(其实晚上也不是非常冷)
4. 上伊真火山的要买防毒面具和头灯,这个非常重要。不然就只能到伊真找向导借,估计那些都是很多人用过的。
5. 去巴厘岛的话,泳衣不用说。人字拖,背心,短裤这些度假所需~
6. 印尼盾和人民币的兑换方式:减去3个零再除以2;例如:30,000印尼盾折成人民币15元左右。但在印尼很多人为了方便直接说30元了。
5. 在Boromo火山的物价超便宜,但到了巴厘岛和Ijen就开始贵起来了。
6. Google超好用,都是英文的,不用担心翻译问题啦

7. 常用资料总结:
泗水surabraya         朱安达国际机场 Bandar Udara Internasional Juanda
旁越probolinggo      bromo火山上小镇 Cemoro Lawing
布罗莫火山Gn.Bromo      伊真火山Gn.Ijen
伊真火山附近小镇 Bondowoso      外南梦Banyuwangi
巴厘岛 Bali            伍拉.赖国际机场 Bandar Udara Internasional Ngurah Rai
利马努克Gilimanuk

登巴萨Denpasar三个车站:
Ubung汽车站(登巴萨Denpasar北面)前往巴厘岛西部和北部的车辆始发站。如Kediri(海神庙方向)、孟威Mengwi等方向。
Batubulan汽车站(登巴萨东北6公里处)前往巴厘岛中部和东部目的地的车辆始发站。如京打马尼Kintamani、萨努尔Sanur及乌布Ubud以及八丹拜港口等。
Tegal汽车站(登巴萨Jl liman Bonmjol大街上)前往库塔区车辆的始发站。如金巴兰Jimbaran和库塔Kuta。

8. 我们的交通行程:
飞机:香港---新加坡---泗水
车:泗水---Boromo---Ijen---Ubud---Kuta
飞机:Kuta---泗水---新加坡---香港
五次飞行,一次国内飞行(超级便宜,一个人几百元人名币),四次新航的国际飞行就为了==省钱
其实如果早定一个月还可以每人省1000元

9. 线路图:

第一晚的住处---樟宜机场

插播一则香港机场饮食之水手炸鸡。真的超级好吃,每次去香港机场必吃的~

下面先放上几张樟宜机场的图片:

为了省钱...我们没有选择直飞泗水,而是选择了在新加坡转机。新加坡--泗水的飞机是在早上的7点钟,这也是为什么我们选择了在机场过夜(这也是一个独特的体验)。

先说说樟宜机场,这个号称全世界最好的机场,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大和舒适。360度无死角的地毯减少噪音的污染,淋浴室,免费电影院,祈祷室,还有免费的足部按摩机和全身按摩机....nice。我们下飞机以后走了好长的一段路才走到候机楼的中心。樟宜机场有3个terminal,而terminal 3是最新的。terminal 2和terminal 3之间有免费的列车,列车从凌晨5点中到次日凌晨3点钟都有。另外,这里的各个点之间都很细心的用了步行时间来测量。整个机场就像是一个大的购物商场,很容易消磨时间。我们晚上在terminal 2 和terminal 3 的都逛了好久,也有很多24小时营业的餐厅,咖啡馆和国人最关心的...免税店。樟宜机场最有特色的还是它的植物园,花园和蝴蝶园。蝴蝶园和植物园估摸只有白天才有,所以我们没有看成。

再说说在樟宜机场过夜的特殊事项。我们带了睡袋,超有用。防潮垫最好不带,太重而且没必要。不过一定要带眼罩和旅行用枕头,不然就像我一样,一晚上睡了等于没睡,醒了7次---灯光太亮眼了。据说樟宜机场有专门给过夜游客睡觉的地方,我们带了睡袋也就懒得找了,大家可以试下。

旅程之始:新加坡---泗水---布若莫

这是一次早间飞行,以往在飞机上都是看视频,第一次尝试看书,感觉真的很不错。配上一杯奶油酒~ 因为是清晨的飞机,所以这班机的人很少,我们这排就只有我和我爸两个人。恰巧在机场睡得不好,看了一会儿书就可以舒舒服服的躺下来睡觉啦。另外,新航的机餐真心好吃哦....虽然我没拍照。

我们是提前联系了酒店,让他们派车来接我们的。在印尼,一半都是先给钱或者定金,我们一开始也很担心被骗,不过后来才发现这是当地租车行业的一个规矩,不过出门在外还是要小心点。我们花的价格是650,000印尼币。从泗水坐车到Bromo大概要3小时,山路真的好多转弯的地方,真的...很多...

再说到我们的酒店,Hotel Sion View,真的是特别不建议大家去住。在网页上找到它的位置很好,是在火山旁边的小镇上,但后来我们去到才发现被骗了。他们的位置其实小镇(Lava)有3公里,要去的话来回要让旅馆的老板用车送我们去,250,000。很坑啊....

下面是在酒店的下午茶---印尼炒饭。15,000印尼币一份。虽然做的很慢,但是加了蒜头超级好吃。

小镇上有餐厅,我们在那里看到两对中国夫妇,但这些地方还真是外国人居多。推荐餐厅是:Cafe Lava。小镇最好的餐厅,但物价还是低的可怕。一份牛排配一份薯条,折成人民币---20多元。但我是卖单的时候才发现,真的好想尝一下~

我们在这间餐厅里找遍了每一桌人,想搭个伙去伊真,但很难,到了Bromo大家都有自己的规划了。所以建议大家要拼团的可以去火车站,那里的成功的机会大很多。

下面就是晚饭啦:

清晨5点的Bromo火山

小TIPS:
一般的司机都建议凌晨3点半从酒店出发。但是,对于我们这些想要踩到好的点拍照的人来说,这太晚了。我们3点钟从酒店出发到pointview 2 的时候,已经蛮多人的了,只能算第二批最早到的。

其实还有个pointview 1,即可以近距离走进火山,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恰巧是碰上火山的不定时喷发,所以pointview 1的路线就封锁了,只能在pointview 2 遥望Bromo的美景。

PS: 因为怕重的关系,我们这次没有带要两个镜头的D800,而是选择了D80。缺点是,在Boromo火山黎明前没办法把它拍下来(旁边的老外用D800拍的可好看了),也没办法拍星空。优点后面会讲到。
在这里推荐一篇游记,照片真的好好看: http://www.mafengwo.cn/i/5524306.html

可以近火山口的时候是这个样子的:

朝阳映射在喷发出来的火山灰上;后面的那座小火山像不像在打嗝?那是在我们面前喷发的~

云雾磅礴的气势

特殊踩点之小橙花特辑:

一种印尼特有的很可爱的花,在巴厘岛还有白色的~

关于去伊真的路程:
我们通过之前那个司机(把我们从泗水机场送到酒店)的介绍,对比了在Cafe Lava找到的好几家司机,最终还是选择了原来的。1500,000两个人,包含:去伊真的车程+伊真住宿(环境真心不错,离火山也很近)+去伊真时要吃的早餐+伊真火山门票和向导+送我们去Big Bus的车站(后面会介绍)。这个价钱是我和我爸两个人一台车的,组团会低一些。

这里的司机很会赖账,明明说好了这个价钱是两个人一台车,到了司机的office,其他司机就翻脸不认账,说根本不可能两个人包车。但后来还是花了些力气,搞定了。所以,遇到这些时候真的要随机应变,先看到车和司机再给钱。

酒店的环境,大大超乎我们所料:

玩了好久的秋千

Ijen---蓝色的硫磺火焰

先放两个视频一睹为快,嘻嘻。蓝色火焰被风吹的超酷炫。

我们从下午4点睡到6点半起床洗了个澡,吃了个晚餐就上床睡觉了。次日十二点半起床爬山..... 因为蓝色火焰是要在凌晨才能够看到的,这也意味着我们要翻山越岭只为了那半个多小时能看到蓝色火焰的时间。

爬山一直都是上坡,非常陡,非常累,绝无夸张成分。1个半到2个小时连续上坡,1个小时平地,一个小时连续的,也是很陡的下坡,而这只是半程,回来还有走同样的路。是不是很绝望。走的时候周围一片漆黑,头灯就可以派上用场了。不过真的是只能关注到前面几步路的环境,周围环境无一所知,只是拼命的赶路。

下山时就要带上口罩了,硫磺的气味太过于刺鼻。没带D800的好处很明显了,那么重的相机,还有两个镜头,换谁也不好受,何况要背着上坡。缺陷也很明显,D80根本没派上用场,用手机拍照导致照片清晰度不高。大家见仁见智吧。

墙上的时间,爬到了休息区,但还在上坡。

我和蓝火的自拍

到处兜售的硫磺工艺品,不能带上飞机的....

采矿工人和他担子里的硫磺块。

再从火山口出来的时候,天色已经亮了。硫磺气都弥漫在火山口里了。

紫霞仙子的意中人乘着金色(七彩?)祥云来找她了。黎明之前都急着赶路,天色也很黑。天亮之后才发现,原来刚刚走过的路蕴藏着那么美的景色。

看完Ijen火山之后,我们就赶往Big Bus的车站,坐5个小时的车前往Ubud。介绍一下Big Bus:这是司机介绍给我们的一种方式。优点在于这种方式很省钱,是当地人多用的一种方式,可以体验本土生活。(中国人选择这种方式的就很少了)缺点在于,那里真的是爆炸挤,像春运一样,过道里塞满了背包客的那种大背包。Big Bus就像是中国的那种旅游巴士,但在中国两个座位的空间被他硬生生加到了三个位置。每个人坐在小小的座位上,当地人占的位置有很多---直接导致了我只坐了半边屁股,而这躺旅程是5个小时。

Big Bus每天发两趟车:早上9点;早上11点。车费:150,000(两个人,包含船票)我们的车晚点了1个多小时,所以导致拥挤的另一个原因是----本来坐11点那趟车的早到了也上了9点的那趟车。

图为:在烈日下的车站等候了快2个小时,不过旁边50米处就有个在当地算大的超市,可以买零食,水和冰激凌救急。1250ml的水折成人名币才2.5元。(图片感觉不出来,但真的是很大的一支,建议大家买一瓶车上喝,很重要)

Big Bus的终点站是登巴萨,但中途会停经几个小站。我们在第一个站下了,是去Ubud。特别注意的一点:这里的Ubud站并不是到了Ubud,只是在去登巴萨的路上,那个站离Ubud比较近而已。下了站,可以打车去,建议坐蓝鸟。这里的蓝鸟并不是蓝色的出租车,而是Blue Bird。蓝鸟不好认.... 优点在于打表的,比较老实。

说说我们的酒店,Ubud很多好的,风景好的酒店,这间在上面排不上最前。但胜在性价比很高,这样的环境,不用像其他房间一样动辄1000+。200多就已经是豪华房了。这间酒店只有2间豪华房,所以大家下手要快,如果只是普通房,没有前厅,体验感就差了很多。
酒店名字:乌布特亚旅馆和画廊(Teja Guest House & Gallery)

豪华房的前厅:

我们的房间:200元,豪华房,还有一个前厅(见上图),浴室干净,性价比高。

酒店旁边有一家雪糕店,我去了好多次~

晚餐是在Ubud有名的餐厅---脏鸭餐厅吃的。脏鸭一点也不脏,就是炸得干干的鸭子,没有用面粉炸,还有小菜。不过中国人去的多---都是在中国的旅游网站介绍的多。

这里出名的还有牛油果巧克力汁,听说迷之好喝,但当时我们不知道就没点,具体喝起来怎样我就不清楚了哈哈哈。

在Ubud的夜晚静静的走也是很好的选择---我们进了一家便利店,我爸发现便利店里的啤酒比餐厅卖的便宜不止一倍很懊悔哈哈哈。

Ubud-与清迈拥有相似气息但不同的灵魂

我最爱Ubud了,所以用了最长的篇幅来写他,希望以后能再来一次,不像这次是因为Boromo不能近景观看而临时加上去的一个景点,而是真真正正的住1个星期。

每每到一个地方,总喜欢清早就在镇上,村落里闲逛。清晨的阳光最柔和,漂亮,出来的照片质量也很好。不仅如此,在游客都还没起床活动的时候,往往能看到这个地方最朴实,最自然的一面。相反,在Ubud我倒觉得没太大的必要去皇宫这一类的地方。不过我们还是去了一个艺术馆。

乌布传统市场在早上的5点到8点是开放给当地居民的,也就像一个市场一样。有花,蔬菜,水果这些。在8点以后才是给游客观光的工艺品市场。不想看早已厌烦,千篇一律的工艺品,就赶在早八点出门吧。

清晨的Ubud

乌布传统市场其实挺小的,很快就逛完了。早晨的乌布街道也很美,阳光洒进来,照耀着建筑物和小巷里。

乌布好多这种很长的饰品

逛完以后,我们就回酒店吃早餐了。 照例炒饭+鸡蛋,还有咖啡和果汁~ 后来把咖啡和果汁拿到我们的专属前厅里喝了,体验感一流

吃饱喝足后继续闲逛至Neka艺术馆。

Neka艺术馆,比预想中的收藏品要多~ 环境也超美

可爱的雕塑们:

很喜欢的一幅画

午饭就在Neka艺术馆对面的烤猪肋骨店解决,也是推荐的店哦。我点了招聘的烤猪肋骨和牛肉汉堡,木瓜汁很好喝

吃完后慢慢走中心位置(也就是皇宫),大约要40分钟,路程不远,景色优美清新,就是....有点热

莲花餐厅,以一个莲花池的景观而出名。莲花池的的左边是星巴克。

右边是莲花餐厅

虽叫莲花池,却少得可怜的莲花

从星巴克的室外座位就可以清楚的看到景色,在这里消磨了近一个小时,真美

8点以后的乌布传统市场---游客的世界

Ubud是一个很适合闲逛的地方:

这边与很多西餐厅(因为外国人爱去这种地方),价格挺贵的。
我们最后的晚餐是在酒店旁边的西餐厅吃的。

最后的回想---Kuta

从Ubud到Kuta要1个多小时,车费大概是250,000。
酒店位置很好,过个马路就是海滩了,很方便。多外国人,楼顶有一个无边泳池,嗯,很舒服(具体看下文啦)
酒店名称:海滩馨乐庭酒店(Citadines Kuta Beach Bali Aparthotel)

小疯子

惬意的早餐,对面就是大海

酒店顶层的无边泳池,像不像新加坡金沙酒店顶上的泳池。

机场的宣传图很好看哦

回到樟宜机场啦

宵了个夜---海鲜炒粉+肉骨茶

回程---流连忘返

新航的机场早餐特别不错!

旅程之后.....获得了经验还有胖胖的自己: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