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亲友聚会在东戴河郭家大院

2016-10-16 00:53 601/6
  • 出发时间/2016-10-04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大家庭聚会

金秋十月,4日清晨,我们杨家兄弟姐妹们一行17人分乗五辆车从北京出发,10:30就在东戴河郭家大院聚齐了,够快吧!我们家到得最晚,因为3号晚上才从淮北赶回来,今天一大早就又驱车来到这里参加大家庭聚会。大家没有急着去入住房间,而是到郭家大院门口合影留念,热情好客的郭老板给我们咔咔咔连拍好几张,没留意头上的无人机早就把郭家大院以及杨家兄弟姐妹们摄入镜头啦!无人机越升越高,随拍随传输照片,在郭家大院就看到了海滨,高科技真好!可惜无人机在北京是被禁飞的呦!

欢聚在东戴河郭家大院

郭家大院里洋溢着浓浓的亲情,年长者古稀花甲,年轻的是少年娃,还有两位美女准妈妈以及随行的哈士奇“球球”,博美“白雪”,吉娃娃和鹿狗串儿“西西”。它们在院子里奔跑追逐嬉戏,给大院增加了活跃的气氛。院外的枣树上挂着红红的枣,郭老板说是专门留给我们采摘的。听了心里好感动。
       午餐太丰盛了。新鲜满肉的螃蟹,大海螺,扇贝,清蒸偏口鱼,红烧肉,红烧偏口鱼,鱿鱼圈,炸豆沙卷,鸡蛋炒韭菜,酸菜丸子汤等等,我们喝着从北京带来的周福记二锅头和罗马尼亚进口红酒,频频举杯祝福祖国生日和在座各位身体健康!现场照片早被资深的聚会记者邱大夫收录制作《老杨家国庆节东戴河郭家大院聚会》传到杨氏乐岛,此时是10月4日下午13:48,够棒吧!
        午餐后稍事休息去海边逛逛,吹吹海风,看看海浪,天气有些阴暗,预报有雨,大家返回郭家大院。晚餐是皮皮虾,炸海鱼,扇贝,蛤蜊等等海鲜大餐。
        晚上下起了雨,我们在楼上四个人打麻将,6个人敲三家,其余的人聚在一起聊天。大家品尝着从北京带来的单包装小吃,有艾窝窝,驴打滚,小麻花,山楂卷,还有远道而来的淮北软籽石榴,以及在海边邱大夫买的黄桃,三姐在郭家大院买的苹果,郭老板还给我们送了野生梨,大家聚在一起品尝着,谈笑风生。

海边看日出,欢乐止锚湾,渔船归来逛码头

第二天清晨,不到6点,看日出的人就从郭家大院出发了。天气晴朗,日出东方,洒下金色的光芒,太美妙了!有照片和视频为证。
       7点多钟睡懒觉的人也起来了。有人在洗漱,有人在晨练,悠扬的空竹声引来附近的游客驻足观看。“吃早饭喽”一声招呼,大家纷纷去餐厅吃早饭。早餐有炸海鱼,炸花生米,虾米皮拌老虎菜,酱豆腐,拌土豆丝,煮鸡蛋,馒头和粥,咸菜。
       天气晴朗,心情舒畅。驱车奔赴止锚湾。一望无际的大海,一排排海浪卷着白色的浪花,金色的沙滩上,人们的欢声笑语在荡漾。笑意写在脸上,跳着,笑着,照着,航拍着,......走着去看白鹭,去看沙雕,.....聆听年长者讲述秦皇汉武的历史故事。
       走在 海边沙滩上,心旷神怡,有人带头嗨起来,是一位资深美女,紧跟着是四人三代合跳,2位花甲资深美女,1位美女妈妈,1位妮妮小美妞,三代人成功起跳,安全落地。年近古稀的四姐单腿跳跃,年逾花甲的世浩带个粉色的帽子,搞怪逗笑,小高跳起落地的动作有点像宇航员,跳的最有水平的是张文,双腿呈一字,酷酷的,把这快乐瞬间记录下来的是张文的媳妇美女准妈妈马莉。她熟练的连拍技术太棒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跳跃者年龄最大的邱大夫,73岁高龄不仅敢跳,而且跳的高,这得益于他每天锻炼身体,心态好。他是本次活动的倡导者和组织者。为他点赞!
        午餐是鲅鱼馅饺子,郭家大院为素食者和不吃韭菜的客人特地包了鸡蛋韭菜馅和猪肉大葱洋白菜馅。除了饺子还有其它海鲜和蔬菜。
         下午去码头逛逛,正好有2条渔船返回靠上码头,我们走过去一看,有花蟹,有海杂鱼,还有八爪鱼,一问才知道,在码头买海货还得交20%的码头管理费。

杨家兄弟姐妹情谊深郭家大院不了情

晚餐是花蟹,大海螺,白螺鱼,溜肝尖,焖子,皮皮虾烩南瓜,萝卜丝大虾汤,炒蛤蜊,东北乱炖,拔丝白薯,鸡蛋炒蒜黄,素苜蓿,肉炒酸菜,芸豆饭等等,张文买了一箱青岛啤酒,妮妮给大家倒上秋林格瓦斯,大家边吃边喝边聊,又是一顿愉快的海鲜晚餐。
        晚上天气转凉了,活动在二楼室内。敲三家的兴高采烈,打麻将的不动声色,稳扎稳打,一会儿开个金杠,一会儿素豪7对,一会儿提拉一条龙,豪无倦意。大家凑在一起不容易,吃好喝好玩好睡好!细心的美女准妈妈贝贝给打麻将的爸爸妈妈和四姨夫,二大妈拿来了垫子,真真是贴心小棉袄啊。
         两天的聚会虽然短暂,但是很难忘。临行前,邱大夫和世萍还嘱咐大家把空调、热水器的插销拔了,把灯关了,别拉东西。杨跃起个大早,给大家烧水沏茶,大桶水用光了,就把车里带的矿泉水烧开了,保证每家有茶喝。三姐四姐清扫地面卫生,多有素质的杨家兄弟姐妹,给郭家大院老板夫妇留下深刻的印象。热情好客的老板娘也姓杨,是不是缘分啊!怕返京路上堵车,老板娘让大家把花生米和馒头咸鸭蛋都带上,以备不时之需,恭敬不如从命,我们连吃带拿,7:30就出发了,结果一路畅通,11:30陆续平安到家!
       补充一点:郭家大院联系电话:15898283819; 13604297479 ,去郭家大院验证吧,肯定比我介绍的还要好!

!

本篇游记共含2067个文字,1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补充一点:郭家大院联系电话:15898283819; 13604297479  去郭家大院验证吧,肯定比我介绍的还要好!

2016-10-22 14:54

第一张郭家大院合影以及第二张止锚湾全景均为无人机航拍!

2016-10-22 15:48

引用 海洋 的图片:

玩的真开心啊!

2017-04-06 15:04

引用 海洋 的图片:

幸福快乐的一家人。

2017-04-06 15:20

引用 海浪花 发表于 2017-04-06 15:04:07 的回复:

玩的真开心啊!

回复海浪花:是滴,三代人一起跳跃,是很嗨很嗨的!我们爱大海,更爱东戴河热情好客的绥中人!

2017-04-06 16:46

引用 海浪花 发表于 2017-04-06 15:20:06 的回复:

幸福快乐的一家人。

回复海浪花:你说得对,我们确实是一个快乐和谐的大家庭,经常相聚在一起,分享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