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新加坡!

• 出发时间/2016-10-04

写在前面

7月刚和朋友去了韩国,觉得今年还没有跟杨先生一起旅游过,总感觉少了些什么,所以我们商量利用国庆出去玩玩吧~反正国内人也多于是便订了去新加坡的机票。或许是因为这次新加坡之行是我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自由行,所以心血来潮的想把这几天的点滴记录下来,留个纪念吧~

出行前准备—签证 机票 酒店 门票 交通

签证

新加坡签证是电子签证,我的签证就在淘宝上找的249元一个人,4个工作日就出签很快~
准备资料:
1:护照复印件;2:2张2寸的近半年的白底彩照;3:身份证复印件;4:户口本整本复印件;5:个人信息表;6:结婚证复印件;7:中文在职证明原件
把以上资料收集好后寄给淘宝找的旅行社就OK啦!个人觉得比当时办韩国签证要好办~

机票

因为出行日期在国庆,大家都知道国庆机票价格都会上涨,所以我们选择了在香港转机,价格是往返2079元一个人,比直飞少了大概6百到7百,只是时间会多出大概3个小时。
我们来去都选择了港龙和国泰航空,这个选择也让我们的飞行旅程有了小惊喜,首先真心觉得港龙和国泰的服务很好!第二是飞机餐很美味而且每一餐都有一个哈根达斯,确实是个小惊喜!

酒店

不得不说新加坡的酒店价格普遍都比较高,如果你是土豪的话就可以直接选择金沙酒店,享受无边游泳池,俯瞰新加坡美丽的景色或者你也可以住一晚金沙酒店,因为金沙酒店的无边泳池是只有住客才能去的哟~
当然也可以像我们这样放弃无边泳池的诱惑选择一家有性价比的酒店,我住的酒店并不是高大上,但环境服务都不错,比不上4.5星级酒店,但价格比较合适,在700左右,离劳明达地铁站大概10分钟的路程。本来我和杨先生也计划住一晚金沙酒店的,但理性考虑后还是放弃了,第一中途换酒店挺麻烦的;第二也是最重要的因素吧,价格确实太高了,一晚要2700+,比我的机票还贵了第三是因为无边泳池固然漂亮,但是人也多,怕到时候像煮饺子一样~哈哈所以就放弃啦

门票和交通

这次的新加坡之旅的所有门票都是在某宝上买的~价格比现场买要便宜些,虽然要节约一些银子,但也有一些弊端,例如环球影城的快捷票和摩天轮的门票都是订好了时间的,意思是在买的时候就会让你选好在哪一天去,甚至摩天轮还需定点,这个时间一旦定了就不能更改了,所以如果遇到那一天下雨的话。。。。就挺悲剧了。。。。
在交通方面,我和杨先生一开始就本着节约的基础上去的,所以我们去所有景点都是靠地铁,公交车和11路在这里特别推荐一定要下载“google maps”和“新加坡地铁”这个APP!超好用!
交通卡是在某宝是租的“Ezlink酷卡”,是的!没错!是租的!只需要付来回的邮费和租金8元就可以拿到手了,省去了10新币的买卡费!很实用~

好了~出行前的准备大概就这些了,下面正式开始旅程(有大量图片哟

Day.1 到达

我们是下午5点半的飞机,经香港转机凌晨12点终于到达了新加坡,我们没有在国内换新币,所以下飞机第一件事就是找到ATM机取了200新币(约980元人民币),因为是凌晨12点到达,为了迅速和方便的到达酒店,所以我们提早在携程上预定了接机,顺利的到达了酒店后赶紧洗洗睡了,迎接第二天的行程~

Day.2 新加坡日间动物园

第一站,我和杨先生选择了新加坡日间动物园,日间动物园的位置比较远:乘坐NS红线在宏茂桥(Ang Mokio)下车,出站后往Bus Interchange方向找到巴士等候站,坐138路经过30个站到达动物园。
要注意的是新加坡的巴士是上车的时候刷一次卡,下车的时候记得再刷一次,不然会扣除全程最高票价,那就划不来啦~这里的巴士都不是每一站都会停的,巴士上每一个扶手都有一个按玲,下车之前要按玲,司机才会在这一站停车,不然司机就不会停车哟!放心的是坐138路的大多数人都是去动物园的,所以不用担心,跟着大部队下车就对啦~

小提示:进入动物园后记得向工作人员要地图,上面有动物表演时间和地点。拿到地图后应该合理规划下游览线路,以及算好时间去看表演。

新加坡动物园特别之处就在于园内是全开放的,所有动物都不在笼子里,猴子可以在树上荡来荡去,自由自在。

动物园还算比较大,所以在园内可以坐迷你小火车来游览,小火车一共有4站,你只需要在规定的站点上下车就OK啦!走累了也可以坐上小火车到处看看,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牛车水

从动物园出来后,我们就直奔计划中的下一站——去牛车水品尝美味的“天天海南鸡饭“
在动物园门口车站乘坐SMR927路到蔡厝港(choa chu kang)换乘地铁NS红线到裕廊东(jurong east)换乘EW绿线到欧南园(Outram Park) 再换乘NE紫线坐1站就到牛车水了。从A出口出去后直走到大马路后想右转再走个大概五分钟找到马路对面的麦士威熟食中心(Maxwell Food Centre)。美味的天天海南鸡饭就在里面,一走进去就看见了,蓝色的招牌非常好找!
天天海南鸡每到饭点都会排起长长的队伍,所以我和杨先生没有选择饭点去吃,所以很顺利就吃到了,几乎没有排队

鱼尾狮公园

吃完海南鸡后我们又要奔赴下一个景点了——鱼尾狮公园
回到牛车水地铁站乘坐NE紫线1站到欧南园再换乘EW绿线2站到莱佛士坊(Raffles Place)H出口出,步行先往鱼尾狮公园。
这里是新加坡的标志性建筑,几乎是游客必去的景点。来这里来拍喝鱼尾狮的水之类的创意合照几乎是每个人都会干的事还可以和对面的金沙酒店合影哟~

和杨先生在附近休息了一阵就准备返程了,海湾舫地铁站在金沙酒店商场里面,回去的途中也顺便逛了逛,今天暴走了快三万步,已经快累成狗了,接下来就是悠哉悠哉的回酒店了。

Day.3 环球影城

第三天一起床拉开窗帘,整个人都不好了这天空灰得像哭过外面居然在下雨!而今天的行程是环球影城呀!票都买好了呀!又不能退呀!抱着各种焦虑,各种失望,我和杨先生还是出发了。。。
奇迹就发生在我们到达怡丰城之后,在上圣淘沙岛之前,雨停了!真的是太开心了!
环球影城在圣淘沙岛上面,上岛有4种方式
1:圣淘沙捷运:在怡丰城(vivo city)三楼购买车票并乘车,票价为4新币
2:圣淘沙跨海步道:在怡丰城一楼的圣淘沙跨海步行道到圣淘沙,距离大约五六佰米,步行大概10分钟就可以到了,免费!
3:新加坡缆车:在港湾第二大厦的缆车中心,成人为26新币,儿童15新币。
我和杨先生肯定选择跨海步行道啦,免费不说还可以边走边欣赏美景,是个不错的选择
小提示:上岛后再在圣淘沙上面乘坐圣淘沙捷运的话就是免费的了!

进入大门后右手边的小黄人商店门口可以和小黄人的人偶合影,不过要注意场次时间,会排队,但次序很好不要错过咯~

史瑞克4D影院,4D效果很不错!

想到国内正在过国庆节,怕去环球影城的人也会很多,所以之前就在淘宝上买好了快捷票,真的太有用!省去了好多排队时间,虽然贵,但是这个钱没有白花!能昂首挺胸的走过长长的排队队伍,还会安排第一排的好位置,好用到飞起来!

木乃伊复仇记!最爱的项目!惊险里参杂着惊悚!黑暗加失重!无法用言语形容了!一定要自己去体会!

未来水世界表演,演员都超级卖力,演技很好!整个表演感觉都是真枪实弹,身临其境!要注意的是位置的选择,有全湿区,微湿区,和不湿区。坐在全湿区的话会被湿身哟!还会被表演人员们故意弄湿所以如果你不想湿哒哒的看完表演的话,还是坐在靠后一些吧~

侏罗纪世界的漂流感觉还可以吧,有一段的设计体验还是不错,很温和不惊险,但是会被打湿,所以最好穿上雨衣,如果在这里买的话是4新币一件,所以建议可以出发前在淘宝上买一次性的,用完就扔掉,方便还便宜~

变形金刚,比看10部imax还要爽!不想剧透,还是一定要自己去体会!

这一次最遗憾的事情就是没有坐这个红蓝坐这个红蓝过山车据说是目前因为杨先生在连着坐完木乃伊,变形金刚和侏罗纪漂流之后人就晕晕的了,不能陪我去坐过山车了,我也不敢一个人去坐。。。据说是目前世界最高的双轨过山车,蓝色是悬挂式的外星人战队,红色是正常的人类战队,唉~遗憾呀
园内的一些项目是需要存包的,一般可以免费存45分钟,之后就要收费了,而且不便宜,所以要记住你存包的时间,到时间了一定要记得拿出来。

飞行者摩天轮

因为要赶在晚上7点20去坐摩天轮,所以恋恋不舍的离开了环球影城,如果再去一次,我想我能在里面呆到关门!
乘坐CC4环线到宝门廊(Promenade)下车,从A出口出,沿着蓝色行人指示牌就可以到新加坡摩天轮了。
新加坡飞行者摩天轮高165米,转一圈大概在30分钟左右。
累了一天,在摩天轮上静静的欣赏一下新加坡美丽的夜景,也是一件惬意的事情~

双螺旋桥

从摩天轮出来后顺着马路走就来到了双螺旋桥,连接着对岸的金沙酒店购物中心,在《我可能不够爱你》里面就有它哟!

结束一天的行程,回酒店睡大觉!晚安!

Day.4 S.E.A海洋馆

第四天早上又开始下雨。。。不过还好安排的是海洋馆,所以下不下雨都不所谓啦~
S.E.A海洋馆也在圣淘沙岛上,进入入口后会先经过一个海事博物馆。还有台风剧场,台风剧场的票是单独的,之前我们也在淘宝上买好了,个人认为很值得看,价格不贵,现场买也只需要3新币左右样,比国内很多4D,5D电影好看很多,360度多感官体验台风沉船,还是挺震撼的!但是有演出时间安排,我们看的是12点那一场,记得下一场貌似是下午3点。体验完沉船体验(不剧透,亲自体验一定会有惊喜)后。顺应电影剧情走出台风剧场就直接进入到达海洋馆里面了。

松发肉骨茶

新加坡最有代表性的美食就是肉骨茶了,而肉骨茶里最出名的要数松发肉骨茶了,新加坡一共有5家分店,我们去的是牛车水这家,因为不是饭点,所以一去就有位置,没有排队,如果是饭点去的话,可要排队等待才能吃得到了

新加坡滨海湾花园

饱餐一顿后,我们就奔赴最后一个目的地滨海花园了。
乘坐DT蓝线至Bayfront站下车沿这指示牌走就对了。
滨海花园是不用门票的,风景也很美,但是还是推荐买双馆的门票进去看看。

我们先进的这个馆叫:flower dome 里面主要是写花花草草。

从flower dome出来之后天色已经暗下来了,然后我们来到了Cliud Forest,云中森林馆。

特别要说的是这两个馆的温度,真的太太太冷了!!我感觉自己在里面都快冷抽经了所以准备来的朋友一定要记得带一件外套!

从双馆出来之后正好欣赏7点半的滨海花园灯光秀

滨海花园到地铁站,途中还经过了最著名的金沙酒店~
结束了滨海花园,也结束了我们的整个新加坡旅程。

Day.5回程

第五天,只有一个行程就是樟宜机场,樟宜机场真的很大一共有5个航站楼,T1.T2.T3是连在一起的,在过关之后还可以通过捷运小火车随意的逛这三个航站楼,T4已经修好了,据说明年就要开始启用了,T5正在修。不得不说新加坡机场的免税店真的算很便宜的了,不光是化妆品,我们在三叶草买了一双鞋子一个背包,鞋子买成635,包包305,这边商场鞋子买1099,包包499!真的,太划算了!对了,苹果7也很便宜!128g的7P算下来才6500左右,就是没有货,哈哈哈哈!不然立马买10台!
短短的新加坡之旅就结束了,只怪没有多余的假,不然真想再多呆几天!除了不舍,还是不舍~希望下一次还能再遇见!

在樟宜机场吃的最后一顿午餐~好吃不贵分量足!

2016-10-16 17:25

2016-10-16 18:05

不错哟,下次去直接用

2016-10-16 18:14

引用 云净 发表于 2016-10-16 18:14:08 的回复:

回复云净:嘿嘿嘿,要得!

2016-10-16 18:25

幸福的旅程

2016-10-16 19:52

2016-10-16 20:12

2016-10-16 22:04

2016-10-16 22:12

引用 5577 发表于 2016-10-16 22:12:12 的回复:

回复5577:估计照相的都唆到地底下去了

2016-10-16 22:41

回复5577:哈哈哈哈,角度问题

2016-10-16 22:52

2016-10-17 10:36

引用 刘刘刘小曦 的图片:

哈哈哈,一只忧伤的犀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