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之旅——马尔代夫可可波杜希蒂

• 出发时间/2016-07-17
  • 人物/情侣/夫妻

选岛

第一次去马代是和舍友,第二次是蜜月。因为是蜜月所以更加重视,选岛选了很久,因为不会游泳,就想要带泳池的。很多游记中提到带泳池没有必要,泳池也就那么点大价格还会贵很多。但是就个人而言,带泳池比不带泳池的要好玩很多,光在自己屋里扑腾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还能泡在泳池里看海,也能练习浮潜。选岛比价是一件很费神的事情,先在两大旅游网站上搜索想去的符合条件的岛屿,然后制作了一张表格,相同条件下进行比价。

打马赛克的是旅游网站的名称,岛屿的价格会因为时间的改变而变化,所以选取的日期是预计出发的日期,价格都是七月二十号左右的。房型里面带红色的字体都是有泳池的(一价全包里的字体颜色是红色的为带泳池),比较后才知道价格相差很多。心理价位是机票加上酒店三万左右,根据这个表格最终筛选出了几个岛屿,又找了另一家马代代理咨询了价格,最终打算找代理预订,代理的价格便宜很多,又能飞新航,两个网站上很多都是美佳航空,是新航也都是下午或者半夜到,浪费了半天。

我和老公在奥露岛、波杜希蒂之间纠结了很久,奥露岛岛屿很大,一价全包又带泳池,植物茂盛,波杜希蒂岛相对较小,是包早晚餐,房间设施比奥露岛要好。一开始想订奥露岛,结果要去的那段时间没房了,因为是欧美控房较多,所以我们提前两个月订感觉还是有点局促。最终敲定了波杜希蒂,新航,半夜到马代,在机场的酒店住一晚,第二天再上岛,总共三万出头。

准备

前期的准备详见我另一篇马代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448616.html但是这次的复印件没带,多带了一次性内裤,这个超级实用,不怕下水后内裤来不及干没内裤穿了,我老公穿不习惯,我觉得还OK。
      波杜希蒂有提供拖鞋,先沙后水的时候要把沙屋的拖鞋带到水屋,我们去水屋的时候没有带过去,打扫的服务生看我们穿的是自己的拖鞋,估计是怕地板磨损,就再给了我们两双他们的,说可以在室内穿,其实提供的拖鞋并不舒服,底还比自己带的硬。房间不提供牙刷牙膏梳子,需要自己带。

交通和机场岛住宿

钟情于新航,仍旧转机,中午从上海出发,晚上到达马累,在机场酒店住宿一晚,第二天坐快艇上岛。

飞行的时候很有趣,沿着昼夜分界线飞行,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在白天,飞机的下面是白天,不远处的云就是暗的,是黑夜。

代理帮我们申请了蜜月蛋糕,我和老公不大喜欢喝酒,香槟只喝了一点点

到新加坡转机的时间很短,所以去的时候没有购物,回程有较长的一段时间,在二号航站楼上MCM后面的ISHOP CHANGI可以换购物券,需要机票和护照,每人四十新币,其中二十新币是任意柜台都可以消费,另外二十新币是指定柜台消费。我和老公找了会,有点隐蔽,总共换到了八十新币,四十新币换了欧舒丹的小套装,还有四十新币买了猪肉脯和巧克力,当然自己也掏了点钱,不过不多,购物欲没那么强烈。樟宜机场的猪肉脯听说很有名,吃起来口味偏甜,后来回家发现附近的商场里也有卖。樟宜购物的地方相比上海浦东多很多,每个航站楼的柜台也有重复,光是猪肉脯就有好多家
       到达马累机场已经很晚了,接机的酒店人员是个中国人,把我们一批人带到了一辆面包车上,那个车上放了很浓的柠檬香氛,接机的人让司机把我们带到另一个酒店,不是代理给我们订的酒店。估计是超售,带去的酒店房间很小,里面拖鞋、牙刷、牙膏什么都没有,只有毛巾和装在塑料瓶里的沐浴乳和洗发水,刷牙的杯子也只有一个。房间里有股霉味,一晚要700块,还好只是过渡,将就着睡吧。第二天早上醒来,服务生给我们做了早餐,隔壁桌的中国小夫妻也说本来不是这家,询问代理无果。我也问了代理,代理说只要和原先那家条件没有差别就没事,可是我不知道原先预订的那家是什么样的真真是无语,撇去这点代理的其他服务还是不错的。
       在等待接我们去机场的车子时,我去外面看了看,附近都在建酒店。

令人印象深刻的路上的限速带,可惜没有拍,很宽很厚,车子到跟前不得不慢下来,否则车子就会飞出去,我觉得中国可以借鉴,这样车子的速度才会真正慢下来

可可波杜希蒂——沙屋

从机场到酒店快艇需要四十分钟左右,波杜希蒂和机场岛也有一个小时的时差。也就是机场岛比中国晚三小时,波杜希蒂比中国晚两小时。不过不用担心,离岛的时间岛上会帮你安排好,不需要你去计算。如果你需要在岛上多逗留晚点走的,需要另行支付费用。当然你需要提前走的,不会收取任何费用。

在机场波杜希蒂的柜台等待上岛的时候,其实已经就已经可以在他们手里的单子里知道房间号了。沙屋315,谈不上好也谈不上坏,前面的沙滩不是很软,还有船只停泊,不过不会一直停在这里,好处就是比较隐蔽,不会有很多人走过,比另外筑堤坝的一边沙滩要好很多。其他游记里面写到写游记给酒店可以住到心仪的房间或者可以升级,还有说换房的时候晚去可以升级,事实证明都是无效的。给小费管家帮忙升级房间就不知道可不可行了,水屋的管家和沙屋的不是一个,我们的沙屋管家只在第一天出现后就再也没有见过她。

沙屋的房间很大,沙发的前面有电视,浴缸的左边是门,右边是卫生间和淋浴室,两者是分开的,上面有窗子透气。不得不提315的卫生间味道很大,淋浴的水温控制系统估计坏了,温度怎么调都是杀猪水的温度,浴缸的水温就可以调的很正常,所以我们在沙屋的洗澡问题都是在浴缸解决的。我坐着的地方就是洗漱台,后面是床,床前面正对着泳池。

这是沙发前面的景色,走出去就是海。

屋子掩映在植物中

泳池白天有流动的水,有鸟会停下来喝水,消毒水的味道还是挺浓的。

这是送的蜜月香槟和水果,老公把橙子放在香槟里喝,味道还是不错的

从房间到沙滩还有一个露台,基本没有在这里坐过。

浴缸很大,没有洗泡泡浴,因为里面总有洗不干净的沙子。本以为是服务生没有打扫干净,后来自己冲也冲不掉,估计是水里的,所以泡泡浴的念头打消。

很多游记里提到蜜月床布置很简陋,没有鲜花。其实在岛上逛一圈后不难明白,岛上的花朵很少,如果再采摘下来做布置的话就更少了。不得不吐槽一下沙屋,床的上面有吊扇,吊扇上面有虫子,经常会有虫子和虫屎掉到床上,正对着床头,而且很多。我们忍不住睡在了床尾,怕有虫屎掉到嘴巴和耳朵里。

这是洗漱台近景,一人一个,中间有个小盒子里有棉签,棉签不用自带啦。

我们沙屋门外的小路

放冲脚水的缸,瓢是椰子壳

去马代不会游泳真的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情,虽然去借了救生衣和脚蹼,但是会发现穿上救生衣后在水里很难保持平衡,或许是因为我不会游泳的缘故,一直会翻转过来,背朝下,救生衣是只有前面的套脖式。面镜和呼吸管都是自己带过去,会比较卫生。借浮潜用品是在一个叫water sport 的地方,需要说清楚所借物品、归还日期,如果超过时间需要赔偿,房间内的救生衣如果拆了也是要付费的。在自己房间的泳池里扑腾也是件很愉快的事情,准备浮潜的小伙伴可以在泳池练习练习。下面水里的照片都是在沙屋泳池里拍的。

水屋的陈设没有拍,普水比沙屋小很多,泳池也比沙屋小,但是干净很多,没有壁虎的叫声,没有虫屎,沙子也很少,淋浴 的水温是正常的,管家给我们介绍里面的陈设也很详细,洗漱台和床之间隔了一条通道,依旧是两个。我们的水屋是406。

可可波杜希蒂——水屋

这是水屋外面的露台

水屋屋顶

订两沙两水纯粹是为了体验,如果真的是来享受的,不介意两沙两水,换房收拾东西浪费时间,换房还需要等,十二点退房下午两点才交房,虽然提前交房了,但是这段时间正好是太阳最热的时候,非常难熬,特别是对我们准备不花多少钱的夫妻。如果不介意花钱,可以去餐厅旁边的酒吧坐坐。但是,据说岛上有个乒乓球室还是台球室,在里面有空调,有免费的水喝,还有淋浴,这是临走一天另一对夫妻告诉我们的,去岛上的小伙伴如果换房的话可以去了解一下。我和老公都说,如果下次再去马代,果断四晚都订水屋。

可可波杜希蒂——岛上风景

岛上的树木很多,但是花朵很少

行走在林荫小道上,太阳都没有那么晒了

抬头发现有蝙蝠,很大一只

上岛第一天,天空下了一场雨,没有那么蓝,但是往后的几天都是蓝天,就临走的那天阴阴的。相比上次和舍友去马代都是阴天,这次运气爆棚,虽说是雨季,但是能遇上那么好的天气。听岛上的人说,不是雨季的时候天空很蓝,但是岛上没有风,会很热。雨季比较凉爽,但是遇到蓝天就看运气了。

这是我们上岛第二天的天空,我们婚纱照主要在这天拍摄

刚下过一场雨,彩虹出来了

登岛码头

远处的是普水

酒吧前,旁边有个泳池

碧海蓝天,满眼纯净

我在找寄居蟹

岛上寄居蟹,其实还有白色的小螃蟹,跑得飞快,想要拍到他们是技术活

阳西

可可波杜希蒂——蜜月餐

可可波杜希蒂的主餐厅在酒吧边上,早上早餐含饮料。晚上饮料需要自费,虽然我们不打算在岛上消耗太多的钱,但是饮料还是点的,不喝饮料我真的咽不下东西,太干了。蜜月餐在另一个餐厅,上岛的时候管家会给一张地图,其实只要走一圈,就知道大致的方位了。蜜月餐是赠送的,还赠送两杯饮料,他们当时问要酒还是果汁,我们要了果汁。在点饮料之前,服务生问我们要不要water,这是收费的,我们另点两杯饮料,事实证明是明智的,每人两杯饮料对我们来说才够喝,点了饮料之后还问我们要不要water,也是醉了。在刚上岛的时候就已经订好了时间。我们那天只有三对夫妻用餐,漆黑一片的大海只有三处露台有微微的烛光,这感觉,无法用言语形容。一对夫妻用完餐后没有给小费,但是我建议给一点还是可以的。还有一点需要注意,去餐厅吃饭男士是需要穿过膝长裤的,如果发现男士衣着不过关,他们会给你围一块布在身上。

这只鸟一点都不怕人

我是个对口味不挑的人,老公评价说,只有最后的甜点可以吃,其他味道都不行。后来临走的时候服务生问我们口感如何,老公说口感很棒(不可能当着别人的面说你做的东西太难吃了),服务生一听到这个就来劲了,说了很多,比如这个鱼要出海去捕,岛附近的鱼不能捕,比如他们本来想引进中国的鱼,但是老板没允许。

可可波杜希蒂——婚纱照

此次出行的另一目的,就是拍婚纱照。影楼的婚纱照好看是好看,但是看多了觉得千篇一律,也是一大笔开销,所以我们买了遥控器,决定自己拍。带了一件婚纱和一件礼服,后来因为嫌麻烦,礼服就没有拍。这里的照片有些没有修过,有些找淘宝修了一修。没有专业学过摄影,完全本着重在参与自得其乐的初衷。

最后一张虐狗技能max

2016-10-17 11:31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0-17 12:25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0-17 13:57

引用 OnWays 发表于 2016-10-17 11:31:05 的回复:

最后一张虐狗技能max

回复OnWays:

2016-10-17 15:07

引用 cydiablolzz 发表于 2016-10-17 12:25:45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cydiablolzz:没有

2016-10-17 15:08

引用 木木彡木木彡 发表于 2016-10-17 13:57:11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木木彡木木彡:他们每年5月开始进入雨季,大概到10月过后还不一定停止,看个人喜好了。如果想看蓝天的话旱季去看到几率比较大,但是相对来说会比较热。雨季的话碰到下雨的几率比较大,会有风,相对凉爽。不过也看巧合,也有的旱季去下雨,雨季去晴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