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七孔+贵阳2日游

2016-10-16 01:51 752/0
  • 出发时间/2016-10-11

2016年10月11日星期二
匆匆忙忙准备好行李,9点半从家里出发去火车站。搭K844,玉林至麻尾。准点22:17开,结果晚点了大概了20分钟。车上的痛苦略过。

2016年10月12日星期三
早上6点半到达麻尾。在车上还穿短袖,下车就感到凉飕飕的,还好有准备,带了卫衣。出了火车站,除了能看到广场的出租车和摩的外,就只有山了。出了出站口,会看到一个温馨提示的蓝色牌子,上面提示要去大小七孔的话,可以到广场外面候车。但是写得不是很详细,所以我到了广场还是选择上了的士,5块钱,去了麻尾汽车站。2公里左右。6点50到。
麻尾汽车站非常小,去到售票员还没上班,到了7点整才来。一问才知道首班车去小七孔要8点才开。那也没办法,只有等了,买了票,15块到小七孔景区西门。就在车站等候。期间陆陆续续有别的游客买票到小七孔

班车去小七孔经过火车站的,出站后大概10分钟就到了,最近的等车地点可以在广场的售楼中心(上图火车站广场远方,也可以在出站口右手边下了坡等待)。招手即停。一路无话。路上的景物对我没什么兴趣。9点钟到了小七孔西门。下车买票。门票110元+观光车40元。由于之前在网上看了不少攻略,都说这观光车一定要买。要不在里面走路(个人估计里面全程有10几公里),脚都要不了了。后来事实证明,还好买了观光车票。忘记拍大门照片了。

进了门口,先把观光车票给工作人员换票。里面的7个景点,每去一个要撕掉相应的小票。排队上观光车,第一个景点是卧龙潭。虽然网上看了不少卧龙潭的照片,但是去到现场看,还是很震撼的。水都绿成蓝色的了。今天是工作日,游客不算多。稍等一下,总能拍到没有路人甲的照片的。在卧龙潭逗留了大概半小时。这里不管怎么拍照,都能当手机背景。

出发下一站,继续观光车。第二个景点就很坑爹了。坑爹到我连名字都不记得。都是人为的建筑。娱乐设施。完全没有兴趣,印象深点就是吊桥,走在上面摇摇晃晃的。这个景点放在全国任何一个公园都一样。出门去鸳鸯湖。这个景点没拍照。

到了鸳鸯湖。还是超级失望。说是鸳鸯湖,也就是到湖中心看2颗挨在一起的树,故得名鸳鸯湖(网上看的)。要划船才能到湖中心,每人收费30元,自己划。这个不在我的计划中,也没什么兴趣,就没掏钱。在这一站,还可以选择去天钟洞,也就是一个岩洞。要做观光车去,门票8块一个人。对岩洞我的兴趣也不大。算了。时间也11点多了。在这里很多当地老人卖一些吃的,玉米,烤斑鸠,炸小鱼,竹筒饭。我买了竹筒饭,5块一根,相当于一碗饭,里面就加了几颗红豆,配有咸菜。买了一份炸小鱼,10元一份,老板说是鸳鸯湖的鱼,味道还可以,腥味不大。中午就这样简单的解决了。12点又上车出发下一站。

第四个景点是翠谷瀑布。也没啥看头,感觉这个瀑布就像细水长流。又搭车去下一站,这次排了几分钟队伍。排队走廊挂了几个名人来这里旅游的照片。兴趣最大的就是贝爷贝尔了,还有忧郁王子巴乔。帅!

第五个景点—水上森林。这里倒是不错。过河要靠石头桩,人在水中走,感觉像练武走的梅花桩。树木在小溪生长。有水有树,要是再来一点阳光,拍照绝对很不错。全程大概一个多公里,吸了不少负氧离子。

出了水上森林,到最后2个景点:68级瀑布和小七孔桥,这2个景点是一起的。观光车在瀑布就停了。河流见过不少,像这样分那么多级顺流而下的还是第一次见。在另一边还有一个不小的瀑布。过了瀑布再往前走300米左右,就可以看到大名鼎鼎的小七孔桥了。
跟看卧龙潭一样,真正见到小七孔桥,还是又震了一下。一个字,美。两个字,很美。拍照是必须的了。来到拍照的最佳位置,等待了几分钟,终于桥上没有人走了。套用别的游客说的,这要是在国庆来,桥上会有多少人啊。暗自庆幸了一下。走到桥面,又等到一个没有人的机会,拍了一张。对面就是广西南丹县。

这个景点结束后,整个游玩也差不多了。2点钟到了东门,等待去麻尾的班车。结果去到东门外面,别的班车司机说这里没有去麻尾的车了,幸好有一对中年游客,男的留了司机电话,打电话后司机才来东门拉我们上车。要不就要搭去荔波方向,在一个指定地点等待去麻尾的班车了。
班车从景区东门进去,一直到西门。由于前一天没怎么睡,加上又走了一天,上车后不久就打瞌睡了。从东门上车去麻尾,车费要20块。去到车站4点10左右,离17点10分去贵阳的火车还有一个小时,在车站候车。后续。

回想起来,这次小七孔的行程,在时间上还是刚好合适的,中间要是去什么划船,天钟洞,肯定会影响回程。第二个景点要不是为了耗时间(买票的时候窗口贴了一个通知,说今天要在景区里面举行自行车比赛,12点前只开放前面3个景点),完全没必要去。从麻尾去小七孔,最好像那位大哥一样,留个司机电话,这样好掌握时间。不过如果打算去荔波县城的话,就直接去东门上车就行了,很多车。个人估计全程看完大概4-5个小时。

晚上8点多到了贵阳,之前在网上看了说文昌阁附近比较热闹,所以直接坐253路去了中山东路。搜索了附近的宾馆,随便找了一家宾馆。对我来说,有地方充电,能睡觉,有空调就足够了。入住后感觉还不错。放好行李,到附近的文昌中山路口,在路边吃了一碗羊肉粉,10元,就当夜宵了。看到了贵阳小吃丝娃娃,已经吃饱,留着明天去尝。回去冲凉睡觉。

2016年10月13日星期四
起来已经9点,买了回程车票,下午4点22分开。算算时间不多,就打算去黔灵山公园。手机查了路线,在附近的小十字站牌上车,坐22路直达黔灵山公园南门,也就是正门。公园门票5块,

来的目的就是为了爬山,看看贵阳的全景。于是进门后看到有上山的路就走。由于之前没怎么做攻略,也不知道该走哪里是最佳路线。气温大概十几度,这种天气爬山最爽。走了十几分钟,就到了弘福寺。看到路口,就问了路人有没有山顶可以爬,他居然用贵阳话回答我(这种情况在贵阳很普遍,你用普通话问,对方不跟你说普通话的,就说贵阳话,类似桂柳话),说得不清不楚的,算了,自己往前面走吧。再问了2个人,都说不清去哪里爬山顶。后来手机百度了,说去一个叫瞰筑亭的地方,可以看到贵阳的全景。门票后面画有路线,但是去到怎么也找不到,也没见有路牌指示,只看到索道的路牌,但是走过去又不是。问人个个都说不知道。瞎忙活了十几分钟。看看时间也差不多11点了,想想时间有点紧,只有作罢,原路下山。山上很多猕猴,它们是不怕人的。只要你手上拿有吃的,绝对会上来抢。所以还是要注意。没去成瞰筑亭,黔灵湖也没去到。有点遗憾。

出了大门,照样坐22路回去。由于是单行线,所以回去的公交路线跟来时有点不一样。一路上看到很多小吃店,牛羊肉粉,肠旺面,丝娃娃等。坐到中山东路站牌下车,刚好有一条小路,我就想这里面绝对有贵阳老牌小吃。果然在路口突然看到有很多人在排队,一看招牌是肠旺面。毫不犹豫去排队买票。10元一碗,加菜另计。说实话,在排队等面的时候我还不知道肠旺面具体是什么。拿到手大概才知道是面条搭配猪大肠,豆腐,豆芽等,另外加一勺红油,看起来很辣。由于人太多,桌椅不够,就干脆端着碗站着吃了。虽然红油很多,但吃起来也不觉得辣。吃完后都不知道吃了些什么。

回宾馆,收拾东西,差不多2点退房。离开车还有2个多小时,查了甲秀楼,距离也不远,步行就一公里。到甲秀楼和旁边的老宅参观了一遍,说不出什么感觉。免费的。据导游说,要晚上到附近楼上的咖啡店,才能看到灯火明亮的甲秀楼。走着走着就到了钻石广场,这里有一些高档牌子,Gucci,阿玛尼等。看时间也差不多了,上了2路车,到贵阳火车站,整个行程结束。

贵阳呆了不到24个小时,走马观花,到处是吃的。对于当地人不愿意说普通话这点还是有点反感的。黔灵山公园还是有点遗憾,还有很多小吃没尝到,看以后还有没有机会来了。照片是用爱疯6拍的,技术有限,勿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