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澳门——毗邻却有着完全不同风情的两座城市

YYLQ (上海) LV.16
2016-10-16 02:05 1263/0
  • 出发时间/2016-10-11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7月2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的某天-10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澳门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体验一下别样的海滨城市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具体行程和行前准备

珠海澳门之旅起因是想在港澳通行证到期之前用一下并且也可以顺路买点东西还有手机啥的,不想去香港于是选了澳门。另外还想顺道去珠海海洋王国看一看,离澳门又很近,于是搜了一下某程,果然有珠海澳门乐园游,五天行程,两天半珠海两天半澳门,定好时间和想要的酒店航班,我们就出发啦!

澳门签证:
因为以前办港澳通行证的时候办过一次澳门签证,续签可以直接在出入境管理网站上预约EMS上门取港澳通行证办理澳门个人旅游签证(G签),两个人25(快递费)+80签注费。

澳门手机卡:
携程上买的59元,7天1.2g流量,还有20分钟通话时间,妥妥的够用了。其实不买开一下国际漫游也可以,住的澳门氹仔那边wifi到处都有很方便。
稍微提一下珠海,横琴度假区的wifi设置的很全面,不论是酒店里面还是海洋王国全程都能连wifi,这点做的很好,所以这次外面基本没怎么用流量。

交通:
这次全程基本都靠机场大巴和酒店大巴搞定,唯二两段打车都被坑,实际也是有巴士或者公交可以代替。所以珠海长隆和澳门这边的交通费用很便宜也方便,只要做好攻略,非常省钱。

具体行程:
10.11 上海飞往珠海
10.12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一日游
10.13 珠海转去澳门
10.14 澳门一日游
10.15 澳门珠海机场,回上海

澳门货币:
中国银行没有兑换,但是港币和人民币都可以使用,一般都会挂着人民币港币澳门币一比一比一的比例,而且有的店会你付人民币或港币但找你澳门币(也叫葡币)的情况,千万要拒绝并要求找港币或者人民币。当然港币和澳门币差别不大。
银行兑换港币是很方便的,另外实在想要澳门币,某程上有兑换外币的服务可以试一下。我自己是觉得它的服务点太远了所以没换。

开销:
机票酒店两人花费7500
餐饮和手信约1500
交通费约800
人均约5000

Day 1 到达珠海长隆

全程用s7edge和Xa2自动模式拍的,未做修改,夜景大多是微单拍的。a2拍视频和动态中的图片都很渣,所以这两块都是手机完成,效果还是可以的。

飞机下来乘坐珠海直通横琴酒店的专线巴士,途中经过横琴口岸(可过关去澳门)-横琴湾酒店-马戏酒店-企鹅酒店,30元一个人,约一个小时的路程。
珠海横琴度假区有三家特色酒店靠近海洋王国,综合考虑下选了企鹅酒店,便宜一些也离海洋王国最近。事实上住下来比我想象的还好,服务房间各方面,除了饮食略贵且不太好吃。

免费升级了房间,温带房,在7楼,挺漂亮的,房间和酒店的名字一样到处都是企鹅的细节,很可爱。
当然,里面的纪念品都是挺贵的。

第一天的晚饭在酒店1楼的食街解决,略贵,水平也不咋地,有15%服务费,亮点是餐厅里有真的企鹅围观我们吃饭。第二天的早餐吃港式的面倒还可以。

这种企鹅是生活在悬崖上的,所以不爱游泳,就盯着我们吃饭。

房卡也很可爱,这里真的到处是企鹅,孩子肯定会喜欢。

早餐在帝企鹅自助餐厅吃,也有企鹅哦,这里的更多,企鹅也很活泼,有的还会互相追逐着嘻戏。

企鹅酒店早餐品种还算多的,味道还行。

房间窗外望出去的景色,最左马戏城中间横琴湾酒店最右马戏酒店。

酒店大堂很漂亮,企鹅很可爱。

大堂进门前。

在酒店二楼可以看到海洋王国的门口。

很喜欢酒店里的地板铺设,简约又不失美丽。

酒店另一处大堂,机场巴士停在这个门口,也是一进门就被惊艳了。

大堂柜台下形态各异的企鹅

大堂顶上模仿气泡球,很漂亮。

帝企鹅餐厅门口,顺着这条道就可以通往海洋王国。

路边的企鹅路灯

酒店这里望到的海洋王国里的5d影院。

晚上这里每个小时都有的音乐喷泉,挺好看的,到晚上九点为止。

酒店里一些小表演的地方。

房间望出去的夜景:

夜间的横琴湾酒店

夜晚的马戏酒店

可爱的区间车

如果想省点钱,这里是酒店可以吃到的比较便宜的地方了,当然人均50是必须的。

音乐喷泉开始了,十几分钟的样子,配上灯光还是挺漂亮的。

喜欢这种晶晶亮亮的贴片地板。

Day 2 伴随着阵雨台风的海洋王国之旅

海洋王国的门票在同程上买的,本来一个月前买的是325一张(原价350),到了行前一个礼拜告知有优惠价自动退票后买了318的优惠价,还是不错的。取票在企鹅酒店里有自助机器,也很方便。酒店柜台也可以帮忙取一些网购的票。

天气不佳,风大,还下了一阵雨,且因为个人原因没有参加里面的过山车等刺激的机动项目。海洋王国本身的场馆建设,氛围营造都是不错的。活动项目本身就很一般了,服务上和餐饮上比迪士尼差很多。
这天尽管碰到了几批小学生的秋游,但是园里人还是不算多,基本不用排队,所以能玩的都玩了。

海洋王国的大门造的十分大气,很吸引人,顶上的大屏幕效果不错。

进门右拐是5d影院,每个小时都会播放。效果还可以,个别场景也挺震撼的,蛮长时间,虽说有点吓人,但是对成人没什么吸引力。不懂旁边的姑娘尖叫不断是为啥。。。

5d影院旁边的海豚馆

水下参观

在这里能看到万圣节的装饰在为之后万圣节活动造势

晚上烟火的地方,白天也有几场音乐喷泉和飞人表演,都还不错。

标志的鲸鲨

白鲸表演,一天两场,园内最好的动物表演,看场馆建设就不一样。

这座冰山造的不错呢,让我想到迪士尼的雷鸣山了。

激流勇进的感觉,不知道里面怎样

有一米米哈利波特的感觉哈哈

海豚表演,一天也有2-3场,还不错。

雨林景区,海洋王国里几个主题都造的不错,很鲜明,也有配乐。

鲸鲨馆,园里最大最美的馆,值得一看。

个人喜欢的企鹅馆,好可爱的。

白鲸馆的表演内里。

象山的机动项目,也类似激流勇进,很多人在中间桥上围观别人从高处滑下来被淋成落汤鸡的尖叫。

象山旁边的海龟,还造了个小小的沙滩,沙滩上还有小小

鹦鹉过山车,大概是里面最刺激的项目了。

鲸鲨馆最震撼的场景

北极熊馆里的北极狼,旁边还有北极狐。另外有两只北极熊,一只非常焦躁,感觉有点可怜。门口还有好几只棕熊,憨憨的。

下午三点的花车巡游,比较短,可看性一般。晚上还有夜间巡游,天气不好没看到,改成了星光汇演(实际就是让工作人员穿着灯光的衣服在门口表演一段)。

除此以外,海象山的海狮表演虽然一般,但动物们表演的很卖力,还是值得一看的。

奇怪这群海鸥为什么不飞?从早到晚都在这里

夜间的大鲸鲨,打上灯光尤其漂亮,也是八点烟火灯光秀的一个重要投影背景。

夜间的音乐喷泉已经很好看了,等到八点的烟火灯光秀才是真正的精彩,融汇了烟花、音乐、激光、喷泉、喷火、飞人表演,并且最后还让飞人身上也带上装置喷射烟花,真正将大家的热情推向了最高峰,可以说是一整天下来最精彩最不能错过的节目。手机拍了一部分效果不好不在此呈献了。

Day 3 出发!赌城澳门

珠海企鹅酒店,打了个车到横琴口岸,实际价格在22元左右,也可以选择在酒店门口不远处的k11公交车,3块钱一个人。到了横琴口岸就可以看到对面澳门的银行酒店和新濠影汇,真是非常近的。横琴口岸人少过关很快,过关以后有公交车到莲花口岸,5元一个人,然后再由莲花口岸入关澳门,也很方便。出来以后就等各酒店的发财车了,大约都是15分钟一班。当然我这次没等,打了一辆黑车,于是本来攻略前就知道澳门租车黑的印象更深了,所以千万不要打黑车,无论如何!!除非你想给黑心司机送钱!!到了酒店还让澳门警察拦下来,调查是否有滥收车费的事情,被吓懵了。。。

喜来登酒店和其他几家喜达屋旗下的酒店都连在一起构成了一个金沙广场,喜来登大门进去右手边是check-in,无论何时人都不少。中间就有娱乐场(赌场)。左手边就是金沙广场,三楼有美食广场,这几天早饭都在这里解决,因为坑爹的喜来登没有早饭!!

金沙广场和对面的威尼斯人四季巴黎人之间有个天桥,过去参观逛商场很是方便,天桥上拍到的巴黎人很是漂亮。

威尼斯人和四季

喜来登,讲真,订喜来登只是因为地理位置外加是附近几家豪华酒店里最便宜的,本身没有任何特色可言。押金居然还要2000澳门元,房费都没这么贵好么!!服务和酒店装修等等个人觉得还不如企鹅酒店来的周到和精致。当然,毕竟是五星,该有的还是都有的。

金沙广场是东南亚风格的酒店,所以大门和商场里都是热带风。但和对面的威尼斯人那些比就显得没啥特色了。

连接两边的天桥,挺漂亮的。

另外一边又有新酒店在造,澳门珠海一样,一路过来都能看到很多在建的酒店和公寓楼,可见开发的还远远不够。

著名的威尼斯人,虽然天空真的很假,但是确实很有特色,也还是非常漂亮的。

这是在喜来登的房间,最普通的一种,好像是800+一晚的。

房间望出去的风景,正是威尼斯人。

楼下的泳池,永远是有两个欧美人在晒太阳游泳。

锯记,买手信的地方,很多地方都有,有点贵,不过挺好吃的。

去问新濠影汇到珠海机场的直通快线时来到新濠影汇,也是很霸气的建筑。

新濠影汇里的时代广场,跟其他酒店又是不一样的风格,现代时尚感十足。

新濠影汇里的

略矮的蝙蝠侠哈哈,可以和他合影。

新濠影汇旁边就是巴黎人。

门口也是一番巴黎风情

进门就被完全震撼了,非常富丽堂皇的顶和喷泉,让人忍不住拍拍拍。

check-in有两个地方,还不是一样的风格。

巴黎人也有这样的假天空,街道却是不一样的美丽

美食中心,有点小,但是很好看,在这里吃饭

这里的餐饮类似于大食代,味道不差,但是比较贵。这样一份80葡币,另外说明还是只收现金的,港币和人民币都可。

夜间的灯光点缀的巴黎人更加美丽。

澳门的第一天就在澳门醉人的夜景中结束了。

Day 4 晴空万里下的澳门

澳门第二天,偷了个懒,报了个团,一日游,跟着车子走走停停,也不急也不赶。碰上个好天气😊
各酒店都有到码头的免费巴士,这些团一般安排再码头,所以交通都是很方便的。比如喜来登就有到机场,凼仔码头,港澳码头的班车,十来分钟就到了,班次很多。

近距离看银河,确实很豪华。

澳门塔,可以蹦极的哟,好像说3000+一次。

门前有音乐喷泉,非常坑,还不如金沙广场里的小喷泉,也就跟团游会把这个当成一个景点。当然永利本身是很值得一看的。

途经的米高梅酒店

一个免费的澳门回归纪念馆,都是各地送给澳门回归的礼物。

晴空万里,大三巴拍出来也特别好看,实际很小的一个地方,下面是老城区,类似于城隍庙那种逛逛吃吃买买,里面很多老建筑。一些化妆品很便宜。

教堂总是肃静而美丽的

一日游的终点站是威尼斯人,顺便逛了一下所谓的最大的赌场。因为不让拍照,里面的东西我也看不太懂,就不多赘诉了。总之,如果比较显嫩的朋友们还是带着身份证件,以防万一被拦在门口,21岁以上才能进去哦。据说被抓到不到年龄的会被罚款一万元,保安也会被罚钱,所以他们看到一切不确定年龄的都会拦下来看一下证件。

导游给带的路易士蛋挞,挺好吃的,一盒65澳门币。

Day 5 归家

由于定的是珠海来回上海,所以先从澳门珠海,提前在新濠影汇订的车票,120港币一个人,直通机场,当然由于出入关换了三辆车。每过一道关换一辆车。正式进去珠海前都是小面包车,因为坐的人真心少,到了珠海入关后才是之前机场的大巴。司机靠贴在身上的珠澳直通车标签来找你(买票的时候工作人员会提醒你的)。珠海机场各线路的大巴很多,都是很方便的,提前或者开车前二十分钟买好票都是可以的。

最后拍了拍新濠影汇,就从澳门回到珠海啦。

到达珠海机场,算上出关入关时间大概在90分钟,出入关都蛮快的了。入关时因为帮忙同事带的手机还小紧张了一下,结果海关压根没看。算上排队最多十分钟就出来了

飞回上海咯!这次飞机都相当准时,好评!

期待再会

用的来说这次都还只是去了珠海澳门很小的一块地方,两地都是休闲度假的好地方。可惜这次在珠海天公不作美,希望有机会可以在大晴天欣赏一下蓝天碧海的珠海。至于澳门,这样一个只有六十五万人口的小城市,集豪华与历史沉淀于一体的海滨城市,还是很想换个时间和地点细细品味一下,或是永利酒店著名的发财树表演,或是银河酒店门前的音乐喷泉,又或是澳门城区里上百年的葡式建筑都还有待再次来澳门探索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