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圆,梦醒,温哥华、班夫6日游(待更新)

tracy LV.3
2016-10-16 02:07 299/7

5年前,一位故友从加西回来,轻描淡写地说,加拿大很平淡,可是从TA翻出班夫和尼亚加拉瀑布照片的那一刻起,我的心中早已埋下了一颗班夫的种子——无论如何,一定要亲眼目睹一次班夫的壮丽。

花园温哥华

第一天和最后一天,由于要在温哥华转机,因此顺便就温哥华2日游了。都说温哥华是花园城市,本想细细品味这份清新,可惜天公不作美,不是阴天就是下雨,所以我们只草草逛了Stanley Park和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可即便这样,也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太阳心

十月初,加国刚刚进入短暂的秋天,枫叶🍁已经泛出微微的红色,但还不成气候,即便这样,已经很美了。我们在Robson大街上寻觅着攻略上的网红拉面山头火,可能是因为吃过了日本的拉面,有了先入为主的印象,所以并没觉得有多惊艳,反而觉得国内的味千更胜一筹。

接我们的小哥是个印度哥们儿,他说温哥华华人特别多,能占到80%,而他们那个小镇已经占到98%。我终于明白为啥满大街都是说着英文的黄皮肤了。也许你上去直接说普通话都是work的,事实证明,真的是这样……

English Bay Beach,去的时候是阴天,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只能脑补一下天晴时候的风景。但城市中就能看到这么广阔的海岸线,这在同是沿海城市的上海而言,却不是那么简单的一件事。

在beach旁边看到了加国版摩拜单车,赶紧合影。相比于美西,加西的自行车和公交似乎更普及一些,无论是公交车还是地铁,都不会像美西那么阴森恐怖,人们在自驾车的同时,使用公共交通的概率也是极大的,而且是各个阶层的人

Gastown最出名的就是这口蒸汽钟,每隔15分钟会发出一次汽笛声,声音悠扬略带沙哑,时间很短,据说整点会稍微长一些,不过我们没有等到。

Gastown之名来源于本市第一间酒吧的东主,绰号为“Gassy”的 Jack Deighton贾大顿。十九世纪时,“Gassy”曾在这里经营酒铺,使小镇日渐繁荣,19世纪未,温哥华成为加拿大的主要港口,1886年正式成为城市,“Gassy”成为第一任市长,他为了纪念在1792年发现该地的白人船长George Vancouver,将城市命名为温哥华市,而后来人为纪念他也将该区命名为Gastown。

除了Steam clock,Gastown也是一个购物、美食的好去处。街边两侧布满了各式工艺小店,琳琅满目、应接不暇,晚上则是各式Bar的天下。不得不说加国服务生的颜值和情商真的很高,直到现在还被我和某人津津乐道。

震撼的班夫之行

班夫值得说的就更多了,先上照片,让我先休息一下,回头继续更新

美中不足——坑爹的航程

如果说还有什么更坑爹的航空公司,除了国航,我只能说海航了。买的是海航和阿拉斯加航空的联程票,在西雅图转机,中转时间1个半小时。看上去岁月静好,一切完美衔接,一分钟也不浪费也不会太紧张。谁曾想这坑爹的海航在西雅图转机的时候,竟然要自取行李,之后还要出关、再入关、再安检,再加上西雅图的蜜汁接驳专线,我们的西雅图转机差点演化成一场悲剧。一路狂奔不说,接驳车还坐错了一次,取行李转运、出关、入关、安检的时间就占据了1个多小时,关键最后行李还给弄丢了,虽然最终给我找回来了,可是找回来的箱子上一股格瓦斯味儿是什么鬼,箱子里的衣服全被格瓦斯浸泡了又是什么鬼加国这么冷,是想让我们裸奔吗?
为了让后面买了这趟航线的小伙伴不再被坑,奉上西雅图接驳车指南,另外,如果你选择了这趟航线,请一定记得买好行程变更险,因为,这事儿发生的概率实在是太大了!

相比而言,回来的时候,阿拉斯加航空就做的很好了,不但不需要中途自取行李(直接在终点上海取就行),入关的流程也只需要在温哥华操作一次就行,在西雅图做的所有的事情就是,找到换乘航班的登机口,换接驳车过去、换登机牌(这步一定要提前做,要不无法登机),换乘的时间还预留了1小时50分钟。相比于海航,这服务简直太人性化、太贴心了!难怪回来时跟阿拉斯加航空的检票员吐槽换乘的海航太麻烦的时候,大妈笑笑说“你知道,不是全世界都能做成这样的”,我只能23333。

虽说阿拉斯加航空比海航好太多,然而也有不少值得吐槽的地方,当然,这中间也有要怪自己没做充分调研,看着机票便宜就买了。首先,这是一家廉航,注定了一些环节的简陋,我甚至怀疑他们的人员安排。当我在登机检票口再次“偶遇”之前给我们托运行李的大妈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我悄悄跟某人说“你说她不会一会儿继续做空姐吧?”所幸,我的预言没有成真。

候机大厅等待检票时,某人指着不远处缓慢挪动的螺旋桨飞机幸灾乐祸地说“哈哈哈,太搞笑了,现在竟然还有这种飞机”后不到10分钟,他惊奇的发现,那架飞机接的是我们的廊桥再之后,飞机开始在跑道上飞速滑行时,我分明地感觉到飞机的每个零件强烈震脱的feel当我还没从这种恐惧中缓过神来,我第一次惊奇地发现起落架从我的身边(而不是下面)缓缓收起感觉经历了这一遭,我的人生又完整了!原来国际航班,除了春秋,还有更随意的

本篇游记共含2013个文字,2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0-16 20:2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0-17 11:02

楼主赶快开工啦

2016-10-17 11:27

引用 caromolin 发表于 2016-10-16 20:25:12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caromolin:哈哈,我懒人一个,不过总想着还是该给走过的路留个念想

2016-10-17 13:21

引用 kaladoudou 发表于 2016-10-17 11:02:01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kaladoudou:说走就走

2016-10-17 13:21

引用 墨石 发表于 2016-10-17 11:27:08 的回复:

楼主赶快开工啦

回复墨石:哈哈,晚上回去慢慢更新

2016-10-17 13:21

你好,你使用了和我一样的封面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