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大阪主题乐园游客行

2016-10-16 02:53 124/0
  • 出发时间/2016-09-27

出发前

由于辞职在家,小伙伴在银行上班很忙,所以简单讨论了一下行程,剩下就自己来定了。她时间少,野心勃勃,要去迪士尼,还想去环球影城。当初觉得10天行程安排两个主题乐园,体力消耗略大,而且我只在乎哈利波特好嘛
       闺蜜那边拿了两本日本自由行的攻略,翻看了一下,觉得就东京好吃好玩,本来以为在东京呆4天,应该可以去很多地方,无奈我们到哪里都变成了逛街,所以脚程相对慢,但也每天暴走2万步啊,真不是开玩笑。港区、台场附近没有去,所以没有看到东京塔,在天空树远眺了一下。
      由于机票定的是从东京入境,大阪出境,所以行程跟很多人有点反过来了,大部分是自西向东的。所以具体为9月27—10月6厦门东京箱根京都大阪厦门,由于往返是直飞,感觉还是挺近的。
       9月出门前,还重新看了一遍《迷失东京》和《艺妓回忆录》,《恋爱地图》感觉好奇又有点熟悉,还是蛮期待出行的。这次介绍的,会结合一点点回国以后看的两期《十二道锋味》给大家补充一点吃喝的东西。毕竟Nic14岁就去东京游学,还是比较熟悉的。哈哈哈,那还未复工,是比较多时间看综艺。

出发啦

第一天早上9点的飞机,所以好久没有6点起床了,表示真的很困。咻4小时就到,时差一小时,就都还好。机场直接柜台买到新宿的火车票,当然也可以自助,只是看到那机器感觉很懵。临行前,小伙伴给买了电话卡和西瓜卡,所以也可以充值然后一路嘀就行了,充值还是比较简单的,而且机器都可以选中文。日本的这种机场快速线、火车都还比较科学,车上有行李存放的地方,为避免拿错,还可以用线圈勾住,然后密码锁上,免费。
选择住在了新宿,生活倒是很便利,新宿站也是大站,什么车都有,而且新宿搭小田急去箱根好方便的。但住的地方离车站略远,晚上回去的时候,都觉得很累,不愿意多走。什么离jr车站步行10分钟这种话都不要相信,我在booking上订的全部是这样的酒店,可是走起来都好累,门口明明有citybus,也不说一下是哪一个站,非得第一次拖着行李去的时候是走路。当然,googlemap是好朋友,一直是。
如果再让我选,住民宿(价格差不多,空间大,我的26寸箱子在酒店打不开),要么新宿,要么表参道。我们是国庆期间,后来没什么合适的民宿了,就订了个日本的汉庭。要不说东京房价高叻,一晚800人民币,13平方米,卫生条件也一般,就是马桶是日本马桶圈,跟海口的朗庭几乎一个价,差别不是一点点。APA普通的就是快捷酒店啦,APA villa就还不错,价格当然也不错。皇家花园酒店也不错,在汐留,有可观东京塔夜景的风景,booking上有折扣,大概1200左右。或者住迷失东京的拍摄地,东京柏悦酒店,景色也不错。
        大家还可以走走东京唯一的路面电车,都电荒川线:行驶于荒川区的三之轮桥到新宿区的早稻田,东京遗留的唯一的市内电车,去追寻东京旧日风貌。我们是没去,但觉得可以坐着玩一玩。
        新宿我们住歌舞伎町附近,那显然不是我们消费的场所嘛。但是去的第一天,嗯,傍晚到的,晚上饭都没吃就去堂吉柯德买了大概3斤,提起来像5斤的药妆,以至于我后来几乎不想买东西了。

走起1—上野公园,浅草寺,晴空塔

由于标题的字符长度限制,不然哪里是去什么上野公园,明明是东京国立科学博物馆,然后看到一波又一波的学生,还有的小朋友拿本子在展品旁边写作业,瞬间觉得好像很高级,不去博物馆,作业都完不成了。万万没想到第一站居然会是这样的地方。里面看了一堆还有生物、陆地生物之类的,最满意的是很久很久以前(具体多久忘记了)人类的豪宅,猛犸象骨头和皮草搭盖的屋子。嗯,来自高房价地区人民的觉悟。
       上野公园里面很大,有动物园,然后好几个博物馆,我们只去了看起来最大的一个,其他很多美术馆之类的都没去。那完全适合老人,当然,去的时候是工作日,老人也的确很多。所以想不明白大家为什么要去那里,难道每个人都去赏樱?反正作为没文化的我,不推荐。所以后来果断不去新宿御苑了,觉得赏樱的地方,就是平常去没什么好玩的。好在去了出来,又暴走1.5km去吃了个伊豆荣鳗鱼饭。招牌鳗鱼饭很咸,吃着腻,定食看起来有逼格也好吃。这家是本店,其他地方也有,如果附近有,是可以吃看看的,就是不要吃鳗鱼饭。

这次的浅草寺,五重塔我好想去的,而且说好了出了寺要吃个热门甜包,可是忘记了,还好后来在涉谷偶然碰到 ,还是吃上了。
      浅草寺,东京都最大历史最久的寺庙,到东京必去的地方。就是人多,也不需要攻略,就是看到雷门挤进去,一直走,路过长长的小商品街(可以买买冰箱贴之类的),然后看到小舟町就到了,附近有妹子穿和服拍照,当背景拍照是不错的。然后进去,抽个签,带个吉或者大吉回家,还是挺高兴的。说是拜拜的时候,硬币选择5元或者50元的,据说是带个有缘的谐音。不过五重塔在修,略遗憾~但是似乎为了东京2020,好多东西都开始修了,而且修缮时间都很久,有的要到2019年底。

在浅草一带,几乎各个方向都能看到晴空塔(也叫天空树),是东京新地标,很多人都没去东京塔了。不过就跟东方明珠之类一样,就是搭电梯上去,然后看看就下来了。有分两个高度,先买430m的,然后要再上去再买票。建筑最高的地方是一个倾斜有角度的环,所以有一个所谓制高点的概念。那可以站在路口,让小伙伴站在环的另一端,因为有点相错开,所以可以通过玻璃给同伴拍照。但现在那边已经是一个收费的拍照点了好像,没特别。我们去的时候是阴天,还有雾,没看到夕阳,夜景觉得也还好。浅草寺过去,搭个地铁就行,很近。但是不知道哪篇攻略写可以走路过去,隔着个河,我就想问问,那5分钟路程,是怎么编出来的。
      另外晴空塔出来,一定一定记得原路返回,我们搭直达地下的电梯,结果出口不一样,找地铁口走了个半死,完全没有捷径。
      晚上本来打算去银座逛的,但是7点多到的,就还是去吃了元祖蛋包饭。蛋包饭挺好吃的,炸猪排也原汁原味,反正我饿了。就是那一晚800yan的猪肉清汤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太坑姐。

暴走2—明治神宫、表参道、原宿、涉谷

去之前就想吃MISDO的万圣节限量,因为是snoopy的。这个时候歌舞伎町的方便就体现出来了,什么都有,喝个咖啡消消肿,开开心心走起~
      明治神宫,日本皇家神社,据说里面房梁处处雕刻,可是因为在修缮,是的没错,又在修,所以不能进去。有个许愿的地方,可以买个小牌子写了挂上去,也可以在桌上抄一抄英文版或者日文版的许愿辞。据说很多明星成人礼之类的,也会在明治神宫办。里面有很多鸟居,一路上,还能看到两排酒桶,一边是日式的,一边是葡萄酒桶。走进去感觉不错,一路绿荫荫。
    神宫桥走出来,原宿,继续往前就是表参道了,一直走到下一个繁华路口,就能看到vw的店,好大,里面是日本制vw,衣服可好看了。同一栋楼里,楼上有diy饰品的地方,女文青们可以在那边喝喝饮料,自制喜欢的发圈,项圈,手环,脚链,什么随便,各种各样琳琅满目。嗯,是的,对琳琅满目有了很具象的了解。还有一家vw的中古店,没时间没来得及去。一路逛,在小香的中古店呆比较久,所以没走什么潮牌。表参道、原宿附近好,门店多,大牌、潮牌都有,之前想好好逛的店都没走完,导致想买衣服和鞋子都没有买成。原宿的店和首尔的林荫大道有点像,神宫前xxx,这个地址就是方圆1公里吧,有各种小巷可以穿梭。
       晚上就去了涉谷,看到那十字街口,真的感觉很熟悉,又陌生。Scarlett Johansson雨天,拿个透明雨伞,迷失在东京街头,因为婚姻,因为未来,还是因为年轻,亦或者这就是少女的迷茫。大仁哥骑个自行车穿梭在东京小巷里,匆忙过马路不小心撞到人。离开东京那天,在车上看到路边的人在等火车走过,突然觉得,那就是大仁哥啊,是不是又要去橱窗偷看人家贴小纸条了。
       在109逛了很久,因为小伙伴在买内衣,哈哈哈。那个内衣牌子好像也算去东京必买之一。晚上在找手办的过程中,吃到了好吃的冰淇淋甜瓜面包。要准备回去的时候,碰到有大头贴的地方,进去小high了一下,机器不会用,而且好快,她们是有多赶时间啊。后来看到好多日剧、韩剧都有,多少女啊。
        中午吃一兰,晚上吃了牛舌饭(店名忘记了,大众点评上有,关键字牛舌饭、涉谷),厚的牛舌真是很香很好吃。米饭是大米+鲜薏仁煮的,吃起来有滑滑的口感,而且他们米饭还搭配山药搅和的糊糊,没什么味道,但是搭配米饭吃。说到这个,大家可以去蔡依林很爱的合羽桥道具街,有很多食物的道具,还有很多锅碗瓢盆。尤其喜欢做甜品的,可以去买很多mini或者卡通的工具。旁边有制服服装店,可以定制很多制服,觉得好像很厉害,不过是在节目里看到的。

3—迪士尼,嗯,儿童乐园

去之前一直关注天气,30号这天肯定下雨,我还把新加坡环球影城的雨衣都带上了,结果天气好得不得了,刚进去的时候,天蓝得跟假的一样。
       东京迪士尼有陆地和海洋的,海洋版本好像是迪士尼里唯一一个。据国民公公介绍,东京迪士尼是迪士尼乐园唯一盈利的,因为它不属于迪士尼公司运营,大约是自营的加盟商的概念吧。整体气氛比环球影城欢乐,员工的精神面貌也比较好,额,很老派的评价和观点
        我们去的是陆地的,婴儿小推车超级多,啊,还有就是大家去主题乐园都很认真得穿一个主题的衣服,觉得氛围很棒,人多真是很有趣。迪士尼的快速票是用领的,可以把想玩的先去取号,因为正常都会过1-2个小时;可以期间去玩其他排队少一点的,门口的排队时间基本都比较准;间隔2小时才能取一次快速票,刚好玩了出来,可以下一个。热门的都早一点去拿票,但我觉得排一排队也还好,毕竟想要玩的没那么多。星战旅程的可以玩一下,没什么惊喜;飞溅下来的那个是m很有兴趣,我对于失重的项目都不会主动去玩滴,结果在排队的时候,我站着睡着了。敢真,我也是蛮佩服自己的。
         中午1点半的那场happiness is here还蛮不错的,可以看看,类似游园。晚上在大广场还有一场夜间的游园表演。但心心念念等的烟火秀因为风的原因,取消了。然额,对面的海洋迪士尼m说有在放烟花,所以他们取消也莫名其妙。
        关于吃,大家除了爱统一着装,还喜欢买个爆米花挂在身上,因为盒子有很多造型。那油条还好,有种炸过头的感觉。有个卖鸡腿的,闻着很香,还排队卖,但吃起来好一般,可毕竟是肉嘛。

4—东京最后一天,大银座买买买

最后一天,天气突然凉下来了,我们刚好没干嘛,就去银座买买买咯。其实主要就是cpb。当然,作为理性的囤货脑残粉,我几乎没买什么。好像都还有,好像冬天都用不完。。。
       资生堂位于银座的店,真的是很大,有3层,而且是两栋,一栋是下午茶、甜点的。啊,谢霆锋和蔡依林在东京的时候,有去宝格丽的店喝下午茶,现在都这样,奢侈品牌的下午茶都还算热门。说回来资生堂,东西很多,一楼人超级多。由于我没买什么,所以不受导购待见,我就招呼自己上二楼了。二楼是资生堂品牌的,可以体验,有专卖的咨询顾问,只是不会中文。三楼,三楼,三楼是cpb。试了一下,很开心啊,测试了一下皮肤,水分棒棒哒,毛孔粗了一点,但是没有告诉我肌肤年龄。试了一下散粉,高光,bulabula。下个月出的彩妆不错,整套都好看。
        其实,我们不是去买东西,是在排队吃寿司的时候,顺便去买了点东西,免得浪费时间嘛。1点排队,3点才进门,3点半才吃到的寿司。一大堆思密达和香港人。三越对面,一家卖面包的,咖喱牛肉饭倒是不错吃。都没干嘛,还是十分疲累地回去了,想说隔天去箱根应该可以好好休息。

箱根 嗯 乡下 我们来了

隔天吃饱饭,嗯,711的🍙+☕️,开开心心搭小田急的romance car享受田园风光啊。这一趟是特急,直达箱根汤本,中间都不停的。下车以后,就搭公交车去酒店。一上路,秋名山即视感,大型s弯,u型弯,真的都没在客气的,路上还很多机车。回去的时候不知道哪根神经挑起,想说看一下f1赛程,结果发现日本站就是10月6日,羚鹿赛道就在大阪名古屋之间呢,好心动,没行动
       为了看到富士山和泡温泉,箱根的酒店预订的时候换了3次,但最终没有选择最合适的,最合适的就是水之家酒店,有免费接驳车,然后处于湖中间的位置,即使房间只有一面,但酒店山景湖景都有。我们主要是隔天早上要赶10点的新干线去京都,所以略着急。
       酒店虽然给了一个看山景的房间,但因为天气不好,啥都没看到,芦之湖感觉也就那样。大涌谷缆车上去逛逛,我们吃的是超市的茶叶蛋,往下走,发现一对人在排队买黑鸡蛋。这绝对是个误区,如果没吃饭,可以吃一点垫肚子,实在没有什么要排队吃的理由。
        箱根真没什么好玩的,去了一下玻璃博物馆,还不错,150年前威尼斯人从日本学走的。特色吃的就是荞麦面,豆腐和山药,你看看这特产,够土,所以那里晚上8点以后几乎没有灯,路上黑趋趋的就能理解了吧。而且晚上已经蛮凉的了,冬天估计好冷的。没吃饱,回酒店吃了过一风堂的泡面,换个浴衣,去女汤里泡了一会。naked 感觉不错。那一晚很好睡,不仅因为泡汤,还因为房间大。箱根皇宫酒店虽然有年代了,但服务啊各方面,都不错。然后当然必须是《富士山下》单曲循环一百遍啦,虽然我没看到,但谁都不能把富士山私有啊,在心里。

奔驰吧 京都 留念想 再会``

早起赶车去京都,急急忙忙,差点上了去名古屋的车。结果因为没睡醒,一直以为要做3个小时的车,原来2小时就够了。我啥都不知道,一上车,由于是自由席,没跟小伙伴一起,坐在高冷的阿姨旁边,睡过去了。心心念念要吃的铁路便当,因为小田原是小站,品种不是太多,而且居然是凉的,什么鬼。
       上了奈良的车去大阪,好想不下车了。到京都终于下雨了,带了一个礼拜的伞终于用上了。在东京,偶尔也有雨,但都没遇到过,下雨的时候都在地铁里。
       清水寺,人超级无敌巨多,什么都没拍到,太不好玩了,不愧是日本最悠久的寺庙了。但是没吃那圆筒状的抹茶蛋糕,有点可惜,包子也没吃。路过了地主神社,也没注意到,难怪要单身了,据说求姻缘很灵哦。那就去花间装扮一下,通过穷游订的,没想到我们朱老师7月去京都也是这一间。到了衹园,好激动,虽然下雨天,虽然天阴阴,但我还是很开心。每个人都是Sayuri,都有自己想要守护的人,也许人生很多不能选择,但心底里的人,是谁都没办法移除的。然后去八坂神社转了一下。晚餐吃了个我很想吃的寿喜烧,好吃。住的地方还行,离鸭川繁华中心近,隔壁就是吃蟹的那家。我们后来去大阪梅田店吃的,没去道顿堀本店,感觉排队要很久。看了《十二道锋味》,强烈推荐去京都贵船的川船料理——流水素面,依山傍水的餐厅哦 ,素面通过竹子靠流水一起流下来,太有趣了。
        伏见稻荷没去,嗯,留个念想,给自己再次去京都一个理由吧。那一片红的神社,还是很让人向往的。

终于到大阪,要去环球影城了

写到这里,我都累了。嗯,所以,玩到环球影城,也是累,但为了哈利波特,打起精神。买了快速票,我觉得,快速票买3项的就可以了:哈利波特,蜘蛛侠(个人觉得不如新加坡us的变形金刚好玩),然后烈火雄心和终结者二选一吧,就还好。最最最重要的就是,哈利波特的那个要快速票一次,排队100分钟再玩一次。有猜到一点,又有点惊喜,看到很多熟悉的面孔,反正觉得很好玩。然后买了魔法棒,按照地图一个个试一下,看看那magic,毕竟拿回家就是根木有用的木棍。那过山车还不错,不敢坐倒着的,不过很土气,那座位上的按钮可以点歌,可是不知道不会用,错过了人家的特色
       只吃了汉堡,晚上回去好饿,结果夜里1点多去711疯狂采购15分钟,回酒店暴风吸入后才安心睡下。

大阪再次买买买

由于返程机票不同,小伙伴5号下午要走了。那早上我们就不走远,去了阪急百货。她再补了点货,我看到了refa,之前一直奇怪为什么没看到,估计是进百货太少了。在银座好像光试各种唇膏和彩妆了,但顺便说一句,我觉得在日本买cl的唇膏,价格倒是还不错,而且人也没那么多,tf的专柜也有,但白管依然断货。中午吃了乌冬面+牛丼,口味比较淡又有味道,还蛮让人喜欢的。
         下午为了摩羯闺蜜的礼物,出门找手办,寻找卡卡西~台风过境,风台天,落雨天哦。但在日本桥附近的动漫圈找寻未果,所以买了个帅气的路飞。结果发现大阪还蛮小的,走着走着就把攻略书上地名给走到了。晚上还是买买买,心斋桥还算蛮好逛的,想着隔天不去商场了,简单买一下就结束了,好像没什么购买欲。
          看她走了,我都也想回家了呢。道顿堀到心斋桥一段还不错,潮牌要好好找,奢侈品店反正独立一栋栋,但日日的各种puma是不出意料售罄了。

终于,要回家啦

最后一天,出乎意料的大阪蓝。可能是前一天有台风之后,天气一级棒。转了个车去了天满宫,不过也是在修。但路上,因为是搭私铁去的,出来就是Osaka river,应该算大阪的护城河吧。河边有露天座位和鸽子,走着喝喝咖啡,好不惬意~天满宫外面的小店吃了个牛肉饭也超香。
       去机场的路上有点难过,刚好搭到不是直达关西机场的那一班,当然,也可能是我不会分辨。后来在天王寺下,搭了个直达的机场快速线,没买票哦,因为站内转乘不知道要买票。结果把身上的现金都花掉了,车上也没办法补票,还是下车以后在出站的地方刷的西瓜卡,就是车上的列车员陪了一路。
        本来还想说在机场买点香蕉蛋糕这种,毕竟白色恋人和生巧吃过,没太特别,但排队的国人实在太多了,放弃。好在厦航登机口比较偏,搭个小火车,登机口旁边还有免税店,但没有保养品了,就是烟酒和一些小食。回去就3小时,还是很快的。
        整理来说,吃得还行,玩的也还不错,也要偶尔忍受困和饿,但小伙伴对我还是很照顾的,还是愉快安全地完成了旅途,心存感激。马上就要再就业了,好忐忑,陌生的地方 陌生的人 陌生的岗位。其实 我们敢一个人行走东京,2个人好奇日本,三个人体验新加坡,四个人游走土耳其,也算胆大心细了啊,所以,应该也没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