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霓虹,从西到东。TOKYO

xyc013 (苏州) LV.8
2016-10-16 03:27 814/4
  • 出发时间/2016-08-29
  • 人物/其它

霓虹霓虹,im coming TOKYO

旅行是没有意义的,但是值得你去做——《迟到的间隔年》
旅行,就是不断地行走在路上为遇见最美的风景,惊叹于这个世界的美,锤炼自己对美的感受力与敏感度。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在心底找到那个他的影子。

行程案内

DAY6    东京
(晴空塔---雷门---仲见世商业街---浅草寺---上野公园---新宿)

DAY7    镰仓
镰仓小町通---鹤岗八幡宫---长谷寺镰仓大佛---七里滨---镰仓高校前站---湘南海岸---片懒江之岛---涉谷)

DAY8    东京
(秋叶原/中野百老汇---明治神宫---原宿竹下通---涉谷表参道---东京塔---银座)

DAY9    东京---上海
(新宿---涉谷---机场)

但实际,我们的行程因为台风的到来而改变。

前篇延续。

【交通】京都----东京
乘坐新干线从京都东京品川可直达不用换乘历时约两个小时15分
在人工窗口有售票 票价约13000日元 约870RMB。

在上一篇游记中介绍了关西经典路线,可以观赏哈。【大阪-奈良-京都http://www.mafengwo.cn/i/5723171.html  这一篇主要介绍的是【东京镰仓】的。

晚上7:30分左右,坐上了开往东京新干线列车。因为买的是自由席,没有固定的座位需要自己寻找。或许是因为晚上吧,还是因为新干线的票价实在是太贵了,1-3列的自由席空空如也,很容易找到座位。不管在哪里,日本乘车都十分安静。在历经了2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在近10点到达了东京品川。查好了去酒店的地下铁,于是我们两个人拉着四个箱子,开始在东京的地下铁中穿行。

日本的交通真的特别复杂,所以一定要多看路线图+APP结合。初到东京,对东京的线路不熟悉,有一些线路的班次可以直达目的地,有些一线路相同但班次不同的可能需要转车换乘,所以特别复杂。我们也因此在地下铁中迷失了一次。在换乘浅草线去酒店时,匆匆忙忙的提着四个箱子下了刚停站的地铁,上了对面的一辆地铁,后来感觉貌似线路又不对,又笨重的提着箱子下车,急忙问了列车员哪班车可以前往,发现原来刚刚根本不用下车,那班车是可以直达的碍于面子,不好意思再上那一班车,只能再等下一班。那就在站台上拍照留念一下:日本之行唯一一次在地下铁迷失的我们。

旅行的途中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现实就是如此。

本以为八月末的天气应该是不错的,可是令我们意想不到是东京恰巧碰上两个台风来袭,之前在关西的时候与第一个台风擦肩而过,没想到就在去东京的那个晚上与第二个台风迎面相撞。

刚出了地铁,用GOOGLE MAP导航了“酒店”,四个笨重的箱子,冷嗖嗖的风,开始下起绵绵细雨,我们行走在日本桥的附近, 走过一条条东京的小巷,走了许久,雨越下越大,淋湿了我们的头发。好不容易以为找到了“酒店”,却被前台告知是另外一个分店懂当时的心情,感觉视死如归。好在前台的两个日本大叔特别友好,看到我们湿哒哒的头发特地给我们拿来了毛巾擦拭,拿来了分店的地图,耐心的用英文跟我们解释如何到达那个分店,他告诉我们,时间晚了走到地铁站也不方便,最快捷的方法就是搭乘的士。于是我们只能再拿起我们的四个箱子,走到大马路上搭上了日本的的士。我们从来没想过在日本搭乘的士,说到日本的出租车,很多人的印象中就一个字:贵,很多旅友会提醒你:“除非万不得已,否则千万不要坐出租车”。起步价大约在四五十RMB(2公里),后每公里10元。好在两个酒店相隔不算太远,在我们承受的范围内,不然只能去吃土了。
check in结束之后,一看时间都快十二点了,就匆匆收拾了下睡了。

DAY6 东京印象。从陆地到云端。

就算台风来袭,也阻挡不了我们追寻东京印象的足迹。游走在东京最古老的寺庙中,求一支签,请一个御守;到新宿看看东京的热闹,BIG CAMERA中逛逛逛;冲上云端,观望东京夜景,看看世界第二高塔的SKYTREE。

浅草

【交通】日本桥---浅草寺(都营浅草线到浅草站下 约18分钟 174日元)
地铁站出来后跟着指示牌直走就到。

台风过后的东京有些阴霾,但还是有些闷热。

【雷门】这是浅草寺的大门,正式名称是“风雷神门”,它是日本的门脸、浅草的象征。雷门正门入口处左右威风凛凛的风神和雷神二将,镇守着浅草寺。雷门最著名的要数门前悬挂的那盏巨大的灯笼,远远可见黑底白边的“雷门”二字,赫然醒目,着实为浅草寺增添不少气派。人们为了祈祷风调雨顺和五谷丰登而供拜这两座神。

这是雷门背后的景象,门后挂着两个巨大的草鞋。我也不知道它为什么要挂这一对草鞋,不过挺有特色的,真的是超级大。后来好像听说是和捞起金佛的渔民穿过的草鞋有关。

日本江户幕府的开创者德川家康将浅草寺指定为德川幕府的朝拜场所,浅草寺一带因此逐渐繁荣,每年元旦前后,前来朝拜的香客人山人海。这里有个大喷池,名曰净手池,但水是可以喝的。

这里的人真的是超级多挤都挤不进去。

浅草寺号称“东京发祥地”, 据说在日本的地位很高,有 “没到浅草寺就等于没到东京” 之说。

浅草寺里很有名的就是这些个巨型大红灯笼,有好几个门上都挂着这样的灯,写得是"志ん橋"

之前在一些公众号上看到“到日本必做的十件时”,其中就有一个是到东京浅草寺求签
浅草寺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院,江户时代将军德川家康把这里指定为幕府的祈愿所,是平安文化的中心地。游客在浅草寺抽签,先摇签筒,摇出号码后,根据号码去找签文。签文是一首中文诗,上有日文解释。
人们抽到大吉签后便高兴地带回家,若抽到不满意的签就将其系到树上,以求逢凶化吉。浅草寺有一座专门让人们系签的院落,门里门外及周围可以系或挂签纸的树都挂满这些白纸条,来往游人络绎不绝,虔诚祈福。

嗯,我当然也去抽了。结果嘛你们懂。可能是最近求签太频繁了,真的要哭了100日元一次,桌子上有中文流程。

日本怎能不请御守

一个人在新宿逛逛逛。

这一天的下午是比较空闲的,姐姐要去看舞台。虽然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然后我就一个人在新宿逛逛逛买买买。恰巧有个好朋友8.29的飞机从国内飞回东京上学,于是乎,东京约起来!未来的几天,由二人行变成三人行,啊哈哈哈,着实让我省心了不少,虽然这个家伙在东京呆了快两年了,出门乘地下铁还要靠换乘案内简直了,每次路过高田马场,都跟我们说那是他的地盘因为早稻田大学在那里,我们就直接懵逼了。

因为急着取舞台的票,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就近在附近的COCO壱番屋吃了猪排饭。正好尝尝和国内的有啥不一样。果然,日本的炸猪排外脆里嫩,口感很不错,它的咖喱好像更加浓稠,特别香。店面很小,一般东京的小餐馆都是长条式吧台那样的座区,东西包包放在脚下。临近中午来吃的日本人很多,大多有上班族和学生。日本不流行浪费,所以吃多少点多少,不必在意面子。

吃过饭后,我就在新宿附近的百货商店,小田急百货,BIG CAMERA里逛逛,顺便等朋友来找我。从十二点一直逛到三点半左右,实在逛不动拿不动了,想着找一家店坐下慢慢等,又怕自己迷路,于是选择了地铁口的KFC坐下。

和国内KFC不同,日本的KFC是在楼下点单,楼上就餐。想吃薯条在菜单上找了半天都没找到。
----excuse,i'd like to some potato chips. ----Only have this one.
然后,这就是薯条?瞬间懵逼了,而且量超级多,以至于我晚饭都没怎么吃,就吃了一份沙拉就撑得不行了还有记得吃完后对垃圾进行分类,整理完自己吃的餐食,擦干净桌子,把餐具整齐的放置在回收的桌子上。

然后,我就在这里开始漫长的等待。。。等的我都快睡着了,快六点才来,说就在楼下等我,等了半天不见踪影,嗯找错KFC,我能说什么。
---为什么那么晚才来
---回去收拾家里了, 停水停电,交水电费去了。

真的要吐一口老血。

晴空塔

晚上去哪里玩?带你飞

【晴空塔】
晴空塔也叫天空树,世界第二高塔,仅次于迪拜塔,是东京的一个新地标。晴空塔在350米和450米处设有展望台,登塔可以从高处眺望东京全景。

【门票】350米展望台 2060日元/张 约140RMB 。 450米展望台:在350米展望台门票基础上加购(只能现场购买),成人1030日元
【交通】搭乘东京地铁银座线,在浅草站换乘东武晴空塔线至东京晴空塔站下车即到。

夜晚的晴空塔胜似美丽,受到台风的影响,晚上东京的天气也是阴沉沉的,被云端笼罩着的晴空塔,更增添了一种朦胧的美。

晴空塔下可以进行室外烧烤,我们去的时候看到有许多人在露天烤肉,可惜天公不作美,突然就下起了雨,他们的烤盘都被淋湿冒烟了。

晴空塔有许多可以拍照留念的板子,那个是晴空塔的吉祥物Sorakara,特别可爱。

买了票搭乘电梯就能进入350米展望台观赏东京的夜景。

东京的夜景真是美到cry。给人一种神清气爽的感觉。和首尔塔的夜景不同的是,首尔的夜景是成团状簇拥在一起的,而东京的夜景是纵横交错,经络分明的。道路很干净。

我记得在这里有一个望远镜,是可以free观看模拟的晴天数眺望远方的场景。是白天的景象,可以清晰的看见东京的全景,对于我这个有点恐高的人,看了一眼就走了,太真实了。

这些小金鱼真的超级美的,虽然我也不知道它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大厦

跟他一比,突然发现自己好瘦 哈哈哈

朦胧的东京,加上如此美的夜景,不枉费来晴空塔一探究竟。

乘扶梯到下一层,会看到天空餐厅和纪念品商店。商店里出售印有晴空塔包装的巧克力、做成晴空塔形状的矿泉水、施华洛世奇水钻做成的晴空塔、晴空塔娃娃吉祥物等各式各样有趣的限定商品。再下一层,有玻璃地板,踩上去可以看到脚底渺小的街道。

但是我想说那个玻璃板真的是超级可怕的。对于我这个恐高的人,简直不能直视。 查老板跟我说,你抬头向上看,慢慢走过去,我脚打哆嗦啊,超级紧张,比坐过山车还紧张。他拉着我刚走到边缘的那块板上,我就不自觉的往下低头,不低头还好,一低头,就瞄了一眼看到塔下的车子,感觉晕晕的,都快哭了。关键问题是当你走过去之后,还得从玻璃上再走回来,没有其他路!!!最后托查老板的福,扶着我走了回来,在那个最边缘的玻璃上拍了几张照。下楼了脚还在哆嗦,手冰凉冰凉的。是真的害怕

东京---繁华又闪亮。

晴空塔上会有人进行表演,表演的内容是讲述的是在晴空上工作的擦窗工。是对晴空塔上擦窗工的致敬。

下了晴空塔,买了两个晴空塔的挂件,最后给skytree拍一张全景。下了楼,正好看到一个超级超级大的龙猫,给它留个念。

DAY7东京印象。从现实穿越到二次元世界

【要记得为那些让你觉得活着真好的事情腾出点时间。】

世界那么大,总是要多走走,多看看,才能开阔眼界。

明治神宫

【明治神宫】
明治神宫是位于日本东京都涩谷区代代木的神社,这里供奉着明治天皇及昭宪皇太后的灵位。,是日本神道的重要神社。

【交通】
搭乘JR山手线,在代代木站下。

进入神宫有南、北、西三条用碎石铺的参拜甬道,踩上去会沙沙响,不太好走。每条参道的入口处都有日本神社的标志性建筑——鸟居,也就是日式牌楼。

东京市中心除皇居外最大的一块绿地。穿过鸟居就是参道,两边全是参天大树,空气很清新。就是参道的路有写长,地并且面不是光滑的柏油路而是由散落的小石子铺成的,在皇居的广场也是这样,一种说法是古代夜间有人走路会发声容易被发现。

觉得这里就是个天然的氧吧,很适合健步走。这里除了参道就是树林,你丝毫感受不到太阳的炽热,天气的闷热。有的就是那大片大片的树荫和那令人沁人心脾的空气。

来到神宫正殿,前面有一个洗手池,参拜祈福之前要洗手、漱口。水很清澈,池上还挂着一个牌子,会告诉你洗手的先后步骤。

正殿是用桧木建成的,雕刻华美,值得欣赏。往里走到参拜祈福的大殿。里面很宽敞,听说在这里遇到正在举行结婚仪式日本人很多,但可惜的是,我们去的那天没有遇到。

庭内有绘马(即许愿牌),500日元一块,可以买来写上祝福,在附近专门的地方挂起来。我和姐姐一人写了一块,挂在庭院中,希望愿望能够成真。粗略望了一眼马绘有的是用日本文字写的,有的在上面画了画,真的是各有不同。

在明治神宫的另一处角落里,有这样的庭院,古色古香,有许多外国人在这里拍照。

从南面的正道进去,会经过神宫桥,路两边是参天古树,你还会看到一排排整齐的清酒坛子,很有特色。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有那么多酒坛,可能是供奉的吧。走到南北参道交汇的地方,又会看到一个巨大的鸟居,是日本最大的木制鸟居。

原宿 竹下通

从明治神宫的参道出来左边就是JR原宿站。在桥上可以看到列车通过的场景,别有一番风味。原宿车站是东京少有的木质建筑,造型古朴很有特点,上头还有一面时钟。

【原宿】
那是东京涩谷区的一个街区,主要是原宿车站附近的一带,包括明治神宫、代代木公园、竹下通、表参道等,是日本著名的“年轻人之街”。

【原宿竹下通】
从车站北口出来不远的对面就是竹下通商店街,约400米长,通往明治大街,两侧遍布各种风格独特的商铺,卖的东西又可爱又便宜,深受年轻人特别是学生群的欢迎,而年轻男女们本身也是这里的一道风景线。

逛原宿代表性的竹下通及附近街巷,可以看到很多面向潮人的流行服饰店、时髦的杂货店、极具个性的中古店、有趣的快餐店等,可谓是时尚文化的发源地。

周末来这里人会非常多,可以最直接地感受到原宿的时尚,甚至还有的聚集在原宿车站附近玩Cosplay,模仿朋克歌手或是动画角色。

看到这么漂亮的冰淇淋,真的是好心水。于是我们买了三个,可是我发现拿出来并没有那么好看额。他们安慰我说等它化掉一点就变那样了,可是还没等化掉 他们就吃掉了

吃完了丢在

你可能曾经无意听到过Calbee这个公司,即使没听过Calbee,你也一定知道“薯条三兄弟”的名字,是去霓虹国必买的伴手礼。无意间在竹下通看到了Calbee,就进去尝尝,在一楼门口付钱拿吃的,到二楼站着吃。同样吃完了,需要把东西收拾了。

本想买薯条三兄弟,在新宿逛街的时候某z问我要不要买,我嫌弃拿着麻烦,想去机场买,可是找了半天都没找到,也忘了心如死灰。

竹下通有各种各样的cafe,对面这家是可以和猫头鹰和小猫玩耍的cafe,还有二次元忠实的女仆咖啡厅。

对于布丁狗这种萌物实在是没有抵抗力啊,于是我们打算在这里解决中饭。

里面的各种东西都是布丁狗的,挂在窗上的帘子,桌子上的摆设,里面还有个超级大的布丁狗,后来走得匆忙没有拍照,反正就是一个字:萌  萌的不要不要的。

哈哈哈 我们点了两份咖喱饭,全都做成了布丁狗的样子,真的是萌死人了。都不忍心下手,后面一个布丁狗的帽子竟然是用肉饼做的,不得不佩服岛国人的动手能力,真的做的惟妙惟肖的。那个冰沙做的超级立体,好像一个真的布丁狗出现在你面前。

分享一个胖子和布丁狗
---你为什么现在那么胖,你以前很苗条的。
---因为东京的好吃的太多了。
---哦。。。

表参道

到哪里都有line cafe。原宿这家line cafe也很大,和韩国明洞的那家不相上下。去韩国的时候因为人实在太多没有机会和line熊合张照,在日本如愿了。哈哈哈而且正好碰上sale ,店里的东西都比较合算,但是没有什么特别想买的,有一些在韩国也买过了,所以溜了一圈就出来了。

走啊走啊走。今天的行程就是逛逛逛,吃吃吃。看到有一家卖各种玩偶的店,就进去了,发现里面真的是什么都有:史努比、HelloKitty、懒蛋蛋、哆啦A梦……各种,反正你能想到的你不能想到的这里都有。一共有四五层楼,囊括了各种卡通人物。

而且每楼的装修风格都不一样,在里面待一天都不想走。

那些小动物真的是实在太可爱了,真的好想都拿回家,最后纠结之下买了个会叫的小羊回家。

我只想知道那个史努比啥那么脏的

会跟着你走的小狗 萌爆了。真的不得不说霓虹国的东西做的真的很精致,很有想象力。怪不得岛国的女生都那么甜,那么卡哇伊,都有一颗少女心。

【表参道】自原宿站前沿伸到青山通交会口全长约1公里的街道,原先它只是明治神宫正面参拜的道路,它两旁种植直挺而美丽的榉木,享有「东方的香榭丽舍大道」美称,它是一个时尚的街区。对于艺术以及时装等信息高度敏感的人都汇聚在这里。街区内介绍高级名牌和最流行时装的服装店鳞次栉比,令过往的人们赏心悦目。

集中了Louis Vuitton、Prada、Dior、Dolce & Gabbana等众多大牌店,还有些风格独特的设计师店。
对面是Chanel、Delvaux的旗舰店。不过现在的汇率太高,在日本买奢侈品不是特别核算,问了下Chanel cf退完税和国内价格差不多,不过款式到是很多不管金链银链都能有现货 。
表参道和银座一样,实在不太适合我们,哈哈哈。逛了下就去找吃的了。

【"网红"龙虾卷】
龙虾卷,面包中夹著满满的龙虾肉和酱料,一口咬下去满足得不得了。它的做法也很简单有少许的蛋黄酱、黄油和秘制香料混合的调味料,加上普通的热狗面包。一大只龙虾肉在面包上,特别鲜美,简直口水直流。排队的人很多,在表参道的一条小巷子里,稍许有些难找,因为某z已经来吃过,而且一直心心念还想吃,所以很快就找到。

新宿

在涉谷逛完后之后,去了趟中野百老汇,姐姐去买了点东西。然后我们就会新宿了,路过Hotel Gracery。还记得《哥斯拉》嘛,位于新宿东宝戏院。在一旁的平台上有一座高 12 米的哥斯拉巨型头像。

马路对面是歌舞伎町。你们懂得,晚上特别热闹。

在新宿给老爸定制好了眼镜,花了N久时间。好在有某z在,不然完全没法配到眼镜,因为实在听不懂日文。累了那么久,在某Z的带领下,去尝尝日本的特色火锅---寿喜烧。现在还一直心心念寿喜烧

【寿喜锅】一种日本的牛肉火锅。我们点了黑毛和牛肉
里面有两个锅,黑色汤的是寿喜锅,还有一个我们选的貌似是豚骨的。为什么要分两个呢,我也不知道。

在锅热后倒入秘制酱汁,等到温度火候适宜时,把牛肉一片一片的放进去,和牛肉片一般都切得很薄,其实是很容易熟的,不要担心“肉不熟”。

它有点像中国的火锅,但是又不同,反正也都是肉啊菜啊的一起煮。记得先放肉再放菜哦。寿喜烧寿喜烧,最特别的是它要拿热乎乎的牛肉片,蘸着生鸡蛋吃。牛肉的鲜嫩配着鸡蛋的嫩滑,口感特别棒!我比较喜欢吃里面的牛舌。

点和牛的话可能比较贵,我们三个人一顿大约是近1K RMB。人均约300多。但是它的牛肉好像是可以无限吃的,反正我们都吃的很撑,蔬菜饮料什么的都是自助的。真的好想再吃一顿寿喜烧

吃完饭后,一直想拍大头贴,问某z哪里有拍。告诉我游戏厅。。。原来拍大头贴在游戏厅。
为了满足我,他们就陪我去了,我不得不说日本的大头贴实在是太好玩了。它先回问你是一人拍摄还是多人拍摄,多人拍摄问你几个人,然后你需要按照它给你的样式摆动作,拍摄。特别逗,特别是某z被我拉进去拍了,哈哈哈哈,而且那个大头贴的美图效果,眼睛放大的效果简直了真的超级好玩。拍完了以后,去另一台机子上可以添加装饰物最后打印。

霓虹霓虹,im coming 镰仓

---大阪奈良京都……都止不住我对镰仓的爱。

---喜欢你的另一种表达是 去镰仓

DAY8镰仓,最美好的回忆。

受到台风的影响,我们不得不更改行程把去镰仓放在了倒数第二天,希望有个好天气。
其实这篇游记最想写的就是这个地方。

【交通】新宿---镰仓(江之岛・镰仓一日劵小田急电版)1430日元/张
包括新宿(或其他小田急线车站)往返藤泽的乘车劵,以及藤泽-片濑江之岛区间和江之电全线的一日劵。

这个券真的超级方便,有了这个券,你一天都不用买票了,可以在镰仓畅通自如。

【购买方法】
可直接在小田急线车站的游客服务中心或自动售票机购买。

【注意事项】去镰仓,防晒霜、帽子、墨镜,必备之品,千万不能忘记,不然一定后悔自己变成印度人的。

在小田急电上碰到的这个日本小女孩超级可爱,忍不住拍了她几张照片。一看就是日本小萝莉。

到达藤沢之后,先出去,然后看着标识,左手边上楼梯,再左转,之后穿过一个天桥,就到了著名的江ノ電的藤沢站,之后按着路标一路进去便可。

坐上开往镰仓的江之岛,开启一天的美好之旅。

江之电有很多种车的样式,特别好玩。都很童趣。我们打算从最远的鹤岗八幡宫一路玩耍到最近的江之岛。发现这个决定是极其明智的。

在江之电上偷偷拍了一张日本小帅哥的皂片。让我来说说我对他们的看法。我印象中的日本男生是有点矮的,女生也是矮矮胖胖的。但是自从我这次去了日本后完全颠覆了我对他们的想法。不管男生女生都打扮的干干净净,男生普遍的个子都很高,女生也很瘦小,身材超级棒而且很会打扮自己。东京大阪相比,个人觉得东京人给人一种很正式、端庄的形态,而大阪更时尚、休闲。就算男生留着洗剪吹的发型,你也丝毫感觉不到一丝土气、邋遢,反而给人更前卫的感觉。年轻人都穿的很时尚、休闲,中老年人也都穿的很得体,让人很有好感,就喜欢看着干干净净的。

镰仓小町通

从江之电车站出来后,镰仓小町通一般是通往鹤岗八幡宫的必经之路。这里和京都的二年坂三年坂差不多,小路两旁都是卖各种传统工艺品或小吃的店铺。建议在去完鹤岗八幡宫后原路返回的时候逛,这样子节省时间。

这里不仅有日本最正宗的小吃、料理,更有好看的小饰品、纪念品,是年轻人来日本镰仓必逛的一条商业街。在小町通商业街,你可以尽情感受日本人最友好、最具特色的服务。

我们尝了一下杂志上推荐的西柚汁,就是拿一个红心西柚把它里面捣鼓成西柚汁。一个好像500日元吧。

不二家对面有一家全是卖龙猫的店,顶上的电视机还播放着在镰仓取景的动画,特别可爱。

发现日本这样子的店都很多。

真的是好想把他们抱回家

那些小植物真的是太美了。

这里的店铺都装修的很有自己的风格。霓虹国的人的动手能力着实让我感到敬佩。

中饭我们选择的是在不二家解决。一楼是专门卖甜品的,二楼才有吃饭的地方。感觉东西有点偏西式风格,要了一份意面和一个奶焗的螺蛳粉,奶焗的味道特别浓厚,还有一份香草冰淇淋咖啡冻。只吃咖啡冻的话特别特别苦,要冰淇淋伴着咖啡冻一起吃,味道棒棒哒!

鹤岗八幡宫

鹤岗八幡宫】
鹤冈八幡宫是位于日本神奈川镰仓市的神社,是三大八幡宫之一,主祭神是八幡三神:应神天皇、比卖神、神功皇后。 鹤冈八幡宫在中世是武家守护神的信仰中心,至今仍是镰仓的标志。

很大很干净,是一个祈求美愿的好地方。

八幡宫简单来说就是供奉武士信奉的武运之神“弓矢八幡”的神社,据说在日本八幡宫神社的数量仅次于稻荷神社的数量居第二位,具体有多少谁也说不清。总之在如此大众化的八幡宫里,镰仓鹤冈八幡宫是位居前三位的。

镰仓大佛

镰仓的车站基本上都是木质结构的,特别有感觉。在镰仓基本上没有什么大马路,汽车都是和电车的轨道一起的,可以穿梭于电车轨道之间,特别棒。

镰仓江之电的车站真的是超级有韵味的,让我忍不住都想跑到铁轨上拍些皂片。可是呢,这么危险的事情还是算了吧,等下次有机会,人少一点,我一定会来镰仓多呆一些时间。

走向高德院,走向镰仓大佛。

一样一样,进寺庙之前,先去洗洗手,去去污秽。静下心去参拜。

镰仓大佛】
 镰仓大佛是高德院中的一尊佛像,也是古老镰仓的一大象征,也不愧为日本指定的国宝。南面的仁王门进入高德院,我们购买门票后要先在手水舍洗个手,再步入中央的院落,映入眼帘的便是巨大的镰仓大佛了。这座阿弥陀如来佛端坐在高台上,其面相和姿势都具有镰仓时代流行的中国宋代佛像风格。蓝天白云之下的镰仓大佛更别有一番韵味,美丽庄严到极点。

【门票】200日元/人  大佛内部还可以参观 好像进大佛内部的话是需要另外100日元/人。

没有检票人员,人们很自觉的购买,看来拜佛的心灵必须是纯净的。途中路过的方向标志,很有日本风味。

大佛后面有一些日式庭院,但不能进去,只能远远地观望一下。庭院里中满了参天大树,是个纳凉庇荫的好去处。

好啦好啦,最后和大佛合张影,然后准备走啦。

走走走,去下一个地方。路上有卖各种关于大佛的纪念品,看到有卖煎饼的买了几块。尝了一个海苔的。发现。。没有味道

走过青春的回忆。

---喜欢你的另一种表达方式是去镰仓
---去镰仓最想去的就是镰仓高校前站和那湘南海岸。
---只是为了那一个人。

坐着江之电穿梭在镰仓市内,沿途的风景美不胜收,还有勤恳的工作人员在烈日下工作。没有大城市的喧嚣,它只是静静地,甜甜的,安安稳稳的在那里,怪不得镰仓有那么多人喜欢它。

碧海蓝天,风和日丽。是镰仓给我最初的印象。这一站,就是期待已久的镰仓高校前站。出了车站不远处靠近海边,面对蔚蓝的湘南海岸,青春记忆扑面而来,当江之电从波光粼粼的大海前缓缓驶过,这画面足以令人回味感动。

说实话,当我在没有接触他的时候我对篮球是并不感兴趣的。小时候看动画片也只喜欢看名侦探柯南、哆啦A梦、百变小樱这种的,对灌篮高手丝毫不感兴趣。不过他呢很喜欢打篮球,很喜欢灌篮高手,说都把灌篮高手看烂了。我很想知道那本动漫到底有多让人入迷,然后在他的推荐下决定去看一下,终于在去年暑假第一遍看完了灌篮高手,只因为那么一句话。后来真的是中了灌篮高手的毒,手机里总存着那101集不愿意删掉,嗯,不愿意删。看了好几遍,满满的是热血青春的永不言败,怎么看也不会腻。偶然了解到要去的镰仓是著名的灌篮高手取景地,怎么也不能错过。

的确 一部SlamDunk让多少人喜欢上了篮球,而现在却成了大家的青春的记忆。所有人物中我最喜欢的不是樱木花道,也不是流川枫。而是仙道彰,他比同龄的孩子都要聪明、成熟,可以看明白很多人和事,但不会去过分干预,很喜欢这种处事态度。

所谓的男人,就是即使输了,也会对手说声谢谢。(藤真健司)

如果你坚定,连神都奈何不了你。就算对手再强大,就算所有人认定你输了,只要自己坚信,用事实让他们瞠目结舌。(湘北)

走过弯路不可怕,失败了也不可怕,可怕的是忘却了最初的梦想,放弃了最初的坚定。(三井寿)

天才不是别人给你的定义,而是自己给予的。只要你信,你就是。(樱木花道)

即使已经虚脱,只要信念在,我不会倒下。你也可以。(三井寿)

No.1——“你喜欢打篮球吗?”
我已经分不清,这是友情,还是错过的爱情。
强大,是樱木和流川的约定;
冠军,是樱木和赤木的约定;
篮球,是樱木和晴子的约定。
很多时候,约定只是随口的一句话,洋平说,樱木是单纯的小子。他为了晴子的一句话走上了打球的道路,可渐渐到后来,对胜利的渴望才是他的驱动力:超越流川枫、和赤木拿冠军……当他倒下的时候,那个动人的声音又萦绕在他耳边,“你喜欢打篮球吗?”洋平说,樱木是倔强的怪物,磨练基本功、削发明志、不停地被羞辱,又用自己的方式来回击,樱木可以被打倒,但绝不可能被击溃,他有着我们自己的影子,青春就是无怨无悔的尝试与奋斗,直到世界的尽头。

作为著名动漫《灌篮高手》现实中的取景地,樱木花道与晴子第一次打招呼“命运的路口”,陵南高中的原型“镰仓高等学校“生动勾勒出青春回忆中那些熟悉的场景。看着波光粼粼的海面,视线渐渐模糊,已无需更多言语,那就静静的听完《好想大声说爱你》吧。

No.5——“湘北是不会输的!”
赤木刚宪从来不是一个大大咧咧的毛头小子,他的稳重让他成为了湘北的队长,坚如磐石的他是湘北的定海神针,然而,赤木出场伊始便高呼:“我的梦想,称霸全国!”他与他的“坏孩子军团”迈进了从未登上过的全国大赛的舞台,在第二轮遇到了卫冕冠军山王,当球队陷入绝境、赤木迷失自己时,鱼住纯的暗示终于让他解脱,一声“湘北是不会输的”怒吼,让湘北重新回到正轨,反杀山王。

有一种爱情叫樱木花道与赤木晴子

爱情原来可以如此伟大,让人找到理想,找到一辈子的梦。(赤木晴子)

我就默默的拍几张照片吧

No.2——“安西老师…!!我很想打篮球……”
三井寿有着两段痛苦的回忆,贵为初中MVP的他初到湘北时意气风发,连赤木也无法与他抗衡,可该死的膝伤不期而至,摧毁了他的大赛梦想,从而使他走上歧途。当赤木的一耳光打过去,当安西教练的突然造访,三井终于对自己的堕落感到悔恨,说出这句话时,原本冷酷的他泣不成声,他对篮球由爱生恨,从操就业却信心丧失殆尽,削发明志之后的他迎来重生,多次挽救球队于水火。

“我就是三井,一个永不言弃的男人”。(オレは三井、あきらめの悪い男。)

镰仓的街道一尘不染,哪里都是一道好风光。'
坐在镰仓的街头也不会觉得有一丝不舒服。

我发现住在这里的人基本上都是很会享受生活的日本人。
高品质的生活质量,让镰仓更具魅力

从坡上眺望整个镰仓高校前站,海天相应,既有热血青春的活力,又有雅致生活的静谧,镰仓不愧是一个让人修养身心的好地方。

陵南高中原型——神奈川镰仓镰仓高校
  在镰仓高校站下车。沿着路口坡道往里走,大概5分钟路程即来到镰仓高校。

离开学校,看着体育场上悬挂的横幅。呼!这才是青春!

还记得大名鼎鼎的镰仓高校,在动画片中也经常出现呢。他就是陵南高校的前生,陵南高校就是按照镰仓高校的样子画入灌篮高手的。只不过之前因为这里太火,有太多浏览的游客,现在为保护镰仓高校的学生已经不对外开放了。所以里面的篮球馆我们已经没法再亲眼目睹一下了,有些可惜。

吹着海风,参观着灌篮高手的取景地,满满的青春的味道。

青春。 我大概没有办法找到别的词来形容这里,说是执念也不为过。 当江之电小火车穿梭在海岸和小房子之间的时候,仿佛回到了漫画里,海边冲浪的少年,穿着制服的学生,交通灯路口。看着那熟悉的海岸线和交通灯路口,听着<直到世界尽头>,也许这就是这就是青春的记忆。身边时而有江之岛开过,看着拿着冲浪板走向湘南海岸的冲浪者,也许这就是镰仓的味道。

---喜欢你的另一种表达方式就是走过镰仓, 走过湘南海岸,走过镰仓高校。

湘南海岸

【湘南海岸】日本最美的海岸线之一,天气晴朗的时候,可以从海滩上远眺富士山,显得十分雄伟。这里也有《灌篮高手》里陵南高校以及许多海边的场景的取景,是年轻人和情侣约会的好去处。

【交通】
江之电沿途停靠的“镰仓高校前”车站下后步行可到达

南海岸因为灌篮高手变得非常有名,因为陈绮贞的歌变得更加有名。这里有江之岛,有可以眺望富士山的稻村崎海滨公园,有很多玩帆板的人,大海是自由的象征,每个人都想奔向它,畅游在碧海的世界中,在炎炎夏日中感受大海带给人们的清凉与快感。

陈绮贞有首歌,歌名就叫做《坐火车到传说中的湘南海岸》。

南海岸的海是多色的,眺望远方,你会发现它有不同的颜色。海浪、沙滩、蓝天、白云、碧波,让人心旷神怡。

从江之岛连绵600米的湘南海岸,这里是只有大海、天空和沙滩的世界。来看海的人群依然络绎不绝。他们静静地凝望大海,让往复不断的涛声治愈自己的疲惫……

南海岸其实是条很长的海岸线。沿路开车兜风非常浪漫,连堵车都不觉得累和烦了。听说离镰仓很近的湘南海岸上的稲村ヶ崎,那里是神奈川名胜50选之一,也是看富士山的好地方。可惜我们没有来得及去一探究竟,这次日本行也没有看到富士山

南海岸的浪真的是很大呢,海水很凉快。喜欢踏着浪花在海中玩耍。看着涨潮时的海浪,一次次拍打岩石,溅起无数浪花。

海真是怎么看都看不够啊。

入夜时分,依然有三三两两的人在海边伫立,他们只是静静地凝望大海,让往复不断的涛声治愈自己的疲惫……

无所作为,无所回应,大海只是静静地存在着。

嗯,我想这是我把他拍的最帅的皂片了吧。

在这个只有天空、大海与沙滩的地方,人们都在追求着属于自己的时光。

人们在海边嬉戏,也向大海寻求慰藉。

让我记住镰仓,记住湘南海岸。

和流川枫一起观望湘南海岸。

片懒江之岛

江之电的特点,开着开着会开到马路去了,开着开着又开到民居去了,然后再开着开着开到海旁边去了。还会和汽车一块等红绿灯,坐在火车上和汽车一起走的感觉真不赖。
江之电是单项的列车轨道,所以遇到对面方向的来车就要停下等对方先过,特别是在进站的时候。

出了江之岛站,能够看到许多穿上衣服的小鸟,特别可爱,可见日本人的生活真的很精致呢。

沿着小路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走出路口,视野立马开阔了,前方就是著名的江之岛,也是日本电影《向阳处的她》的拍摄地,右边是骑水上摩托的地方,左边是海滩浴场。

去这三个地方都不能从路上直接过去,要往下走,穿过地下通道,里面有标识供你选择。我们选择去江之岛,其实一天下来已经很累了,我们几乎都快走不动了,看到到达江之岛还有走一座很长的跨海通道,而且姐姐还要去和朋友吃饭所以我们就放弃了,实在有些可惜没有登岛一看究竟。海水浴场是最后所有行程走完回来坐在海边放空的地方。

----喜欢大海,喜欢蓝天,喜欢你所喜欢的一切,包括你。

霓虹霓虹,我们下次再相见。

DAY9 今时相约 来年再见

9天8夜的日本之旅也随着镰仓之游的结束而接近尾声,有美好的回忆,有些许的困难,有无尽的遗憾,但更多的让我对这个国家充满了无限的喜爱。今时与你许下约定,我们来年再相会,下一次,我要弥补现在的遗憾,充分的感受它带与我的自然与静谧,休闲与精致,时尚与热情,青春与活力。

短暂的旅行让我体会颇深,有了好朋友的助阵,让整个东京之旅更加轻松便捷,很感谢某Z的热情款待,也希望下次还能一起同游日本🇯🇵。

傍晚的羽田机场充满着神秘又优雅的气息,离别,只是暂时的。

飞机很空荡,大部分都没有坐满,也许大家都和我一样吧,都不愿意离开日本,都想在这里多待一会儿。

夜幕已深,华灯初上。点点灯光,星罗棋布的遍布在日本的国土之上,绚烂多姿。

到达浦东机场的时候,夜已深,带着战利品回到了自己的国土。

我们来年见。

引用 xyc013 的图片:

天啦噜 要被萌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