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美丽的四姑娘

AaQin LV.6
2016-10-16 04:07 519/4
  • 出发时间/2016-09-30

2016年十一长假目的地:小金四姑娘山景区。距离上一次旅行才过了两年而已,再次选择四姑娘,是听到说要自驾出游,便心动不已,要知道玩川西线最麻烦的就是交通,最美的景色往往都藏在深山里,自驾的好处就是,不受限的自由。

路上遇到堵车,盆友开玩笑说“翻完这座山,还有下座山,翻完下座山,还有更多山,翻山越岭”事实就是这样,从成都出发将近2/3的路都是在盘山,连我这种从小就坐车上学的小能手,在不停弯道且平均海拔3000的时候都晕的七荤八素,眼冒金星😢。但是。但是。但是。看到的美景绝不是我这边的江南小景可以比的。在大中国地图上,我的最爱,川西绝对是榜单中不可缺的。工作3年,川西竟然去了3次了😝,可见是大爱啊,绝不吹嘘。

第一次去是五一长假,春天,去的路上正好下过一场大雪,在江南长大的我,从没见过如此漫天白雪,站在雪山之巅眺望,感觉整个世界都在那一刻停止了。

行程路线

时间:2016.9.30~10.5

自驾路线:

去程:成都——雅安茶马古城(宿)——宝兴县方向、途经夹金山——小金县(宿)  全程364公里
回程:小金县、途经巴郎山隧道——水磨古镇(宿)——成都  全程 322公里

因为是自驾,行程安排的较为宽松,但去的第二天还是开了8个多小时。😢在雅安堵车堵了3个小时。

气候:秋冬天   5摄氏度~20摄氏度。
据当地人说近十多年来,今年十一假期是最热的一次,以往这个季节应该要下雪了。是不是全球气候变暖引起的呢?所以小伙伴们一定要提高保护环境的意识啊。

出行必备
服饰:T恤、秋衣裤、冲锋衣、羽绒服、登山鞋、
配饰:墨镜、帽子、围巾、手套、登山杖(如需)
护肤品、防晒、卸妆、湿巾、润唇膏、手霜
3C:Pad(如需)、单反、手机、充电宝、充电器
小零嘴😁、红景天、葡萄糖

观光景点线路
双桥沟(推荐,景色非常好,全程有观光车,及徒步点)、海子沟(主要是徒步路线,可骑马)
长坪沟(之前去的,全程徒步,体力耗费较大,可骑马)
差不多一天一条沟的参观,如果是徒步,要考虑自身体力,注意饮食和休息,出发前半个月可提前服用红景天。

迎着太阳出发啦!

进山后耳压会特别厉害,眼睛也会充血,可以准备点眼药水舒缓。

双桥沟

双桥沟全长30公里,海拔3500米。个人非常推荐这条沟,老少咸宜,全程有观光车,途中景点可下车步行观赏,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有点像是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的模式。终点可以看到雪山全貌,很震撼,如果冬天来会更加有感。途中有约长4公里的漂流,非常推荐,是速度相对平缓的雪山融水,全程可持相机拍摄,建议,在回程时玩。

海子沟

海子沟是选择的骑马较为轻松,就是第一次骑马技术不太好的话,要小心你的屁股😁。假期骑马费用较高,属于坐地起价,最好提前议价,确定骑马的路线行程点,建议骑马的话选择双程的,单边价格不合算。比如说,先走路上去,但半路体力不支需要骑马,这时马夫需要空马上去接你的费用,也需要一并承担。

个人感觉徒步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前一小段的路较好,之后马道较多,路略烂,就是游客和马公用一条小路。最好准备登山鞋或舒适度防滑性较好的鞋,有否则容易崴伤。
这条沟可以清楚的看到四姑娘山的全貌,挺漂亮的。(骑马就没带单反,只有手机片片,画质太渣了,不忍直视啊)

长坪沟

2年前去的,和One Day同学一起,历历在目啊,这条沟爬到海拔 约3760 米处的木骡子大草坪,全程徒步来回30公里,简直要了我的老命,自此之后我下决心再也不要爬山了。

翻出老照片,虽然丑的想哭,但这才是真实的自己,还有那一去不复返的青春。(捂脸☺️)

回程路上,巴拉巴拉

回大成都,开启美味新世界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17 13:57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0-17 15:26

引用 jerry罗曼 发表于 2016-10-17 15:26:04 的回复:

回复jerry罗曼:推荐,因为不是大火的旅游景点,平时人流量不会太多,适合安安静静的游览,门票价格也算公道。

2016-10-18 14:29

引用 yellowstar 发表于 2016-10-17 13:57:13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yellowstar:我以为写的很多了呢。不过,确实忽略了看攻略的人的实际需求,有疑问就留言吧,尽量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