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上帝的鱼缸】帕劳5天4夜浮潜之旅

豆豆 (广州) LV.4
2016-10-16 04:50 569/1
  • 出发时间/2016-10-02

去帕劳之前对帕劳唯一的印象就是“上帝鱼缸”的美誉,去帕劳之前我认为记忆中印象最美的海岛游当属美丽的韩国济州岛,那年夏天和闺蜜几个一起踏过的青春~可是去完帕劳归来,我感觉应该要写回一篇真正的游记来记录我这段青春岁月里美得不可思议的海岛之旅!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的大海,这么美的蓝天白云,简直无法用文字来形容!帕劳的美景如果要用一句话来形容,我能想到最美的诗句是“海天共长天一色”

出行前计划

我是个对旅游很有计划性,附带一点强迫症同时希望把一切旅行中未知的因素风险降到最低,事先掌控在自己手里的人。相信也会有跟我一样的女生,女生的对于未知一切应变也许没有男生强所以事先做好一切准备总好比去到再想办法来得实际。因此对于这次国庆帕劳之旅,我是提早半年就做好了旅游计划(机票、酒店住宿、出海游玩、旅游用品购置)

一、机票
- 凭着自身在航空旅游业的相关经验和人脉帮忙,机票预订很是顺利,提早半年就已经在航空公司预订好机票。(根据航空公司的售票规律,他们通常旺季前半年就着手准备销售计划,所以越是靠近国庆旺季机票只会越来越贵,这是经验所得。)我们购买的是韩亚航空在首尔转机飞帕劳的机票,购票的时候航空公司甚至还没开放相关航段的一部分可售舱位,也就是首尔-帕劳那段航空公司会事先把机票和位置锁住一部分以便进行价格调整。幸好在得到帮助下,我们成功申请了confirm的舱位,机票含税价位在5K左右,这个价位真的很Ok!比较过即使是香港飞太平洋航空也要6K左右这个价位,这样下来还不如飞五星级航空在首尔转机,顺便也可以shopping一下!

- 机票我们买的是2号出发飞韩国,当晚韩国的飞机转帕劳,抵达帕劳时间是帕劳时间3号清晨4点多!因为我们有韩国签证所以2号当天傍晚还入境吃了个晚饭,去机场便利店买了一些必需品(保暖裤袜、感冒药、晕机、晕船药、维生素等)后再重新过安检边防的(这种情况需要有有效韩国签证才可以入境韩国)

Tips: 坐超过4小时的飞机都建议自备好眼罩和cushion以便在飞机上能好好休息,最好自带一件长袖保暖外套好过飞机上盖毛毯。一般五星级航空机舱服务都做得很好,需要什么都可以问空姐要除非飞机内库存不足,不过这种情况很少发生。但是如果坐廉价航空,就可能一路颠簸一路冷着去帕劳,一旦保暖做不好可能还得个感冒,那就更别说下水浮潜了!这点很重要!

二、帕劳住宿

- 搞定机票后的第二件大事就是酒店!众所周知,在帕劳这样大热的旅游景点,酒店住宿都是高消费。从购买机票开始就没打算买所谓的“机+酒”套餐,所以酒店方面我们也坚持自己找。因为坚信能找到比较接地气又舒服的住宿。

-在booking com上面看了几天帕劳的住宿酒店,把帕劳群岛大大小小的19个酒店住宿地点都摸了个遍(包括所有的酒店地理位置,性价比以及内部设施等),结合前辈游记所述经过一系列比较最后选中一间离市中心的超市最近的一间日本人开的民宿 Garden Palace Downtown koror。因为是新开业不久所以还没有很多住客评价,But!住过的客人都给出9分以上的点评,凭着对日本人服务业高品质追求的信任,我们拍板了一间2A+2C的套间!事后在店主的帮助下加了2张床,加床一张30美刀/晚,包含所有费用4个人4晚住宿费才970美金不到事实也证明当时真的做了一个很正确的选择!(事后才知道这间是全岛wifi最强!回到房间任性传照片任性发朋友圈离超市步行最近3分钟!超市海鲜任性买回来煮全岛最难订的民宿木有之一)附图说明

- 上图是我们住的民宿,里面的设备齐全崭新还自带小花园阳台,房间设计非常日式feel,简易清新!房间非常非常干净卫生!所用的洗漱用品都是日本进口的一次性用品,自带小型厨房,厨房设备也是日式电磁炉日式餐具等!店主人超级nice,他们的员工也非常nice ,你需要什么帮忙他们都会帮!最后一天我们看海豚也是他们帮忙订的,还帮忙叫taxi接送我们

Tips:安利酒店资料
名称:Garden Palace Downtown Koror(科罗尔中心花园皇宫酒店)
来源:Booking com

三、游玩安排

- 按照计划安排,我们是3号到达帕劳,当天早上9点多就开始第一天出海游玩,连续三天,最后一天是自由活动。但是事实上游玩回来发觉其实最好是到达第一天先休息半天,下午安排先看个海豚第二天才开始出海会比较好。不过这次因为是出海游玩,大家都很兴奋所以已经完全忘却了飞行的疲劳感哈哈!

-这次游玩项目我们事先提前在淘宝上面找一家旅行社订的出海三天项目,出海税也提前在淘宝交齐所以在帕劳当地只负责游玩就好。负责安排我们当地出海游玩的地接旅行团是某宝上人气很高的小隋团,三天出海都由他们安排,舒服又安心,服务都很贴心(事后会安

-三天出海帕劳著名的浮潜经典景点我们都去过了,每天Peter(我们的帅哥导游)都会跟我们重复说:“来帕劳就是来潜水的,不下水等于没来过帕劳,最美的都在水下”事实上所见也是,一个连生产制造业都不发达甚至绝大部分东西都依靠进口,人口只有15w的小国,岸上风景陆上项目确实没有塞班岛开发得好,可是又有什么所谓呢!人家最美最引以为豪的美丽世界在水下!那个被美誉为“上帝的鱼缸”的地方,只有水下身临其境才能体会到的美,那种美得刷新你审美观的存在可谓上帝给人类的宝贵财富

出海Day1,海钓+浮潜

* 上图是我们每天出海的始发码头,码头这里停着很多船。每天地接旅行社的帅哥都会驱车过来接送我们去码头!所以只要每天带好浮潜用具和酒店租借的毛巾,就可以美美哒出海咯

- 首先进行的项目是海钓(钓鱼税30美刀/人,事后行程完毕导游会算的)

*我们的小伙伴钓了一条一个手臂辣么长的鱼,整条船的人都好高兴,当天中午吃的新鲜鱼生就是用它做的,口感相当鲜美!钓鱼这个看运气,哈哈哈!最后一位是船长,30秒钓一条上来的神钓手!基本上我们当天中午在小岛上午餐吃的鱼都是他给包办了 PS.当天的天气真的很好!出发的时候还是阴天,到了海上,都是超美的蓝天白云了!美炸了

*上图就是我们每天中午吃午饭的地方-帕劳小岛每天中午吃饭的地点都不一样,但是都是这样的海边小岛。我们在小岛里游玩的时候导游会给我们做饭,做好了喊我们回岸边开饭每顿都是新鲜的海鲜+烤肉,还有水果,果汁,咖啡,偶尔还会做做游戏

- 午饭简单休息过后下午开始第一次浮潜景点浮潜。不会游泳也不怕,都有救生衣配备,穿上救生衣带上浮潜装备就可以欣赏到帕劳美妙的海底世界。这里的水清澈见底,坐在船上也能看到海里五颜六色的小鱼游来游去,实在很过瘾。潜下水里,身边成群结队的小鱼在你身边游过,与鱼同游的感觉真的很奇妙!

*上图这里是看黄金玫瑰珊瑚礁和脑状珊瑚礁,右下角可以看到一个粉红色的脑状珊瑚,实在很奇特!

*上图是我们的小伙伴拍摄到的奇妙的海底世界!透明的鱼,会发光的鱼,五颜六色的鱼,无奇不有,上帝的鱼缸真的五颜六色丰富多彩!

-Day 1 的晚餐是小隋团地接旅行社赠送的海鲜大餐,他们出海的行程是送3天午餐+1天晚餐。基本下午3点半就会结束出海行程回酒店,简单整顿后6点多7点会有专车接送去吃海鲜餐。第一晚海鲜餐见识到帕劳的特产-蝙蝠!还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喝下闻名世界的蝙蝠汤,导游真的好坏,他等我们喝完才把蝙蝠端上桌说我们刚刚喝的就是蝙蝠汤,这个是水果蝙蝠,大家随意享用!整桌人围着那个水果蝙蝠像看戏那样拍照,但是大家都不敢动筷虽然导游说很甜!结果大家拍完照就走了,哈哈,没有人敢吃,餐桌上的蝙蝠还露出牙齿,估计死的时候面目也够狰狞(为蝙蝠默哀一百遍

*水果蝙蝠

出海Day2, 浮潜+牛奶湖,晚餐自理

*MIMO小丑鱼

*鲨鱼城浮潜看鲨鱼

-来帕劳出海,基本每天的行程都差不多,不是浮潜就是深潜,第二天我们去看了mimo小丑鱼和鲨鱼。MIMO小丑鱼貌似是很出名的迪士尼动画海底总动员主角的原型,鲨鱼是果鲨,全世界唯一一个观赏性鲨鱼同游的浮潜点。

-导游下水时候会带着一大袋喂食的饲料来吸引鱼群以便吸引果鲨游过来。不一会儿就会见到好几条鲨鱼在你的身下游过,未试过跟鲨鱼这么近距离接触,都会感到很刺激!这里的果鲨特点是背面的鲨鱼鳍是黑白色的,基本都没有攻击性的(女性同胞有特殊日子记得提前通知导游,毕竟再温顺的鲨鱼也会对血腥敏感)

Tips:有条件的亲可以选择自掏腰包去玩深潜或者考OW,最好出发前预订好尤其是OW,深潜临时也可以跟导游定第二天的,200美刀/人/天包括 2个深潜点

*此为著名牛奶湖

*上图是在著名的牛奶湖里,湖水都是蓝绿色的,这里湖水不是很深!导游为我们潜到湖底去掏湖底的火山泥上来给我们用来做SPA!火山泥还是热辣辣的,感觉很特别,抹完就可以跳到湖里去洗咯!还挺好玩的!

-午饭在小岛吃,中午午休期间还和小伙伴去玩了PP艇,都在岛上供我们自由玩耍!中午的海边紫外线很强烈,就算在岸边也需要不断补充防晒霜! 这次4个女生我们准备了4天4瓶防晒,都是SPF50+的,才感觉好点。

- 第二晚晚餐我们去民宿附近的超市买了龙虾,螃蟹,还有一些方便面回去自己做饭吃!这就是民宿订得好的好处,要买什么都可以随时出门,如果住得太远的话,就只能吃酒店的高消费了。因为出一趟门都不是走能走到的,帕劳的交通不是太方便(听闻全岛只有15辆出租车这也是为什么每天出海归来导游都会问晚上有没有人要进市区,我们本来就住在市中心,所以去哪儿都比较方便)

-我们在帕劳吃了心心念念的便宜海鲜,例如龙虾(后来才知道是波士顿龙虾),2只大龙虾一盒才21美刀,简直可以当饭吃了这个价格!相比海鲜的便宜,这里的水,饮料等就贵点,1瓶水也要1.5美刀,一瓶饮料2美刀,当然这里是以美金来消费的,想着人民币就会吃得心痛。既然都来了,就只想着美金来花吧!

出海Day3,德国水道+公海交界处浮潜

-浮潜最后一天出海,目的地是德国水道和公海交界处浮潜。德国水道的景色尤为特别,那里的海水是三种颜色的,碰巧那天也是大晴天,所以拍出来的照片都是大片般的视觉感受! 公海交界处浮潜纯属第一次,公海指的是太平洋第一次感受太平洋海水冰冷的温度,可能是近海交界处所以觉得还可以但是如果是公海中间那就不一定了。

*上图是德国水道旁边的景点-情人桥,因形状像桥,又因这里曾经有个壮美的爱情故事因此而得此名。(大家自行脑补即可

-最后一天的午餐我们在长白沙滩岛那里度过,听闻这里最美的景点莫过于延伸到海里的一条细长白色沙滩,很多恋人在这里拍婚纱照。同时这里也是最新一套韩剧(李敏镐和全智贤拍的,2017才上演)的拍摄取景点。景色确实非常优美!

*上图是长白沙滩岛,最后一天出海的午餐在这里解决了,同样也是导游Peter做

- 午饭后去的最后一个浮潜点-公海交界处浮潜。这里很特别,是我们3天以来第一个公海海域浮潜,而且是在断层交界处。左边是0.5米浅的浅水区,脚稍微不注意就会触礁的那种,右边却是500~600米深的海底,海水的温度两边都是不一样的!左边是暖暖的水温,右边是冰冷的海水很特别的感受。

-在这里我们还看到了海鳗(电鳗),它躲藏在浅水区的珊瑚礁里,导游还让大家离它远一点小心不小心被它伤到了。这边可以看到很多不可思议的海洋生物,也是非常有趣的!由于是在公海海域,也有存在不确定的危险因素,所以我们都会紧紧地跟着导游Peter

*上图是在深浅交界处拍摄的照片,当时阳光普照水面,形成几道天然的光速直射海底,让人体会到底下500~600米海底的深邃,好神奇的体验!图中那位是我们的导游,多次为我们深潜到底下为我们拍照,实在感激!

Tips:三天出海之旅帕劳优质地陪
名称:小隋团
来源:www.taobao.com 淘宝搜“懒猫旅行”-店铺里“小隋团”旅游产品
买家秀:如下视频

Day 4 陆上半天海豚之旅

-最后一天我们的一位小伙伴去了深潜,剩下我们几个,我们决定好好安排当天的旅程。由于事先就想去看海豚,但无奈我们预订晚了。最后一天我们抱着试试的心态到民宿一楼前台咨询能否预订去看海豚,没想到民宿的老板还真帮我们预订到了。真的相当走运!

-就这样我们临时预约了两个海豚项目:观赏海豚+与海豚互动同游。前者30美刀/人,后者90美刀/人,一起是120美刀/人。民宿不会额外收取预订费用,他们还帮忙打电话预订taxi 中午12点20分在酒店出发,就这样,我们就在酒店度过了充足休息的早上!中午简单吃了东西就到楼下准备出发了!

-Taxi 费大概是7美金左右,酒店出发10分钟就到了,是另外一个码头。Taxi费大家平摊下来也还好。海豚湾在另外一个小岛附近所以需要坐船去,提早到那边交钱等候是必须的。海豚项目是下午1点多会开始,一天貌似有两次时间点(一次好像上午9点多,一次是下午1点),当然最好提前了解好。不过那边去的中国人不是很多,预订起来也不会太麻烦,关键是遇到一个可以帮忙预订的人。

*上图是我们乘船出海去海豚湾的沿途所拍风景,20分钟前还下了一场雨,我们还担心会不会影响观看海豚。不过帕劳这里属于热带气候,雨来得快去得也很快!雨过天晴归途路上我们还看到了彩虹!附上海豚湾粗发途中拍的视频,一路颠簸,万一手抖手机就掉了,怕怕还好没事!

-乘船大概15分钟到达海豚湾,会有导游来接。和我们一条船的还有一个日本4口之家,大女儿才4岁,小的弟弟才刚学会走路,他们也是来度假的。这里因为以前是日本殖民地,所以很多日本人会来度假,旅游项目日文和英文是主要语言。接待我们的是瑞典的女导游,叫NIKI,非常nice和我们讲解有关海豚的知识。

*海豚湾一共有6条海豚(5男+1女,女生名字是Aivil,怀孕快生了哈哈),分别都圈养在这个宁静的港湾里,这里环境非常优美,空气非常清新,很适宜养老。海豚知道有人来看他们了都显得很高兴!露出水面打招呼了!

*海豚BB们真的又聪明又可爱,他们懂得捡取湖里的树枝和花草递给饲养员来换取小鱼

-第二part 是跟海豚一起同游。由于不允许拍照,所以事先都把我们的摄影器材给“保管”起来了,然后我们先去培训20分钟左右再步行去海豚所在的池里。感觉实在太刺激了!与我们同游的海豚是女海豚,怀孕了但是并不影响。海豚相当温顺,只要有鱼吃,都任由我们抚摸,看来它也挺喜欢我们的

这一部分没有照片可以上传,需要旅游景点给你拍照的话20美金/一张。在第一part的时候我们拍了一张,但是有个地方必须要吐槽一下,由于设备设施比较落后,拍照所成照片会刻录进去CD里再给客人送去酒店的,大家可以看着办要不要拍。

Tips: 海豚景点前台有个收费处提供英文和日文服务,可以接受cash或者刷卡,预订的时候为了避免取消所以都需要报上本人信用卡以防预订上了临时取消,如果取消需要收一部分取消费,从你报的信用卡上扣除。交了费用还会给你开收据。脚蹼+救生衣属于免费提供,这点比较好。

-最后一天晚上我们去的FC海鲜餐厅吃晚餐,是让小隋团的车接送我们的。感觉还行,不坑人,我们四个人点了一个大干贝+一个红树林蟹。其他什么都没点,因为消费还是有点贵,所以我们将就体验一下即可。光是这样两样都已经是230美刀左右,4人平分每人都不低。吃得不算太饱。

Tips:大干贝还是得体验一下,毕竟是这里的特色,还有红树林蟹。

*百年大干贝,和海底见到的同款,见下图

*大干贝一半做刺身,一半用来爆炒黄瓜。刺身口感个人感觉比三文鱼好吃,爽脆。

*裙边爆炒口感略微逊色,一般般~

*红树林蟹,一人一只腿,基本上没啥别的吃了。也就体验一下,比龙虾口感好,吃不出跟国内大闸蟹有什么不一样

*这里吃了1200多软民币。。。。连饭都没哦

Day5 回程韩国,结束旅程

-最后一天晚上很早就休息了,鉴于我们是7号清晨5点的飞机,由于航班特殊原因我们需要很早到机场!这个方面真的要给酒店点赞,很主动协助我们解决问题,即使是凌晨1点半出发也亲自接送我们,这家酒店接送都是免费的!如果是地接旅行社接送的话,来回10美金/人。由于我们到达的时候让他们接送了所以这个钱我们还是给,最后因为航班超售我们不得不提前很早很早去机场,经验告诉我面对航班超售的情况这个选择绝对是正确的!谁迟到谁就变得被动!所以我们要变被动为主动最后即使航班超售30个我们也顺利登上了回韩国的飞机不至于被临时转移,这点要给我们自己点赞!

*帕劳机场,地方很小很小很小....

-7号早上10点多到韩国,入境shopping了一天韩国,女生的购物欲就是不能停止。在帕劳啥也买不到的在韩国可以闭上眼睛刷卡买买买了,买完就莫名地高兴高兴,账单啥的事后再说吧 哈哈哈!

*本次旅行交通工具要给韩亚打个广告,五星级的机舱服务真的超赞,尤其对于长途飞行的驴友来说选择一间服务好的星级航空绝对能减轻旅途的疲劳感,座椅宽敞舒适,既然都是来度假的,为何不让自己飞得舒服点呢

*本次旅行一切拍摄器材除了我自己的三星S6 edge+外其余包括1台奥巴+1台Grope均租自淘宝,性价比非常好,机器崭新,安利推荐!陆上拍摄的景色包括长白沙滩,德国水道和海豚湾的大部分照片和陆上视频拍摄均出自三星手机,三星的拍照成像就是会比苹果成色好看,不要问我为什么不买

Tips:防水相机摄影器材租赁
淘宝商家:初租客

Tips:
关于签证
*官方信息是10月份开始收取100美刀签证费,除了固定给的50美刀(环境保护税+离境税),我们还特意准备好交钱的。事实我们10月3号入境,帕劳边防也没有收取我们100美刀签证费(无形中省下了)。具体真正收费是什么时候就不知道了。

关于入境
*入境一般都会开箱检查东西,只要不是什么违禁品的,按实际情况注明,有需要给他看就可以。一般就会让你过

旅行结语

这趟旅程虽然花费不少,但是看到这么美的景,感觉还是值了!唯一的遗憾是不能看到水母湖浮潜,据说是因为厄尔尼诺现象导致水温升高,水母绝大部分都无法生存,现在政府正在全力拯救中!

帕劳,这一辈子如果有机会,还会再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