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到骨子里——里斯本3日

• 出发时间/2016-09-09

前言 x 攻略

里斯本是一个在心中盘旋了很久的念头。忘了是什么时候随手翻开的一本杂志上内页关于里斯本电车的介绍,这个中世纪古老又浪漫的城市就在我心中留下了它的位置。这学期能够在欧洲学习半年,自然必须要把去里斯本的愿望实现。于是刚开学第一周,再细细思索了日后出行的可能性之后,还是决定趁早比较好,于是和室友一合计,就把票给定了。

里斯本,Lisboa,光听名字就觉得好浪漫

三天之后我已经彻底的爱上了葡萄牙,如果你喜欢澳门的感觉的话,那么你也一定会喜欢葡萄牙的。它的浪漫不是平常人们理解的那种像巴黎那样的浪漫,而是一种慵懒的情调,每个细节里面有一些小资一些粗犷,结合在一起就成了里斯本独一无二的美。特别是夜里的里斯本,橙黄色的灯火照耀下的里斯本老城区,走在粗瓷块铺成的路上,看着电车叮咚驶过,我都不敢想象如果喜欢的人也在身旁该有多浪漫,简直太适合来点little night adventures了!

这次很遗憾因为时间有限,只能局限在里斯本周围。出发前在做攻略的时候,看到葡萄牙其他地方的风景,尤其是lagos的,又把我的魂给吸走了。所以,葡萄牙,我一定会再回来的!

行程安排:
Day 1 马德里--里斯本(飞行时间一小时,时差一小时)
观景台、贝伦区(修道院、贝伦塔、大航海雕塑在装修)、Lx Factory(创意园)
Day 2
佩纳宫、雷加莱拉庄园、罗卡角、卡斯凯什里斯本主教堂
(我们报了一个一日游,8个人一个车配导游,感觉比自己倒几趟车方便)
Day 3
随意游荡一下 然后启程回马德里

住:
由于我们定的匆忙,提前一周才确定要去里斯本的事情,所以airbnb上很多好房源都没有了。后面找到一个位置稍次但是房东人很好的房子,还有一只灰色的肥猫,房东还给我们推荐了一个超赞的观景台(下文会讲)。里斯本的消费普遍偏低,所以房价也不贵。

吃:
葡萄牙的海鲜是一定不能错过的!他们的菜还有各种煮的烩的做法,很对我的胃口!
葡挞也是要尝的,还有一些特色的葡式点心可以在面包店里面试试

交通:
里斯本城市里的交通简直不要太便宜....6欧是24小时的通票,还含2次升降机的使用(单程升降机就要3欧呢)5毛钱的成本费,之后每天用同一张卡在里面充值就好
下了飞机直接在地铁站里面用售票机买票就可以了,不用像我们一样傻傻地去排人工窗口的队

里斯本——老城故事多

出了地铁找airbnb的路上就看到了各种”里斯本特色“
色彩缤纷的房子和粗瓷块铺成的路

里斯本的房子色彩非常显眼,而且每栋颜色都不一样,配合着大西洋的风和明媚的阳光,想心情不好都很难
瓷砖则是葡萄牙的特产,所以很多地方都会看到瓷砖的元素,基本上他们的人行道都是用这种大的瓷块铺成的,跟其他地方的水泥地好不一样

里斯本还有一个特色就是涂鸦特别多,基本上哪里都有涂鸦
老房子也特别多,很少见到现代的那种摩登公寓,可能跟区域有关,我们没有去到里斯本的cbd?
这种“古老”也是里斯本最大的特色,里斯本把所有的古老的东西都保存的特别完好,甚至沿用至今,包括房子、家具、电车等等
之前听说里斯本应该算是欧洲最“古”的一个城市,我想这种复古感也是让我爱上她的原因之一吧

里斯本的一切都是明媚的生动的鲜艳的,像下图的小车子一样

偶遇28路电车,这个运营了100多年的电车,承载了这么多历史的它如今还在运行着,甚至车厢都一直沿用下来。28路电车算是游览里斯本最好的一种方式,它穿过里斯本的老城区,并且涵盖了一切主要景点。就是经常没有座位

这个地方要隆重推荐!!!

这是airbnb的房东爷爷告诉我们的一个地方,离住的地方很近,是一个观景台,叫 Miraduorou da senhora do monte,但是我觉得比最出名的那个圣什么什么观景台(就是gloria升降机上去的那个观景台)风景还要好!

可以看到城堡、索罗斯广场、4月25日大桥;有一条小路上还布满了超酷的涂鸦!

里斯本的第一日是我迈入20岁的第一天,前一天在马德里过了生日,我也不是那种喜欢过生日的人,就什么都没庆祝。去里斯本算是生日礼物吧哈哈,所以留下了很多2 0手势的照片

漫步在里斯本老城区,随处可见旧房子

修道院的教堂是免费参观的,也是修道院最美的一部分。要付费买门票的是修道院本身,但是里面其实没有什么可看的,没有必要特意进去。

修道院的教堂,听说这个是在200年前里斯本大地震中仍毫发无损的建筑,当时幸亏王室在这里礼拜才幸免于难

教堂里面的天花板非常有特色,西班牙葡萄牙很多地区的天花板都是这样的花纹

修道院内部最美的地方就是这个走廊了,刚好有阳光斜射下来

4月25日大桥的海边很美!!很多人就直接坐在堤坝上吹海风聊天,还有人在海钓

这个Lx Factory是里斯本的一个创意园,当地的朋友给我推荐的,不是很大,里面有一些前卫的店、涂鸦和一个超级好吃的巧克力蛋糕!!

这个老爷爷自己做了很多有装置艺术,用的材料都很简单很质朴,但是他自己给每个装置赋予了很多故事和意义。我们走上去之后他还特别热情的带着我们一个个去看他的作品,并且给我们讲解。后面我看到门口的零钱盒子,心中一惊想是不是他后面得问我们要钱,最后发现是自己太狭隘了,爷爷什么都没有说,给我们介绍完了就结束了。唉,为自己这样子揣摩人性而脸红

在照这张相片的时候,发生了一件特别不好的事情。雨季的钱包被偷了,就在她帮我照这张相片的时候!这边小偷技巧实在是高超,而且是团伙作战,我们根本就没有想到这么多。大家在里斯本旅游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财产安全啊!而且里斯本警察,就是疯狂动物园里面的那个树懒,真的,一模一样的效率。我们在警察局大概消磨了一个半小时才完成报案,虽然报案并没有什么卵用,但是报案是为了警察局出的那个证明,证明你确实被偷了。

gloria升降机坐上去之后就是这个特别出名的观景台了,个人觉得没有房东爷爷推荐的那个观景台的景色好

里斯本最迷人的时刻就是夜幕降临的时候,灯光映射下的里斯本主教堂美极了,走在夜晚的里斯本接头就像走在电影中一样

辛特拉——童话王国

辛特拉是一个距离里斯本大约四十分钟车程的小镇,以其“童话般的色彩、童话般的王宫、童话般的避世”而出名。但是大家去之前可千万别因为宣传语而内心对它的期待过高,这样容易捧杀,因为它实际上没那么“童话般”

刚到佩纳宫的时候全是雾,没有太阳,不过有雾的佩纳宫童话感比阳光下的佩纳宫更重,很有绿野仙踪的感觉!

后面太阳出来了,却没有那些神秘感了

这个花园要重点推荐一下!
非常值得一去,我们只有1个小时,有些紧,如果能有2个小时的话应该玩的会比较充分!
这是一个夏宫,但是这里面最有意思的是它的建筑都是互相贯通的,有很多密道,你从这个地方进去了可能就会从那个地方出来!像寻宝一样,特别有意思!

这张图我们在底下,上面的人在看我们,从底下从上面都能进入,特别神奇!

罗卡角——陆止于此,海始于斯

罗卡角是这趟旅程我最期待的地方!!没有之一!

“陆止于此,海始于斯” 欧洲大陆的最西端,大航海时代,这些词连在一起承载了多少壮阔与梦想

可惜我们只有40分钟在这里,如果可以的话我可以在这里坐上好久好久,就看着大海和悬崖。感觉这都不能叫大海,应该叫大洋了。

还在罗卡角看到一对情侣,两个人紧紧相拥着凝视着远方,真的是凝视,就这样看了好久好久......

卡斯凯什Cascais——海滨小镇

卡斯凯什葡萄牙人度假的一个海滨小城,在去的路上各种豪宅
卡斯凯什的水很蓝,在路上经过的海滩大风大浪,很多冲浪者,但是到了城市里,度假的沙滩海上又没有一丝风浪

卡斯凯什正确的打开方式应该是住一晚上,换上泳装,在沙滩上晒晒太阳,懒一天

我们却只是匆忙路过

这个说是当地最好吃的雪糕!就在麦当劳旁边

路上还遇到游艇趴,我估计是结婚前的单身派对哈哈

再见

葡萄牙的最后几个小时,是在airbnb里面看着那只灰色的肥猫睡觉

我脑子里想了很多,但是最后表达出来的只剩一句话
"I seldom have such a strong feeling that I will definitely come back to one place again but Lisbon is an exception"

I don't know why but I fell in love with Lisboa in just 2 days, and I don't want to leave at all

So I said, "see you" instead of goodbye

引用 宋柒柒柒 的图片:

很美
当一个人酷到骨子里面了,真的是最吸引人的

2016-10-17 16:19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0-17 16:2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0-17 19:01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17 16:19:14 的回复:

很美
当一个人酷到骨子里面了,真的是最吸引人的

回复zwxjerry:谢谢你哈哈

2016-10-18 16:27

引用 vincy_ccliu 发表于 2016-10-17 16:25:53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vincy_ccliu:来一场lisbon adventure哈哈

2016-10-18 16:28

引用 陳alex 发表于 2016-10-17 19:01:43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陳alex:那说明码这么多字是有意义的哈哈谢谢!

2016-10-18 16:28

亲 我也打算买24小时的通票,那24小时过后呢?是直接换张24小时的卡?你说的继续充值使用是在24小时那张卡里充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