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向西西里的美丽传说~(2016.十一)

• 出发时间/2016-09-30

文字最大的意义于我而言,在于多一些为自己留下更多美好的机会,时光总是走得很快,节奏也从来没有停下它的步伐,留下一些记忆里衍生出的文字,相对于电子相片、视频……更是一次行走的回顾,文字总能让我得到更多的体验,想的更深刻,仅此而已,这样就够了~

写在最前——关于行程~

楼主本着欧洲留学的天时,申根国互通的地利,加上一颗不羁 爱自由的灵魂,两年在欧洲浪了不少地方,也挖了很多没去填的攻略坑~
近期应某只大喵的强烈要求,于是决定先从最近的坑开始填起...(迷之微笑一枚)

作为浪里个浪的老司机,我不得不承认,攻略计划这玩意儿当然是越玩越没有滴~
BUT!!!
个人建议,不论是自由行的老油条,还是出行的新手,不论独身一人,还是拖家带口……
每次出行最最最需要确定的两件事就是:交通+住宿!!!(即机票、火车票;酒店/B&B)

顺手安利我常用的网站及APP几枚:(需要的请码走,不用的敬请省略不记~)

机票:
          天巡网(这网站只相当于网上机票的中转站,在这里能看到各个航空公司的机票信息,一般价钱都是最便宜的,随后会跳转到相对应公司的官网或链接。当然,需要小伙伴自己买票时多留意托运行李的选项问题,因为每个航空公司规定不太一样。)
          欧洲境内廉航如:Easyjet、Ryanair、Vueling、Volotea等都有自己的APP,为了节省时间,图方便可以下载了直接在手机上Check-in选座,或储存电子机票。

住宿:
           这么多年一直都是Booking的忠实客户,
           加上近几年火爆的AirB&B,
           近两年发现一个新的酒店预订网站——Hotels.com(各类语言都有,也有自己的APP),有时候价格比Booking更实惠!而且注册成会员,每订满10次住宿可以有一次免费兑换一晚住宿的奖励~亲测好用~实力推~~

好了,言归正传~开始我们的行程吧~
Firenze佛罗伦萨——Palermo巴勒莫——S.Stefano圣斯特法诺——Cefalù切法卢——Taormina陶尔米纳——Siracusa锡拉库萨——Catania卡塔尼亚——Venezia——Milano——Firenze………

火车票全部可以在意铁官网上提前订,提前买会有优惠票,低于26岁学生也有青年票可以买~
网址如下:www.trenitalia.it

BTY,说一下住宿,因为此次西西里岛全程采取公共交通(飞机火车),于是住宿都定在了距离火车站步行10分钟内的范围内~(PS,西西里岛的陶尔米纳除外,这个后面再讲~)

我们的旅行~

Palermo巴勒莫

那么我们是从哪里出发的呢~当然是我留学的美丽大佛村~Firenze佛罗伦萨——也是诗人徐志摩笔下众所周知的“翡冷翠”。

在Volotea上提前买了便宜的机票从Firenze(佛罗伦萨)直飞西西里岛首府Palermo(巴勒莫),到机场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

巴勒莫机场有直达中心火车站的大巴专线,巴士位于机场出口右手边的马路前方,肉眼可见距离,单程6.3欧/人,往返11欧/人,直接上车找司机买票就好。机场出发往火车站从05:00一直到23:30(每30分钟一班),末班发车时间为00:15;火车站到机场每天04:00——22:30(同样每30分钟一班)。

休息一晚后,吃完早餐后便开始了在Palermo巴勒莫市内的溜达~
巴勒莫市区很大,主要的景点都集中在火车站往西北方向的区域,两条最主要的大街向北延伸,东是罗马街Via Roma,西是马克达街Via Maqueda,而从四角区向西的艾玛纽大道Corso Vittorio Emanuele,则通往大教堂及王宫这两个最重要的景点。

巴勒莫的街头...

经过了S.Matteo...

来到了巴勒莫主教堂的广场~ 在广场坐着晒会儿太阳 就准备登顶参观啦~

进入教堂后,往前走会看到工作人员的卖票服务台,买好票就可以排队等登顶咯~
没有电梯,是很狭窄的旋转式楼梯,台阶的层高不算很低~爬上爬下还是要点力气哒~

登顶啦~太阳又出来了~阳光明媚下俯瞰整个巴勒莫城区~
暖色的小小的房屋~脑海中瞬间冒出的词 大概只有“和煦”了~

拍下图这张的时候貌似正好来了个信息
震动下的成像 手机简直要成精

Fontana Pretoria普雷托利亚喷泉,建造于1554年,这座巨大的喷泉有好几层喷水池,整个喷泉四周放置了二十多尊神话中的河神、仙女像。
不过据说这些裸体雕像让来附近教堂做礼拜的规矩教民难以接受,认为是伤风败俗,于是给这喷泉起了个外号,叫“羞耻喷泉”

啊呀 有点儿阴天了 光线好暗~

在喷泉玩了半天,偶遇一枚自己跑进画面的拍照小哥~

之后 我们溜达到了Santa Maria dell‘Ammiraglio(音译“马尔托纳拉”)教堂。

碰巧隔壁的Chiesa di San Cataldo圣加大教堂 当下有新人正在教堂内举行仪式,来一张教堂外等候新人的劳斯莱斯老司机~

然后,默默走进教堂感染一下西方教堂婚礼的氛围~
教堂内部装饰十分华丽,教堂门口的花球用蓝白色系来装饰,挺符合地中海的气质呢~~

一对新人认真的坐在最前跟随神父宣誓~ 整个气氛既庄严又有爱~

差不多快到晚饭时分,欣赏了木偶演出的我们顺着这条街返回到主路上,路过一只霸气的喵主子

于是忍不住尾随它 来到了一家手工艺品店~

一位老爷爷开的手工店,很多喵咪主题的手办和装饰小物,爷爷特放心的在里面的工作间里自己忙活~
把这只名为Stella的4岁喵放在外面看店,虽然围观群众表示它一直在安心做一只睡美人~

醒了大概没几秒 感觉又要被大喵摸睡着了

和一只豹猫神同步大概就是下面这种感觉~

未完待续~~~~

S.Stefano

Cefalú切法卢

陶尔米纳Taormina

Siracusa锡拉库萨

Catania卡塔尼亚

我们的美丽传说~

和以往的每一次出行一样~
对三脚架自拍相当痴迷的我们 来到西西里 这片充满传奇和神秘的土壤
必须也要来几张拿得出手的旅拍嘛

很开心 还是臭小鬼和锅炉爷爷的组合
但我们都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更合拍的彼此

所以 我们在一起
你有生活 我有诗和远方~
O啦

2016-11-01 12:25

先吃狗粮,然后,等着更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