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2/sep.2016 浪迹天涯到苏格兰

Hello,利兹

要说来英国留学,可是深藏在心底里很久的一个梦想,寂静深沉的古堡,阴雨霾霾的天气,优雅绅士的英国银以及饱受嫌弃的英国食物无不让我迷恋。申请签证的过程由于出了一些问题,导致签证差点申请不到,但是当我踏出希斯罗机场的一刹那,终于意识到我一年的英国生活终于要开始~\(≧▽≦)/~啦啦啦

请相信,你现在遭受了多少狗屎运,以后就会有多幸运。

英国人对假期的热爱真是毫不掩饰,可以提前三个多月就开始计算圣诞假期,第一次感觉老师比学生更期待放假。语言课结束后,便和新认识的朋友相约来一场苏格安自驾之旅,5个伙伴,一场虽然有计划,但是从来不按套路出牌的旅行便这样开始了。

因为怕赶上语言课学生集体出游,我们七点就开车从诺维奇(Norwich)出发前往利兹(Leeds),车程大概三个多小时。中午赶到了利兹,吃了一顿比较可口的泰国菜,人均11磅左右,在英国吃饭比较贵,这个价格算是比较公道的。下午由于计划还要赶去爱丁堡住宿,所以在利兹并没有过多的停留,只是去市政厅附近逛了一下,就赶去工业博物馆了。在市政厅附近刚好遇到英国新人结婚,大家都要穿正装礼服,十分温馨。
利兹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五世纪的爱尔麦特(Elmet)王国,这个王国有一片领土上有一片名为“Loidis”的森林,即是利兹的由来。利兹在工业革命时期是一个工业城市,因此我们特别选择去参观它的工业博物馆,工业博物馆不是很大,学生票只要3磅,十分优惠。

爱丁堡

天上再美的繁星,难以堪及爱丁堡街灯的光晕
许多慕名来爱丁堡的人都是想追寻J.K.罗琳的痕迹,重温童年的那份感动哈利波特。
当晚到达爱丁堡已经是夜晚11点多,需要提醒的是英国的商店基本上7点钟左右就全部关门了,所以想自己做饭的提前去超市买好食材很重要。英国超市有Asda,Sainbury,Tesco等,Tesco是24小时营业。爱丁堡的pub文化很有名,本想点上一杯饮料或者叫上一杯酒,听着现场歌手充满磁性的嗓声,细想极是美好。网上提前查了这家WHISKI BAR&RESTAURANT 在当地非常有名,只可惜去到的时候太晚,pub都要关门了。冒着冷风游荡在爱丁堡英里大道并不是个很浪漫的事情,至少我们被风吹的很凌乱。
NUO ZUO,NO DIE.大半夜爬上卡尔顿山,因为听说这是俯瞰爱丁堡的最好地方,从小道爬到山顶也不过就十几二十多分钟,不过,景色并没有预期的漂亮,感觉比较普通,但是夜风很大,保暖必须做足,不然就只能像我们一样取暖靠抖

不得不说英国的雪糕挺好吃的,最出名的就是哈根达斯和和路雪(Wall's),来到英国才知道和路雪是英国的百年品牌,哈根达斯的价格比国内亲民可以放肆吃,其次还有Green&blacks,Kelly's,各种超市都有售卖。

爱丁堡城堡是苏格兰的重要象征,其实城堡内并不算大,参观需时大概2-3个小时,靠近入口的地方有观景台,可以俯瞰整个苏格兰的全景。但是,苏格兰的妖风真是防不胜防,所以,带上一件防风外套绝对不会错的。城堡里有许多个独立,小巧的展厅,还有地牢的展示,以及女王的权杖和珠宝什么的。

人太多了,所以并没有进去,主要还是行程太赶了

这孩子已经饿的走不动道了~~

还记不记得哈利罗恩和赫敏乘坐的吐着白气通往霍格沃兹的蒸汽火车,等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终于等到了。这条火车名为The Jacobite的蒸汽火车起点在全英国最高山Ben Nevis山脚的一个小镇。让我们拿好车票,一起去霍格沃兹报道吧!

格拉斯高

格拉斯高(Glasgow)是一个看起来线条特别硬朗的城市,黑白灰的建筑主色调,不掺杂一点的浓墨重彩,城市墙壁上明亮新异的涂鸦又显示了这座城市活力,创造性的一面。

英国大部分的美术馆和博物馆是免费的,英式建筑的结构之美真是无处不体现。至于食物,之所以不谈食物,是因为真的没啥好说的,哈哈

TIPS

1.这次的住宿都是在Airbnb上订的,价格优惠而且遇到的房东人都很友善,是个出国旅行很好用的网站。而且如果是有厨房的还可以考虑和小伙伴一起做饭,也是一次特别的体验。
2.记得带上你的学生证,某些景点可以打折
3.八月份的苏格兰有军乐节,可惜这次旅行完美错过
4.英国高速限速70mile/h,一般开80mile/h

住宿

DAY1 爱丁堡

DAY2 高地

DAY3 斯凯岛

斯凯岛的住宿订的是一个小岛上的房子,需要坐船到小岛上,距离斯凯岛车程也有1个多小时。到小岛需要坐船,这个房子比较出名,可以走到附近看日落,但是由于在山上,住宿附近几乎没有什么网络,而且洗澡的房间会比较简陋,个人比较介意一点。

DAY4 格拉斯哥

第四天住在格拉斯哥是靠近市中心,下午到达住宿的地方后就去ASDA买材料,晚上回来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

费用

我们一共有五个人,旅程是5天四夜,基本上午餐是在外面吃的,早餐和晚餐会自己做,而且由于我们有五个人,租的房子都是一整栋或者一整栋.这个费用是按照每个人来算的,会有些出入,给个参考。
1.住宿费:大约£80
2.租车费+年轻驾驶员费用(在英国司机年龄低于25要叫的费用):大约£8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