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我那逝去的时光和离去的白龙马!!!

• 出发时间/2015-09-04

前序

有些朋友需要被纪念、有些事情值得永存。时隔一年、我决定去纪念一下我在年少时,做过的一丢丢值得被自己感动的事情。
       这就是我的朋友,一辆自行车。它于2016年10月15日左右被偷了。今天我真的很失落,它和我经历了许多事情,他也见证了我许多事情,就在今天他离开了我。我好像又有了失恋般的感觉,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我想写点东西,不想让他就这样和我有一天彻底的丢了。无论将来如何,他和我,在过!!!

这件事情大概就是2015年9月5日到10月7日、我独自一人从我的家乡内蒙古骑行到海南省的事情,大概3000多公里、一个多月!这段经历不光听起来很牛逼,而且带给了我很多值得去一辈子纪念的事情。首先是创历史的瘦了20多斤。其次是让我从一个精神病患者变成了神经病患者,心态变了很多。最后就是,意外的留在了海口,并且经营着一家骑行青年旅舍,名字叫骑迹环岛骑行驿站,过着暂时我现在想要过的生活。
      因为已经过了很长时间了、我都快忘了,忘了自己的有这样的一段看似牛逼经历。忘了我的这个自行车朋友。去年的那段时光和小白,我以为他们永远都会在,直到今天我看不到在角落的白龙马,我才正真切切的感受到他的不存在。内心还是不想忘记他和那段时光,所有通过这样一种方式来记录他。刚骑完的时候也想写,一是因为懒得,当时我都懒得计算自己到底骑了多少公里,现在也没具体记录。更重要的原因是,当时自己逼格高,觉得距离那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内心的变化。所以直到今天我才开始动笔。
      这一路真正给我带来的不是距离,不是穿过多少个省份、不是我受了20多斤、而是内心的东西,我的心态、路上的数不过来的感动、这些内心的东西往往就是最难表达的东西。下面我就尽量表达一下我这一路内心的真实感触!希望在我老的时候,躺在床上的时候,给自己看看,给我的孩子们吹吹牛逼,看看我是怎么当年从中国的北边骑车到了最南边,并且告诉他们,我的自行车在海南被偷了!

这是去年出发前几天写的一段话。

2015年的9月2日。地点,内蒙古乌海市,家中的床上。心情,一脸懵逼。具体懵逼的原因现在回想就是有几大部分,1是大学刚毕业,找工作比较迷茫,在北京找了一个多月的工作,终于在这20多年来第一次这么清澈找准自己的位置,毕业前总得自己快毕业吧,毕了业全世界都是我的。但真正毕了业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就是菜市场里里的一颗白菜,看到送人的那种,被人挑来挑去。心里接受不了!2是把出国的钱炒股了,大概就是从4000多点买的,然后跌倒3000点左右。刚开始拿一万一下午开盘挣了2000,不能说挣吧,然后我就想拿更多的钱呢。然后就导致我直接把股票软件删了,不敢看。3是学校不让我毕业,斗争了大四一年,终于给我了大学唯一的俩个证书学位证还有毕业证,知道的人知道我有多么不容易,心也累了。4是学英语让骗了,骗的一点面子都没给!5是开始了一段不该开始的感情。
     总的原因就是心理承受不住种种压力,然后我从北京逃跑回了内蒙,发现换是极度消极,并且在自己的生活范畴内,自己无法改变这种生活状态,每天极度抑郁。
           9月1日的晚上我失眠了,我想改变自己,然后想起了以前有过的一个想法,骑车去很远的地方。睡醒后我就准备要出发了。当时我不知道我要去哪里,是西藏、还是海南丽江还是等等。我只知道我要离开家门,然后我就在淘宝买东西,最简单便宜的一些装备,当时真是勇敢。

这是当时查的去丽江的路线,我买装备都是多加钱顺丰过来,还有就是没事给我妈灌输我要骑车出去几天的想法,刚开始我妈没太认真,觉得不可能,我这么懒,走路都带喘气的。

当时我出发的时候比较匆忙,匆忙到什么也不会,我只会骑车,骑车就是用脚蹬,怎么补胎,怎么用变速器包括出门的时候我觉得骑行帽太丑了,然后戴着个破布帽子骑了三千多公里,这些让我在后面吃了200次苦头。

没事干当时查了一下西安有多远,当时只是单纯的看一看,真的感觉好远。没想到在没多长时间后,我到了西安。但是没有走这条路。因为这条路是条小路,怕饿死就没有这样走。

第一天 内蒙乌海——宁夏大武口 98KM

9月4日的时候,我终于出发了。出发前我妈问我去哪,我说去趟银川,当时我妈骂了句,不要仗晦气了(大概意思就是不要吹牛逼了)
       你去趟前面甘德尔山(甘德尔山离我们家来回也就三十公里)就赶快回来吧。他以为我走不远就回来了。 哈哈 ,谁知道这一走,我就走了半年。后货架货回来的时候,我安不上,换是我妈给我安的,当时知道我要这么干,估计我跪下都不会帮我的。就这样,我背着一双鞋,三套衣服,一个小本,本来还买了本英语句子书,逃得太急,忘拿了。就这样,我出门了。

我知道这次我会走很远,至少比我妈想的还有比我想的要走得远。当时我的目标就是银川
   刚骑出来的时候,我的内心是自由的,终于感受到小说里说的那种在笼子里禁锢的小鸟,虽然我很胖,但是我想,那时,LZ就是只小鸟。

还没有出乌海市区的时候,我就感觉到辛苦,很辛苦,北方的西北风刮的人不要不要的。快骑了一个小时的时候,我很累,想停下来,但是我没有,我想就是坚持了这一下下吧,我才有了后边的3000多公里。我没有犹豫,一直往前骑。

过黄河乌海在修桥,路不好走。

刚刚出了乌海,我就停下来狂喝水,前段路一直不敢停,就好像要怕被抓回去。停下来以后,大腿很疼。北方的太阳,狠毒,很晒,喝完了俩瓶水,在乌达买了水继续往前走。一早晨喝了有5瓶水。

中午在国道路边吃了碗宁夏面,吃完抽了根兰州,抽完烟根本骑不动了,大腿超级疼。本来是打算去平罗住的,看了看地图,看见平罗比较远一点,而且有点绕,于是决定在大武口住。还有多一半的距离。歇息了一会,马上起身。但是正是中午一点多,太阳狠毒,上路了!

距离惠农,也就是大武口,还有23KM,再中午吃完饭到现在,我根本骑不动,有时候瞪3下左右就下来歇一下,西北风刮在身上有一丝丝凉意,同时也有更大的阻力。有一段距离,我就是在推着,稍微有个坡,我都上不去。很累。

在前边(公铁立交)的指示牌处,我撒了在路上鸟的地一泡尿。其实好好看,这个风景有点沧桑,沧桑中有点美,美中有点骚味。哈哈哈

当时的我就是这样的,没有戴头盔,没有遮脸的,没有遮手的,瞎骑。换穿着白色的T恤,硬拿脸扛着。

最后的20KM很难,感觉那么远,精疲力尽,所以休息的次数也多了。就当在又一次休息出发不久后,我隐约听到身后有人在呼唤,在听到几次后,我才犹豫的回了头,因为太累了,我已无暇顾及别的,正因为是这一次回头,发生了今天最愉快的事情。我回头后看见一个蓬头污垢的男子在扯开嗓子叫我,因为逆风,并且离得有点远,所以隐约听得到。于是我停车,等他。大概500米的时候我才看清,好像是一个少年,比较有力,风一样的再骑。后边背着一个吉他。100米的时候,我不禁看清了他的模样,还听到了他车的声音,就是踢里啪啦的声音。等到了,我才发现,他骑车一个很久的女士车,但是装备很齐全,拿胶布绑着的手电筒,按着不响,但是会因为松动而产生的声音。支架断了,就是后座上绑着一个书包,快掉下来了。然后背后背着一个相对于干净的吉他。

路边,我们并没有继续走,聊起了天,他问我要去哪。我说大武口,他说他的家就在大武口,问我最终的目标,我说不知道呢。就这样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天。因为他的脚撑子已经断了,就把他的车靠在树上,我俩在路边席地而坐,交流着。这个兄弟是我在路上真正遇到的第一个人,他的名字叫杨宇昆,是大武口一个厂子的工人。这位仁兄一直在说,说他这几天的经历,带了一百多块钱,往返银川鄂托克旗,赶不及久坐班车等等等等。他一直在说,说了大好久,还给我弹唱了几句哥,真是实在不敢恭维。我觉得我要不打断,今晚有可能就住在路边了。于是我说路上聊吧。在路上我了解了它的前半生!!!
         这哥们我感觉比我疯,比我有病。他就这样陪我走过了最后的20公里,说实话,没有他,这最后的路程对于我无比艰难。 快到的时候,他讲到了他没有朋友在现实当中,因为他和别人不一样,我好奇,问那不一样了,他说,一个白色冰箱是黑的,因为它是黑框,那个黑桌子也是白色的,因为桌子上有几个白点。我突然很激动的告诉他,不要这样想,太悲观了,越悲观,幸福和快乐就会离你离的更远,简单点会很开心。我激动的是,其实我和他是一样的人。
        虽然他比较疯,但是他对生活很认真,她告诉我他看到一本书,大冰老师写的,他向往过大冰那样生活,然后我才知道小时候看的那个阳光快车道的的小伙子现在依旧换在,我换说死哪去了呢。最后几公里,风很大,我们扯着嗓子,互相鼓励着。就这样我们很快,到了,宁夏大武口。他要请我去琴行看它的老师,并且要求我去他们家去住,我拒绝了。

我刚逃出来,总觉得一个人挺好的,多了个人,好像就会少了这份意境。分别的时候,他给我照了像,他说他要照下和他旅途真正有过交集的人,我笑着,笑他单纯,也笑自己傻。因为他的照相机没电了,让我先照,有空发给他QQ。他先走了,冲我竖了一个大拇指。我默默的感到了一些感动。至今我也没加他的扣扣,也没发照片,我只是觉得,我们只是互相过客。但是还好,过了一年后,我还又一遍想起了他,而他,还会记得我吗!!!哈哈哈

我坐在路边,抽了根烟,去找我的住处了。

这是在宾馆大堂,照的。当时觉得脸火辣辣的,不能碰,很疼。住店的时候,我用携程订的,去了很尴尬,店员带老板不知道什么叫携程!!!大写的懵逼!!!总算入住了,我在屋子里躺尸了俩个小时才出去找食。

在乌达开的软件,每小时十五公里,骑行大概6个多小时。100公里,第一天,累批!

实际上起了大概100公里,晚上回去很累,屁股很疼,我趴了许久,给我妈打了电话,我妈不相信我能骑这么远,通话结束时,有重复了一遍,去了银川就早点回来吧。实际上,我已经超出了他的想象。强忍着洗完澡,我出去找吃的,没心情,也累,就买了3个囊,吃了俩个,就写着蛋疼,写了今天的经历,在小本上。然后就不知不觉睡着了。

这是第二天了,到银川。75KM

第二天一大早,介于前一天那个毒太阳,我羞答答的带上了魔术面巾

7点多醒来,懒羊羊的,因该是不适合这样的运动量,墨迹了一会儿。
       因为不是很饿,早起吃了昨天买的饼,还剩一个,直接就出发了。本来想继续走国道的,地图却显示走小路,从平罗,过沙湖,那样的走更近一点。可是明明昨天地图显示是走国道的,搞不懂了。
       今天的辛酸从一开始就发觉了,一上车,屁股疼,腿酸。但是在路上坚持了一会就好了。不疼的原因就是,我饿了。大脑中想到一句话,没吃饱只有一个烦恼,吃饱了有无数个烦恼。强迫自己骑了20公里后,到了沙湖的一个路口,路口的指示牌右转银川。我觉得再不吃我就要GG了,就在那个路口找了饭店吃饭,吃的粉汤肉,收费不低,景区边,但是老板多给了我碗米饭。吃饱后,问了店家路,他告诉了我一条新修的路一直走下去就好了。有点幸运,比较开心!

没办法,一个人骑车,只能自拍或者拍车子。这条路有好多大车,吃了一路灰,映像最深刻得就是经过一个工业园区,超级呛鼻子。过了这个地方就到银川境内了好像。

这是在银川市区的边边,一直有泡尿,憋着,这一路他妈的没有加油站,只能贡献给银川人民了。坐在路边,吃了昨天剩下的饼,太干,水也不多了,没忍住,就喝完了。歇了一会,就出发了,今天状态很好,也因为没有昨天骑的多,本来打算在永宁住的,后来想老万了,就骑在了银川

这是在老万家门口等老万,老万是我的大学同学,买了俩根迎宾园雪糕。在老万坐了好久,记得。后来我去鼓楼边的一个青旅安顿下住宿,这个青旅在二楼,我抬着车上的二楼,比较爽。这是我第一次住青旅,比较激动,比较好奇。第一次感觉换是蛮不错的。
        收拾好,洗了个澡,然后把自己打扮得像个人了后,准备去万达相约老万。谁知道,刚下楼梯,我差点滚下去。也许是洗完澡,肌肉醒了,大腿超级酸爽,走路就像被人火烧定了似的。好不容易到万达,和老万那个智商低的货,换找不着。打电话,我看见了他,他看不找我。我走过去也就200米左右,废了好大得劲。接头后,我说老万我要吃炒烩肉,老玩那个傻缺有领着我在万达找了好几圈,没有,后来又拖着我的残腿,走了1公里吧,按地图走。去了也是没有,还是什么反正忘了。老万最后请我吃了内蒙古的焖面,他不知道小锅的份量,有点了3个热菜,2个凉菜。内蒙人知道那个多,当时服务员都看了。反正就是吃,最后的情景是我挺着肚子,扶着腰,一步一步离开的,嘴里还骂着老万实在。不得不说,这顿饭是我在这一路吃过最好吃,也是最丰盛的一顿饭。
        吃完饭以后,我不行了,和老万道了别,好像很晚了才回去,青旅的人没睡,没聊几句局,我就困得睡了。

青铜峡85KM

当时写日记也就写了几天,后来太累了晚上,有时候就懒得写。也不写就再也没有写。因为时间过了太久,就大概写一下吧。很多细节,已经忘了。

这个手,有点红,就一天晒得,西北的太阳,今天感觉火辣辣的!!!碰上有点疼!

我今天走的是沿河公路,路超级好走,平原没有坡。天气有点阴,出银川的时候车子链条有点问题,找了个店修,让重新换,我觉得不应该,就走了,起了2欧公里居然好了!

离开银川又是新的开始,因为银川很熟悉,银川再往南,就没来过了!一路风景不错,心情不错。

路边休息,车子底下的兰州盒是我的,拍完照后,我捡起来了!天阴阴的,滴答了俩滴,在路边卖水果的的农用车鹏准备躲雨,不好意思白躲,买了几个李子。有点饿,吃了几个,剩下几个栓车上了。等了一会,没见下。就继续了。这种天气正好,不热,微风,微凉。

路上各种照,前俩天没发朋友圈嘚瑟。    应该说好久没发朋友圈了!

这里是我这次骑行唯一一次逛景点,50块钱,黄河第一楼。太贵,以至于以后都不去逛。哈哈

记得下了点下雨,把车子和行李寄存在看车的地方,给大爷抽了个烟,放心的去玩去了。  嘴角患有面包渣,中午没吃饭!俩个毛毛虫面包。长得有点狰狞

快到青铜峡了,这是我为数不多的几次害怕,地图显示到了,却总也不到。穿过这个树林,就看到一个镇子,青铜峡。横竖俩条街,我看到的镇子好像和鬼城似的,死气成成的,路上没几个人,饭馆大部分都关着门,饿得不行了,先找吃饭的地方,我看的就2个,我选了街角的那个,吃了一份炒面。吃完后,和老板问住的地方,他给我指了一个,我过去看见关门了,下午五点左右,我又打问另一个,银行的一个阿姨,告诉我另一个,我找了许久怎么也找不着。然后沿着一个很大的坡,骑了2公里左右吧,突然看见好多人,一个很热闹的市场,找了那家店住下后,买了个西瓜,买了个勺子。准备结束这一天了。那天失眠了,三点才睡的!

前一天没睡好,但是早晨不到七点就醒来了,出门买吃的,发现下雨了,稀稀落落,比较大。在住的地方犹豫了好久,刚开始决定的,下雨天不走,天黑不走。后来想明白了,出门在外总的要赶路,人生地不熟的,带着也没意思,我换是比较着急的往前走的。冒着雨我就出发了。这是刚到中宁县。风景很好,风很大。

我的刹车漏油,这个小哥,帮我想了各种办法,没修好。于是我又去了大行,又修了许久,老板说,修不好,只能去固原或者西安换了。我的后刹没了

好几天没见着太阳了,路边补充能量

这是黄河,在这里我碰见了第二对骑友,俩个人,反方向,我下坡,老远就看见了,我就加了把劲,一会碰见了,我直接逆行过去,截住他们和他们聊天,本来还有限害羞,实在这几天没人和我说话,一聊才知道,都是乌海的,小区挨着小区,乌海骑途的王叔,抽了根烟,他们从鄂托克旗延安西安现在从宁夏往回返。问我要去哪,我说去青海或者西安,他们说完了就回去了?我笑了笑,说不知道呢。
     聊了有一会,我们分别,他们回家,我继续走向前方。本来相约乌海见,谁知道我一走就是半年没回家。
      地势逐渐高了起来,快要进陕西黄土高原了,本来很累,聊完以后,我却怎么骑都不累,这就是进入状态了,不骑车的人也许不懂,骑车有时候累的时候,只要旁边路上有人和你聊天,鼓励你或者让你心里特别高亢,你就会进入状态,怎么骑都不累。心态可以调节身体,我要起飞了。

住的地方叫李旺镇,这个地方就牛逼了,横竖只有一条路,国道边的一个小镇子。一个宾馆,和大车司机住了一晚上,有点忐忑。
       来的时候我问:老板有住的地方吗?  有。
                                能洗澡吗?                没有厕所
                                哪有?                       前面200米交警队里面

那晚,我混那条街,并且没有洗澡

脱下衣服,洗手的时候,我发现我的胳膊流脓了,小范围的

早点铺老板的儿子,一直在我旁边。他给很可爱,但是他爸的包子是我吃过最难吃的!

吃完后又踏上了新一天的征程。
国道修路,问路边的一个老爷爷的时候,他伸出了5个手指头,我很纳闷,后来蹩脚的听出来是要5块钱。当时我的那个心啊!扭头就走了,问了个大车司机,告诉了我!!!

下着雨,没有雨衣,骑到了500KM,心情特别好,骑的飞起在雨里。第一个500

然后乐极生悲了,第一次爆胎,我没有备胎,傻了逼了,在雨里推了了十分钟,碰见了路边的一对打伞母女,我问患有多远有城市,他们说还有40多里地到固原了,我有些许绝望。谢过后,离开。依然记得他们晓得很开心。又走了几分钟,来了一个小巴车,我拦了下来,坐车到了固原

鞋子都湿了

固原花了300多换了油刹,我说太贵了,网上180多,老板说没有后刹车你下不了六盘山,我说好!!!

六盘山,风景不错,颇有点长

那天是这次骑行种状态最好的一次,一天骑行了160多。进了甘肃。路超级差,不如我们农村的那条路,俩个大车会车,得有一个停下了来那种。甘肃的国道,微懒。因为是恐惧和害怕吧,骑得飞快

我的胳膊已经惨不忍睹,全部蜕皮流脓,超级痒,因为骑车不卫生,换老出汗,好不了了,去了个医院!

爬坡的日子

有点累

六盘山

第一块蓝牌子是甘肃祝你一路平安,远处的那个是陕西欢迎您。在第二块蓝牌子底下,我碰见了第三波骑游,从江苏往新疆骑,有点牛逼,装备特别好,我没穿骑行服和帽子和土八路似的,他的装备很花哨。还有个影响,有点不想聊天,没说俩句就3了。每过一个省份,我的内心都有一股洪荒之力。

大夫让戴三天,三天不能洗澡,看见我的脚没,很脏

真正决定,我要去海南,并且想了个牛逼口号

当天晚上我开始看路线了,并且决定去海南,只有今天我才正真下定决心去海南
我从草原来,我要去看海。
这个口号一直没敢告诉人,在路上,怕自己骑不到。

过的隧道

陕西有八百个隧道

下边大车搜搜过,太子小,隧道还长。有的还没有灯。在这条路上我想了很多,比如说,下了山老子一定买个手电

我最喜欢陕西这面的山,每天就是早晨起来爬坡,中午吃饭,下午下山,然后速度飞起,在陕西废了俩个刹车片,一个六盘山,半个秦岭,速度最快50多公里,眼泪标的飞起。

又是隧道

到了西安的我,眼泪流下来!

选了一家青旅,乐荷,环境很不错,有个黑糖奶茶超级好喝。不喜欢老板娘,把这个狗打得贼惨。这是好几天来,住的住舒服的一天,一路走来,有青旅算是很幸福的事情

第二天鼓楼匆匆一拍

秦岭是一道坎,我怂了,唯一一次怂,爬了200次山,上去下去又上去又下去,实在体力和精神扛不住了,在某各加油站,一个大车司机带了我一段,大概200KM左右吧。其实路上的人善良的人好多,好奇的人也很多,他就一直问我,为什么骑怎么怎么的,我害怕,并且一路上一直都是这样,别人问我从哪来到哪去,我都会说早晨出发的地方去晚上去的那个地方,相聚100KM左右,就是因为防范害怕。

到了南阳后,找了住的地地方,洗了澡换了干净的衣服,见了女同学,白舒舒,买了水果看了看她,一起吃了个烩面,忘了吃烧烤没,第二天一早就走了。本来还约着呼市见来者,没想到,我肚子都大了,换没见着他。哈哈哈

河南南阳出发,到湖北境内,一天就到了,好像120多点吧,河南地势高,湖北是平原,一路下坡,那也骑不动,就在那天我发明了一个小办法,等实在骑不动的时候,就给自己规定再起5公里,5公里喝个红牛,到了5公里在骗自己再骑3公里,慢慢慢慢,就起了10公里。其实红牛一点用不定,喝完换难受,硬生生让我弄成精神工具了!

在这个有诸葛亮的雕塑的后面,我打了车胎气。刚才搜了一下,这个城市叫襄阳,郭靖,哈哈

那这条江是不就叫香江了   搜了一下是汉江 晚上很热闹  洗了澡没事干 出来看大爷大妈们跳了会广场舞

晚上住的地方   我妈打电话已经死心了 不说回家的事儿了    就说注意安全

第二天走的时候 发现名字叫荆州  关羽没守住的那个古城  原来在这

自从静了湖北   每天下雨  干的衣服都没有了

终于买了个雨衣  刚开始换不好意思穿     想想当初也是青涩    我是小红帽

湖北这边过来吃饭    就是路边 没有门的那种房子   一楼从来没有门   米饭超级多   此时我能吃俩碗

到了真正的荆州,昨天那个好像叫荆门,不懂

车子西八脏,下雨天骑车人也受罪

给车子洗澡

我们初中有个同学好像叫张居正,在住的对面修电动车的地方加俩点链条油。要了我2块!!!!我记下了!!!

到了长江,从黄河骑到了长江!

表情是装X的,内心是自豪的

正不知道如何过江,看见一对骑车的人,他们没有带我,我跟着他们来到了渡口,一起过了江。

他们也去长沙,本来想和他们一起的,后来发现大爷大妈们,有点不太愿意一份带我,我跟了一段,自己走了

从公安县出发,他们走常德好像,我傻了选了最直接的一条路,最短的县道,这几天的路害死了我

风景不错,

路上走了几天局捧着一个骑摩托的,VIP路,也是挺好的。不知道为什么湖北阿姨专门要往反方向指路,出来戴了个充电宝根本就不够用。小村子里信号也不好,然后听着阿姨俩次,走反了12km,第三次我回来的时候,她捂着嘴笑也是不明白什么意思了。差点没地方住,最后10公里拼了老命。

终于看到了城市的样子,走在湖北的村子,交流都成了问题。

这个地方叫黄山头,好像换是个旅游区。对于湖北,我满是伤痕

碎了一觉以后,继续出发。依旧是那样的乡村小道。田园风景依旧很好,只是有很多路都在修路。有的是红泥路,根本骑不了。只能推,车和人都很脏

累的时候幻想着和渔夫套近乎,能不能把拉到长沙,后来仔细研究了一下,这些船是彩砂船。唉

来这些景色前骑车真的很享受,只有自己,只有呼吸!
快到湖南的时候,遇到一片买橘子的,他们都是按脸盆卖。我是卖橘子的阿姐说我买不了那么多,几颗卖吗,她看了看我这个装扮比较邋遢,说自己家山上的,你想吃就随便拿吧。我不好意思说给钱,几经第让,他不耐烦的说,那你给我1块钱吧。然后硬生生给我装了20多个橘子。
那个橘子是我吃的最好吃的橘子,不是便宜。是因为温暖。

长沙附近了,还是长江吗?

长沙旁边的那个城市益阳,十块钱买的,苦了。我问他是当地的吗,他说是。吃的时候聊天,小伙说漏了,海南进的,换坏了,旁边是富人区,专门骗富人的,当时有点麻。期间有几个来买的,我想制止,没敢。香瓜好臭!

长沙的交通,那个电动车,惊呆我了,那天在市区10KM,我走了2个小时左右。去换了刹车片。打气筒坏了,买了一个。住了长沙。。。国际青年旅舍!

走了多一半的路程。在江西的潮汉知道我来了,专门来看我。我准备在长沙休整一天。终于来到大城市了。

臭豆腐

熟悉的地方却没有熟悉的人

长沙某某国际青年旅社,那个店员死胖子欺负我

潮汉来了,这么多年为数不多的好朋友。经常不见,也不生疏。

等邹老师下班吃饭。我吃了个摈榔,有点澎湃。邹老师一直说,别骑了,人生该有遗憾。我骂他,王八蛋!

某天住的特色图腾房

长沙过后,路越来越难走,天气越来越热,我穿的也越来越少

九月下,北方已经慢慢开始冷了,在北方那么多年,换没在南方呆那么长时间,看每天路边的绿植,我表示很开心。要是不热就好了

嫣然能成为了一位老司机

衡阳了,下雨,桥洞躲雨

衡阳的旅馆照的相,突然发现自己好像是瘦了

八月十五那天,在湖南一个大姐免费给我炒的菜,他说你的钱我不想挣。白吃了,收获了感动。

八月十五买的月饼,一个人

发了个状态!

手上有了老茧

马上到广西

长途骑行中最美好的事情就是,抬头就能看到风景

山真他妈多

广西了,一过届,广西的路是石仔路,大车一过,呛得不行不行的

来到了城市
忘了是哪了
好像是梧州

是珠江吗

在河边一个人坐了许久

他妈的走错了,自信不用导航,走偏了,认识了咪咪眼大哥。反正错就错了,和大哥聊天,他说,骑自行车什么都不改变,但是可以改变你的心态,正能量,满血复活。!!!

走错了10孔里左右,差点去了玉林

100分

支架不好打,休息了一会

信宜长寿之乡

禁止向通信光缆开枪射击,我看到,有点慌

看了一路的香蕉,不敢摘,看到这些热带水果,真真切切感受了自己已经来到了南方

老板送的狗头肉,一个镇子俩家饭店,都是卖狗肉的,没得选。后来又拉我去他们喝酒的饭桌吃饭,他们说晚上别走了,喝点酒吧,我拒绝了,吃完我就告辞了。想和老板娘说,好人一生平安。

吃饭的时候不好意思拍

路边休息,害怕有蛇,这地方盛传出蛇。

帅了许多

叫姑婆山吧,去岑溪的路上,好像是。忘了。那天80KM把我骑吐了

上山以前以为有补给,没有。弹尽粮绝水都没有的时候,在山顶发现这个。但是有点冲动,喝了个饱,换洗了个澡。这洗的完了

山顶溜坡下来后,买的吃的

最后就剩俩颗糖

广东了,我中暑了,一点力气都没,登一下都蹬不动。当时很难受,头晕眼花。后来在这个边界线做了1个多小时才缓过来

中暑了

等着的时候看见的大蝴蝶

堵车了  我不堵 哈哈哈

某豪华国际大酒店    word天哪  当初是怎么住的

有点沧桑,不过脸瘦了,尖下巴了

累死了!

广东茂名信宜过来一路下坡,直接杀到茂名什么什么第一海滩,一个多月,我真的骑到了大海边

自己把自己感动了许久,我在这坐着,好多人过来看我。我根本无所顾忌。我至死不相信眼前发生的这一切。后来有个小伙子,摄影师给我照的相,说这个时候应该记下来。我感谢他!

一直做到快晚上

跑遍了整个景区组到了帐篷。50一晚,但是我很愿意!!!!!!!!!!我想在沙滩上露营

准备搭建

帐篷绑在了自行车上

听着海的声音,整个海滩晚上露营的就我一个人。突然听到广播说什么 彩虹来了,大家注意安全
我躺了一会躺不住了,就去周边的商店。

一步一步走到了现在

打问了一下是台风  当时惊呆了   北方人听说过没见过啊   后来问好像很厉害的样子  我就去酒店  全都满房了   没办法我就取消买点赠电了  和老板家聊天  这个她的孩子很可爱   料到他们收摊子  我没办法又回来了帐篷的地方    然后帮帐篷栓到了树上    不知不觉得就睡了

清晨,听着海浪声,起床了,一夜平安 ,彩虹换没到

小窝

很爽,收拾好了行囊,骑车到湛江

因为台风要来,船只停航,门都关了,我敢了最后一班。硬是上了船,很险!!!

船上!

因为台风,不能过海去海南,我找了个青旅住下,然后无聊上网,没玩一会,狂风暴雨。吓坏我了。网吧突然停电!那个阵势没法形容,台风还是挺牛逼的。1个小时后,我从网吧出来,湛江成了这个样子,挺谁停电4天。城市瘫痪了!

因为过不了海,青旅认识的大哥,没事干出来晃悠,每天拿房顶接下来的水,简单洗漱一下。东北大哥40公斤,爬山,很牛逼

河南老李,我们三个没电没水三天,哪都去不了,但是很开心!!!特别开心!!!
老李说,住酒店住的是服务,住青旅住的是感情!我记住了许久!

这是我们住的那个青旅,特别简陋,我们每天开着老板的玩笑,老板是个女孩,他爸爸也在,我们三个每天挣着让他当我们的老丈人,很开心!

因为台风过后,车没法骑,搭乘最早一班班车过海,来到了海口秀英港!

我到海南的时候,和个要饭的似的

勉强充了个电,想家里报了个平安,机缘巧合,因为骑行,来到了骑迹。

相比湛江的生活,天壤之别啊!顿时很幸福!

这就是我后来生活了一年的地方!

后话,再聊!

洗完衣服,收拾好自己,第二天前往三亚天涯海角。

海南骑车,更加享受,风景超级好!路也平!

路上休息

拼了命的在跑

百度给我导的航!!!差评

到了炉石,我彻底的休息了下来,为了这一个月,第一次身心一起休息

大树,畜生,骑车很吊,涛哥,我现在依旧没事换回去找他,我们是很好的朋友!

第二天一早给白龙马洗了澡。

大树带我去浪
好好说是 大树带那个女孩去浪 顺便和我

看到这样的海,我决定留在了海南,我决定留在了骑迹!

海南的时候,前后轮外胎都平了

最后的感言!

这一路,我经历了很多很多,几乎每一天都发生好多愉快的或者艰难的事情!
因为时间太远,我只记得很少很少,但是带给我的这些永远不会变,现在我学会了如何用健康的心态去面对我所面对的生活。我很知足。
这段经历,我真的不想把它丢了,这一个多月我也不想把它丢了,我想在我需要他的时候,它依旧存在!

感谢我的父母和家人对于我的支持!
感谢为我指路的那些人!
感谢老万那顿抗硬的焖面!
感谢中宁饭店老板在我走出去又退给我的三块钱,说你整个成本就行,我愣住了!
感谢湖北那个1块钱给我20多个橘子的大姐!
感谢湖南广西那俩顿免费饭!
感谢那个大车师傅!
感谢校门口自动站成一排和我击掌的小屁孩们!
感谢帮我免费调车的那些车友!
感谢在路上那些鼓励我的人们!
感谢一直陪伴我的白龙马!
。。。。。。。。。。。
是你们让我收获了感动!

感谢200个山,
感谢路上对我不好的人,
感谢追过我的狗,
感谢偷我自行车的人,
是你们让我学会了面对!
谢谢你们,并且对你们说一声cnmd!

再见白龙马!

以上文章,有点乱,瞎写了一晚上!20161016  0630
能看就看,看不了忍一忍!!!

很认真很认真的看完了(以前在朋友圈和聊天中大概了解到一部分),想说很厉害很牛逼,收获经验收获感悟,有了新的理想,上次见面后感觉不像是当年那个和我喝酒吹牛逼的兵哥哥,有种老练中年人的感觉,但是还带着年轻人那股子闯劲。很幸运当时的我们有过一段还算挺好的回忆(刨开你直嗓子吐的时候)愿你的努力收获应有的回报 祝好。 来自远在他乡的小兄弟

2016-10-16 18:28

引用 李Lee恒 发表于 2016-10-16 18:28:51 的回复:

回复李Lee恒:哦,小兄弟,过好自己的生活!

2016-10-17 01:32

我从草原来 我要去看海 谢谢你留在了海南 让我认识你

2016-10-17 02:26

引用 姚姚姚姚姚。 发表于 2016-10-17 02:26:13 的回复:

我从草原来 我要去看海 谢谢你留在了海南 让我认识你

回复姚姚姚姚姚。:

2016-10-17 09:51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0-17 19:01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0-17 21:25

引用 onlytony 发表于 2016-10-17 19:01:43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回复onlytony:然后就满足了,哈哈哈

2016-10-18 07:47

引用 poisson 发表于 2016-10-17 21:25: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