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梅岛5日散漫游 - 上有老下有小的出行

地点:苏梅岛
航班号:TV9898 西藏航空直飞包机
机票价格:5300人民币/人 往返
住宿:airbnb 预定 别墅(skydream villa) 包早餐
价格:整栋别墅四晚共15003人民币
零花钱:人均1000人民币(主要是四天午饭+晚饭和交通费)
人员:4个80后,4个50后,1个10后虾米哥(共9人)
这次带父母出行,所以行程安排比较松散。只提前安排了1天半的活动,剩下时间全部自由支配。
提前报团项目:1)苏梅岛一日游
                             2)游艇看日落半日游

交通工具

本次苏梅岛交通工具非常单一,我们只用了别墅的车接送。所以出租车的价格就不是很清楚了。
别墅价格包括一天一次的接送,但是七点以后要单独付钱,一人100泰铢,小朋友不算钱。
我们第一天、第二天、第四天 晚上回程叫了别墅的车,一共付了2400泰铢。

日常安排

Day 1 成都 - 苏梅岛

大队人马11:15am到达成都机场集合,从办理登机手续到出境手续一切顺利。

第一次从成都机场离境,还是有意外的收获。成都机场免税店的东西还算基本齐全。雪花秀的气垫bb两个套装才500多。买了东西还可以办理寄存,相当方便。

关于机票要多说两句,我们这次是包机机票。本来旅行团是6580元/人包机票酒店,但是我们人多想住别墅,就跟旅行社协商只要了机票。最后机票收了我们5300元/人(小朋友也一样),也是不便宜。十一期间也是没办法。

泰国中国晚一小时,成都到苏梅的飞行时间大概3小时40分钟。我们在当地时间3:30pm到达机场。

关于签证还要啰嗦两句。由于泰国落地签涨价了,所以大多数同机的游人都提前在中国办理了签证,反而落地签不怎么排队很快。正常签证过关大概要等候30min到1小时,因为海关看的很仔细,一个人至少看5分钟,只开了3-4个窗口。还好我们飞机座位靠前,不然不知道要等多久。

过完海关行李都已经在安静的等我们了。机场没有明亮的大厅也没有空调,不过到是精致可爱。走出机场就看到了别墅安排的接机,两台4驱的大越野车。

这次出行通过airbnb预定了住所,是一个建在山坡上面朝大海的独立度假别墅,我们是第三户租客。

从机场到达别墅大概30分钟。老老少少都对别墅非常满意。各自选了房间。我本人也对第一次使用airbnb就能订到如此赞的住所暗自夸奖了自己。

下面介绍一下别墅。

总体介绍:
度假别墅位于面朝苏梅岛东边海岸的山上。到查汶海滩开车约20分钟。

房间:
一个餐厅位于一楼,正对无边际泳池和大海。
二楼一个客厅,可以看电视。
四个卧室,一楼两间、二楼两间。
每个房间都是无敌海景房。
房子朝东,如果起的够早,每天都可以欣赏日出。

其他设施:
别墅在2016年10月为试营业阶段,健身房,活动室(乒乓球、台球)都在建设中)。配有无边际泳池,长8米左右。水深1.5米,是净化过的海水,微咸。

别墅配有厨房,可以从超市买了东西自己煮饭。我们这次煮了两顿pasta,staff会帮忙洗菜切菜和clean up。

服务:
1)别墅提供酒店式服务,每天打扫卫生、更换浴巾。连一楼洗手间的擦手毛巾都是精心摆放的。早上起来就有staff serve coffee和早餐(房费的价格包早餐),还提供水果。我们这次是每天半个西瓜、山竹、红毛丹、龙公果等房地产水果。

2)机场接送 - 每天一次到指定地点的接送服务。黑天(晚上7点以后)以后按照每人100泰铢收费。

3)点外卖 - 别墅管理员帮我们叫了当地的外卖,还负责摆了盘。一顿饭8个大人一个小朋友一共吃了2500泰铢。
4)洗衣服务:按次数收费,每次275泰铢。

适住人数:
本别墅适合8个大人(4对couple)出行入住。年纪过大的小朋友(i.e.不能跟父母同床)应按大人算人数。

总结:
别墅的supervisor可以基本英文交流,完全没有任何障碍。另外两位服务员,能听懂一些基本英文,服务也很到位。非常推荐!!

p.s. 由于别墅现在为试营业阶段,所以价格有所优惠。如果大家以后订的比我这个贵请跟airbnb host 商议价格。

稍事歇息后别墅管理员把我们送到了查汶海滩附近的购物中心。别墅开车下来大概20分钟。购物中心很大,有超市还有很多餐厅。

此时已将近泰国时间6点。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自然是晚饭。选了一家有眼缘的餐厅,坐下后发现还是trip adivisor推荐餐厅。暗喜

点了满满一桌吃的,其中我觉得最好吃的就是炒米粉和菠萝炒饭。

饭后集体散步。沿街的小酒吧、小店铺、当然还有海鲜摊都能让人放慢脚步。如果不是带着爹妈,朋友还拖着4岁的娃估计我们4个青年人还是要坐下喝一杯再说不定吃个海鲜烧烤夜宵

在超市买了点水果和酒,回到住所已经9点多了。老人小朋友睡觉,青年人开始了pool party

游了泳,吃了榴莲喝了酒,可以睡觉迎接第二天的日出了!

Day 2 苏梅岛 越野一日游

早上起床就有温暖的阳光和无敌的海景 再配上一份色彩分明的健康早餐真的是美好一天的正确开启方式。

吃饱喝足,开始苏梅岛越野一日游。

一日游是出行前在网上订购的(马蜂窝和携程都有,携程略贵),负责到酒店接送。在此就不多做介绍了。

9:00am行程开始,第一站 - 看风景,吃椰子冰淇淋

第二站 - 看大象表演 鳄鱼表演
这里我要多说一下下。在表演开始前大家可以花200泰铢骑大象照相。机缘巧合,我给了钱骑上去的时候表演马上就要开始了。所以工作人员就让我们这几个最后一波照相的人骑着大象来了一个绕场一周的开幕。大象走的很慢,还是比较稳当。暗爽人品爆发

鳄鱼表演建议太小的小朋友不要看,可能会怕。感觉驯兽师是用生命在表演!

午饭 - 自助餐。感觉比国内公司食堂的饭菜味道略好。水果很新鲜随便吃。

午餐过后开始重头戏 座越野车上山咯!
我们3个胆子大的青年人选择坐在了车顶。车顶跟下面比确实上风光无限好,但是真的好颠簸。并且还要时刻准备着躲避迎面而来的树叶!真的是反映慢点或者柔韧度差点都会被袭击

一路颠簸上了山顶,途中除了躲避树叶还要负责情报工作因为会车的时候可以打水仗 每两越野车的司机都贴心的给大家配备了弹药!

下车时已经是挨了“打”、湿了身。不过看见天海无际的美景大家还都可以将暂停“战事”,先放松一下,欣赏美景。

看完景下山的路上继续战斗,最后50后的老战士玩的最high。

4:00pm - 行程结束,司机送我们回到别墅,我们很开心的给了司机1000泰铢的小费(行规是一人100铢)

p.s. 司机也会参与打水枪,我们这个玩的很high!

回到别墅时间还早,休息一下,换身干净衣服傍晚时分出门吃晚饭。

别墅的管理员推荐了一家拉迈海滩附近的海鲜餐厅。餐厅有中英文菜单,服务员也可以英文对话。点了满满一桌菜,其中龙虾和红星班算是贵的,一顿吃下来还不到6000泰铢,划算。看来是管理员良心推荐

后来得知这个饭店是边吃饭边看日落的好地方。可惜我们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吃饱喝足回到别墅,重复第一天内容。青年人游泳吃东西喝酒,其他人洗澡睡觉。只有青年人游泳是因为水温略低,怕其他年龄段着凉

Day 3 上午发呆 下午出海

可能因为泰国时间比中国晚一小时,这几天起的都不晚。上午没有安排于是就游泳、照相和发呆。

中午自己动手做了pasta 和 salad

食材是昨天晚上回家路上管理员带我们经过超市买的,一共才1000多泰铢。
做饭过程中别墅工作人员全程帮忙洗菜递碗,让我顿时有了做大厨的赶脚

下午2:00pm 出发坐游艇
这个也是出行前就在网上定好了,所以对行程就不多加介绍了。

游艇开到满月岛附近会逗留一下,然后可以snorkling 和钓鱼。不过那天水质一般,所以大家都是下去一下就回到了船上。钓鱼的人也有收获,不过都是小鱼。

游艇提供晚餐,螃蟹很鲜。烤肉味道尚可,但是肉不够软。主要是做烧烤的小哥颜值还可以,给口味加分

饭后闲扯我被鄙视从来没有抽过烟,于是就拿了虾米爸的烟罢了造型留念

伴着日落,游艇开始返航。第三天的行程即将结束。

Day 4 自由散漫日

5:30am - 说是自由散漫日,可是为了看个日出今天起的最早😂😅

只记得刚出房门时,天空是灰蒙蒙的,太阳升起那一瞬间虽然有少许云朵遮盖但阳光也是喷薄欲出,真是跳出来的感觉!太阳出来之后便是活力四射、光芒万丈,阳光让人感受到温暖,鼓舞和希望。

相对日出,昨晚的日落则是另番景致。夕阳在一分一秒地努力散发着它即将耗尽的能量,毫无保留地展示着它的浓墨重彩,在它悄然落下的那瞬间,它是亲吻着世间万物的,把它所有的光与热、颜与色,都以映照的方式奉献出来,像极了一个饱经世事的老者,告别式的一次庄严谢幕!

起的太早早餐还没有ready,于是我自制了一碗麦片先填填肚子。欣赏下这朝气蓬温暖的阳光。这时要心里默念,我不怕被晒黑,虽然经过前面两天已经是perfectly tanned!

今天继续无所事事,晒太阳、游泳、陪虾米哥玩水

午餐别墅管理员帮忙买了外卖。她上午先给我们看了菜单,记下菜品,然后中午去饭店买了外卖,很是贴心。

别墅员工帮我们美美的摆了盘,又是丰盛的一桌菜。花费2500铢!

吃饱喝足睡个午觉!午觉过后请管理员开车带我们去了渣文海滩。云有点多,让海水显得 没那么的蓝。

海滩沙子很细腻,而且浅而清澈,绝对是小朋友下海的好地方!

我们青年人玩了几个海上运动,上了天下了海。50后和10后就留在岸边玩水玩沙和拍照。

说起下海还有个故事。从天上回到地面得知家属要带我出海去骑摩托艇,欣然应允。一路开出去,本来一切正常,谁知家属突然想练习一下急转弯技术,结果就在深不见底的大海上两个人齐刷刷的从摩托艇上摔入海中
还好穿了救生衣!

当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抓住艇,要不我怎么回去!还好反应灵敏,艇是抓住了。那么下一个挑战来了,我俩怎么上去。

先是家属压住艇的一侧,我再另一侧使出吃奶的的力气用手支撑再伸腿爬上去。然后我坐上艇,向家属的反方向使劲,家属再爬上来。我当时多么的害怕家属没上来,我再二次坠海

我们在爬艇的过程中,虾米爸妈远远经过,他们速度太快,也没听清他们说了什么。

回到岸上我向他们讲了故事经过,集体大笑!!

当然每人1000的零花钱不包括这些。
摩托艇:4人两艇 2200泰铢 20分钟
海上降落伞:1人2000泰铢

我们骑摩托艇回来刚上岸就下起了大雨,还好查汶海滩边上都是酒吧,我们就在一个酒吧躲雨。服务员也都很礼貌,明知道我们就是躲躲雨也没有嫌弃我们。

雨慢慢小了,按照google map从酒吧前往查汶步行街方向。走出酒吧才发现这是一个酒店的bar,沿路很多小木屋,每个小木屋都是一个酒店房间,很有东南亚风情,和我们的villa的一望无际比起来多了一丝神秘感。但少爷爸说比较喜欢我们的大house,人多热闹

晚饭就在海滩附近解决,大家都太饿,没时间拍照😂
之后就是前几天日常,回别墅pool party

值得庆祝的是经过几天的“严格训练”本来是旱鸭子的虾米妈学会了游泳👏

Day 5 依依不舍的离开

别墅管理员给我们买了一种泰国特产的水果,外型很像龙眼,但是味道完全不同。此水果叫龙公果,蒜瓣肉,很嫩, 水分足,甜中微酸,吃起来很清爽!但是由于采摘第二天表皮就会发黑,因此龙公果很难运输到产地以外的地方出售。

最后这一天上午就是继续发呆、玩水、臭美、拍照。到了中午我们又自己动手做了pasta和虾米妈背来的一兰拉面。

午饭过后家属带着虾米哥在沙发上抓紧最后的时间享受吹着海风京摊看电视!其他人都在认真的收行李!

2:10pm 全体人员集合,出发去机场。

2:40pm 到达机场。小机场很漂亮,到处都是花!托运行李大概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感觉稍微有点慢。

出海关到是快,一个人都不要1分钟就放行通过了!

逛逛免税店(主要买零食),喝点机场免费提供的饮料,等着上飞机!

4:10pm 登机!本次苏梅岛旅程圆满结束!

其他注意事项

1、一定要带防晒。每3-4个小时擦一下
2、海边还是干燥,头发和身上都干。还是要带好body lotion和润发油。
3、虽然是海边,不过我们住的地方蚊子不是很多。但是after-bite和防蚊水还是要准备一下。
4、消费水平:查汶海滩属于中心地带,所以餐厅收费略高,拉迈海滩附近略微便宜。
5、语言沟通:饭店里都有会说点中午和英文的服务人员。基本没有感受到沟通障碍。
6、购物:这次什么都没有买,药妆店也没有逛,只是在机场买了点零食,有两样还挺好吃的。

免税店里买了两样好吃的,最后给大家安利一下(有点后悔买少了)
1、榴莲干 - 开袋后有单独包装
2、椰子干 - 脆的,吃起来香甜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0-16 15:25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0-17 11:02

引用 nannan 发表于 2016-10-17 11:02:03 的回复:

回复nannan:还有啊

2016-10-17 13:56

请问一下别墅叫什么名字 在网上找不到

2016-10-17 15:40

引用 快乐大雁 发表于 2016-10-17 15:40:20 的回复:

回复快乐大雁:airbnb 上搜一下skydream villa

2016-10-17 15:48

引用 Michelle 脉酱 发表于 2016-10-17 15:48:52 的回复:

airbnb 上搜一下skydream villa

回复Michelle 脉酱:找到了,谢谢啦

2016-10-18 10:23

引用 Michelle 脉酱 发表于 2016-10-17 13:56:32 的回复:

还有啊

回复Michelle 脉酱:别墅名字叫什么,怎么airbnb上没有啊

2016-11-07 15:3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7 15:37:59 的回复:

别墅名字叫什么,怎么airbnb上没有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别墅叫 Dasiri sky dream villa,host是 Dasiri Co., Ltd. 再试下看能找到不?

2016-11-07 16:23

别墅能放个链接吗,搜了半天没搜到呀

2016-11-14 15:47

引用 泡芙吉吉 发表于 2016-11-14 15:47:34 的回复:

回复泡芙吉吉:别墅链接是这个,https://zh.airbnb.com/rooms/13537946?s=9PH7wKY4

2016-11-14 15:58

别墅好赞,就是开车要二十分钟有点远了,我定了曾濛海滩的一个别墅,离查文挺近的,一月去,六个人,三天一万八,好贵

2016-11-21 00:38

引用 仙道浚 发表于 2016-11-21 00:38:04 的回复:

回复仙道浚:谢谢你喜欢。查汶海滩环境挺好的,我们去的时候人也不多,希望你玩的开心😄

2016-11-22 00:37

引用 Michelle 脉酱 发表于 2016-11-22 00:37:31 的回复:

回复Michelle 脉酱:我们去年蜜月去过一次,今年带着爸妈六个人去,四天住查文海滩的酒店,三天住别墅,苏梅岛的观感很好,就是上海过去没有直飞挺远的,曼谷转机,机票来回一个人五千

2016-11-22 09:21

引用 仙道浚 发表于 2016-11-22 09:21:20 的回复:

回复仙道浚:上海去是不方便,所以我们十一是从成都走的,有包机直飞。正好回成都家里住了几天。成都过去机票也是5000多一个人

2016-11-22 10:01

引用 Michelle 脉酱 发表于 2016-11-22 10:01:06 的回复:

回复Michelle 脉酱:是啊,直飞超爽的,看来下次要去普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