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武定、己衣大裂谷、元谋土林游记 2016-10-16

柠檬 (昆明) LV.4
2016-10-16 07:05 3096/17

国庆长假,因为LG只有三天时间,所以只能把目的地锁定在昆明周边,仔细研究之后,决定去己衣大裂谷,顺便还可以去武定狮子山和元谋,和朋友一行五人出发了,第一次写游记,完全就是记流水账,就直接上图吧!

第一站,武定狮子山。

武定狮子山位于云南武定县城3km,海拔2452m,以形似伏卧的雄狮而得名,春季是最佳观赏季节,牡丹园内牡丹盛开,呈现一片花的海洋,国庆期间优惠,门票60元一张。

进入园区,有一座寺庙,正续禅寺,传说明朝建文帝朱允炆被燕王朱棣篡位后到此出家为僧,寺内大雄宝殿柱子上有副对联写道,“僧为帝,帝亦为僧,数十载衣钵相传、正受依然黄觉旧;叔负侄,侄不负叔,人千里芒鞋徒步,狮山更比燕山高;由皇帝变为僧人,几十年青灯古佛相伴,不禁让人感慨世态炎凉,祸福难测。

建炆帝提的七律诗。建炆帝是否来过这里,已成千古之谜,记得当年看徐峥、张庭主演的电视剧“穿越时间的爱恋”总觉得朱允炆特别善良,原谅我脑残,更愿意相信他穿越到云南武定狮子山来了。

兴致勃勃的进入牡丹园,因为不到季节,园内没有牡丹花,只有开残了的菊花,还好阳光灿烂,心情不错!

墙面的青苔在阳光照耀下显得格外有韵味!

开始爬山,才爬了一会儿就气喘吁吁,看来严重缺乏锻炼了。

别有洞天。

累了,坐下休息一下!

曲径通幽处 ,禅房花木深。

喜欢这种安静、清幽的感觉。

一路说说笑笑,走走停停,好多景点都忘记了叫什么名字。

天气很适合爬山,清风徐来,心情很好。

累并快乐着

成功抓拍了蜻蜓。

登高远望,俯瞰全景。

大约五点左右,结束了今天的行程,晚上住武定县城,品尝了武定菌子火锅,味道实在太鲜美了,价格也比昆明便宜太多,一口气喝了好多碗汤,回到家以后,大家仍然对这个味道念念不忘!

第二天早上起来,在客栈看到美丽的日出。

出发去己衣大裂谷,一路上真是山路999道弯,路特别窄,路上经常看到开拖拉机和骑摩托车车的妇女,好霸气,忘了拍照了,自己脑补一下吧!

100多公里的距离,因为弯道实在太多了,开了整整4个多小时才到,朋友吐了一路,到达的时候已经蒙圈了,真担心这一路是否值得?

到达目的地,眼前豁然开朗起来,一大片梯田映入眼帘,景区不要门票,只收每人10块的卫生费,如此美景,大家一致认为路上的辛苦是值得的。

科普一下,己衣大裂谷又名滇中大裂谷,位于云南省中部的武定县,距县城123公里,景区面积约30平方公里,有景点10余个。长约12公里的大裂谷,最宽处约200米,最窄处约6米,裂谷两侧鸡犬相闻,却难以相通,裂谷最深处300余米,深不见底,形成了惊险奇特的崖壁奇景。

景区进去的一处景点,好像叫红军树。

楼梯很陡。

红军树近景。

“红军树”名字的由来。

进入大裂谷,感觉真的很惊艳,特别震撼,原谅我词穷,直接上图吧!

下起雨来,还好一会儿就停了。

开始各种拍。

朋友一路都在秀恩爱

和闺蜜来一张。

山间铃响马帮来,这么高的山,运输物品真的不容易呀!

空气特别清新,心情也很愉快!边走边拍!

来个集体照,这两个男的,注意力完全在吃烤洋芋上,也是醉了!

天生桥。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整体来说,己衣大裂谷是比较震撼的,视觉上有种苍凉壮丽的美,只是路太难走,所以给人一种“养在深闺无人识”的遗憾,周边好多朋友都没有听说过这个地方,真应该好好宣传一下,下午原路返回,天渐渐黑了,更加不敢开快,一路折腾,差不多晚上10点才到达元谋

第三天,元谋土林,网上预订70元一张票,需提前二小时预定,我们忘记了,在现场买是100块一张票,加电瓶车10元,共计110元,后来才发现,电瓶车也就5分钟左右,感觉有点坑,先让我哭会儿

物茂土林全貌,手机随便拍拍,只能随便看看啦!

元谋土林是一种土状堆积物塑造的、成群的柱状地形,因远望如林而得名。土林一般出现在盆地或谷地内,以近年在中国云南元谋发现的为最典型,反映了古地理变迁和地貌发育过程。元谋土林是中国乃至世界上一大奇妙的自然奇观。在经历了几百万年的地壳运动后,风雨之神把元谋的土地雕琢成了千奇百怪的形状。走进土林就如同进入了神秘的魔幻世界,眼前鬼斧神工般的景观令人目不暇接。充满神奇魅力的元谋土林还吸引了众多的摄影家、地质学家、知名导演前来参观取景,元谋也成为了影视、摄影的天堂。在这里拍摄的电影有《无极》、《千里走单骑》等。

第一次见皂角树。

进入土林,好热呀!就像在火焰山行走

还是很壮观的。

个人觉得,这是个不来心里老惦记着,来了又后悔的地方,不多说了,上图吧!

发现一片芦苇好美,拍张照片!

影视基地,张艺谋的电影“千里走单骑”就是在这里拍摄的。

特别喜欢这张照片,很有意境哦!

小狗狗都热得受不了了!

感觉这张照片好有爱!

一路走走停停,热得受不了

电影里客栈的标配。

吃完晚饭后返回昆明

品尝了竹荪火腿鸡火锅,味道还不错。

结束了三天的行程,这一路很累,心情很愉快,玩得也比较开心,每个人花费520大洋,经济又实惠,就是辛苦LG啦,一路都是他在开车。

本篇游记共含1976个文字,12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0-16 12:14

引用 柠檬 的图片:

2016-10-16 13:27

2016-10-16 14:04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16 15:25

游记棒棒哒!顶了!欢迎回顶我的新疆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686994.html

2016-10-16 16:08

引用 大丁 发表于 2016-10-16 15:25:33 的回复:

回复大丁:谢谢,第一次写,争取下次写详细点

2016-10-16 17:49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10-16 14:04:24 的回复:

回复D/C:谢谢

2016-10-16 17:49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10-16 13:27:53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味道很赞

2016-10-16 17:49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10-16 12:14:13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谢谢

2016-10-16 17:49

引用 妖无格格 发表于 2016-10-16 16:08:03 的回复:

回复妖无格格:好的,谢谢

2016-10-16 17:50

回复妖无格格:顶啦!你的游记写得真好,非常详细,人美景美,以后有机会我也要去新疆玩。

2016-10-16 19:32

2016-10-16 20:11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17 11:02

引用 angelscd 发表于 2016-10-17 11:02:03 的回复:

回复angelscd:谢谢你,等有空我再修改一下,加点景点介绍,这个地方在云南武定,因为路难走,弯道多,有点“养在深闺无人识”的遗憾,风景是真心美的。

2016-10-17 13:04

2016-10-17 14:53

写的很好 文采飞扬

2016-10-17 20:50

引用 。。z 发表于 2016-10-17 20:50:25 的回复:

回复。。z:谢谢夸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