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亚丁--我们的蜜月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07

经过10个月的等待,终于拿到了我的美国K1签证,远在美国的未婚夫来到中国接我去美国定居,我们计划在美国完婚,因为这种方式是拿到美国绿卡最快捷的方式,我的美国未婚夫一直想看看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网上咨询了多家旅行社,答复是外国人旅行西藏,必须单独包车,单独导游,规定行程,每人费用1万6千,不包括住宿及用餐,老公说,这简直是强盗行为,不去西藏了,改变计划去尼泊尔尼泊尔珠穆朗玛峰的南面,气候比西藏好很多,景色也会更好,但是我的签证比我们计划的时间晚了一个月,尼泊尔已经进入雨季,雨季能见度低,看到珠峰的机会很小,所以改为去稻城亚丁了,稻城亚丁的雪山也很闻名呀。这次美国老公来中国,除了看雪山,对中国的古老文化特别感兴趣,西安的古城墙也是他梦寐以求的,来一次中国不容易,就一并包揽了。
时间有限,所以我们选择双飞游稻城

1,稻城

早上6:30的飞机从成都稻城,特意选择一个靠窗的位置,就是想在飞机上观赏雪山,

飞机上看雪山是不是很壮观啊

60分钟到达稻城机场

稻城亚丁机场,海拔高度4411米,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该机场航站楼的碟形三层建筑,酷似一架降落在海拔4411米高原上的“飞碟”。

下飞机后直接上巴士游览稻城,第一站海子山

贡嘎朗吉岭寺:贡嘎朗吉岭寺位于县城正南60公里处,海拔3335米,是稻城最大的黄教寺庙,建于明朝初年,寺内藏有五世达赖赠送的“向巴”佛像一座,距今有300多年。寺外有穿红坐黄、步步高升的转经筒。

稻城白塔也叫尊胜塔林,纯四方形的布置是白塔的底座,白塔分为塔尖,塔身,塔基座3部分,由一座大白塔和108座小白塔组成,基座安放着一排排的转经轮,以供藏民虔诚膜拜,顶部供奉着一尊菩萨。白晃晃地矗立在那,沐浴着阳光,十分辉煌

我们入住在香格里拉镇,香格里拉镇海拔只有2900米,比较容易适应高原地带

,2,亚丁

第二天一早乘景区车进入亚丁村,天气不好下着雨

稻城亚丁号称是中国目前保存最完整、最原始的高山自然生态系统之一,地处著名的青藏高原东部,横断山脉中段。亚丁藏语意为“向阳之地”,又名念青贡嘎日松贡布,即“圣地”之意。亚丁景区属于高山峡谷类风景区,海拔2900米(贡嘎河口)-6032米(仙乃日峰),面积1344平方公里,半个世纪前约瑟夫。洛克发表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上的甘孜藏区游记第一次将这个最后香巴拉稻城亚丁,展现在世人的面前。
英国作家詹姆斯。希尔顿更是在此基础上创作出不朽的名著《消失的地平线》,向世人描述了这片神秘的净土——稻城亚丁

亚丁风景区呈一个丫子地形,我们计划分两天游览,第一天沿着栈道一路往上去往洛绒牛场,

亚丁景区很大,我们走得慢,带着路餐,感觉肚子饿了找了一个休闲长椅,开饭了

到洛绒牛场的沿途有一座岩石山,也许是由于漫漫岁月的风化剥蚀,石山凸凹明显,形成了很奇特的景观:远远看去,像极了庙里的罗汉像,个个罗汉错落有致,栩栩如生,罗汉像的下面是黑色的莲花宝座。据说,那罗汉是深褐色,而那莲花座是深蓝色,这就是所说的千佛山了。

现在是6月初,已经过了杜鹃花盛开的季节,但是这种不知名的紫色小花开满山冈

雪山、峭壁、陡崖、海子、草场、森林、溪流营造出一片静谧、安详的世外仙境,

夏诺多吉:意为“金刚手菩萨”,是“三怙主”雪山的东峰,海拔5958米,在“三怙主雪山”佛位第三,夏诺多吉山峰耸立在天地之间,在佛教中除暴安良的神甚,

在一个比较宽阔的草甸子里,你可以完整地看到三怙主雪山了,最后看到的一座雪山叫央迈勇(藏语意为文殊菩萨),她像一个多情的少女,娴静端庄,冰清玉洁,从这儿看去,三怙主雪山主体部分三座完全隔开,但又相距不远,呈“品”字形排列。雪峰周围角峰林立,大大小小共三十多座,千姿百态,蔚为壮观。

央迈勇:藏语意为:“文殊菩萨”,为“三怙主”雪山的南峰,海拔高度为5958米,在佛教中排在“三怙主”雪山之首。文殊菩萨在佛教中是有智慧的化身,雪峰像文珠师利用手中的智慧之俞直指苍穹,冰晶玉洁的央迈勇傲然于天地之间。

站在央迈勇神峰下,转身向后瞧去,由群册环绕着宽阔峡谷间,森林、草地、溪流和睦地各守一方,这气势莽莽的自然景观,不就是人间仙境吗!不就是香格里拉所在吗,真是让人感慨万千。

在这神山面前,老公忍不住摘了一束花,再次向我表达爱意,西方人的浪漫呢,

这边是漫山遍野的紫色花,

在由山峦、草甸、溪流、森林汇成的大自然的怀抱中,森林茂密,溪流潺潺,碧蓝如玉的天空,色彩丰富的草甸,一路的层峦叠嶂,峰林怪石,鬼斧神工,奇巧天成,有的像一幅流沙画,有的像一幅水墨画,山峰连绵不断,令你渐入绝境,却又峰回路转,你会深深地领悟什么是人在画中游。

洛绒牛场背靠仙乃日、央迈勇和夏诺多吉三座神山,是观看三座雪山的最佳地点。雪峰、森林、草场、溪流、湖泊、瀑布和牧场木屋相应成趣。在这里与神山同息,与雪水亲近,真正意义上的亲近大自然

如果想去牛奶海,五色海,从这里出发,可骑马,可步行,老公有点高原反应,牛奶海海拔太高,路也不好走,我们决定不去了,

在洛绒牛场停留了一个小时,恋恋不舍乘车返回扎罐棚,

回到扎罐棚一个意外的惊喜,上午因为下雨,什么也看不见,现在雨过天晴,哇!!!

虽然雨过天晴,山上的云雾还没有散去,天边又亮起了彩虹,放眼望去,群山都笼罩在一片雾气中,朦朦胧胧的,像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往山下看去,雾气中隐约可见一个美丽的小村庄,这就是那传说中没有忧伤,没有困苦的香格里拉吗。

亚丁的景色太美,让我们流连,我们是这个团队中最晚回到客栈的,团餐已经结束,不过饭店的老板很友好,为我们俩加餐,感觉太好了。

3,再进亚丁

二进亚丁,今天是多云的天气

今天的目的的,仙乃日,珍珠海--卓玛拉错,

沿路的大石头绘满了各种颜色艳丽的佛像

冲古寺,冲古寺在亚丁自然保护区内占据着最佳的地理位置,站在冲古寺前,头顶蓝的近乎通透的天空,脚踏如熊熊烈焰的红草地,远处是千年不化的雪山,身后是沉睡了万载的峡谷,冲古寺犹如天堂之门,使你感觉自己已无限接近神的世界

贡嘎冲古向西跨过一座挂满经幡的木桥,绕过贡嘎冲古寺,有一条山路。这条路一直在原始森林穿行,约有3公里,一直是上坡。

远远地看见仙乃日了

跨过一座挂满经幡的木桥,到了坡顶,视野突然开阔,一直被森林遮住的仙乃日突然完整地出现在眼前,说它完整是因为这个角度再没有其他东西遮拦视线。仙乃日就在你脚下踏着的草坪的另一端拔地而起,迅速在你眼前垂直拔高2000米,近得连雪山上岩层的花纹和冰川的裂隙都可以看到。

仙乃日:是“三怙主”雪山的北峰,佛位排在骶二位,是亚丁景区三大高峰之首,是四川第五大山峰,海拔6032米,巍峨伟丽,雄剑如削,直插云霄,峰名意为“观世音菩萨”,周围是冰蚀峰林地貌,冰川和冰川遗迹及高山湖泊,峰向北偏10度,西对北斗星,其次整个雪山是个环型冰斗下斜造型,所以我们从两侧观看时,山峰始终面朝着我们。

仙乃日神山海拔6032米,顶峰终年积雪不化,其山形酷似一个身体后仰的大佛,傲然端坐在莲花座里,她的怀中抱着一个巨大的佛塔,阳光照在仙乃日神山上金光灿灿。站在神山脚下,你才知道自己原来是那么的渺小,尘世间的所有烦恼原来也是那么微不足道。

用石头垒成一个心,把两颗心圈在一起,让神山见证我们的爱

继续上行500米,珍珠海--卓玛拉错

这是我们团队的7个人,其中两位是四川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带着他们的学士服,让大山见证他们的成就

卓玛拉错是最接近仙乃日雪峰的地方。它的湖水直接与仙乃日的冰雪相接,没有任何过渡。在亚丁再没有什么地方能如此完整而真切地感觉仙乃日雪峰带给你的震撼。

湖形为近椭圆,椭圆的长轴方向与仙乃日雪峰垂直。湖不大,绕湖一周约需半个小时,湖水十分清澈,水色呈深绿色,

湖的另一边,在光的照射下,湖水呈现出五光十色

完美的亚丁之行,完美的蜜月之旅

返回稻城的路上

4,返回稻城

白塔的夜景

第四天,飞机返回成都

再见了稻城亚丁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0-17 13:57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0-17 21:25

2016-10-18 13:07

引用 春之枫叶 的图片:

跨国恋!!祝福楼主和先生!

2016-10-19 19:58

引用 鹿尤 发表于 2016-10-19 19:58: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