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20161015朱家角--中福院看胡老师

• 出发时间/2016-10-14

胡老师今年85,金陵中学退休教师。大约40岁时是我们的班主任,还是年级组组长,我的插队落户就是在他手中办的。年轻时身强力壮、一表人才,在同学们的心目中乃至于金陵中学的学生中,都是许多人的偶像。在那风雨飘荡的时代,第一期复课闹革命的学生都是文化大革命的产物,老师的形象特别重要,一般点的老师怕会压不住课堂。而胡老师的每一节课都是正常,《沁园春·雪》靠的就是在他的朗读和解读中记住。当时提倡学工学农,那么学工学农都是胡老师的领导,尤其是学农,老青浦县城白鹤镇是金陵中学的基地,读书2年内前前后后去过三次。学农期间,在胡老师的想方设法下,我们同学自己开火灶,买菜烧饭像食堂一样,常常吃到大白菜加一块四方形的大肉。那时候有肉吃真的不容易,不知道他是怎么搞来的,反正同学们都满意。
       青浦白鹤镇是标准的江南水乡,桥多,那时候没有旅游意识,现在想起来,生活在古镇真幸福。现在古镇要门票,我们学农不但不要门票还住在农民家里,农民对学生可好了,下午还有点心,比如红薯之类。记得大冬天在地里拔萝卜,新鲜的萝卜拔出来就可以吃,吃在嘴里甜甜的感觉,最是难忘!
       我们是金陵中学文化大革命中第一批学生,经过长期停课的学生和老师对读书尤其深刻,老师和同学之间感情就容易建立,所以我们这批学生常常会去看老师。老师原来住家里我们就到家里看,后来进了中福院,进了中福院前前后后我们又去看过3次,这次是第三次。本来去年就要去,一场大雪给延期,那么前几天到自由港k歌,几位同学一碰头就定下来,说走就走。事情往往是这样,说走就走事情办得好。
       中福院在青浦的沪青平公路上,青浦电视台前面中山医院青浦分校旁边,前不久是教师节,听说就有学生看老师。我们去也简单,基本上空手,给个红包意思意思。原来会带老师出去吃饭,考虑不方便,这次就免了,我们几位同学改了朱家角一日游,朱家角是古镇,在古镇用餐,小桥流水人家景色怡人。饭后拍拍照买些粽子等等,一天在不知不觉中晃过,古镇玩了老师也看了一举两得。
写于20161016晨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17 16:36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17 16:59

引用 清纯小伙 发表于 2016-10-17 16:36:04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清纯小伙:多多指教

2016-10-17 19:53

引用 mmhome 发表于 2016-10-17 16:59: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