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wara Eliya |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16.08.07-16.08.13]

Moxy (广州) LV.4
2016-10-16 08:10 96/2
  • 出发时间/2016-08-07

说在最前 Be Little

【从出发到动笔的这天 已经57天了。
一直很想用一段很长的时间去沉淀 这段光景的所见所闻 于是才这么晚动笔。】

前期准备 慢活

不要后悔 若是美好就是回忆 若是糟糕就是经历
——Carol Turkington

这场浩浩荡荡的国外旅行 早在几个月前 就开始筹划了。
一team人一起讨论 定下义工项目 出行人员 再到排旅游行程 购买机票 办理签证。

Day 01 飞吧 独角仙

8.6 在机场 拖着行李箱 与来送机的父母告别。
在机场与出行五人组会合之后 就开始了这场旅途。

乘坐的亚航红眼航班 在吉隆坡中转 然后再飞往斯里兰卡的首都科伦坡
下机之后 填写好入境卡 通过入境检查
提上行李 开始排队去兑换卢布 以及买当地的手机卡
去找同组的小伙伴 马老板和心怡 会合
一起去附近找负责接送的柴可夫斯基

斯里兰卡这里的时差是两个半小时
当地时间的7号早上9点半抵达机场  但国内已经是7号中午12点

刚来到异国他乡 一切的一切都是很新鲜的。
途径的加油站 吃过的第一顿饭 路过他人的宿营地 都能被手机摄下。

随拍 第一天的午饭 - 奇怪的香料 不一样的味觉感受

前往努沃勒埃利亚的营地(这7天的家) 花费的时间是挺长的 于是吃过午饭之后 就开始了漫长的征途。
一开始的新鲜感 被颠簸的山路给颠得没有了脾气。

努沃勒埃利亚和科伦坡的气温 真的是一个在天 另一个在地上 [海拔差异]。
于是出现了 中午我们身穿短袖和短裤热得不行 到营地之后套上羽绒服和长裤都冷得不行的双城记。

Day 02 陪着你走

第二天 在早餐时分 终于见到了所有的 teammate。
早餐是当地的奶茶和吐司面包 [ 终于可以喝到当地的奶茶 不用奶精的奶茶喝起来不会口渴 ]
我们的向导是努沃当地的负责人 Tuwan 大胡子 信奉伊斯兰教 喜欢穿长袖的袍子配靴子 看着都觉得热

合影 我们一行十二人与努沃营地小哥

十五度的清晨 开始了第一个项目 也是我们在义工期间来得最多的地方_Pre School_
在这里 见到了一群很热情的小朋友 一进去 他们和老师就给我们表演
一开始还有点放不开 只能是略带尴尬地看着他们表演。
到后来终于适应了气氛的我们 反过来给他们表演我们事先准备好的儿歌。

合影 Pre School的老师和孩子们

放下带的东西 就开始各自分工。
女生们 就主要在教当地的小孩子一些简单的算数。
而男生 就和马老板 在后面的课室进行了浩荡的工程 画墙绘。
先是用铅笔浅浅地打稿 然后再开始涂色。

随拍 第二天 Pre School 专心学习的他们和认真教授的我们

从这天下午开始 我们十二个人拆分成两个group。
一同出行的五人+这天清晨才赶到的茜梓组成一team。
而文婷姐就和马老板、心怡以及内蒙的三个妹子分在另一team。

下午 我们就去了一个当地一个社区 教这里的小孩子折纸。
因为几乎无法交流 所以我们都是手把手去教他们。
看着他们拿着纸飞机 戴着纸帽子 玩着纸炮仗 很开心地笑。
我们志愿者们都觉得很欣慰 因为能够带给他们一点的快乐 就足够了。
同行的石头甚至打趣道 最近纸炮仗肯定会风靡整个社区 我想也会是的。

合影 折纸team和孩子们

待下午活动结束之后 就是我们的自由活动时间。
这天的傍晚 我们去到当地最出名的粉红邮局 一时之间觉得自己像回到了中国
邮局内外 到处可见国内的游客 拍照 写明信片 挑选手信 比比皆是。

合影 在粉红邮局

也趁着到市镇的同时 去了当地很著名的Super K超市 挑了不少网上风评不错的酸奶和小吃。
沿途也有不少小店卖水果 由于是热带的缘故 种类繁多的水果 让人忍不住样样都想买。

随拍 市集里种类繁多的水果 而且价格也很实惠

随拍 第二天晚饭

Day 03 我爱京达卡

第三天的早上 天气过分的晴好。
看过安排plan知道今天会去田间农作 于是特意准备了拖鞋和胶袋。
这样下泥地 就不会把鞋子弄脏了。

合影 劳作之后 穿着拖鞋的我们和Tuwan

早上去蔬菜农场摘大葱 九点开始一直持续到十二点。
摘了满满一垄地的大葱 还收拾好 整整齐齐地摞起来。
先松土 然后将大葱轻轻地拔出。
抖落掉大葱根部的泥土 修整好葱白 再拔去大葱顶端较老的部分。
最后还要将大葱摆好 用红色的袋子包起来 称重计数。

随拍 菜地里的大葱 每把都要弯腰去摘 摘了一半 已是筋疲力尽

整整一早的劳作 加上没有顾忌地把长袖拉起来 又没有涂防晒。
后遗症是 被太阳晒过的部分 比起没被晒过的足足黑了一圈。
这天的午饭 也许是饿了吧 大家都觉得尤其的好吃 大家都至少吃了两三碗饭。

随拍 第三天 视觉效果满满的午饭

Day 04 万物之灵

第四天早上 是一个观光的好日子。
于是tuwan就带上我们两车人 去Lover's Leap 小瀑布观光。

好喜欢这里的蓝天和白云 也好喜欢这里的天气和温度。
绝对是避暑胜地的不二之选 。
大夏天只有15度的努沃 你值得拥有。

随拍 Waterfall一角

合照 我们一行十二人去Waterfall

第四天的下午 趁义工活动结束之后的闲暇。
又去了附近的Lake Gregory走走逛逛。
大大的草坪 有游船和不少游乐设施 俨然一个河滨公园的态势。

随拍 Lake Gregory

合影 折纸team和另外一个社区的小朋友们

Pre School的墙绘

五天里 总有好几个上午或者下午 会在Pre School里教小朋友学习。
墙绘这个大工程 只要我们一去到Pre School 就一直持续地进行着。
从第一次去到的铅笔打稿 到第二次的开始修整 然后到第三天的用油漆往墙壁上刷。
这几天的毒气没少吸 但一想到以后他们看到这幅画 就会想起我们 心里还是觉得很开心。

随拍 认真作画的我(们)

牛仔裤在粉刷的这天 最终英勇牺牲 沾上了好几种颜色的油漆。
已经立马用天那水清洗了 效果是油漆稍微褪色 但整条裤子都是天那水的味道。

随拍 经过好几天努力 最后完工的墙绘

Day 05 瞎子摸象

第五天的早上 应老师的要求 把整个Pre School的外窗清洗了一趟。
窗户的清洗 也是一大讲究。
因为外窗比较高 于是从花园里搬来一座很重的铁梯子。
先要用梳子蘸上肥皂水刷一次 再要用清水冲干净。
于是当清洁完成之后 窗户是干净的 而我们就脏兮兮的。

随拍 专心清洁二十年的茜梓

而这天的下午 去了Nuwara Eliya当地最出名的Macwood茶厂。
观看了茶的制作流程 也品尝到了这个茶厂很好喝的红茶。
最特别之处 在于这里的茶与国内的不一样 主要以碎茶为主。

而锡兰红茶 在全斯里兰卡甚至全世界 都举世闻名。
当然不会错过这次好机会 大家都买了不少的茶叶 回家慢慢品尝。

随拍 当地很出名的锡兰高山红茶 来努沃值得一试

结束完义工行程 我们则是前往了Victoria Park。
这是一个离城区不远的公园 有很多古树和不知名的花。
来的这天应该是有当地的学校也一并来参观 随处可见穿着长袍的学生。

随拍 第四天的午饭

Day 06 这感觉

第六天早上 这也是我们最后一次来Pre School了。
大家都很不舍得这个地方 毕竟几天下来也是有感情的。
一时出门和小朋友们荡荡秋千 一时一把抱住小朋友把他们抬得高高的。
一时和小朋友们在花园里嬉戏 一时又拉住其中的几个小朋友拍合影留念。
到最后拍合照的时候 看着平时不听话的他们 也都很自觉地过来一起合影。

合影过后不久 车就来了 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和他们告别。
老师就和他们就站在院子的门口 朝着我们挥手。
一路往山下走 就一直忍不住回头看 到实在不敢回头看他们的时候 就直直地往下走。

合影 我们和Pre School所有孩子 - 很值得纪念的一张照片

第六天晚上 其实我们有个秘密Surprise 因为这天是文婷姐的生日。
于是 在第五天的下午去集市的时候 马老板就去订好了蛋糕。

随拍 给文婷姐的蛋糕

这天下午 去市集。
我们兵分二路 一路让文婷姐去买加餐 另一路就去蛋糕店拿蛋糕。
回到营地之后 小哥们知道之后 这天的饭菜也加了量 我们等着文婷姐回来。
在她回来踏进饭厅的瞬间把灯关掉 点上蜡烛 一起唱起了生日歌。

随拍 第六天晚上的晚餐

随拍 第六天晚上 营地小哥的小Surprise

Day 07 化险为夷

最后一天 一早和Tuwan讲好 要去霍顿平原国家森林公园。
不到凌晨四点就要起身出发 因为这天的下午 我们就要坐火车离开努沃 前往Kandy了。
很谢谢一早起身为我们准备早餐的小哥 和 做柴可夫斯基的Tuwan。

在摇摇晃晃的车上 昏昏欲睡的我 也被眼前的路况吓到了。
在没有灯漆黑的山路上 弯弯曲曲的山路着实让人感到害怕 于是我闭上眼睛 不去想它。

终于在一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下 终于到达了霍顿国家森林公园。
清晨的霍顿平原显得更加的清凉 穿上了羽绒 依然觉得有些微冷。

随拍 霍顿平原

迎着雾 我们穿进了森林 开始了脚上的旅途。
一直从清晨走到了正午 终于看见了让人眼前一亮的世界尽头。

随拍 世界尽头

相信这天一定会是幸运的一天 因为看见了比较难遇见的野生鹿。

随拍 清晨 森林公园里的野生鹿

走到后程 因为早起的缘故 大家都有点疲倦 于是速度也就放缓了。
结果 比原定到达的时间晚了不少。
所以 返程从森林公园到火车站的这段路上 Tuwan一直很着急 怕我们误点。
火车出发前半小时 我们匆匆回到营地 拖上行李 和营地小哥告别 谢谢小哥这几天的照顾。
Tuwan就带我们十万火急地前往火车站 在火车出发前不到十分钟 我们才赶到火车站。
和Tuwan说过感谢 我们匆匆提着行李 就进火车站了。

随拍 火车入站  听见心跳卜卜卜地响

说在最后 A Little Louder

这样就结束了这七天的义工旅程 进入我们自行的游玩行程了。
现在回想起来 那天的最后 也不记得和Tuwan合个影。
很多时候 很多事错过了 就是永远了。
我们不一定会有机会再去那座城市 那次的告别 说不定就是我们的最后一次见面了。

August / Ociva.
It's nice to meet you in Nuwara Eliya.
谢谢这次旅途的所有伙伴 以及负责人 Tuwan 和 营地里两个照顾我们起居的小哥,
晓华 舒颖 石头 家豪 茜梓 芊卉 心怡 齐远 欣悦 古羽 文婷姐
很高兴在斯里兰卡努沃与你们相遇 彼此成为朋友。
也很谢谢君行义工 联系好当地的团队 给予了这次整段旅途的安排与协助。
最后 也感谢自己 终于勇敢地踏出这一步。

END.

bgm / 万物之灵 小尘埃
标题 / 均选用自 小尘埃 Lil’ Ashes 的歌曲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0-17 17:20

引用 hafer 发表于 2016-10-17 17:20:03 的回复:

回复hafer:也谢谢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