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十二日深度游

10月10日从悉尼乌鲁鲁
10月12日从乌鲁鲁墨尔本
10月15日从墨尔本上海

day 01: 用过香港美食后出发

说起这次澳洲之行的缘起,以及为什么要从香港出发这个故事就有点长了。简单的说就是有个朋友在香港航空工作,能够给到比较优惠的机票价格,但是香港航空目前只开通了香港到澳洲两个城市的航班:凯恩斯黄金海岸。呃,这就有点尴尬了。鉴于这次不打算去大堡礁潜水,所以凯恩斯就略过了,本着不走回头路的原则,行程就初步确定为从黄金海岸进澳洲,从墨尔本回国(回过头再看其实从墨尔本进从黄金海岸回也许是更好的选择)。

不管怎样,到香港了就要大快朵颐一番。首先是按照国内网友的推荐,不辞辛苦的找到了这家号称“全港最邪恶”的五层流心芝士包(请搜索尖沙咀的麦上日光)。实在是太好吃了!!!我怕以后再想吃却不能随时吃到可怎么办?!

晚餐又被朋友带着来到了大一海鲜火锅料理,要说香港的美食没有当地人带路还真不好找,尤其油尖旺地区的餐馆都在高楼大厦里,让人欲寻无门啊。说到这就推荐个app,openrice开饭啦,相当于国内的大众点评,在香港澳门东南亚都好使。

强烈推荐这个,油条上用鱼肉胶着蟹子,倒扣着放在汤锅里涮半分钟,等鱼肉和蟹子变色都熟了,油条大部分还是酥脆的,口感绝佳。不得不佩服香港人对吃食的钻研精神。

这个金目鲷也很推荐,难得之处在于从捕捞出海到空运至香港不超过12个小时,这家餐厅每天只提供两条,想要吃到必须提前预定才行。这种深海鱼的肉质细嫩,脂肪含量恰好保障了口感的绵软又不像三文鱼那么腻。

day 02: 黄金海岸电影世界

由于从朋友处拿到了香港航空的优惠,咱也奢侈一把,搭乘公务舱从香港黄金海岸。不过这个公务舱的餐食也没有好到哪去呀。就是多了酒水可选,还有冰激凌。另外香港航空这次值飞的是空客330机型,公务舱的设计不是很人性化,靠近过道的椅子私密性不强。

之前在知乎上看到大神在飞机上拍到了壮美的银河,我也在飞机上尝试拍摄了星空,实际操作后才发现这事绝对是个体力活儿,很多人对在高速运动的飞机上拍星星持有怀疑态度,其实比起星星到地球的距离,飞机那点速度根本可以忽略不计。比起空中颠簸造成的图像模糊,机舱内外的灯光污染才是最大的敌人。首先是机舱内的灯光会在舷窗上反射回镜头里,其次是飞机机翼尖上的安全灯一直在闪,对于曝光超过5秒以上的拍摄来说都是不可忽视的。

所以在这里送上tips:飞机上拍星空、银河
4-9月、最好为阴历二十五到下月初五之间、避开满月,红眼航班,最好乘空中客车飞机没有翼尖灯(这次实践证明空客也有翼尖灯),带一些机翼才能看出是在天上拍的。用flightaware查航线、特定时刻的地理坐标,用stellarium模拟星空,通过找人马、天蝎座找到银心,确定在机舱内的哪一侧找靠窗的位置。器材:广角、大光圈,橡胶遮光罩,独脚架(可选),毯子或深色衣服,拉低一半遮光板,杜绝舱内灯光。参数:12mm,f2.0,iso25600/1s或iso12800/2s或iso6400/4s或iso3200/8s

黄金海岸机场在昆士兰州的最南边,再向南就是新南威尔士州了,而酒店密集的宽海滩(broad beach)和冲浪者天堂(surfer paradise)在北边20多公里外。抵达后黄金海岸机场后有很多选择去市区。选择一:可以做公交车777路去宽海滩南站换城市轻轨GLNK;选择二:也可以在机场抵达口处找到GCshuttlebus的售票点,这种大巴可以提供机场到酒店门对门的接送服务,还可以送去主题公园;选择三:土豪可以直接挥手打车。更多信息可以看这里,我就参考了这篇帖子:http://www.aoxintong.com/thread-17939-1-1.html

酒店我就选择了冲浪者天堂的水印酒店(watermark),地理位置实在是太好了,十分方便。楼下就是GLNK的车站,对面就是Q1大楼,距离海滩步行不用2分钟。

tips:1、到达机场后可以购买shuttlebus机场到酒店的接送服务,2、停留时间长的话电话卡也可以换成当地的,optus公司有个每天2澳刀的卡还不错,每天有500MB的流量,当地电话短信无限量。3、在黄金海岸停留多日可以买go explore card,日卡10澳刀可以任意搭乘公交车、轻轨等公共交通工具,很方便。4、推荐两款app,My optus,Mytranslink。

安顿好住处后,第一时间去了华纳兄弟电影世界主题公园。推荐买个套票,有两日两园和三日三园等选择,我就买了电影世界和海洋世界套票。电影世界比我预想的要小太多了,估计都赶不上香港迪斯尼的规模。公园门口就是大型的娱乐机具,什么跳楼机,过山车啥的,还都有主题比如蝙蝠侠跳楼机,超人的城市轻轨逃脱,小丑吊椅(就是脚都悬空还各种拧转)。

这个好莱坞特技追车(stunt driver)表演十分值得看,现场主持人会在开始表演前从观众里挑两个人,拍摄一些视频片段,然后和现场的车辆追逐特技表演剪辑在一起,短时间内就可以生成一个具有好莱坞大片精彩程度的视频。其电影工业的发达可见一斑。

下午四点的花车巡游把一天的精彩推向了高潮,华纳旗下的各路电影角色都会纷纷登场。

累了一天,在宽海滩附近觅点食。

day 03: 海洋世界、Q1观景台

因为买了两天两园的套票,第二天一早我们又奔赴海洋世界主题公园,海洋世界就在冲浪者天堂北边的海边,离范思哲酒店不远。一进园区就是一片大大的水域,那个是最后进行水上摩托表演的场地,先按下不表。比较近的一个馆就是极地企鹅馆。

海洋世界从下午2点半开始的一系列动物表演是一定要看的,建议可以提前些时间去排队,找到一个不晒的好位置。首先是海狮警长探案表演,接着有小企鹅表演,然后是海豚表演,最后在门口的大水域是水上特技摩托的告别演出。

从海洋世界出来正好5点多,马不停蹄的赶回冲浪者天堂,因为Q1观景台是观赏黄金海岸风光的最佳去处,当日票20澳币,可以连续两天使用的套票35澳币(可以头天看了日落第二天看日出),在蚂蜂窝也可以购买。高速电梯的天花板上有个大屏幕,实时显示电梯速度、楼层和电梯井内的画面,效果超炫。观景平台中有餐吧,建议落日前1小时上去,吃着晚餐看光线变化,美得很。

在Q1上看完日落,我们手里的go explore card日卡不能浪费,继续杀奔宽海滩南站(broad beach south station)附近的太平洋购物中心(pacific fair shopping centre),澳洲这个大农村平日各种商业设施的关门时间都是7点,只有周四、周五才会延迟到9点。太平洋购物中心里的大牌不错,不过我更喜欢里边各种有特色的建筑和装饰。

day 04: 热气球飞行及可伦宾动物园

搭乘热气球旅行一直是我的一个梦想,不能长途来个短程的也凑合了。在蚂蜂窝上预定了一个60分钟的体验团,但是要在早上4点半就起床实在是有点痛苦。热气球的起飞场在黄金海岸西边的小镇,车程要一个小时。等我们赶到时已经临近日出,天蒙蒙亮、东边泛起浅红色。热气球已经在充气了,仔细看最初是用大功率电扇鼓风的。

注意看下图左侧,热气球内部有两列小翼,通过绳索链接到驾驶员的头顶,拉动绳索就可以控制热气球转向了,原理我还没弄明白。

热气球在空中最高可达4000英尺大约是1300米的高度,起飞后根据风向和风力的不同飞行的路线和着陆地点也不同。和很多人想象的不同,由于热气球是随风而行,所以在空中不会感觉到风吹,而且不冷,因为头顶上的喷灯不时的点火给气球补充热气,在吊篮里甚至会有炙烤的感觉。日出时分在空中随风而行特别的静谧,开始地面上还有些雾气,慢慢的随着太阳升起雾气消退,视线变得十分开阔清晰。

起飞前驾驶员还给我们特别认真的说,着陆时吊篮有可能会侧翻,所以所有人着陆前都要做好预报姿势,双膝微曲、后腰抵住护垫、双手抓紧扶手。我还特别期待来次侧翻呢,把gopro都架好了,结果着陆十分平稳,就跳了两跳,有点小失望。

热气球着陆才八点不到,我们集体到了这家奥莱丽葡萄酒庄(O‘Reilly)享用传统的英式早餐,配着香槟享受这宁静美好的清晨。

下午时分,今天的另一个目的地是去抱考拉。可伦宾野生动物园在黄金海岸小有名气,因为这里可以和众多野生动物近距离接触。考拉实在是太可爱了,其呆傻痴萌不亚于咱们的国宝熊猫滚滚。注意看后边两张图片,有亮点哦!

吃了几天西餐,中国胃有点抗议了,晚上找到这家清迈泰餐吃点米饭,也算换换口味。

day 05: 惜别黄金海岸悉尼我们来了

今天就要离开黄金海岸了,说起来惭愧,这几天到处跑着玩居然都没有去沙滩上感受一下这最白最长的海岸线。赶紧起个大早,连日出美景一起欣赏了。

下午抵达悉尼,到酒店安顿好行李后就迫不及待的出来溜达了,第一站就是著名的岩石区,好在酒店就在CBD,步行到岩石区也不远。

海港大桥下也是眺望悉尼歌剧院的好地点。

转战皇家植物园。被这个奇怪的建筑吸引了注意力。

从麦考利夫人石椅所在地眺望歌剧院据说是官方宣传片的角度,可惜当天阴天,大风卷积着乌云。

晚上大学同学做东,在达令港的中餐厅给我们接风,这两天的西餐真是吃够了,十分盼望改善一下伙食。

周六的下午,N多人盛装打扮,坐着游艇到达令港参加晚宴活动。不过要我说有点装B,当天是阴天还加上5、6级风,这帮人一个比一个穿的少。

晚餐终于吃到了澳洲大龙虾!

三文鱼加澳洲大龙虾刺身以及生蚝。我还是喜欢国内的小龙虾。

每逢周六晚上,达令港的烟花表演总是能吸引无数的眼球,我们的运气好,刚巧赶上了。

day 06: 悉尼的别样风情

悉尼人还玩点小情怀,在林立的高楼里怀念曾经的鸟群,还用喇叭播放鸟的鸣叫。

这相当于咱老说的“永垂不朽”吧!

QVB里还是挺值得逛一逛的。

两个大吊钟绝对是亮点,很多小的部件都能动。

中午逛累了,享用一顿英式茶点加美式快餐。

悉尼电视塔这次就不安排参观了。

金碧辉煌的剧院内饰。

街头的硕大棋盘和对弈及观棋的人们。不就是显摆地方大嘛,这要是在北京,早就被摆地摊的小商贩占领了。

路过圣玛丽大教堂,可是周日有弥撒,不信教的人不得入内。我们就只好在外围转转了。

下午跟着同学来到了悉尼大学的园区,这里也是个经典景点了。

图书馆里的环境和设施都不错。

世界著名的邦迪海滩也就那么回事,有前边的黄金海岸做标杆,这里也就是个小水湾。

连着吃了好几天的西餐,咱这个爱国的胃抗议了,这不就厚着脸皮到好哥们家蹭了一顿老北京炸酱面,那叫一个香啊。

day 07: 约会艾尔斯岩

day 08:世界中心呼唤爱寂静之声

day 09: 告别乌鲁鲁

day 10: 最美大洋路

day 11: 童心未泯的普芬比利小火车

day 12: 暴走墨尔本不想说再见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0-16 10:52

手机客户端发的,懒得打太多字

2016-10-16 11:52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17 15:56

引用 vivianeshao 发表于 2016-10-17 15:56:36 的回复:

回复vivianeshao:刚回来上班,头脑、身体还不适应,正在慢慢更新游记,请订阅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