妫水秋色 ——走进妫水公园

• 出发时间/2016-10-14

妫水秋色
——走进妫水公园

10月14日,清晨,为赶在清华园火车站取消之前,再次乘坐市郊列车北上,体验和观赏沿途风光,我和夫人约了几位网球队友,到清华园站,坐了一次从西直门开往延庆的市郊列车
到达延庆,走出站台,正商量着到哪儿去玩,如何度过等待返程列车的这段时间。站前一位等待拉客的老司机走上前来,明白我们的意思后,推介我们到附近的妫水公园转转,并答应开车送我们去,转完后再把我们送回车站。我们觉得此行时间允许,价格合理,就答应了。
司机师傅介绍说,妫水公园位于延庆城区西部,始建于2002年初,2003年6月竣工,是一座大型的城市水体公园。总面积近万亩,其中水面积5000亩。东起延康大桥,西至农场橡胶坝,全长8公里,包括台地园、清风园、静心园、幽径园、雅荷园五个景区。整个公园是以植物、水体为主造景的园林景观,具有丰富的艺术文化内涵。
考虑到要赶在中午返回清华园,时间有限,再加今日天气不好,空中有霾,进入公园,我们没往深处走,只沿着妫水湖畔转了转,观妫水秋色,赏湖畔水景。
在返回火车站的途中,我们见到妫水河岸边正在进行大规模的施工,应该是在为举办冬奥会做准备吧。

草原的雨
2016年10月15日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0-17 11:38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