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 一辈子当公主

• 出发时间/2016-10-05

前言

我是S.E.L.F.一族,冒险让我重生,因此在我眼中,旅行就是一生中最精彩的投资!

刺猬小姐其他游记:
新加坡| 游荡者的梦:
青岛| 一杯沧海的百年爱恋:
一路向西| 一路遇见,一路再见

行前准备

1.签证:中国国际旅行社(大连)办理个人旅游签证约450元/人。比个人自己签贵一些,但是东三省签证本身就不好拿,所以贵一点就贵一点吧。正常的话300多元而已。
2.机票:韩亚航空。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往返首尔仁川国际机场。飞行时间约1小时。
3.货币:提前在中国银行或者国内机场的货币窗口换韩币,不要等到飞机落地再换,很贵。工商,建设,中国银行的网上银行提前购买,到营业厅提现更划算,我经常用工商银行网银兑换货币。
4.交通卡:万能的淘宝买一张line friends联名的T-money卡,的确万能,首尔釜山所有的公共交通、便利店、部分出租车都可以刷卡,我们因为是七天六夜,在机场KTX充值机充了5万韩元,回国前还剩一万多韩元,可以在机场的地铁出口的机器操作退钱,卡拿回家做纪念。
5.酒店:七天六夜我们在booking上面订了三个酒店,前三晚订的弘大附近“首尔泡菜民宿新村店”,釜山订的“南浦蛋先生原创旅馆”,回首尔订的“明洞soo旅馆”,都是超好评。
6.出境必备手机软件:Google Maps(地图);Booking(订房);YouTube(视频网站);Currency Lite(货币转换);Facebook;韩国地铁;釜山地铁;韩游网;乐天免税店等…
7.手机卡:万能的淘宝,如果玩五天以上的建议买2.4GB的,我买的1.2GB流量的手机卡但是第五天就不够用了,约90元。
8.充电转换器:建议提前购买全球通多功能转换器,约人民币30元。各类电子商城都有卖。
9.拍照设备:富士微单X-T10;拍立得;iphone6 plus;iPhone6S plus。

极简计划

DAY 1 :大连周水子—首尔仁川OZ378;
住宿弘大入口站附近“首尔泡菜民宿新村店”;弘益大学Chir Chir炸鸡。
DAY 2 :梨花女子大学;新沙洞·林荫道;BEANSBINS COFFEE;江南区美食街亚洲唯一两家的SHAKE SHACK汉堡店;建大集装箱;南山首尔塔;HA HA 401烤肉店(弘大店)。
DAY 3 :三清洞;韩服文化;仁寺洞;北村韩屋村;梨泰院;LINE FRIENDS;弘大部队火锅(ZOO COFFEE对面)。
DAY 4 :首尔釜山 KTX301;住宿“南浦蛋先生原创旅馆”;火车上午餐巴黎贝甜;札嘎其市场;海云台;晚餐炸鸡啤酒。
DAY 5 :甘川文化村(旅行的最期待);釜山首尔 KTX308;住宿“明洞SOO旅馆”;乐伯部队火锅。
DAY 6 :明洞;olive young;首尔站乐天超市;东大门;新罗免税店;新世界百货;乐天百货;淑大(夜生活混乱区)。
DAY 7 :首尔仁川大连周水子 OZ301。

我们走在未知wander的旅途

我一辈子都喜欢跟着让我有感觉有兴趣的人在一起,在我心目中真正的人都是疯疯癫癫的,他们热爱生活,爱聊天,不露锋芒,希望拥有一切,他们从不疲倦,从不讲那些平凡的东西。2015年10月5日我和璐璐飞往新加坡,2016年10月5日我和璐璐飞往韩国,对于我而言,她就是这样一个有趣又有共同语言的朋友。

璐第一次来韩国,而我是第三次…

周水子机场免税店人特别少,有点冷漠和荒凉

韩亚航空提供的杂志,封面是星星的男主,我俩冥思苦想了一路,终于想起来他叫金秀贤了,好吧,我俩都不是追韩星一族。空姐在飞机起飞前就会发入境单,提前带一支笔上飞机,填好即可。

家里的收藏,只有一本由韩国作家阿内斯·安著作的,崔淑喜、宋秀贤手绘插图的《一辈子当公主》带上飞机消遣用,虽然这本女性励志小智慧我已经读了三遍,但是觉得有意义吧,就带出来了。

下飞机—入境—取行李—出来到地下一层,跟着地铁指示牌走,到一个大厅,左手边是普通地铁,右手边KTX高速直达地铁。我们住泡菜民宿新村店,要在10号线弘大入口站下车,所以我们选的普通地铁,5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而直达地铁不在弘大入口站停车。

提前购买了T—money卡,在机器充值,有中文版程序,非常非常方便简单的操作

T-money一卡通

弘大附近民宿:首尔泡菜民宿新村店,双人间上下铺,1,3,5层女士公共洗漱,2,4层男士公共洗漱。公共休息大厅在地下一层

放下行李就开始找吃的,跟着谷歌地图,一路走着到弘大,离地铁9号出口较近的Chir Chir炸鸡店,是网上提前找好的,营业到凌晨4点,弘大越到凌晨越热闹

一整个菠萝榨汁的冰饮棒极了

我们点的是辣味炸鸡

招牌沙拉,里面白色的是奶酪

把紫菜和鱼籽包的米饭热一下再吃,味道最好

看图点餐即可,非常推荐

心灵的自由free广袤无边

坐地铁开始紧张忙碌的一天

梨花女子大学

韩国最美的大学,没有之一啊。来这儿就是看美女看美女的

还有欧式建筑,清脆绿色的校园环境

梨大因梨花而得名,不止校园的梨树众多,校外的美食街咖啡馆也是亮点

江南:新沙洞·林荫道

芒果华夫饼的鲜芒果粒和奶油最好吃

点单区

自取区

每一个设计都是小心思,鲜艳的颜色,温暖的阳光

江南区富人区:地铁论峴站

谷歌地图一路搜到这间2016年7月刚刚开业的SHAKE SHACK汉堡店。源自美国纽约亚洲第一家在日本东京,第二家在韩国首尔,我大祖国什么时候可以开呢?好期待啊…

点餐牌在门外就可以领,一路排队到点餐台,可以提前研究吃什么,可以选择一份肉或者两份,配可乐和薯条就是经典

虽然真的不便宜,但是真的是吃过的所有汉堡中,最好吃的了。

位置也是等了好久等到的,都是首尔的年轻人,和美国人,真的是汉堡中的人间极品,为了美食,一定学会等待

芝士嫩滑,肉质鲜美,生菜新鲜,柿子爽口。肚子饱饱的也很幸福吧

地铁的海报给小绵羊庆生

见到邮筒就忍不住拍照的我,寄明信片也成了一种习惯了

建国大学最有名气的:建大集装箱

好久不见的李敏镐大海报

集装箱内基本上是建大的学生们开的跳骚市场,物美价廉,但是衣服的质量一般,不过新潮又时尚

集装箱拍照是第一次,但是很特别的体验吧

街拍太多,凑热闹一会儿

听说这部新电影我大天朝没过审,但是却莫名的期待

夜幕降临之后,坐地铁到明洞站,之后跟着地图,徒步爬到了南山塔缆车站,很累很疲惫,却开启了新的夜晚排队模式。

缆车排队,首尔塔展望台依然排队,分别都要排队半小时以上

展望台寄了一张明信片,在这个首尔最高的地方,天空之城一样的地方,让我想到了台北101,但心情不同,那时候我是去追星的~~~

在锁桥上看夜景,璐说“扣得住锁,锁不住人心,尤其是看完《釜山行》之后”

首尔塔缆车站打车回弘大,不便宜,人民币要80块吧,直接去HA HA的店。看RM知道了逗比的HA HA,所以旅行之一的期待就是营业到凌晨2点的HA HA 401烤肉店(弘大店)。

据说401是HA HA和他的学生时代的室友们的寝室号码,那是不是哪天我和卷子和趣多多小姐开店就叫“趣卷刺猬306”呢(*^_^*)

猪五花肉好吃,猪皮卖光了是有多火,凌晨一点也有一半的桌子坐着吃货们,或者是追星一族。美中不足没有中文店员,却提供中文菜单

HAHA老板特别会节省材料,每个人坐的椅子就是水桶,里面可以放客人带进来的东西,五花肉质极鲜美,搭配烤焦了的辣白菜和生菜,不能更诱人了吧~各种配菜,酸萝卜卷烤肉是韩国的特色搭配

在自己开的店里宣传自己的好手

身负勇气braveness的魔杖

清晨坐地铁到“安国站”就是三清洞入口

我们走的是靠右侧的后街,为了租韩服拍照

下图是韩服店的店名,她家的韩服不算便宜,但是却特别干净整洁卫生,环境也算很好的,在二楼

璐说,我俩的装扮走在大街上,就是一种穿越的感觉,看着人来人往的现代人,我们还是悄悄的回古代吧d(^_^o)

古代人来找辛普森合影啦

三清洞可以徒步去景福宫,但是我们没去,璐说怪怪得感觉,就在三清洞慢慢拍吧

沿着三清洞一路走到北村韩屋村,爬上去的台阶,本来就是伤腿未愈的我表示很疼痛,但是,韩屋村还是非常值得一逛的。只是这边的韩服店总觉得没有我俩租的好看呢

三清洞博物馆那边,有一家芝士猪排店,店不算大,都是中学生光顾,因为附近有学校,我俩加入阵营吃冷面和猪排

不贵,好吃,鲜嫩

我们要学会礼貌,我们也要常常微笑~对么

一直都偏爱涂鸦墙,就觉得每一个涂鸦,都是一个艺术作品,都是画家笔下的人生

在三清洞,咖啡、西餐、甜点随处可见,随时都可以发呆,也不用担心会被打扰

一路走,一路停,人不多,最适合这时候安逸的心情

韩屋村沿山坡而建,俯瞰景福宫,三清洞街道,首尔不算繁华但是很舒适的感觉就出来了

橱窗里的粉红色,就是小女生的小心思

我喜欢这样的街道,这样的文艺小店,这样随时随地都可以感受到心灵的静阔与澄清的生活,是多么神往

梨泰院:为了首尔最大的LINE FRIENDS店来到梨泰院。

外面下着小雨,从地铁出口跑过来,可以慢慢挑礼物,可以喝咖啡吃甜点

看谍战剧《麻雀》上瘾,总觉得这只大黄鸭和碧城特别像

顶楼是咖啡厅,抹茶味浓,我的最爱呢~

每一杯喝的都好可爱,店员美爆了啊

窗边的位置也是要等,我们运气不错

玩着拍立得,玩着自拍,听着窗外滴答滴答的雨声打在玻璃窗上,在异国他乡,我们仿佛经历了所有,又更加积极努力的生活吧

夜晚,依然回弘大觅食。zoo coffee正对面(弘大主街上)一家人流量超大的部队火锅店。离街头摇滚乐队表演场不到20米。

店内都是弘大学生,年轻人喝酒聊天的极热闹的店,主要的是,火锅非常好吃

辣炒鸡爪、火腿火锅、一瓶啤酒、一杯zoo coffee的野梅苏打。第三个弘大的夜,我们回去的依然很晚很晚很晚…

体验冒险adventure无极限

釜山

回家的路上,第一次完整的看《釜山行》这部丧尸题材电影,震动吧,其实病毒不可怕,灾难也不可怕,最可怕的无非就是当危难来临,我们的恐惧迷失了我们的内心,无论平时你如何伪装,在那一刻,你人性的本质暴露无疑,是善亦或是恶,不能同心协力,就只有死路一条…

KTX高速列车首尔釜山 两个半小时就到。韩国的高铁没有验票进站,自己进站,找自己的列车号和车厢,对号入座,在火车运行中会有工作人员不定时检查车票,但是我们一路也没有遇到检票的,因为工作人员查好人数了,就没查票,而且韩国比较自觉,基本上听不到逃票现象的发生

熟悉的KTX列车

看过《釜山行》的都特别熟悉这个门把手,如果读到这里的你还没有看这部电影,刺猬小姐强烈推荐啊~

我俩的午餐在列车上解决:巴黎贝甜

10月5日釜山台风,淹了半个城,听说高铁到10月6日都不能进入釜山,10月7日、8日都下着雨,我们8号到了之后,海云台依然小雨,但是不甘心的我们坐在海边等待雨停,等待日落,几个小时,终于等来了火红的一片天

飞起来的感觉

都是自拍哈哈哈

海云台自拍起来最有趣

雨停了,人群渐渐多了,日落也快来临

听着世间最美妙的海浪声,聊聊过往,把躁动的心放缓,沉寂在阴雨过后的晚霞里,远处的灯塔、近处的海鸥、还有水一般的恋人、爱自拍的闺蜜,每一个风景,每一段故事,都值得倾听,和续写…

台风后的美景,太难得

我们都喜欢大海,不只是躁动不安的海岸线,还有那莫名其妙安静的心

火烧云之后,预示着第二天的艳阳高

海云台海边的Starbucks,点了香蕉

Starbucks不远处的马路对面,一间年轻人很喜欢光顾的炸鸡店,我俩冲进去的时候都忘记了前方不远处的鱼糕店

分量很足,两人吃也不贵,送的腌萝卜是卷炸鸡吃的,特别不腻,而且清香

住宿:南浦蛋先生原创旅馆。在地铁“中央”站附近。非常干净而且房间很大的民宿,工作人员都是中国人,预定成功一定要记得给老板发邮件告知到达时间哟~

你终会发现discover一个新世界

清晨的釜山和刚入夜的釜山一样,安静的街道、关门的店铺、一切都是那么安静祥和,人流很少,但是很舒服的天气

昨晚的日落,我就说今天是最美的艳阳天,成全了台风之后第一个好日子,也成全了我们游荡甘川文化村一整天的心

旅馆附近最近的地铁站入口

今日唯一重要的行程是:甘川文化村
地铁土城洞站6号出口,釜山大学医院肿瘤中心前坐2-2、1-1、2号公交车,一路爬山跟着人群下车直达甘川文化村入口。

甘川文化村入口有一间向导中心,买一张地图2000韩元,上面有九个盖图章地点,只要集齐图章,就可以免费赠送两张明信片,赠送和邮寄地点分别是“甘内交流所”和“天脊”。邮寄一张的邮票是500韩元。找图章是一件超级有意思的事情,一定耐心盖全哟,不要留下遗憾

小博物馆:装载着文化村的历史和生活

可能每一个人都想象过像鸟儿一样翱翔天空吧,偶尔把所有事情都放下,像鸟儿一样自由翱翔…

随处都是镜头里的美,眼中流连不断的记忆

甘川文化村有“东方圣托里尼”的称号

穿越胡同的鱼

生活满满的生活空间

英伦小店

超爱小王子的我,读了那么多年《小王子》,其实我知道,自己是因为从来都不希望长大

这只是一个村子,这又不止是一个村子

涂鸦墙

离开612星球,来到地球的小王子和沙漠狐狸,来甘川文化村旅行,坐在栏杆上俯瞰整个村子,而我们坐在旁边,更像是飞行员,一起寻找那个不想长大的梦

小王子和沙漠狐狸:我们一起飞向太空吧~

和平之屋

在甘川,可以随便寻找一条小路,走一走,停一停,就是最好的旅行时光

大海照相区的图章盖章地点是一个鸟窝,很可爱的装饰

曾经这里是贫民窟,但是经过漫长的努力,终于,这里变成了许多人的向往,包括我自己

做梦的鱼:不会飞的鱼却渴望天空

我会问自己为什么喜欢走在甘川的路上,一遍又一遍的寻找着答案,也许这个答案,将来会有人讲给我听吧

“甘内巷子幸福发电所”盖章地。走到这里可以原路往回走到“现代人”、“光之屋”到“甘内交流所”领取第一张明信片。

下图最难找的盖章地点“艺术品商店”,离“穿越胡同的鱼”非常近,下几节台阶即可

最后一个盖章地点选择的是“天脊”,写两张明信片,邮寄两张明信片,等待收到那一天

“她在终点,写一张明信片,寄出这刻等待被拆封的瞬间…”

完整的九个盖章地点,领取两张明信片的章也很可爱呦

甘内咖啡馆

小王子和沙漠狐狸和我

我喜欢釜山这个城市,胜过好久之前来过的济州、江原道…因为这个城市散发出来的寂静和温暖吧,还有色彩和湿润的空气…噢,对了,还有希望…
甘川,下次见!

釜山

釜山最好吃的鱼糕店之一,釜山站1楼,很容易寻找,排队人群最多的店。

车站自助饮料机

还没有人上车的高铁上,只有我们两人,那时候玩笑着《釜山行》的丧尸,故意很玄幻,但是我们也知道,那并不可怕,因为世界上最难懂的,只有人心

因为第一个上车,才有这张照片

巴黎贝甜的蔬菜沙拉一直很棒,但是泡菜味的汽水我俩有点接受不了

首尔

乐伯部队火锅明洞店。离玫瑰冰淇淋不远,但是味道一般,明洞美食其实有点欺骗外国人,建议在首尔就算随便找吃的,也要去弘益大学或者江南区美食街,清潭洞之类的。千万别选明洞、东大门附近、还有广藏市场也非常一般

明洞soo秀旅馆:老板一家人特别友好,会讲流利的英语,我们到的时候女孩在吃炸鸡,老板早已亲自把我们的行李搬上楼,六间房间而已不算多,但是独立别墅,二楼阳台直接看到首尔塔,夜晚的风景独好

老板早起为我们煮了鸡蛋,切好水果,我们自己烤面包,吃着满满的幸福

民宿在明洞站3号出口向着坡上走,3号口对面就是优衣库

住起来温馨,安静

晚间地铁,终于可以拍一张人较少的照片

网红玫瑰花甜筒

思密达美食大合集(璐的杰作)

旅行的第七天,在明洞优衣库不远处的机场巴士站,坐早上第一班04:30的巴士,到仁川机场,到机场先机器办理自助退税,再机器办理自助值机,排队去柜台托运,过安检,4楼取免税店的货,之后现金退税,再然后逛机场免税店买需要的产品,记得哟~流程千万不要乱,最后,安全舒适地飞回大连啦^o^

尾言

流浪过多少夜只为了 那一道彩虹
她在终点 写一张明信片
寄出这刻等待被拆封的瞬间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0-16 17:25

引用 硕饱儿 发表于 2016-10-16 17:25:35 的回复:

回复硕饱儿:不客气

2016-10-16 18:09

很不错

2016-10-17 02:50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17 02:50:37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0-17 07:29

2016-10-17 10:46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0-17 11:02

引用 韩笑 发表于 2016-10-17 10:46:20 的回复:

回复韩笑:

2016-10-17 11:34

引用 周小福福 发表于 2016-10-17 11:02:05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