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起 游南京

起初想去南京 真的只是一时的想法吧!因为对南京了解的不深刻 然后也就是抱着去去玩玩 大发一下中秋时间的心态去的 然而后来觉得 南京真的很棒哦~很有意思的一座城市
时间:2016年9月 中秋小长假
出发地:武汉
小伙伴:室友&隔壁寝室的妹子  共三人👧👧👧
个人预算:1000元以内 后来花了800  (节约了200 开心!)
👉👉支出明细:武汉---南京 高铁票¥320
住宿 2个晚上 共¥140
总统府门票 (学生票)¥20
秦淮河游船票 ¥80
其他都是各种吃吃喝喝了
(ps 在南京基本上坐地铁 公交 和滴滴打车,这一方面花钱不算太多)

以下内容献给过去在南京时候的自己 以及那些需要穷游的亲们
行程:
第一天:老门东👉南京博物院👉夫子庙步行街👉秦淮河游船
第二天:总统府👉凯瑟琳广场👉狮子桥步行街
第三天:颐和路民国时期公管风貌区👉先锋书店👉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第一天 刚到南京 大概都中午了,然后坐地铁去了老门东 开始是奔着蒋友记牛肉锅贴和鸡汁汤包去的 后来发现 那条街其实蛮值得逛的,仿古的建筑,每一家小店都有自己的特色,连星巴克都极其具有民国风,我去的那一天雨下的很大,不过雨中的南京真的别有一番滋味青砖绿瓦 江南的那种小桥流水倒是很有感觉

老门东的牌坊

蒋友记的牛肉煎饺

忽略它得卖相!味道极佳,尤其是回味吃到是甜的

鸡鸣汤包

很不错的一条街

它的民国馆了,与其说是民国馆不如说是一条街,给人的感觉就像在博物院负二楼建了一个缩小的民国,最重要的是里面每一家店都不是摆设噢 都是实体的!实体的!有卖雪花膏的,还有先锋书店!超级适合拍照的一个地方!不过相机参数一定要设置好,里面比较暗

。。。此处省略各种各样的照片!真的好多好多照片啊!手机在爆炸💥

然后就是夫子庙步行街了
 讲真 这条街有点儿商业化了,江南贡院由于做攻略的时候看评论感觉一般般,也没有进去看 只是坐游船的时候看了一看
噢 对了!夫子庙步行街里面有一家老字号的糕团店,很出名,不过 是甜的 搭配糖芋苗会好很多。

分享一下我室友p的糕团店的图!
嘻嘻

秦淮河游船 这个必须要提 也必须推荐 80块钱大概坐50分钟 绕河一周 有讲解 而且讲解的很详细,值得一提的是 开始是计划中秋节晚上坐游船赏月的,然而天公不作美啊!好在游船的工作人员给我们那天晚上坐船的游客都发了月饼 真的好贴心哦

扬子晚报 很正点

所以,那天中秋雨夜

第二天早上去了总统府,门票40 学生票半折,即使那天下雨,不过还是有很多很多的人!里面很大 场馆很多 可以租讲解,不过对历史了解不多的我还是在走马观花
ps 真的很大 很长,要慢慢逛 细细逛!因为最经常最值得逛的 政府办公室,蒋介石的办公室都是在最后面 花园旁边还有防空洞 也不容错过
👀👀

室友的p图,我再次要了过来!
简单粗暴 嘻嘻

之后!
布朗熊的头号迷妹雨中排队40分钟,总算去了南京新开的 Line Friends caffe &store
真的超级开心 在凯瑟琳广场!
不说多了 上图吧~

对!就是这样一个地方 真的每一处都想拍照

晚饭:南京大排档
据说排队要排好久,然后懒人我就4点多就去吃晚饭了……门口的小哥很有意思,撩妹技能百分百,里面的迎客大叔也很牛,我第一次听到有人是这么71号桌,3个人👉“七十一,三羊开泰~”

我们点的菜不算多,美龄粥、
桂花糕(很糯,在南京最喜欢的一道糕点)、
天王烤鸭包(如果不能接受微甜的馅,就不要太勉强了 湖北人表示吃不太惯)
咸水鸭!(这个强烈推荐,咸度适中,不算太咸,不过细细吃每一口鸭肉,很有嚼头,肥肉已经锁住油了 真的很好吃) po主已经要当吃鸭少女了💁💁💁

美龄粥分量很多 16元一碗 分量让人感动!基本上可以两个人一碗  我们点多了,不过 还是看图吧!po主脸已经很大了 然而 就是这个样子💀💀💀

早起去了颐和路民国时期风情街,毕竟这条路 有着“一条颐和路,半步民国史”的路,房子都最大限度的保留了当时的样子,大使馆,高官政要 学者 教授 民国别墅很多
38号是汪精卫的故居 不过其他的门口都有牌子和简介 虽然需要慢慢走 慢慢看 历史感还是很强的

之后去的是 先锋书店五台山
哈哈 与其说是一个书店 不如说自己是在和地标合影啊!

里面书很多 格调也是自己喜欢的

绳子上挂满的明信片是这家店的特色,上面的火车票告诉着我 还是有很多和你一样旅游的人 会来到南京这座城市 来到这里

书的种类很多 摄影类的很齐全 不过不卖 只能看

哈哈 我只是来 辣眼睛的~

南京拍的最满意的一张游客照
遇到了一个人超级好的5d师傅

在下午 赶火车之前 又去了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时间很赶不过满打满算一个多小时看完了 我不知道怎么描述 只能说 强烈的历史感!绝对中国人去南京必去的地方

归途 🔚

本篇游记共含1950个文字,3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0-16 15:2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0-17 13:57

引用 小甜蜜大幸福 发表于 2016-10-17 13:57:13 的回复:

回复小甜蜜大幸福:嘻嘻 加油哦~ 期待你的游记出炉哦~

2016-10-18 06:48

引用 linlibai 发表于 2016-10-16 15:25:33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回复linlibai:嘿嘿!那真的好巧哦……

2016-10-18 06:48

你住在哪里,第一天时间赶吗?

2016-10-19 14:53

引用 七脚章鱼 发表于 2016-10-19 14:53:13 的回复:

回复七脚章鱼:住在鼓楼区 地段挺繁华 而且最主要的是坐车什么的都比较方便  第一天时间不算太赶 主要就看你的速度了 因为在老门东 你可能逛1小时 也可以逛3小时 然后博物院5:30闭馆 所以卡着点儿去的 然后晚上时间就很宽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