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一本书,一座城

青小议啊 (成都) LV.3
2016-10-16 09:41 472/8

第一站 山城一重庆

2016年10月15日,天气:阴
      背上双肩包,轻松便捷地踏上了毕业旅行之路,再不远行,就老了。
     下午3点懵懵懂懂的来到了玺院•瓦舍国际青旅(第一次住青旅,幸运的是订了一单人间),位于长滨路上,一进来,里面的装潢特别古色古香,墙上还有特别可爱的涂鸦,这里人都特别热情,亲切,很快就结实了一位来自广东的可爱女子小燕子(化名)我们两人相约为伴出行。

出了青旅,一路向左,4点来到朝天门码头,江面是多么宽阔,乘坐游轮欣赏沿途风景,最为惊讶的是,水竟然由绿变黄了,问了旁人才得知,这是两江交界地,是嘉陵江的水汇合到长江了。从游轮下来,一条悠长的轨道上便是陡峭的石梯,爬上石梯,便来到了洋人街,哇,简直是一个繁华地带,里面有很多好吃好玩好看的。小燕子与我选择了乘坐观光索道,将整个洋人街一览无余。接着再玩了一项刺激的项目,高空飞翔。便沿途返回青旅。

7点开始了hotpot,大家一起吃地道的重庆火锅,又麻又辣。大家从开始的拘谨到后来的随意,都是因为这个hotpot带来的欢乐。在这里,认识了来自各个地方的人。

hotpot结束以后,我和小燕子便决定去洪崖洞,后来询问有没有一起出行的旅友,其中一位来自深圳的妹纸要一路,还成功捕获了3位international friends,这样,夜晚的2人行便成了5人行。
      一路上,用着蹩脚的英语嘻嘻哈哈地交流,不过,幸运的是,有一位中国通,他能做翻译,这让我们的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更方便了。观赏完洪崖洞的夜景,才10点30,大家兴致高昂,一致决定再到重庆著名的解放碑看看。而今在鳞次栉比,密不透风的高楼中耸立着的解放碑显得有些矮小了,但却是对历史红色精神的一个交代。

2016年7月16日,天气:阴
    早上,我们退订了瓦舍,入住了离瓦舍只有100米不到并有50楼高的“为何”,走进为何,清新淡雅,它的每一个房间窗户都对着江边,在这里,你可以把整个重庆美景尽收眼底。

离开为何,从朝天门码头公交站乘坐503公交到达了磁器口,下车见到的便是在窄窄得巷子里人潮攒动之景。磁器口是集创意与地方特有的民风民俗融于一体的商业古街,行走在这里,绝对有走街串巷神秘山城之感,因为你不知道何时何地又会出现一户人家。如果你是个吃货,这里绝对是你的福音。

从磁器口挤出来,我与小燕子便选择步行那陡峭的山路,大约历行半小时,来到了渣滓洞,这是一个有红岩精神的革命根据地,正是因为老一辈人的努力,才会有如今繁华的重庆,是值得我们后人纪念的。

沿途返回,乘坐503公交在下望龙门站下,沿着石梯往上趴,终于到达了重庆长江索道,这也是此次旅行重庆最终的目的。与其说为啥第一站选择重庆,不如说就为此慕名而来,因为极限挑战,因为帅雷雷,我选择了这里。在时长6分钟索道上,确有“行游星河之上,醉美灯火之颠”的喟叹,把山城•水城•不夜城显现的淋漓尽致。

别了,重庆,别了,两天两夜的山城。愿永远对世界保持一颗探索的心,很多奇妙的事都在发生,旅行在继续,游记在进行。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16 10:52

好的,谢谢支持

2016-10-16 11:18

楼主,我爱你

2016-10-16 11:32

引用 crazy o_O 发表于 2016-10-16 11:32:06 的回复:

回复crazy o_O:好,我也爱你

2016-10-16 11:38

2016-10-17 15:48

重庆确实是名符其实的山城、江城和不夜城,而且还是小面城、火锅城、吃货城

2016-10-17 15:49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17 15:56

引用 爱新觉罗毛 发表于 2016-10-17 15:56: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