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Kansai~ 锵锵四人关西行~

• 出发时间/2016-09-22

长远没休假了,新公司工作了一周年多,最早的小伙伴们也是共事了一周年了哟~
三个首席搬砖民工集体请假出走,有一种翘课的刺激感!
好不容易请到的假,还是稍微花了些心思做攻略的,6天的大阪京都,玩不够!
交通方面:主要选择了地铁和JR,除了东京以外,原来日本的轨道交通在各处都很发达,建议大家购买大阪周游券,关西周游券之类,还是非常实惠有用的
住宿:日本的酒店房间都特别小,稍微好一些的就会比较贵,这次刚好四个人,就尝试了AirBnb,除了找房子的过程稍微有点麻烦之外,整体住宿体验非常不错~

6日行程

Day 1 浦东->关西机场->难波->梅田蓝天大厦
Day 2 大阪公园->心斋桥->道顿崛->法善寺小巷->新世界->通天阁
Day 3 环球影城
Day 4 大丸百货->Grand Front OSAKA->京都->先斗町
Day 5 伏见稻荷大社->袛园->八坂神社->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鸭川
Day 6 临空奥特莱斯->关西机场->浦东

1 落地~

早上5点多就起床,坐6点的shuttle bus到浦东机场准备飞,我想说,浦东机场真是比虹桥远太多了,7点集合,国航办机票的地方排队人不是特别多,但过关排了将近50分钟,喝喝,延误时间不多,原定9点10分的航班最后9点半左右起飞~

落地!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海边,关西机场看到的天空特别的美~
关西机场的各式交通都非常方便,JR,南海线,甚至巴士等,
我们住在Namba(难波)站附近,所以选择了直达的南海线。

难波站应该是大阪市最大的一个站,有好几条地铁线路,三十几个出口,
毗邻IOIO百货,心斋桥,道顿崛等游客签到处,站内也有很多好吃的,眼看着麦叔叔人满为患,我们赶紧走两步,去了人相对少的鳗鱼饭店。
我们这一次在大阪的AirBnb也选在了难波站旁边,放下行李,看着飘雨的天,准备跳过原本计划的大阪公园,直接杀去梅田蓝天大厦看夜景+晚餐。

西梅田站下来,就是大阪站,从这里可以JR去到京都等地方,Grand Front Osaka这一片都很好逛,基本囊括了各大日本本土品牌和一些大牌。步行5-10分钟就可以到梅田蓝天大厦啦~
多谢两日券,省下了200日元左右的地铁票和1000日元的门票~

证件照来了:一张相机,一张手机

偷偷分享一个小秘密,蓝天大厦上的纪念品,甚至比外面的小店的价格要便宜哦,而且选品都很可爱,所以如果有喜欢的,不用犹豫,不要错过~

大厦的地下一层有一些餐厅,我们到的时间晚了些,8点后很多店都关门了,索性这家串店还开着,放签的小鱼有点卡通。吃完晚餐,找了个咖啡馆等雨停。第一天,就差不多是这样啦~

2 游客团著名景点签到~

第二天的行程是这样的:
再次夸奖一下周游券,除了地铁之外,大阪公园的和通天阁的门票又替我们省下了一千多日元,最主要省去了排队买票的麻烦,赞~

第二天的早饭,从家附近的食其家牛肉饭开始~

大阪城公园除了天守阁外,周围的环境也是相当不错

这就是大阪城的城墙,城墙内就是真田将军的天守阁啦~
先来证件照两张~

天守阁内用全息动画展出了真田信长成长的历史,还有千军万马的小模型,也是有趣。

天守阁的每一个方位的屋檐都趴着不同的神兽“镇宅”,比如鲤鱼,老虎,还有……画风清奇的菊花……

原路地铁返回到难波站,吃个冰淇淋准备心斋桥走起~

心斋桥、道顿崛和法善寺小巷基本上就是同一个地方,或快或慢走路兜一圈,估计也就是一两个小时的样子

一兰道顿崛店排队居然不长,赶紧签个到。
小伙伴们点了各种各样包含替玉(加面)的套餐,我加了一份叉烧和抹茶布丁,吃完之后有一种虽然吃不下了但还想再无论如何多吃几口的感觉,哈哈

吃碗面旁边一转,一不小心就get了法善寺小巷,松阪牛烧肉就藏在这里哦~

鉴于还要赶在通天阁关门前去眺望下另一番夜景,匆匆而过,从日本桥站上车,去到新世界,
进地铁站前,挺着刚吃饱的胃硬是买了一个红豆鲷鱼烧签到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将近9点的样子,路上行人已经非常稀少,商铺也七七八八关得差不多了,估计更早一点的新世界会更热闹些~

漂亮的井盖

先下再上,感觉时光穿越~

通天阁的门票是700日元左右,这里最早是一个电波塔,电梯上楼的时候,可以看到外部的钢架结构,非常酷,但楼上没有做好特别的光线处理,所以拍照时候玻璃反光较为厉害,没有蓝天大厦的设置合理,不过对于喜欢年代感的我来说,刚刚好~

来一发扭蛋~里面可能会抽中各种代表着大阪的小摆件,特别巧,我抽到了心斋桥~

第二天最后的匆匆一瞥,给到了楼下这个冰淇淋自动贩卖机~

3 不可不去的环球影城!

来之前咨询了大把曾经来过大阪的小伙伴,也在网上看了各种攻略,大家都说环球影城是必须签到的点,特别是哈利波特城堡,也看到说可能买票和检票都会需要排队,所以提前买好了电子票,day 3从早起坐40分钟的地铁开始~
环球影城的攻略可能会比较长,待我有空的时候专门写一篇~
这里就先看看美图吧~

证件照两张~

这张是晚上9点多出园后,地铁站的场景……可以看到站台上,往大阪市区方向全是人,对面空空荡荡~

4 大阪-京都 依依不舍得太久了~

本来第四天的行前攻略是准备一早出发前往京都的,但前一天环球影城累断了腿的我们,带着各自肩负的采购任务,第二天一早又爬去了心斋桥扫货,从难波坐一站地铁到心斋桥附近,大丸百货周遭可以逛的商场还真不少,品牌丰富,可惜最近汇率不好,大牌比较起来甚至比香港还贵了不少。
所以安安心心买药妆才是正道~
买好药妆回家打包,杀去大阪站准备JR去京都

大阪的前几天,感觉都带着下雨的迹象,
倒是要走的这会,蓝天白云美丽到不真实

叮咚,京都站!

工业时代的美学

京都的AirBnb很多都是榻榻米,我们没有选择在祗园周遭的,普遍价格偏贵,房间很小,
还是和大阪一样,选择了离交通枢纽近的地方——京都站周遭

所以,拖着箱子奔波了一天,在住处扔下箱子后第一站,就是先去美食一条街先斗町报个到

四条是京都最繁华的主干道(我们的感觉,不知道实际是不是),可惜除了一些小店和咖啡馆之外,商场和店铺9点前就几乎全部关门了

文具店没打烊~看到了貌美的明信片,最好看的一张我寄给自己了,哈哈~

5 旅行团都无法企及的蜜汁快速签到法!

由于原定两天的时间消失了一天,所以我们有两个选择,
Skip掉一天的行程,或者……将两天的行程压缩在一天之内,
此行中最爱睡懒觉的朋友在这时候突然小宇宙爆发,选择了option 2,
所以疯狂的暴走和签到就开始了~

Familymart早餐是我们的最爱,
吃完坐小火车去略远的伏见稻荷大社,拍千本鸟居~

如果有时间,沿着后山一直爬上去,感觉漫山遍野都是橘色的鸟居,
但我们可是还有很多地方要签到的人,所以,拍个地图也算吧!

返程!
京都站杀去八坂神社!

在八坂神社的附近下了车,觉得这才是京都应该有的样子~
小小的干净的街道,安静,充满生活和时间的气息。

没走两步,在祗园附近巧遇了一大群艺妓,大概有四五十个那么多~

吸引我注意的,是这个衣着和妆容都极其素雅的,类“妈妈桑”觉得的阿姨,光看背影就觉得充满着故事,美极了~

经过祗园后就来到了八坂神社,也是个景致秀丽的好地方~

这里还专门有一块姻缘绘马的区域,心形绘马上好多都是汉字,哈哈

下午2点左右从八坂神社出来,门口仍旧是如织的游人

从八坂神社到二年坂三年坂,其实有巴士可以选择,而且门口就有巴士站~
但是鉴于不知道排队要多久,且只有不到一公里的直线路程,我们还是决定步行前往

在某一个小路口跟着人流一个左转,就到了二年坂三年坂了~
先看看这路势~窄窄的石板路,居然还不时有车子开过,千万注意脚下,别摔跤了~

路上有一半以上都是身着和服的妹子~
这边的和服体验还可以包括化妆和盘头发,下次来时间一定安排得从容一点,尝试一把~

路边都是各式小店,有买扇子、玩偶和宇治抹茶各类特产的,也有一些精致的咖啡和甜品店,主要也都是抹茶主题,值得一试~

锵锵!清水寺证件照两张~

从桥上过河,静静的鸭川在等待夜幕降临~

先斗町美食街,沿着鸭川的店大多都只有套餐可以选择,还有很多打着怀石旗号的店家,
不靠河一侧的店相比较起来就显得实惠很多~
不过除了外国人以外,还是相当一部分是日本当地人在就餐,瞬间就鲜活了~

所以疯狂签到的一天,就在一顿静静的晚餐后收尾~
回家带着不舍的心情整理行李,马上要回家啦~

6 最后的暴走,回家啦!

最后一天是下午的飞机,从京都关西机场也要差不多两个小时的时间~
日本的地铁时刻表简直神准,为了make full use of最后一天的时间,我们第一小分队6点爬起来,7点左右就到了京都站,刚好赶上了几乎是最早一班的机场特急线,准备在办机票前先去临空奥特莱斯买买买!
坐在座位上的感觉,就像是倒带,感觉等车开到机场,这几天收获的快乐,和放松的弦,就一点点地又被调紧了~

可恶的是,这几乎还是我们行程中天气最棒的一天,
愈发地舍不得了~

一个小时四十分钟左右到达关西机场,顶着一个水肿的头活捉一只吉祥物!

寄存好行李,乘一站地铁就能到临空城站
看手机随手咔嚓的感觉,像不像是电影画面~

标志性的摩天轮~出站后看着它的方向,在天桥上一直走就可以啦~

沿海的临空奥特莱斯可能是关西view最好的shopping mall?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经济不景气,很多网站上说有的牌子特别是大牌,比如BBR,到实地看就蒸发了~

这里应该有一张team photo,让我祭出我们杀伤力极高的Team photo!

以及,来自知名摄影师的得意之作……

谢谢观赏~

引用 麦田里的小狐狸 的图片:

像是动画片里的场景~

2016-10-17 14:23

2016-10-17 14:29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0-17 15:26

1顶

2016-10-17 17:19

夜晚如画

2016-10-17 17:20

2016-10-17 17:21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0-17 19:01

引用 windrose 发表于 2016-10-17 19:01:46 的回复:

回复windrose:年底了,放风了~

2016-10-18 07:57

引用 哈哈哈go 发表于 2016-10-17 15:26:05 的回复: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回复哈哈哈go:哈哈哈,签到玩法~

2016-10-18 07:5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17 14:23:55 的回复:

像是动画片里的场景~

回复鹿妹儿:对!就是这个feel!

2016-10-18 07:58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10-17 17:20:18 的回复:

夜晚如画

回复山野的风: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