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Fiji Go!蜜月在天堂般的斐济。Tokoriki度假村+Hilton+楠迪跳伞8天6晚

网友642 (上海) LV.15
2016-10-16 10:01 1407/11
  • 出发时间/2016-08-06
  • 人均费用/20000RMB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5月0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6日-8月13日,
我计划去斐济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蜜月!我们的蜜月!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拖延了两个月,终于把游记赶出来了

2016年8月我们的蜜月

关于斐济

斐济是南太平洋的一个岛国,70%的本地人口,20%的印度人,5%的中国人,以及其他。旅游是这个国家的最主要经济来源,他们剩下的支柱产业就是。。。只剩蔗糖的出口了。虽然可能经济状况不太理想,但这里的人们却出奇地乐观,接触到的所有人都会对着你露出灿烂的微笑。
斐济旅行的这几天正逢里约奥运会的举行,广播台里一直循环播放着一首叫Go Fiji Go的歌,斐济,一个人口不足中国一个小城市的国家,愣是从他们的前殖民国英国手中抢下了一枚珍贵的奥运会Rugby金牌,夺得金牌后,整个城市陷入了疯狂的庆祝中,在楠迪镇上小孩挥舞着国旗喧嚣地从我们身边跑过,公交车上的人们也探出头,兴奋地欢呼着。。。
这里,有绝美的景色,有朴实的民风,有可爱、单纯的人们。天堂,也许不过如此。

行程和费用

8月6日,上海-香港-斐济楠迪,CX365转FJ391。
8月7日,休息调整,宿楠迪希尔顿。去码头和镇上简单逛逛。
8月8日-10日,渡轮去外岛,tokoriki度假村。阳光,沙滩,蓝天,发呆,闲逛,烛光晚餐,无边泳池,浮潜,深浅,castaway一日游,一切围绕着蜜月主题。
8月10日回本岛,宿希尔顿。
8月11日,本岛跳伞,宿希尔顿。
8月12日,楠迪-香港-上海,FJ392转CX5894。

全程费用参考(两个人的费用,单位是人民币):
机票来回13100(四飞)
+Tokoriki三晚beach front bure房费10800
+castaway trip1000
+深浅初级教程2000
+跳伞费用2500(只有我一个人去)
+Hilton三晚Ocean breeze room5850
+渡轮1820
+出租车费用约400
+各种吃饭的费用约计4000
+其他一些杂费约3000
=总费用约4.5W
另外还有一些前期准备费用没有算进去,包括水下相机租赁,防晒霜等等。

酒店的选择

【外岛酒店】我们选择的是tokoriki resort,tokoriki上有两家酒店,另一家是sheraton,价格差得挺多的,强烈建议住resort,与类似大堂经理的店员交流后了解到这是一家澳洲人开的度假村,老板是一个白发老头,挺爱开玩笑,酒店是以蜜月为主题的酒店,不允许小孩进入,这样能最大限度地保持酒店的静谧,每个房间都是一栋面朝大海的小别墅,部分别墅还自带小泳池,出门10米就能到达沙滩,晚上除了海浪声什么其他声音都没有,店员都非常热情,就像他们介绍中说的一样,welcome home,真的很温馨。
【酒店布局】酒店的大堂很有当地特色,大厅旁边有一大一小两个泳池,大的是一个超级赞的无边泳池,在无边泳池看着落日那是一种非常唯美的享受,另一个是咸水池,后来才知道,这是为需要进行深浅课程的客人准备的,穿戴好装备在里面上完训练课后才能出海去深浅。
唯一要吐槽的地方是房间里除了电灯,没有任何的电子设备,没有电视,没有广播,没有任何娱乐设施,只有在大厅里有WIFI,晚上的时候真的会感觉到非常地无聊,建议带一个平板,下一些电影,晚上消磨一些时光,晚上另一个比较推荐的就是拍摄那边的星空,我们的相机不够专业,怎么也拍不好。
【活动】除了需要动用快艇的活动(深潜,海钓,Castaway半日游),其他活动全部免费,每天的活动安排可以在官网上查询到,每天晚上服务员都会送来第二天的活动安排,也可以直接去大堂旁边的一个类似于活动问讯处的地方直接询问和预约。客人可以免费使用酒店的帆船和皮划艇;Castaway和深潜都是半天可以搞定的,很推荐;海钓每天有两次,一次是在黎明前,另一次是在黄昏时,钓回来的鱼可以让厨房烹饪;每天下午会有固定的浮潜,地点就在酒店面前的一片海域,会有船将大家送出去一段距离,然后自由活动。

Tips我们带了自己的浮潜三宝,但后来发现酒店里的其实更好用,这个可供参考。
Tips有关餐费、活动费用的详情可以查看tokoriki的官网:http://www.tokoriki.com/
Tips如果你是土豪的话可以连住一个星期,会有水飞接送的。
TipsTokoriki里没有一次性拖鞋,所以建议自己把本岛酒店的顺过去,另外房间没有被子,只有很薄的毯子,晚上会比较冷,所以建议问服务员多要几条。
Tips由于tokoriki不包餐,建议从本岛多带一些水和食物去外岛,那边的水挺贵的。

【本岛酒店】我们选择的是hilton,整个度假村是由若干栋两层楼的房子组成的,所有楼宇一字排开,散布在一条很长的酒店私人沙滩上,虽然沙滩和海跟外岛没得比,但是沙滩的长度对于拍照而言还是比较有优势的。
【房型】除了带有泳池的豪华套房,绝大多数是两类房间,一种是一般的套房,因为住了两次,我们都尝试过,一种是带厨房的房间,其实价格没差多少,建议选择带厨房的套间,并不是为了要有厨房,而是有这种套间空间会比另一种大很多,而且有洗衣机和烘干机,非常方便,当然,你如果想自己烧一些东西,甚至BBQ(有烧烤架)的话就更应该选择这种套间了。

Tips如果你的房间住得离酒店大厅较远,可以打电话叫酒店的电瓶车来接你去大厅,这样可以省去十分钟左右的步行时间。
Tips希尔顿如果住满三天(不连续的也行)会送100斐济币的消费金,可以抵扣酒店餐厅的费用。

机票和签证

【签证】中国大陆居民是可以凭护照是可以免签去斐济旅游的,空白护照就可以(感谢习大大的访问,让斐济民和中国人民成为了好朋友),不过最好打印好你的行程单,这里还是需要提醒一下,出国旅游最好还是把护照行程单什么的多复印几份,以备不时之需。
【航线】从国内去斐济没有直飞航线,一般会选择两种路线:经首尔转机,和经香港转机,对于上海出发而言,我觉得香港转机会好一些,凭斐济的有效机票订单是可以在香港前后逗留各7天的(不用港澳通行证就可以),因为我们以前去过香港所以就没想着在香港待几天。如果需要在韩国机场出关,就需要韩国签证。
【转机】去程我们预留了四个半小时的转机时间,但是在出发之前用非常准查了一下飞机晚点情况,竟然有四分之一的概率要晚点四个小时,心情顿时复杂,还好出发那天一切顺利,在香港机场有两个转机的大厅,可以问一下工作人员,飞机航空的转机办票大概是提前两个半小时开始的,这里还有一个小插曲,因为转机柜台大多是公共的,直到开始办票才有屏幕显示,因此在等待的时候要时刻注意窗口上面的屏幕,一旦有显示了马上去排队办票,不然就要像我们一样坐在中间不靠窗的位置了。整个转机过程最快一个小时就能搞定,选择上海香港航班的时候可以作为参考。不过斐济航空官网上卖的联程机票只预留了一个半小时转机时间,如果稍微晚点一些就不行了,所以在官网上购买需要谨慎一些。
【行李】如果买的是联程机票的话,行李是可以直挂到斐济的,回程一样,直挂到上海

Tips上海上飞机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把所有要用的物品带在身上,例如长途旅行必备的U形枕,“自我升舱”的一次性拖鞋等等
Tips从下飞机到转机大厅大概需要15分钟时间,转机大厅有超市可以买东西,但记住不要买液体的东西,因为还要转机安检,建议办好票就直接去过安检,可以逛一下香港机场免税区,一两个小时很快就会过去的

沟通和交流:BULA~BULA~

【官方语言】斐济的官方语言是英语和当地的斐济本土语言,除了在镇上的中餐馆会有中文服务员,其他几乎全程使用英语,因此需要有一定的英语基础,不过只要日常英语交流没问题的话到这边旅游交流方面就零压力了。跟我们中国一样,他们的斐济语有类似于普通话的通用语言,也有一些方言。
当地人的英语会略带口音,不过和东南亚国家比起来会好很多,毕竟之前是英国的殖民地,酒店员工的英语比较容易懂。有一些出租车司机的口音较重,不过他们特别热情,非常乐意与你交谈,尽管我实在听不懂他们说什么,只能应付应付。

“Bula”是当地的土著语言中你好的意思,几乎每个人都会和其他人很热情地打招呼。

时差

斐济北京时间快四个小时,所以调整起来并没有难度,只是这里有一个迷之规则(特别在外岛的酒店),好像所有人都是中午十二点吃的午饭,然后七点半才吃晚饭,中间时间太长了好不好。

天气和穿衣

【气温】常年气温固定在25-30°C
【雨季】11月-次年4月为雨季,还时不时会刮个飓风什么的,所以是淡季。
5月-10月为旱季,经常一个多月不下一次雨。

我们非常不走运,虽然是8月初,我们来到斐济的时候当地竟然迎来了三个月没降临过的大雨,而且不是那种阵雨,一连下了三天,要知道,在海岛,一旦下雨就意味着啥地方都不能去,啥活动都不能参与,蜜月假期直接被强制缩短三分之一。本来带的防晒衣变成了我们的御寒工具,下雨的斐济早晚真心冷,特别是雨还夹杂着风。

Tips强烈建议去之前查一下天气预报,也好有一个心理准备。当然如果天气条件不错的话无论白天和晚上温度都是很适宜的,只要一件短袖和短裤就行了,沙滩鞋也是必备,毕竟到哪都能遇到沙滩,连着沙滩的就是那随处可见的发指的蓝。

插座和电压

斐济的电压是220-240伏,所以电压不是问题,但要注意斐济的插座都是三孔的,只有卫生间剃须刀电源是两孔的,所以如果要给手机相机充电之类的还是建议带一个拖线板。

关于吃饭

斐济吃东西的地方不多,特别是外岛,酒店的餐厅成了唯一的选择,一般酒店都是以西餐为主,tokoriki和hilton的餐厅味道都还不错,但再好的味道一连吃几天西餐也是我们无法接受的,不过好在楠迪镇上有很多中餐厅,一般是以海鲜为主,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tokoriki】每天的菜肴都会有调整,建议两个人点一份前菜,两份主食就够了,因为量挺大的,而且那边的甜品真的很甜,可能跟那边盛产蔗糖有关系,这样的话没算饮料大致上是160个斐济币,还是挺贵的,鸡尾酒有happy hour,6pm到7pm,原则上7pm才开始供应晚餐,实在不太明白为什么那么晚。酒店还有meal plan,但个人觉得250的价格不太值得,因为早餐我们一般都是睡过去的。周三晚上是篝火自助餐时间,性价比还是挺高的,而且菜也挺不错,气氛很好。
Tips可以提前预定座位,跟大厅的服务员说就可以了,大厅外面的一些露天座位是个不错的选择。
Tips如果想要浪漫一些的话可以预定“浪漫晚餐”,一种是在游记中会出现的三个面朝大海的位子上就餐,另一种是乘快艇到对面的无人岛上进行私密午餐。

【Hilton】餐厅我们吃了三顿的早餐,最后一天因为很早要赶飞机,餐厅还没开,可以填一张单子让他们事先打包好,到时候去前台拿就可以了。五星级的早餐水准肯定不错,不过和其他地方的hilton比起来好像早餐种类的选择少了一些,而且店员的工作效率也有些低,可能这也跟fiji time有关系吧。
Tips同样,餐厅需要预定才有好座位。

【中餐厅】海洋和盛泰,在海洋吃了一只1.5公斤的椰子蟹,看起来不算太大,但是,真的很管饱,因为椰子蟹有一大包的蟹黄,肉也很鲜美,很推荐。盛泰的性价比更高,菜也很美味,但是感觉服务员不是很热情,爱理不理的,还漏掉了我们点的一个菜。

关于斐济内部交通

【本岛往返外岛】本岛和外岛之间靠的是摆渡船,从码头到tokoriki大概需要一个多小时的航程,一路上是看不完的蓝。去程我们选择的是上午那一班(2号线路),想着早点能去外岛享受,回程我们选择的是下午的班次(5号线路),跟前台商量一下,可以延迟到下午一点退房,回程的船上可以看到海上的日落。一般大家都会选择在二楼的露天座位,不过海风吹多了会头晕。
由于外岛的岸边水太浅,大船不能靠岸,所以大船会停在小岛附近,

Tips码头会有来往各个酒店的短驳车,可以和本岛酒店的前台预定,在码头的服务台有中文的工作人员,很方便,登船时间是开船时间前十五分钟,
Tips去程的时候行李会挂上所去的岛屿简写的标牌,例如“Tok”就代表Tokoriki,去程不用自己搬行李,但是要注意听清楚站名,因为是英语报的,所以会反映不过来,建议开一个google地图,差不多到了自己心里也清楚。

船舶公司名字:SOUTH SEA CRUISE 官网http://www.ssc.com.fj

【本岛内部】在本岛的交通一般是靠打的,15块斐济币就能到达楠迪镇上,去机场好像是40块,价格偏贵,但都是一口价,也只能接受了,另外酒店区有黄色的westbus可以乘,我们觉得比较麻烦就没有去尝试。

总的而言除非去镇上吃饭,不然一般不会牵涉到交通问题,毕竟大部分人都是去蜜月度假的,也不会想着折腾着赶景点。

货币与消费

【总体概况】货币为斐济币 Fijian Dollar (FJD) / (FJ$),美元、港币、日元等流通货币在斐济机场、银行兑换处可兑换为斐济元,人民币在斐济不流通,澳元可以直接在斐济使用,一般都会标示两个价格,一个是斐济币的价格,一个是澳元的价格,这个很像在香港用人民币也可以。斐济币纸币有5、10、20、50、100面额;硬币有5分、10分、20分、50分、1斐济币和2斐济币。
【刷卡】刷卡都需要手续费,一般都是3%,镇上的jack`s`,银联卡刷卡手续费2%,是最低的。据说斐济那边有信用卡盗刷现象,所以使用信用卡还是需要慎重,我只在tokoriki刷了卡,不过斐济的购物场所一般不能刷银联,所以需要visa的卡。
【取现】机场ATM取现是按笔收手续费的,10斐济币一次,银联取款一次最多取1000也不知道1200斐济币,我还在Denarau的码头以及hilton取过钱,码头手续费会贵一些,15斐济币。
【消费水平】也许是靠近澳大利亚的关系,这里很多澳大利亚人来度假,消费水平自然不低,两个人一顿饭要通常要200斐济币,加点海鲜就要300斐济币左右。
【小费】在斐济给不给小费取决于你自己,没有服务员会主动等你给消费,如果你觉得人家辛苦就给一些消费吧,记得给纸币。

出发啦,我们的蜜月!

斐济航空的娱乐设施还算完备,伙食什么的中规中矩,10个小时的飞行,看两部电影,睡三个小觉,听听音乐看看视频就算熬过去了。

到了楠迪机场,心情顿时有些失落,据说已经三个月没下雨了,但是!我们到的前一天就开始下雨,而且不是那种海岛式的阵雨,蜜月出师不利,在这个海岛的绝对旱季遇到了久违了的降雨。楠迪机场正在翻修,不过,有点太破了吧,走道里面还在漏雨。入境检查比较简单,只要会基本英语就可以,过了关可以在机场买好电话卡,大概35斐济币,7天基本无限量的流量,不过信号不太好,到了外岛基本只有3G的信号,而且时有时无。

到了希尔顿之后,由于房间还没准备好,我们去了Denarau码头,那边其实没有什么吃的,若干酒吧,而且开门都很晚,强烈建议可以在那边的超市买一些之后去外岛需要带的食物,比如饼干、方便面、巧克力什么的,fiji水也多买一些,外岛的价格会贵。雨还是一直在下,好心情也被下没了。

从码头回Denarau酒店区的酒店步行一般只要10分钟到20分钟,如果天气好的话是一段很惬意的旅程。路上有很多来度假的澳洲人,举家带口的,据说一住就是一个月,更加夸张的是Denarau那边有一个别墅区,有钱人在那边会买上一幢别墅,有空了就来住几天。

晚饭我们去了海洋海鲜酒家,老板娘很热情,我们点了一只椰子蟹,1.5公斤,一蟹多吃,非常棒,也吃得很饱(但传说中蟹肉有椰子香味我们并没有尝到)总共花费大概300多斐济币,挺贵的,但毕竟吃了国内一般吃不到的海鲜,还是很值得的。

老板娘还很热情地带我们的食材来“见”我们,其实是供我们拍照啦。

这是我们的船票,用这个检票上船。当地人好像根本不用买票就能坐船

说好的水清沙白椰林树影都是骗人的。。。在去外岛的路上风大雨大以至于晕船。。。

外岛的住宿充满了原始的色彩,还有一个室外的小院子可以在室外淋浴。这里所有的房间都面朝大海,离大海只有几步之遥。如果不是这样狂风暴雨的天气,一定更棒。

由于备注了蜜月,酒店贴心地送了一瓶起气泡酒给我们。hilton也送了,我们一个晚上干掉了两瓶

闲来无事,景色虽不好,但度假的心情还是可以自己调整的

充满热带风情的鸡尾酒~(有点甜)tokoriki的鸡尾酒都偏甜,不过说不定人家也只是放了些水果。

羊腿,第一次吃的时候挺开心的,但吃了很多次西餐之后相信我,肯定会反感的

实在是没事干只能自拍消磨时光。。。

吃完饭回去的路上抓到一只寄居蟹!和第一天吃的椰子蟹很像,我觉得就是娃娃椰子蟹,不过也挺大了。有半个手掌大小

抓进来玩了一下,个头挺大的,那天之后就没见过那么大的了。一会之后就放走了

外岛的第二天。。。外面依旧没有阳光,灰蒙蒙的一片。。。三脚架驾着只能摆摆样子

海岛的天气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重要

只能在度假村里随便走走

这个就是日落别墅,有一个小型私人泳池

好像是连体的别墅,有两栋

斐济的国花,扶桑花。到处都有,随便捡

我想说,终于到了一个“附近”没人的地方了

tokoriki只有我们两个亚洲人面孔,估计其他的是隔壁喜来登的吧

哎,又是没太阳的一天,不过至少今天不下雨了,希望第二天是一个好天气

烤三文鱼不推荐。。。半生半熟的三文鱼,没有什么调味料,真的吃不惯。。。

每天晚上服务员都会送来第二天的活动安排。看到阵雨,我们心里咯噔了一下,第二天我们可是预定了castaway 半日游和下午的深潜的啊,天公一定要作美啊!另外,每周三晚上是这边的自助餐时间。

不用多说,这天气,一起床就兴奋起来了,这才是真正的度假嘛

路边捡到一只椰子,据说是被椰子蟹掏空的

室外淋浴的小院子,终于使用啦

上午去了荒岛余生的拍摄地castaway放逐岛,captain zhou既是船长,又是导游,带领我们一群人登上了放逐岛,由于来得早,整个岛上只有我们一个团,据说到了中午这里人会超级多。

乘着快艇驰骋在一片蔚蓝中

涨潮的时候这里就变成了两座小岛

下午我们报名了潜水课程,教练Delana在仔细讲解潜水知识并带我们在酒店的那个小的咸水池中训练之后就带领我们前往tokoriki专享的潜水区。整个潜水大概持续了二十分钟,最大深度18米

刚下水的时候耳朵很不舒服,耳膜很痛,和教练及时沟通,上浮到水面后再次下潜,耳朵终于能接受了

教练左手一个右手一个带着我们探寻海底世界

借了水下相机,但拍出来的效果并不好,主要因为在水里我根本控制不好自己的身体平衡。反倒是不太会游泳的老婆在水里比较自在轻松

身边鱼儿游来游去的感觉还是挺奇妙的。这是浮潜所不能体会到的

跟教练合个影~

这是我们的证书,竟然有中文版的

折腾了一天,终于回到房间,也差不多黄昏了。这里的日落真心美

这个吊椅挺舒服的,但是从上面下来要慢一点小心一点,老婆猛得坐起来,结果是直接翻到地上。。。

晚上的自助餐要开始啦~~

自助餐虽然选择不多,但胜在性价比高,口味也在中等偏上,咖喱鸡肉挺好吃的

等待炒蔬菜,这个挺好吃的,当然也可能因为西餐的肉吃多了,看到蔬菜特别亲切

自助餐后,在大厅遇到了“cava time”,正对两个🐚的位置是host,第一个喝,然后依次轮流喝,最后是host右手的那个“主持人”宣布下一轮开始。cava是当地的一种饮料,没有酒精,具有安神的作用,口感很特别,植物饮料。每个人喝之前需要拍一次手,可以选择喝的量,最大的是tsunami,就是满满的一碗,cava time是当地人一种聚会的方式,大家一起围坐在一起,聊聊家常,其乐融融。

和一起聊天的人分别后,回到房间,第二天的活动安排又放在床头了,很可惜,第二天我们就要离开这个美丽的度假村了。这张安排表上的欢送名单出现了我们的名字。天气预报:“tokoriki sunshine!”

这才是真正的tokoriki sunshine!

来一张我们别墅门口拍的全景图,放大看,放大看

没有对比你真的不知道天气有多么地重要!

度假村的直升机停机坪

酒店的无边泳池,外国人(不对,应该称为欧美人)一直在那边晒日光浴,而我们是想方设法躲着太阳。

栈桥旁边的海水里一直有鱼在游来游去

仔细看。这是一直乌贼哦

土豪的水飞来咯

拍立得的效果不错的

这个餐桌是可以预定的。一共有三个,面朝大海,这感觉,惬意浪漫到极致啊

一共有三张这样面朝大海的餐桌

酒店的无边泳池,大赞大赞,因为面向西面,所以日落的时候那个叫美啊

在等待的时候遇上了今天“上岛”的新客人

酒店里员工会等待在门口,用歌声迎接新来的客人

最后一次回到我们的别墅,门口的观景平台

这就是我们的房间啦

商量了一下,退房时间改到了十二点,行李只要放门口就可以了,我们下午四点的船,工作人员会把我们的行李搬运到船上。接下来我们就在酒店大堂休息一下,和这里的员工客人聊聊天。

tokoriki的标志

酒店非常有特色的大堂

bar

终于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候

结账咯,尽管价格不便宜,但我们享受的可是最好的待遇,最美的景色啊

酒店的大堂经理,拉着我们一直聊天,听说我们是蜜月。还请我们喝了一杯香槟

真的要走啦,员工们为我们唱起了欢送的歌曲

captain zhou和潜水教练delana

坐船回到了本岛,景色就逊色了不少。不过回到hilton,看到一张手写的欢迎卡片,感觉很温馨。两次入住希尔顿送了我们两次香槟,感觉赚了~

酒店的大堂

一字排开的希尔顿酒店

希尔顿的沙滩,很长的一片

鸡蛋花

因为连住三天(也可以分开算,我们就是住一天,去外岛,再回来住两天)酒店送了100斐济币的消费券,我们就用这个钱在酒店餐厅吃一顿

最后一天了,今天的重头戏就是!高空跳伞,会有专门的车到酒店来接客人,之后会带到他们的总部,换上装备,在办公室里填好表格,确认跳伞的告诉,我选的是12000英尺,大概3000多米的告诉吧,最高的是14000,最低的是8000。看到其他人跳伞的照片,越来越期待了。

后面的就是我要乘的飞机啦。

飞机起飞了

螺旋桨的轰鸣声非常大,感觉大概过了20分钟,飞行员和教练确认了飞行高度。刚开舱门的时候瞬间被风吹得有些凌乱,这个高度气温比地面低了不少。

还没等我反映过来,教练就拽着我跳出的舱门,接下来就是大概十几秒钟的自由落体,其实没有什么失重的感觉,我本身也没有恐高,其实这时候估计有恐高的也不会太明显。我想说唯一的感受就是,风实在太大啦!整个人的脸就是变形的,教练还问我“you okay?funny?”,我也想回答大,只不过,教练,你带着头盔说话当然轻松,你要知道我张嘴有多痛苦吗?!

打开降落伞的那一刻,终于没有那么大的风了,可以好好欣赏美景了。

这个角度不错。

那个黄色的T字型标记就是我们要降落的地点啦。

我们的降落出奇地顺利,本来教练跟我说会要用屁股滑行一段距离的,但是,我们降落的时候,抬脚,蹬地,跑了几步,我们站住了,是的,是真的站住了!教练是一个蛮帅的阿根廷人。最后合一张影。

感觉跳伞还是挺耗费体力的,回到希尔顿,睡了个回笼觉,下午才出来逛。看见沙滩上已经搭好了一个烛光晚餐的浪漫区域。

希尔顿的日落也挺美的,其实只要是海边,日落都有那种特别的魅力

这就是晚上亮灯的烛光晚餐,但是我们没有预定,而且吃了那么多吨西餐,真的很想念中餐的味道。

于是打车来到了盛泰,抱歉,由于太好吃,也太饿,当我意识到要拍照的时候,盘子已经空了,只能用一张收据来表达我们的“到此一游”了。

最后一天,早晨7点30(其实是北京时间3点30)的飞机,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个美丽的国度,花了十几个小时,终于在晚上到达了上海。回来之后一阵忙碌,所以这篇游记是在出行后两个月才写出来的,目的一方面是能给同样去斐济的朋友们一些参考,其实更多的是为了在以后能让自己回头来看看自己之前的足迹。
PS:可以预约下一篇游记啦!明年过年的时候,北海道!半年之内我们又要踏上日本这个国度了。敬请期待之后的游记。谢谢支持,如果感觉不错的话就点个赞吧。

2016-10-16 15:10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0-17 16:2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0-17 21:01

引用 秋水清然 发表于 2016-10-17 21:01:25 的回复:

回复秋水清然:

2016-10-18 06:01

6666你写的好专业,关键你比徐老师会拍照!!!!!

2016-10-19 22:04

引用 岚鸢九Cherry 发表于 2016-10-19 22:04:17 的回复:

回复岚鸢九Cherry:我老婆嫌弃我,说那些没她的风景照比有她的照片好看多了

2016-10-19 23:05

引用 网友642 发表于 2016-10-19 23:05:10 的回复:

我老婆嫌弃我,说那些没她的风景照比有她的照片好看多了

回复网友642:徐老师有你一半的拍照功力我做梦都会笑醒了😂😂

2016-10-20 06:24

引用 网友642 的图片:

你们好厉害!

2016-10-23 13:35

引用 网友642 的图片:

浮潜之后,有没有打算考潜水证的冲动?

2016-10-23 13:36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23 13:36:09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有是有的,但是现实是得先有一个月的假期到海边度假

2016-10-23 21:51

引用 网友642 发表于 2016-10-23 21:51:26 的回复:

有是有的,但是现实是得先有一个月的假期到海边度假

回复网友642:好像用不到10个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