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1--初赴东营,白“猪“过“溪”----谁伴我闯荡

Kresen (上海) LV.5
2016-10-16 10:03 46/2

2010年8月18日记:
小时候幻想自己是童工,有个凄惨的身世,可以博得MM同情甚至好感^^
   长大后摇身一变变成了农民工,殊途同归,总算圆了自己的梦想:D咱也是国家栋梁呢。
      5月10日进入新公司到现在已经3个多月了,公司说是说在上海,可惜长期要驻在外地各厂,3个月也就理所当然都在山东东营度过了。业务当然已经很熟悉,要做的就是要细化,要体现专业水准,要做农民工中的战斗机,战斗机中的隐形机。
   项目估计9月初会结束,第一个项目自己像带小孩子一样鞠躬尽瘁,希望有个好的善终,至少在业内要有自己的名声。
   业主西班牙的,有点变态,标准都西班牙文,欺负人,文盲也是人啊;他们应该心情不错,得了世界杯冠军;
   走题了,这城市其实还蛮大,至少比湖南老家很多城市都大,路也相当宽,据说这些正东西正南北的宽敞大道都是胜利油田出钱修的,来这这么久就没堵过车。然后这城市还有几个景点,比如黄河海口,湿地公园等。
   来这就玩过2次,一次是去黄河海口,印象还蛮深刻,想想地球上这么黄的河流还真就这条母亲河;到了河海分界线,却发现渤海的海水竟然更黄。。。开船的告诉目瞪口呆了的我们是因为返潮涌动海底沙子,好吧,算你自圆其说。此地每年据说都要因为黄河冲击会新增很多土地,当然盐碱化严重;还有一次是厂里人开个大卡带我去海边抓螃蟹,螃蟹体积真庞大,一拳头可以包7,8只,最有意思的竟然是我们还捡回一只被车碾死的野兔子----为了永远纪念兔子以身犯险为了教育我们遵守交通规则别乱横马路,我们第二天就把它给炖了。
    平时上班还是蛮自由的,但是事情相当多,有时一天邮件都1,20封;工厂前端时间因为原材料到货晚,现在工期又紧只好每天晚上发货,不然一天要罚工厂4W。虽然不是罚我们公司,但业主给我压力蛮大我只好晚上尽量配合,更主要的原因唉,不加班做什么呢?天天也就00:00回家,第二天照常上班,如果把加班的时间全部累计换算成加班费,估计有好几W。已发走的大问题倒没有,小问题不断让人恼火,甚至同样的问题。骂也没用,公司下面做事的人待遇不高,他们爱谁谁大不了走人,还得罪不得。

8:29记
    公司组织的OUTING让分散各地监理齐聚青岛青岛真不错,有青岛啤酒和啤酒节;有崂山和绿茶;有黄海和浴场,有栈桥和极地海洋馆....(see photo in attachment ^^)这是个依山傍海,山盟海誓的地方
    工业部同事来了10几个,风核火水电都有,自己和各位同事的交流让我更坚定自己以后要走的路线,短期长期,横向纵向,时间线空前的明朗。时间越来越紧迫,竞争越来越激烈,我一定要尽快跻身进入xx。
     想起前段时间,自己真搞,请问自己是在拍电视么?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