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2---东营结束篇---身在齐鲁心在楚

Kresen (上海) LV.5
2016-10-16 10:04 57/4

写于2010年10月
       记得上次问个朋友“你现在在哪”,他的回答是“赵国”。我无语之后他说在“邯郸”,继续无语。
      同理,我现在在齐国还是鲁国的山东东部竟然5个月了,不可思议。5个月发生了很多事,有人泥石流、洪水、爆炸不幸罹难;有人因为操纵股市,醉酒驾车被拘留了;有人穷尽一生得了诺贝尔奖了;也有人通宵达旦排队去买IPHONE4....世事千变,人生百态。
      伙食说实话,不咋的,虽然鲁菜比湘菜更适合上大宴,鲁菜在满汉全席比例最大,但是咱这穷乡僻壤出来的穷小子还是回味后者,万般无奈只能接二连三买“老干妈”聊以自慰。不过现在吃生大蒜和大葱上瘾!吃了还爱到处找人说话,很受鄙夷。
      东营的小吃基本吃遍了,驴肉火烧,牛肉汤,羊大骨...这边上菜有个意思,就是分量超级够,一碟菜基本等于湖南饭店的2份,江苏上海的3份。下班后的时间我们都花在满城找特色小吃这个上,实在无聊了就去打打桌球和电动。现在腰恢复的不错,打桌球可以自如弯腰,除了一杆能杀完的变态男外基本都能赢。 电动我传奇了一把,一个有中文字幕的赛车游戏,第一次开,上来4个挑战者,全部被我按顺序灭了,一时围观人无数...不禁回忆当年去衡阳市露天打CS比赛有老汉牵牛驻目不离的光辉场景。
       说道传奇,还有2个,1个就是去个蛮考究的饭店吃饭,有人大厅表演魔术,大伙看了后要他教,他拒绝要收学费,我观摩后照搬变出来了,艺人愤然离席;另外1个是工厂订大批矿泉水,我职业习惯找碴,发现瓶装水包装粗劣,胶水都没干,不是机器打包而是手工封盖,乃自来水灌制而成,一时引无数民工师傅折腰.
悲剧与传奇并存,有公司LOGO的白色帅气安全帽被我遗忘在现场还是车里,过来几个星期我看到有个民工师傅戴着还做了点创造性的修改,把前面用红油漆涂了个行书“将”,后面写了个正楷“王”,我承认字比我写的好之外还极有陈胜吴广的气魄。我一直无限失落的望着他的新帽子,结果他脸红了......
      出来这么久,对公司很没有归属感,公司很悲催就老发我们邮件和稀奇古怪的东西,包括液化气检测仪,笔形伸缩检验镜子。唉,抓紧时间看ASME.....核电是趋势~~~
       另外发现自己有点非主流了,后果很严重。比如电视节目我不看电视剧不看选秀只早餐看下新闻;比赛不看NBA,只看下WCG的CS;唱K打牌也吸引不了我,什么摄影也不感兴趣,还不如去发掘70,80年代德尼罗等的老电影或者一个人去电影院得瑟;大伙谈论的话题感觉不着调。自己太实在了,对参与度不高的事不愿花心思.....做什么也没啥乐趣,就是老宅男人的典型生活状态。目前唯一的兴趣就是越狱完TOUCH后存钱入市。 另外想回家吃火锅....
        坐等2012...

字码了不少,要是有点图就好了。

2016-10-16 10:52

以前写的嘿嘿

2016-10-16 12:36

引用 wenmaoseanwe 发表于 2016-10-16 10:52:09 的回复:

字码了不少,要是有点图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