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5----云南篇----似是而非的寒假第二季

Kresen (上海) LV.5
2016-10-16 10:07 39/2

写于2010年年末
北京机场快线很迅速,时间把握不准结果早到了T3;一路上短信给诸位童鞋,孜孜不倦地骚扰....
办了托运,就藏在个店里耗时间;
过程中来了2个同桌的,一个来自俄罗斯新加坡学英语的ANNA,蛮漂亮的90后;更让人振奋的是终于发现个老外英语比我还烂....咳;不过其电脑桌面男友的头像一脸煞气....仿佛车臣啊高家素的...鸭梨倍大
而后,来了个父亲送女儿去洛杉矶读书的同胞,行李非常多,按我评价我妈若干年前对自己的评价,原话是:彷佛进货似的;然后飞机又取消航班了,此女自称小概率女王自嘲;刷的WIFI号也联不上。
登机后,一个叫UDO德国教师拿着个从德国买来的MADE IN CHINA的挂历准备作为礼物送给昆明自己的学习德语的中国学生,我笑而不语..
飞机准点出发,离开延绵的燕山山脉,驶向更加延绵的云贵高原;UDO巨能侃,从德国保守党说到朝韩冲突,从欧洲暴雪说到不久前的世界杯...还有中国足球...打住,我睡着了..
我和方同学在昆明的正义坊碰头,感觉昆明长沙差不多...
逛了下街,弄了双运动鞋和件衬衣,此举后来证明非常明智;另外吃了云南米线,这应该算相当正宗了。
第二天我按捺不住地一个人转转悠悠去了西山,一路穿着明智的运动鞋走走停停,走马观花,自得其乐;假学生证发挥了作用,并且门票和饮食价格和山下差别很小,不像有些景区乱收费。然后缆车上顶俯瞰了滇池,一路雾霭和鸟鸣,相当壮观。下来过龙门时,心情波动很大,是骡子是马,是鲤鱼还是龙还要时间来见证。
晚上我成功策动方同学和我乘着K9606的双层火车向丽江出发了,天空密布着璀璨的星星,真如宝石耀世,堪比日月。内心竟然有点激动,哈利路亚。
住在靠经北门停车场的玉兰纳西客栈,条件有点简陋, 不过相当便宜,便宜得难以置信。50,2人...
第一天我们在古镇瞎逛,丽江就算是淡季也人蛮多;又吃了很多米线和据说是牦牛奶的牛奶;
第二天客栈人组织半徒步去文海,9个人轮番骑着马匹走在茶马古道的坑洼路上颠簸;在马背上听听歌曲,拍拍照片,瞅瞅风景,嗑嗑瓜子,非常安逸。最后达到文海的时候非常激动,叠嶂的雪山,清澈的湖泊,密布的树林,非常心旷神怡;随行的当地人还给我们做了高原火锅和茶水,原汁原味~impressive
第三天方有事先回昆明,我1个人前往泸沽湖,认识了2个成都出发的一口太原口音的四川姑娘,一路神戳戳,瓜西西,时间也过的很快:D:D;路上风景秀丽,比如“千里走单骑”的十八弯,小凉山。。还有很多人家的藏獒。。。泸沽湖非常远,又在修路,我们花了12小时才到达目的地,好事多磨;落脚客栈名称是“苏州客栈”---全世界最不像苏州的地方,还卖山东水饺@#$%^$%^&*(.
第四日,我们早起去看泸沽湖日出,天人合一的境界和后脑袋很冻的感觉同时出现,内牛满面...然后去湖里泛舟,摩梭姑娘比我们还开放,没羞没臊地和另一艘船上的牛仔帽哥对上了赤裸裸的情歌;泸沽湖特有的水鸟不惧生人,我在船头扔饼干,空中就被它们接中了。到了湖心的库克岛,喇嘛们养了头梅花鹿,比狗还骚。划船打水,回岸上吃银鱼烧烤,再去码头吃酥油茶---希望明年能去西藏。然后我们去他们走婚的地方,圆木墙上都有不明显的暗折,熟悉的人上去如履平地,我们只能望洋兴叹;看完马不停蹄去了草海和走婚桥,一路上风景非常漂亮,拍出的照片可以直接做明信片。晚上晚饭去了纳西人家吃他们的饭菜。
第五日,汽车载我们回家,反而没堵车;我回丽江休息,下午找了个古镇小店点壶茶水,拷贝照片,非常安逸;然后晚上去江湖酒吧,歌手唱崔健和汪峰的经典歌曲,颇为感人和煽情;
第六日,去玉龙雪山;高山仰止,海拔也4K多,雪异常的干净,天空异常的湛透;我承认刹那间我隐约有所顿悟,不是《STONE》里爱德华诺顿那种可以描述的来自神冥冥的感召;完全是没有任何目的和功利,远离俗世,远离追求,彻底的放空自己,莫可名状,有点接近凯奇的《天使之城》----看来还是远离不了红尘----念头如同灵光一闪转瞬即逝;但是自己肯定更加释然。
第七日,虎跳峡,不是雨季,不过石头嶙峋,水瀑暗涌,叠嶂起伏,引人入胜。田壮壮的《茶马古道》也曾取景于此,不虚此行;
 收拾行李和心情返程,下次来去香格里拉西双版纳,还有可爱的梅里 。。

字码了不少,要是有点图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