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8---内蒙之行

Kresen (上海) LV.5
2016-10-16 10:10 76/4

真正意义上是第一次去内蒙,去年本来有个项目,但是听说呼市冬天-40度,同事唬我“工厂外面有块牌子,写的:室外禁止小便,否则后果自负。”好吧,想啥呢当时我,张家口放弃了去呼市直奔了北京。。。。竟然当真没去。。。。
估计是空中管制,飞机在包头市上面盘旋了几分钟,我瞅了个大概,熟悉的电厂脱硫塔,建筑工地塔吊,铁路高架架桥机,LNG管道,。。。。果然是座工业城市。当年共和国的长子东北在祖国和苏联关系整僵后,大举内迁和援建,成就了如今兵器集团的包头一机二机。
降落在二里半机场,我差点笑场,本来以为机场名字最好听的还是济南的,最土的还是贵阳的。。而这个和后者有的一拼:D:D
市区气候干燥,路面干净宽敞自行车结队,典型的北方城市。稍微有点区别的就是几乎所有的店铺或者单位名字都是中蒙双语的----内陆的宜居城市实属不易,绝非浪得虚名。
工厂做的还行,API和ISO认证,工序和物料管理井然有序,但是一些比较基本的比如中外标准采购差异,工具计量认证和沥青漆施工和检验报告做的很糟糕此处省去若干细节
顺利摆平项目后,到蒙古包里拿哈达喝酒庆功,奶茶,酸奶,奶制品极其正宗。。。。。。酒桌规矩不熟,歌唱不断酒不断,还只能停3,6,9吉祥数字,还都是碗装的,瞎喝了N多。。。业主在旁边暗笑作祟。
最后一天去鄂尔多斯玩。
我们跨过黄河中游的一座不宽的桥,桥上都是开着双闪的停下来观景的自驾游车子,我神往地随着黄河奔腾的河水沿着渐宽渐窄的河道驶向了渤海入海口东营,白驹过隙! 然后径直开向了成吉思汗陵。当年铁木真路经此地马鞭不慎坠落,让一心扑在战事上的天骄失神,发现此地的草肥水美,当即感慨愿死后葬身此处---虽然后来的故事有点出于意料,并且真正的陵墓一样不得我们常人而知了。插曲:看到博物馆的弓箭,我自得其乐的哼起了《射雕英雄传》,我去。。83版影响太深远了。。。。。。。
高速公路旁都是杨树和草丘,绿野寻踪,热血沸腾。鄂尔多斯外号小香港,羊,煤,土,气享誉中外。一路都是当地人如何一夜暴富,然后血洗豪车高楼,大肆民间借贷日进数金,然后瞬间资金断裂一贫如洗的传奇故事,数不胜数。不由感慨人,既要不停奋斗,生活物质上又要易于满足,心灵才不会被蒙蔽,精神和各种体验经历的追求永无止境。
最受诟病的是其新城区,康巴什。城外人工凿了个几十米深的沿城河;骄阳下的路上基本没行人,大排量的大皮卡,房车,轿车什么的屡见不鲜又稀稀落落;鼎立的楼盘,商场还有广场到处可见却又崭新无人气,据说到了晚上都是没人开灯的,外号“鬼城”由此得来。
最后一站是去响沙湾,属于草原和沙漠的分界线。我们缆车掠过一条山谷,下面的四驱车正在越野翻腾,马群正在驻足嚼草料。我不为所动不中断的奔向反光耀眼的沙漠,然后换乘军车改的旅行车,一路开的险象环生,跌宕起伏,细沙扑鼻。到了沙漠中间的建筑,极尽奢华,外墙考究,内设先进,似乎到了迪拜的感觉:D.我老担心眼镜蛇蝎子之余,还是拖了鞋袜,感受不同于海滩的干燥细沙,沙子在游客的足下,骆驼的蹄下,车轮下沙沙作响,名副其实。
异域迷情,不虚此行,

没有照片?

2016-10-16 11:12

以前写的。有空时再放上来。不过就手机拍

2016-10-16 14:06

可以把手机照片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