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故乡!--山东荣成

liurongqin1024 LV.4
2016-10-16 10:13 524/1

利用2016年国庆长假,大家决定一起再回一次山东老家。这个计划早在一个月前就安排好了。大姐负责往山东老家带的东西,这个任务其实是很不容易的。既要考虑礼物的实用性,又要考虑礼物是不是可以有纪念意义。大姐前后在家里反反复复收拾了好多回。弟弟负责买一些山西的土特产,由于准备的东西很多,加上每个人要带的东西,所以还有很多东西都没带。

出游人员介绍

弟弟(队长)

大姐和小外孙(旅游观光人员)

二姐夫(司机)

二姐(旅游观光人员)

三姐(会计兼司机)

大姐女婿(司机)

大姐女儿(导航)

弟弟女儿(导航、定酒店订餐)

菲菲(弟弟女儿的随从)

七宝(二姐随行)

两天的路程(9月27、28日)

27号一早从大同出发,两辆车装的满满的,八个大人一个孩子两只小狗。全家期盼的自驾游行程开始了,中午到达北京,直接去六里桥的西贝莜面村吃饭,好吃!吃完饭我们一同到北京十二中换车,一路很顺利。下午弟弟带几个孩子去吃胡大小龙虾,几个大人去老家肉饼吃快餐。
  为了避开高速国庆免费出现的出行高峰,我们决定28号从北京出发到蓬莱

第一站我们到了蓬莱,畅给我们提前定了酒店,四个大房间,很舒服非常好。

这是我们第一顿海鲜

饭店挂的鲨鱼皮

在房间里,小宝在自觉得做雾化。

蓬莱一日游(9月29日)

蓬莱,一个美好又古老的名字。蓬莱地处胶东半岛最北端,濒临黄、渤二海,总面积1128平方公里,海岸线长60公里,年平均气温12度,冬无严寒,喜无酷暑,气候宜人,景点众多。我们这次出行主要是去俚岛,蓬莱是我们中途休息的一站,所以我们就没有去别的景点,主要是安排到蓬莱极地世界参观。感受也很特别。

出酒店小辰辰惊奇的发现了这个玻璃电梯很兴奋!

除了二姐夫以外,我们八人去蓬莱海洋极地世界游玩,唯一的一次没带两只小狗。

我们集体来张自拍!

看美人鱼表演快来不及了,大踏步的往前赶。

期待的美人鱼表演开始了

小辰辰最喜欢的大海龟

在大鲨鱼标本前留个影

游玩了蓬莱海洋馆,我们去吃了第二顿海鲜,是一家酒店的海鲜自助,由于时间比较短,我们急急忙忙吃完了这顿海鲜自助。然后我们跟花姐电话联系,驾车从威海方向前往陈家村,去找花姐。

俚岛镇

山东威海荣成市俚岛镇位于胶东半岛最东端,三面环海,镇域面积108平方公里。这里自然风光秀丽,是东部沿海一颗璀璨的明珠。这里是山东省造船产业重点基地,我们住的地方就是韩国三星重工给盖的房子,这一片的人大部分在船厂上班。

我们到花姐家了,院子的房顶上有美丽的夕阳,我们抓紧时间拍照。

小辰辰到了这个田地里很是兴奋!

我们入住在花姐女儿清华家,这是一座二层小院,屋里很干净整洁,清华为我们准备了新的被褥和新的碗筷,花姐为我们买了菜还有米和油。听说他们这里水电煤气还有米面油都免费,主要是由韩国三星船厂买单。清华和女婿还有清华的弟弟都在院里等着我们,他们人都很热情,我们很感谢他们!

陈家村、林村(9月30日)

这就是我们老家的院子

在花姐家门口留个影

我们兵分两部分,一部分去到前山上由花姐带领去给我爷爷上坟,另外去花姐的地里刨红薯。另一部分是二姐和三姐跟随花姐夫到后山去摘无花果和刨 芋头。

二姐带着七宝气喘吁吁的上山。

花姐夫在刨芋头。

这里的无花果特别的好吃,据说是无花果需要这样的海洋气候。我们摘了所有熟了的无花果,有半桶,但由于

各路人马回来后,看到邻居正在烧花生,邀请我们一起吃,很香!

中午回来吃饭,弟弟给买了十只螃蟹,还不错。吃完饭,我们几个大人去了林村小姨和小舅家,后又去了李玉锁舅舅家。

赶海(10月1日)

我们来山东的目的除了看看老家的亲戚以外,最主要的是想到海边赶海,因为上次来这里赶海给我们留下了很深很美好的印象,这次来住在老家主要是为了能赶海,但听说最近没有海,我们开始不知道人们说的没有海是什么意思,原来是海的潮白天退不下去。头天晚上李玉锁舅舅的爱人跟她的弟弟联系了一下,说第二天早晨5:30--8:30有海,我们就决定今天一早6点去赶海,大家也都很兴奋,李玉锁舅舅为我们借好的雨鞋,我们一大早就起来,小辰辰5:30起来雾化,一切就绪,我们出发去赶海。

赶海收工之后,我们去参观了鲍鱼基地,并且李玉锁舅舅还给我们买了鲍鱼。

赶海回来我们又去了赶集,人很多,东西也非常的丰富,我们都在人群中穿梭,在看各种见过的和没见过的物品,询问着价格,和我们陆地的东西做着比较。

这位美女回头率好高啊!

中午回来李玉锁舅舅请我们吃俚岛镇自认为是最好的饭店的海鲜,这算我们正式的第三顿海鲜,此时,海鲜对于我们来讲已经没胃口了。

这次赶海最大的收获是抓了好多好多的小螃蟹,其他的都不多,有两个海星,一些螺,还有一些寄居蟹。总之,这次由于海的潮没有推下去,我们没有大的收获,但也很开心!

这些螃蟹太多了,大部分最后让我们放生了。

1号晚上,在花姐和花姐家的女儿女婿还有弟弟一再邀请之下,我们要去参加他们的大家庭聚餐,花姐和花姐夫,花姐的亲家,花姐女儿一家三口,花姐儿子一家三口,还有我们大小9人共18人的大聚餐。聚餐前先去了俚岛的海边,这里的海边很干净很美,我们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发现了这个好玩的海滩,决定明后天在来玩一次。

吃饭前我们发现了这么好玩的海滩,很开心,来蹦一下,还挺高!

瞧着父子俩海滩的漫步!

哇!这是我们有生以来见过的最丰盛的海鲜餐,太壮观了,第四顿正式海鲜餐,我们只有看的份了,实在是吃不下了,每上一道菜我们就只会拍照了,吃是真的

天鹅湖(10月2日)

烟墩角天鹅湖是世界上最大的大天鹅越冬乐园,已建成荣成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每年11月到次年4月,都有上万只来自西伯利亚的大天鹅在荣成沿海众多的湖泊、海湾越冬。这些海湾、湖泊就是人们常说的荣成天鹅湖了。烟墩角天鹅湖就是其中之一。

今天一直在下雨,下午雨有些停,我们就去了天鹅湖。

今天下雨,在屋里打干瞪眼!

下午我们到了天鹅湖,看到了4只黑天鹅2只白天鹅,二姐和二姐夫一直在前面的小湖边捡海螺丝,俗称海瓜子。

这就是二姐捡的海瓜子

炒了一盘海瓜子吃

荣成(10月3日)

荣成市位于山东半岛最东端,威海市境内,这里 风光旖旎、冬暖夏凉、春温秋爽,海岸资源极其丰富,是一座美丽的滨海城市。

今天的安排是去荣成,先去荣成政府和三中旁边的海滩去玩,天气很好,阳光很足,我们都很开心,还光脚下海玩,裤子都湿了,从海边出来,中午说先去吃饭,然后再去看住在荣成的大舅。但就在中午找饭店的时候,由于大家的意见较多,在姐妹们看来也很正常,当然大家也都不熟悉,也都没有一个统一的意见,但这时我们的队长却生了气,他把我们送到饭店后就自己出去吃饭了,我们八人吃的是海鲜火锅,还很不错,唯一遗憾的就是队长跟我们生气,让我们吃的心里也很不痛快。在这件事情上各有各的责任,但意见可以有,但我们都是一家人,为什么要生气呢?以后的几天里,我们大家总是带弟弟面前说话有些顾忌。其实这样反而不好。弟弟从小是大家宠大的,出门

这里的海滩不如俚岛海滩的沙子细,但海浪要大的多,我们在海边被海浪打湿了衣服,且被海浪打的有些头晕,但感受很刺激。给这里的海滩点个赞!

跳高前的准备,怎么就找不到她跳起来的呢?

荣成大舅家门前用的水,小辰辰很感兴趣!

和大舅、舅妈分别时,舅舅、舅妈很恋恋不舍,体会到人老了,亲情更加的重要!

烟墩角(10月4日)

烟墩角是俚岛镇的一个依山傍海、景色秀丽的小渔村,村南的花斑石滩船来船往碧波荡漾,东西各有一条清澈的小溪,溪水潺潺,漂流入海。烟墩角与千里海岸湾岬相连,鱼虾贝藻等海洋资源丰富,属于温带风型湿润所候区。这里也是我妈妈的姥姥家,来到这里更加思念我们辛苦的妈妈,也体会到了妈妈晚年是多么多么的想家,这里有她太多儿时的回忆。我们在这里又一次感受到了大海,在这里我们也又一次的体会了赶海。

烟墩角捡了许多香得牛,二姐一直不舍得丢掉,还是带回来了。

又涨潮了,大姐打电话让我们赶快往回返,回的路上海水已经涨上来了。

畅光脚在接应我们。

烟墩角回来,我们午饭后休息。下午我们姐弟几个去花姐姐告别,花姐正好要种麦子,我们就去山上摘红薯叶子。二姐夫和孩子们先去俚岛海边玩,我们也去和他们会合,玩的很开心!

这是要飞呀!

畅很认真的在垒城堡!

特别说明一下,我们明天准备回去了,弟弟在俚岛镇买了很多海鲜,有大螃蟹,有大海螺,有蛤蜊,还有大鲍鱼等等,他亲自下厨为我们做了一顿最最好吃的海鲜大餐。第五顿正式海鲜完美收官!

回京(10月5日)

因为怕高速路堵车,我们决定5号回京,6号回大同,我们顺利安全的回到家,我们的旅途收获了很多!

这位司机好久没出现了,最后压轴呢!

祝愿我们的大家庭永远幸福美满!

引用 夜访吸血鬼1989 发表于 2016-10-27 14:08:11 的回复:

喜欢旅行,喜欢美食,不喜欢坐车和住酒店,最近从木鸟短租上找房子,都是一些当你的民宿,还能感受下当地的风土人情也是一种情怀,另一只种旅行体验。可以试试

回复夜访吸血鬼1989:我也住过几次木鸟短租的民宿,体验总的来说还是比酒店好很多~~爱上民宿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