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柬埔寨

麦芽糖 (深圳) LV.12
2016-10-16 10:20 289/4

感觉炎热的夏季应该是和假期更配的 一直无法从学生时代的寒暑假模式中走出来 毕竟是伴随人生走过了四分之一 随着年龄的增长 能刺激神经的事情似乎越来越少 人生趋于平淡 没有了少年时期对各种事物的好奇与期待 和极易满足的内心…特别是生活在这以工作为主旋律的繁忙都市 身边的一切都是那么现实
    随着年龄的增长 越来越看清楚自己 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么 想要怎样的生活 一直以来觉得日子过得简单快乐就好 喜欢旅行 想要探索一切未知的可能性
    啰嗦一大堆 哈哈 最近总是想法很多 回归正题啦 嗯哼 对!柬埔寨 去之前看攻略说得先看看蒋勋老师的吴哥之美 倒是下了挺多 可那段时间工作太忙 也就作罢 还好这次跟团 导游讲了很多 否则真的只是看一堆石头了

第一天 从香港机场出发  深圳过文锦渡口岸到机场大概2个小时 果然去香港机场果然是要花一天时间在路上 香港机场是填海建起来的 酱紫看起来还是挺美的

过关之后就开始找吃的了 机场的东西真是又贵又不好吃 但为了填饱肚子 只能将就将就了 导游说这里的免税店比较大 东西比较全 于是去之前就把该买的都买了

一口气吃了好几盒哈根达斯 其他东西都吃不下 偶真滴是冰淇淋狂魔 哈哈哈

直达的航班好快 两个小时差不多就到了 冲出平流层的时候 可以看到地面了 真是一片平原 这是天空的云好美
     啦啦啦啦啦 飞机很快就降落了 当地时间比国内早一个小时 感觉自己年轻一点点了 出国前百度说出海关要在护照里夹好小费才会比较顺利 这个国家喜欢用美元 于是特意换了100美金 实际却没怎么用到 一出来当地导游就在等候我们了 是柬籍华裔 中文说的很好 一点沟通障碍都没有 把我们带上大巴后 便开始给我们介绍这个国家了 这个国家1998年才独立 战争的消耗导致这个国家现在还比较落后 连首都金边都没几个高楼 国民比较喜欢的交通工具是摩托车 前国王西哈努克貌似与我天朝关系很好 是在天朝辞世的    现在国王是没有权利的 管理国家的是洪森总理
      这个国家给我的第一映像就是特别塞 感觉只有一条马路 很多的摩托车 也没什么交通管制 开到酒店就快花了两个小时 check in之后便收拾收拾洗洗睡了 虽然说是五星酒店 但就和国内的七天连锁差不多…

早上起来出完早餐便出发参观景点了 赤道地区还是比较热的 首都的景点都是些寺庙 皇宫 听说这个寺庙供奉的高僧是为柬埔寨的文化做出很大贡献的 因为他的努力 柬埔寨的文字才被保留下来 也是他编写了柬埔寨的文字字典

好喜欢寺庙的小窗户 好有特色 导游说为了表示尊敬 寺庙里不能带墨镜 帽子 不能打伞 衣服要过膝 不能露肩

参观完寺庙 便来到金边皇宫了 他们的皇宫外形是挺精致的 整个都体现着宗教气息

他们是信奉小乘佛教婆罗门教 所以很多这个七头龙 有头无尾 说尾巴是盘旋在天上的 得靠想象 好吧 对宗教了解颇少的我还是木有那种意念的

早早的就逛完皇宫了 还看了国宝 国宝真的好精美 特别是一尊玉佛 特别通透 听说当初西哈努克中国前埋在皇宫的地底下 所以才保留了下来 还因此差点误了飞机 进去看国宝都要拖鞋子…

吃完中午饭便启程去暹粒了 路上的风景好美丽 一路都是绿绿的草原 蓝蓝的天 一望无际 还有很多高脚楼 因为柬埔寨多雨 如果不建高脚楼 按导游的话来说那洪森总理的弟弟洪水就要拜访他们了 哈哈哈 导游好幽默

中途路过休息站 有卖蜘蛛的 可是宝宝不敢吃啊 听说挺香的 可怎么都下不了嘴

卖水果的小女孩 好多小孩都跟着游客让我们买水果 我下车后有个小女孩就一直缠着我卖菠萝 小嘴特别乖 我不大想吃 重新上车后 小女孩还在窗外用期待的眼睛看着我 最后没忍心 还是买了 后来导游跟我们说 这些小孩子半天在学校上课 半天用来补习 老师因为工资低 所以上课时讲的比较少 想让学生补习来增加收入 所以这些小孩子就要卖水果去教学费…好可怜!
   下午6点左右就到暹粒了 感觉暹粒环境比金边好很多 导游说这里最贵的酒店是600美金左右 主要是明星那些住 这边旅游业发展比较好 所以居民收入会相对高一些

第三天 开始游览世界奇迹吴哥窟 还好有导游一路讲解 要不就扑街了…

早晨的时候人还比较少 就一边参观一边听导游讲解 当初统治者建筑大吴哥是为了通过宗教统治人民

高棉的微笑 通过微笑表现出喜怒哀乐四种心情 宝宝是脸盲 当真看不出来

这些建筑上的雕刻都很精美 都反映着一个个神话故事 及当时人们的生活状态 以前是彩色的 随着时间推移 都变成黑色了 导游说地基是米糠 因为米糠有弹性 并且遇矿物质不会腐烂 随着岁月流转 会不断下陷 更加牢固
  然后跟我们说了古代人是怎么通过杠杆原理将一块块巨石垒上去 古代劳动人民真的好聪明

大吴哥全貌

古代国王的斗兽场 皇宫已经都没了

参观完已经中午了 大家都又累又热 于是吃完午饭就去酒店碎觉了 这一觉真的碎的好舒服  起来后 我们准备去看日落了

可是正好下午下雨了 所以只能看到晚霞了 上面还是挺凉快的 这里承载人数是有限制的 所以要排队 上面下来几个人 再上去几个人

吃了几天团餐 再我们的要求下 终于换上一顿柬餐了 这边口味以酸甜为主 偶尔吃一下还是觉得挺新鲜的

吃完饭便来逛这边的夜市了 主要是卖一些特产 还有一条酒吧街 这边酒吧好有趣 摆个摊就能开吧了 有一个酒吧是之前安吉丽娜朱莉常去的 但没人一起 也就逛下就回去了

第四天 一早四点就起来准备去小吴哥看日出 真哒是困死了 可惜天气不好 木有看到日出 简直心碎 于是导游姐姐发了一张之前的照片给我们欣赏下 哈哈哈
    回到酒店吃吃早餐 稍稍休息下 就准备去看一个湖 忘了这个湖的名字了

这里人都住在船上 随着涨潮落潮 他们的住址会不断改变

这边湖里有鳄鱼 整个湖面都是黄色的 随后 导游便把我们拉到一条船上看鳄鱼了 鳄鱼好臭!

年轻小伙子胆子就是肥 船上的鳄鱼好臭 都是饲养的 鳄鱼都躺在甲板上张开嘴晒太阳 好像是为了消化食物

小孩子给船上的每个客人按按摩 获得一些小费 还有一些妈妈带着小孩向客人乞讨的 这边的小孩真的都又黑又瘦

这些长在石头上的树都是空心的 女皇宫是当初国王孝顺为皇太后建的 皇太后每天在里面诵佛 皇后逝世后 国王就把这里封起来了 将皇后的骨灰放在中心的塔下 四壁凿洞 摆满了钻石 为了让皇后感受到光 真是个孝顺的好儿子

在这里听导游说了很多神话故事 阿修罗啊…好像都忘了…

参观完女皇宫大家又很累了 准备回酒店休息休息 再去看小吴哥

酒店的美女每天都在演奏 柬埔寨这种乐器声音很脆 但不知道叫什么

去到小吴哥 旅行公司送的团体照 拍摄角度真的挺不错了 小吴哥分三层 第一层地狱 第二层人间 第三层天堂 经过了上千年 只有天堂那一层没有被雷电这些损坏 所以当地人民都相信神的存在 我们走完人间那一层就下起了暴雨 天堂的门被封起来了 哈哈 看来还是只适合当个凡人

晚上让导游推荐一家好吃的柬餐 味道比较正宗 好满足
   几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 对这个国家的感受就是特别穷 很多乞讨的小孩 战争时期的地雷受害者 当地人民都觉得政府很腐败 但他们真的很害怕战争 在他们心中 和平是最重要的
   来到这里有种体验生活的感觉 有那么一些时刻觉得自己生活的国家很幸福 我们都应该学会珍惜 也许我们所拥有的就是别人的梦想!

2016-10-16 17:08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0-16 21:25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