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独自远行之埃及

埃及之旅程表

Day1:北京机场T2航站楼
Day2:开罗机场——乘车前往苏伊士运河——入住酒店(开罗
Day3:埃及博物馆——吉萨金字塔群——狮身人面像——汗哈利利集市(开罗
Day4:阿布米那基督教遗址(新旧)——亚历山大图书馆——蒙塔扎皇宫花园
Day5:乘飞机前往卢克索——卡尔奈克神庙群——卢克索神庙
Day6:哭泣的孟农神像——哈素女王庙——帝王谷
Day7:红海浮潜——冲沙
Day8:乘飞机返回北京

准备工作

摄影器材:
               *佳能60D*:(我是菜鸟一枚,相机在我手中和卡片机一样的赶脚)
               *手机i6p*:(万能的手机相机是个好东西)
准备物品:
               *遮阳伞雨伞(11月埃及为无雨只有大太阳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防虫液、出行必备药品(比如创可贴、拉肚肚药、头疼药、热伤风药、跌打药、消毒棉之类的,看自己的身体情况,有备无患。但是这次旅行从第一天就开始又吐又拉所以下次一定要带肠胃炎的药*那么重点来了,不管去哪一定要带藿香正气水,绝对的神药万能药啊)、拖鞋、洗漱用品、充电宝、转换头、接线板、防晒霜(一定越高越好)、一次性内裤、拍立得、各种零食吃的(埃及的餐真的很......难吃)、帽子、
时差:
        埃及中国的时间相差留个小时,比中国早6小时。例如:中国是中午12点埃及是早上6点以此类推。

前言

一场说走就走的独自远行~~~
    今年约好出行的小伙伴突然爽约,宝宝当时超级不开心,期待一年的旅行即将开始却变成酱紫。因为是下半年了小伙伴们不是已经休完年假要不就是已经约好出行,能问的全部都问了木有人能跟我作伴了
    文章里都是说人的一生一定要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宝宝是一个超级害怕孤单的孩纸,最不喜欢的就是一个人,宁肯不出去也不要一个人出去。在这个没人作伴的情况下听好朋友说一个人旅行的好处,聊了很久,于是突然就鼓足了勇气,打开途牛研究目的地。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就要快快快,9月3日决定报名9月18日埃及🇪🇬全景8日游。(是不是真的说走就走,还好埃及是落地签,办理签证很简单也很快)
     大家都问我为什么要去埃及🇪🇬。我的回答是:“从很小的时候就很喜欢看Discover关于埃及、木乃伊还有挖掘墓穴之类的节目,打开途牛首页推介的也是埃及,我便没有犹豫的点击付款。淘宝一通狂买之后一切都很顺利的到了9月18日。
     淘宝都买了啥?我来倒倒记录:电话卡186元(1G一个人8天不看视频是没有问题的)、一次性内裤、万能的印度风红色大围巾、细细的装饰围巾、根据每天的形成购买的衣服、分装瓶(因为介绍埃及不提供洗发水之类的所以买了分装瓶,但是我们去的酒店都提供的)、吃的、风油精(埃及人很喜欢中国的风油精,当地人看到中国人都会指着太阳穴要风油精
     到了出发的日子,并没有每次出行前的兴奋,反而不想离开。
    航班为早上2:30的飞机✈️,北京粗发。为了躲过上班第一天的下班高峰,四点便打优步前往天换客运站(突然会回想到去年11月13日)。司机大哥看我一个人带着这么多行李边跟我聊了起来,说一个人出去玩一种就是特别闷的要不就是特别开朗的,而我就是后者,大家都很相信我肯定会在团中找到小伙伴的。4:30左右到了天换客运站买了5点前往北京机场的大巴车票,默默的等待发车。其实在这期间我身体就有些不适当我坐在大巴车上,看着大家都是和家人或者小伙伴一起出行的时候,心情💢真的是down到谷底。经过不到三个小时车程到了T2航站楼距离集合还有3个半小时,自己默默的在咖啡厅坐了好久,在这期间不知要干什么,喝着咖啡眼泪突然在眼眶打转。
    终于等到10:30集合时间。交了80美金的全程小费听着导游讲解注意的事项,看到一位阿姨自己推着行李过来办理登记,在之后我鼓起勇气跟阿姨交流起来,没想到阿姨也是一个人来出游而且很有缘分的是阿姨在6月跟我哥哥一起去的肯尼亚,真的是越说越有缘分,于是在上飞机前我顺利的找到了旅程中的伙伴。
    11点开始办理登机牌。T2的效率真的是不敢恭维,竟然在快到的时候连换了3个口,首都机场客流量这么大的情况下每天都不会检查设备的情况么~也真的是呵呵哒了。经过一个半小时终于换好了准备在2:30登机。8天的埃及形成即将开始。(因为跟阿姨一直聊天所以去的时候都没有逛免税店好可惜)。

食宿行

因为这次是跟团所以机票酒店以及每日的三餐都是常规的~跟去年斯里兰卡自由行是完全不一样的,也基本没什么特色,所以大致介绍一下(基本上没有配图)。
    飞机:埃及休闲航空AL840(这次是包机)去程:凌晨2:30—当地时间am7:30到达~飞行时间11h左右
                                                                      回程:当地时间am8:00 —pm11:30到达~飞行时间9h左右
     酒店:*红海(当地五星)Sea Star Beau Rivage
                *开罗(当地五星)Le Meridien Heliopolis Hotel
                *卢克索(当地五星)ACHTI resort Luxor EX
     三餐:最不想介绍的就是

下飞机 第一餐,还是比较硬可的...感觉是半只鸡呢............
应该是烤的有丢丢硬硬的咸咸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米饭又干又硬一点都不好次。

第一次这样的形式吃饭

旁边的黄瓜是苦苦的..........................

第一晚&第二天:开罗
            终于可以舒服的躺在床上睡一觉。这次出发当天身体就不舒服,在飞机上又吐又拉一晚上没睡。
             酒店还是蛮好的。

酒店大厅

自助餐厅

早餐的面包干干的还没有黄油味道........对于我这么爱吃面包的孩子真的是..............

第三天:
            金字塔旁的中餐(鸡蛋汤里面都加了胡椒面..........)菜到是不少有肉还有雨的还有我最爱的土豆丝,但是也是辣的........埃及人口味这么重么??

晚上很简陋的自助餐。只能拿了些意面配了点肉酱...........感觉意面是酸酸的...............

第四天:
            亚历山大中餐

海鲜大餐啊,本来就不喜欢吃鱼的我一口都木有吃,虾给了饭店里咪咪,吃了几个鱿鱼圈,还是一个字......咸

这是晚上的餐馆..........没有饭饭的皂片是因为...........我看到饭饭后就在后面坐着玩手机了............之后去买了KFC果然是当地方位,酸辣的老北京鸡肉卷

第五天:
            在开罗最后一餐

第六天:
            卢卡

小伙伴给的当地特色KFC

参观哈素女王庙后的船上自助...........近船有点泰塔尼克号的意思哈哈哈

第七天:
           红海酒店自助(这里的西餐才像点样~~)牛排啊意面啊烤肉啊面包啊水果啊等等等等

旅程开始

Day1:
         旅程的第一天是在飞机上度过的.........................
         拉-拉-鼓秋-拉-吐-鼓秋........................................

Day2:开罗机场——乘车前往苏伊士运河——入住酒店(开罗
          此次旅程为跟团,埃及又是落地签所以下飞机不需要我们准备什么,等待取行李就好。PS:机场除了我们团一个人都没有~只有换钱还有出关有两个工作人员,出关窗口只有一个~~只有一个~~只有一个,很随意的感觉。可能真的没人愿意留在这个地方吧...
          埃及当地使用美金或者当地币种埃及磅,在家换好美金之后在机场换埃及镑就可以,汇率应该是最合适的。导游说每个人换50美金就够买水之类的,如果喜欢买东西可以多换些,不过当地也是接受美金的。一路上的小贩都会喊:“one dollar~~one dollar”
          1人民币元=1.2107埃及
          1美元=6.7012人民币元
          电话卡在淘宝买的,186元1G,老板很细心在临出发前跟你核对时间好开卡,3G速度很快,信号也非常好,赞一个。
       8天埃及行程正式开始~~~
        下飞机的感受就是~机场为什么这么荒凉这么小.................除了团友基本上看不到工作人员也看不到其他的游客,这样的场景真的是没有看见过........................
        一路走到停车场坐上大巴,是2号大巴哦,我这辈子最离不开的就是“2”。驱车前往开罗,在路途中会看到红海
        第二天的行程基本上就是在前往开罗的大巴上,哦对了,下午还吃了顿比较硬可的午饭..............
        埃及上wc是需要钱的,所以大家可以换一些零钱。

前往开罗途中的灯塔......
下车的感受就是:“好...热...啊...”
到了这个地方导游让我们下车拍照.....可是.........要拍什么呢..............

沿途风景

车上拍到的红海

开罗的房子好多感觉就像是烂尾房..........关键......还有人住........

埃及人民也很喜欢照相~举起手机他便笑得很灿烂哈哈哈哈哈(他骑在骆驼🐫上)

公交车站

到了这个地方,导游给我们时间下车拍照。
红海真的好美,水好蓝好干净,真的是美到爆,真的没想。
吹吹海风还稍微凉快点。

红海介绍:
红海,阿拉伯语:البحر الأحمر‎,希伯来语:יַם סוּף‎,位于非洲东北部与阿拉伯半岛之间,呈现狭长型。其西北面通过苏伊士运河与地中海相连,南面通过曼德海峡与亚丁湾相连。是盐度最高的海。古希腊人称为THALASSAERYTHRAE,今名是从古希腊名演化而来的,意译即“红色的海洋”。
红海的水为什么是红色的?
解释:其一是用海水的颜色来解释红海的名字。这种解释又分为三种观点:有的说红海里有许多色泽鲜艳的贝壳,因而使水色深红;有的认为红海近岸的浅海地带有大量黄中黄红的珊瑚沙,使得海水变红;还有的说红海是世界上温度最高的海,适宜生物的繁衍,所以表层海水中大量繁殖着一种红色海藻,使得海水略呈红色,因而得名红海
          其二是认为红海两岸岩石的色泽是红海得名的原因。远古时代,由于交通工具和技术条件的制约,人们只能驾船在近岸航行。当时人们发现红海两岸特别是非洲沿岸,是一片绵延不断的红黄色岩壁,这些红黄色岩壁将太阳光反射到海上,使海上也红光闪烁,红海因此而得名。
          其三是将红海的得名与气候联系在一起。红海海面上常有来自非洲大沙漠的风,送来一股股炎热的气流和红黄色的尘雾,使天色变暗,海而呈暗红色,所以称为红海
          其四是古代西亚的许多民族用黑色表示北方,用红色表示南方,红海就是“南方的海”。

沿路风景

每到一个地方~在一天行程结束后我都会喜欢出去到处转一下,看看当地街道都是什么样子的,买点好吃的之类的,但是埃及这个地方是我唯一一个不敢出去的地方。在酒店两侧都会有持枪的人员维持安全并且还有一只警犬..............所以.........宝宝乖乖的在酒店休息。

插播一下~左边的是埃及的导游~名叫小芳哈哈哈哈~小芳很厉害在大学中学习三国语言~能用很流畅的中文和我们交流

第一站:埃及博物馆
             博物馆九点开门。如果想在博物馆内照相是需要买照相票的,票价为50埃及镑,不买票被发现照相会是要罚款的哦。另外的就是如果想看木乃伊也是需要另外付费的,票价为100埃及镑。
             博物馆中的物品真的是不看不能感受到它的美,不管的塑像还是画,真的是巧夺天工,就连木乃伊也是,站在那静静的看着他,表情牙齿都保存的完好。古埃及人真的好厉害。

保存完好的壁画

这个场景貌似在《木乃伊》这部电影里看到过.....周围都是金银财宝...............

这个貌似好经典的。
导游介绍下面胡子是弯的代表是神~胡子是直的是法老~没有胡子的就是平民

木乃伊~其实这里是不允许照相的~我偷偷盗了小伙伴的图................既然来埃及当然要亲眼看看木乃伊......

吉萨金字塔群:
      我一直认为金字塔群会在离市区很远的沙漠里,没想到吃完中餐导游说就在旁边.................
      这片金字塔群被拦起来也是需要购买票才可以参观的。
      到了第一个金字塔前,导游说可以买票进入到金字塔内部我们天津三人组决定要进入内去“探墓”(进入金字塔还是需要另外付费的,100埃及镑)
      进入其中感觉真的是探墓啊,通道很狭窄并且是通往最高处,需要蹲着前行,里面很闷不一会衣服就湿透了。但是看着周围的石墙不禁感叹,古埃及人怎么能在那个时期建造这样的建筑呢,一点缝隙都没有。金字塔真的还是需要自己亲自摸着它来感受,电视中是完全感受不到。

胡夫金字塔:
                   是埃及金字塔中最大的金字塔。塔高146.59米,因年久风化,顶端剥落10米,现高136.5米,相当于40层大厦高。塔身是用230万块巨石堆砌而成,大小不等的石料重达1.5吨至160吨,塔的总重量约为684万吨,它的规模是埃及至今发现的70多座金字塔中最大的。它是一座几乎实心的巨石体,成群结队的人将这些大石块沿着金字塔内部的螺旋上升通道往上拖运,然后逐层堆砌而成。十万多个工匠共用约20年的时间才完成的人类奇迹。

骆驼🐫在这里真的是完美

万能的红围巾啊

狮身人面像:
                   古埃及法老雷吉德夫根据他父亲胡夫的肖像建造了狮身人面像这座纪念碑,把其父看做是太阳神拉。这也属于雷吉德夫的宣传手段之一,为了恢复人们对这个王朝的敬畏。此像高二十米,长五十七米,面部长约五米,头戴"奈姆斯"皇冠,额上刻着“库伯拉”(即cobra:眼镜蛇)圣蛇浮雕,下颌有帝王的标志--下垂的长须,一只耳朵就有二米多长。

在景点外千万不要和当地人说话,我跟阿姨在前往景点的路上被一个自称为工作人员的人拉着照相(照的确实很好)一直都说不要小费不要小费,但是到最后全部姿势都照完了就开始伸手找我们要钱,人民币竟然都可以,我从包里掏出20和50人民币人家竟然告诉我们面值太小,要红色100的............竟然知道人民币100的是红色的...........套用小芳的一句话“我真的不好意思说”.....................当地人真的都是大骗子..............

参观完今日所有景点后开始带我们进购物店了。。。。。。。
第一站香料店:
      在埃及,香料的提炼最早可以追溯到公元前4000年,香精的历史与金字塔一样长。埃及的天然香精主要来自植物,包括鲜花和树木,鲜花一年冬夏两次收获,通过压榨、地下发酵等工序生产而成。有些香精的配方是古埃及几千年的秘密。目前80%的埃及天然香精出口著名的香水国度法国法国人用来制作享誉世界的香水。诸如:意大利老板BOSS香水原料是埃及香精“生命钥匙”;以及传说中埃及艳后迷惑凯撒和安东尼的“沙漠之秘密”(沙漠之风暴)开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香料贸易中心和香精供应商之一,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历史的芳香仍然弥漫在哈利利商栈市场。埃及为许多法国香水制造商提供香精。他们不但依自己的配方配制香水外,还将他们稀释在鼻烟壶里。世界驰名的法国名牌香水大多都是用这些香精再加上酒精,按1:9的比例“勾兑”或“配兑”出来的。
        店员给我们试了好多精油~真的和大牌香水味道很相似。
       在来之前就看攻略介绍埃及精油很好,但是我更喜欢的是装精油的瓶子,在香料店买了好多好多的小瓶子,简直开心到爆。
第二站纸莎草画店:
        埃及纸莎草纸画----世界上最古老的纸画。纸莎草纸画是埃及文化瑰宝的、世界上最早的纸画!纵使过去了几千年,在埃及,制作纸莎草纸画的每一个步骤都不曾变过。并且,只有以尼罗河两岸采摘的纸莎草为原料,严格按照与古埃及完全相同的程序手工制成纸莎草纸,再由传统画师用纸莎草笔精心绘制,才能得以生成。
       爸爸之前在这里买过所以我就木有买咯........

第三站汗哈利利集市:(到达已经大致为晚上8点左右)
       随然已经半夜了但是终于到了当地的市场了肯定要逛起来~本来在车里都困得不行了但是听到可以买小东西立刻精神起来里面都是买各种小东西,水烟啊小瓶子啊冰箱贴啊各种衣服啊居多。只给了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哪里够逛得么........
      进来就各种寻找被子哈哈哈哈哈~我到哪里都喜欢买一个当地特色的被子~果然被我找到咯~耶耶耶~~

穿梭在小巷子里~~有点丽江古镇那样,各种小路岔口,一定要记好路线小心走不粗来哦~~

今天要去亚历山大。开车途中会经过阿布米那基督教旧遗址。进入小屋听当地人讲解,小芳(导游自称)帮忙中文翻译。
    话说这个小芳姑娘是埃及当地的导游,说了一口流利的中午,据说上过中文大学,懂得三国语言呢,好厉害说。之前貌似介绍过她。

这个是已经废弃的旧址

旧址内部

旧址外观

阿布米那基督教新遗址
      小芳介绍里面的当地人非常喜欢跟游客拍照,尤其是中国游客,刚一进门就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他们会拿着你的手机跟你自拍自拍.........没完没了的拍...........还会叫远处的同伴一起过来拍....................

这个当地的小朋友,大眼睛双眼皮长长翘翘的睫毛,真的是可爱死了,就像一个大娃娃

第二站亚历山大图书馆
       只能看外观,就像一个球.....................据说进去还得收费...................

第三站蒙塔扎皇宫花园
      蒙塔扎宫被称为夏宫,是埃及末代国王法鲁克的行宫,位于亚历山大港东端一个广大的风景区中,四周都是园林(皇宫被大花园所包围),景色绝佳,环境优美。宫内陈设无比奢华,多个房间与卧室亦保持着原貌,供人参观。    园内建筑物各具特色。后面便是红海,每到黄昏,不少人在这儿欣赏夜景,是拍照的好地方。

这个地方是我们偷偷溜进来的~真的超级美

海的颜色是一层一层的超级美

拍完就被轰粗来了还好拍完了

晚餐后的景色也很美。超喜欢这样的墙壁。

城堡

小孩子在卖气球

冰激淋车~看着不错哟

Day5:乘飞机前往卢克索——卡尔奈克神庙群——卢克索神庙

住在开罗三晚终于换地方了。其实说来挺不喜欢开罗的,原因总结为三个字“脏...乱...差...”,街道上满处可以看到垃圾,楼房就像烂尾楼一样真的不是很喜欢。来了这么多天感觉就看了个金字塔,但是也没有深入的去游览,就是参观一下外观在金字塔内部爬了一下下,在金字塔群前面拍照而已............之后呢..........感觉除了坐车就是坐车,没有什么太多玩的。但是埃及这个地方虽然来到这里觉得没有什么可以玩的(我是比较喜欢一直不停的走啊逛啊那种类型的,其实想要轻松而有文化的这趟旅程是必须的,所以....不管怎么说埃及这个神秘的地方还是一定要亲自来感受的不能留下遗憾)。早上起床收拾好行李后乘坐小飞机前往卢克索
     因埃及古都底比斯遗址在此而著称,是古底比斯文物集中地。由于历经兵乱,多已破坏湮没。现在保存较完好的是著名的卢克索神庙,其中尤以卡尔纳克神庙最完整,规模最大。该建筑物修建于4000多年前,完成于新王朝的拉姆西斯二世和拉姆西斯三世。经过历代修缮扩建,占地达33公顷。建筑群有各种厅堂殿室。神庙之间有巨大的柱廊相连,每根柱高达21米,上有精美浮雕和彩绘。尼罗河西岸山坡上为历代法老及其后妃陵寝,保存有珍贵的古埃及艺术。
     在飞机上往下看,终于可以看到绿色了。自从来到埃及除了黄色的沙子就是蓝色的红海

当地小飞机又快又准时,不到一个小时就到达卢克索,途中忘记关手机......也没有乘务人员提示,也真的是醉了。

终于在第六天看到了一丢丢的绿色,感动的想哭。

第一站卡尔奈克神庙群
      卡尔奈克(karnak)神庙是底比斯最为古老的庙宇,经很长时间陆续建造起来,由砖墙隔成三部分。其中中间的部分保存得最完好,也是面积最大的一部分,占地约有30公顷,也是献给太阳神阿蒙的;左侧的是献给Montu神的,占地2.5公顷;另一个是献给阿蒙神的妻子——形为秃鹫的Mut女神。
      这里是来埃及给我的第一个惊喜。小芳还在门口讲解历史我便迫不及待的进去,一根根巨大的石柱上都刻满了神秘的古埃及绘图及象形文字,在石柱较高的位置或残存的横梁上,甚至可以看到经过3000多年风风雨雨残存下来的彩色文字图画。真的没有言语来形容它们的美。

有点像《古墓丽影》里面的场景

在公元前1567年开始的古埃及新王朝,每天清晨,法老和他的臣民都要到卢克索卡纳克神庙前迎接太阳的升起,迎接他们心中最崇敬的神灵从睡梦中醒来,这就是阿蒙-瑞神 ———卢克索的地方神阿蒙和太阳神瑞的结合体。在古埃及人心目中,一岁一枯荣的农耕收获和富足恩爱的生活都仰仗这位神明的恩泽。同样,人们只接受由阿蒙- 瑞神所授权的法老作为国家的领导者。早晨,通红的阳光仿佛来源于卡纳克神庙中的方尖碑。光线爬过高大的塔门,先是染红多柱厅“盛开”的莲花大圆柱,然后投射在拉美西斯三世的神殿上。可以预见,再过一会儿,阳光将移到排列整齐的狮身公羊头像上,那是阿蒙-瑞神的化身之一,每只狮身公羊头像下都站立着一个小小的法老,接受着神的庇佑。

作为埃及最大的神庙,卡纳克神庙给人的感觉就是夸张,且不说塔门巨大而厚重,雕像高大而挺拔,就连多柱厅中的134根圆柱子,高度竟然有22米,每根“盛开”的莲花大圆柱顶可以站立100余人。最神奇的要数哈特谢普苏特女王的方尖碑,高30米,重320吨,也不知它是怎么从阿斯旺的山体上分离出来,又如何在卡纳克神庙竖起的。中国古代文人追求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境界,古埃及人则做到了塔不惊人死不休,庙不惊人死不休。卡纳克神庙之所以如此著名,不仅因为它的壮丽,而且因为它的建筑元素,例如大圆柱和轴线式设计,先后影响了希腊建筑和世界建筑。

尽管卡纳克神庙现在残留的遗迹不到当年的1/10,但是在东南西北的神道上,依然可以辨清不同时期建筑的脉络。沿着东西中轴线,可以直达圣坛,那是古时候只有祭司和法老才能进入的地方。遗憾的是如今那些神像只剩下半身了,上半身不是在大英博物馆、卢浮宫,就是在开罗博物馆。当对诸神的敬畏和信仰在埃及衰落,这些石刻的圣物就成了“废物”,能搬走的,能拆散的,都以比建造它们更为快捷的速度消失了。直到人们发现原来卡纳克神庙是世界上最大、最雄伟的神殿,可以用它来研究古埃及历史,可以用它来赚外汇……修复工程才开始缓慢地进行。柱顶残留的彩绘,可以毫不费力地想像出神庙3000年前的风采。神庙像读不完的历史书。历经沧桑的卡纳克神庙最让人着迷的是刻在柱上、墙上、神像基座上优美的图案和象形文字。有战争的惨烈,有田园生活的幸福,有神灵与法老的亲密……这是石刻的历史,连环画似地告诉你一个遥远而辉煌的过去。在卡纳克神庙盘桓半天依然觉得是走马观花。世上有许多景点是用来观赏的,卡纳克神庙却是用来阅读的。

拉美西斯二世是古埃及新王国第十九王朝的第3位法老,大约生活在公元前13世纪,在位67年,是传奇式的一代英主。拉美西斯二世不仅是一位“战争法老”,立下卓著战功,青史留名,他还是一位“长寿法老”,一共活了99岁;他更是一位“建筑法老”,在埃及全国修建或扩建了大量的神庙一类建筑,而且好大喜功,在各地的神庙里为自己树立了大量的大大小小的雕像,以及大量的歌功颂德的象形文字和描绘战争与祭祀的场景。除此之外,拉美西斯二世的私生活也极其丰富多彩,一生娶下两位皇后和70多位妃子,生下150多个子女。第二塔门前他的塑像的下面立着的真人般大小的小雕像,据说就是他最喜欢的皇后,名字叫尼菲尔塔莉。

埃及一共开凿了29个方尖碑。但流失其它国家的有22个。目前埃及存在的方尖碑只有7个。卡尔奈克神庙拥有三个。据说在这些石柱中间只有仔细的找位置才可以照到这个方尖碑。

这是一个世界上第一位、古埃及惟一的女法老哈特谢普苏特女王自己所立,碑身高29.5米,重323吨,是现在埃及境内最高的方尖碑。

不得不说的是,卢克索这里的温度真的是热到爆,才转了一般的神庙身上的衣服就已经湿透了,在看看手中的手机天气.........................竟然高达42度......................感觉现在的这个状态就差一撮孜然了

第二站卢克索神庙
          这里团内只安排观看外观...................所以只能在外面拍拍照

晚上入住酒店,偶遇一场当地人的婚礼,新郎与新娘穿着西式的婚纱礼服正在准备。外面场地中坐满宾客。晚饭后我们好奇想看看埃及的婚礼是什么样子的,没想到刚出大门便被来参加婚礼的小朋友们包围住了,他们想邀请我们去跳舞,当地人(除了小贩)还是很热情的。在当地晚上9点多婚宴应该已经结束但是宾客们还没有离开,更多的宾客反而陆陆续续的来到场地中,不知道还有什么环节。在10点左右的时候突然开始想起音乐燃放礼花,新郎新娘也来到场中央,他们竟然跳起舞来,宾客们陆续的围上来大家一起跳舞。不久后新人进入场中央的一个礼车中,众人走进祝福。原来埃及的婚礼是这样的,突然这时候好想家哦好想我哥er

卢克索的酒店外就是尼罗河,吃早餐时看到窗外的美景,我立刻放下手中的刀叉拿着相机出去拍照。早上朦胧间的尼罗河真的是美到让人窒息,看到对过升起的热气球,这画面真的是美呆了。(这次旅行最期待的热气球被pass掉,原因是在8月22日在我们要乘坐热气球的地方出了事故,所以......只能留有遗憾,不过这也正是让我一定要去土耳其的理由)

Day6:哭泣的孟农神像——哈素女王庙——帝王谷

不知不觉已经第六天了,今日第一站哭泣的孟农神像
        孟农神像是阿敏何特普三世法老神庙前的雕像,高20米,风化十分严重,面部已经没有办法辨别了。神像身后本来是他的祭祀大殿,但后来的法老拆了这些建筑,用作自己神庙的建筑原料。到了托勒密王朝时代,这个神庙已经完全被破坏了。孟农,也有翻译成门农的,是希腊神话里迈锡尼的国王。他武艺高强,擅使长矛和标枪,足智多谋,野心勃勃。他一直渴望霸占整个爱琴海。终于他的弟妹,比爱神还漂亮的美女海伦被特洛伊王子帕里斯拐走,于是他堂而皇之挑起了特洛伊战争,并最终取得了胜利,结果凯旋回国后被他的王后及其情夫杀害。死后的孟农经常在深夜伤心的哭泣。 这座神像在公元前27年被地震破坏后,经常在夜间发出微弱的声音,欧洲人来到这里,以为是神像在深夜哭泣,于是联想到希腊神话中的孟农,就把神像称为孟农神像。其实声音是神像受损后,身上出现了一个洞,晚上风吹过的时候,就会发出呜呜的声音。罗马大帝塞普墨斯在199年把这尊雕像进行了修复,之后孟农再也没有哭泣过。

第二站哈素女王庙
           哈其素女王庙 ( Temple of Hatshepsut)重建于1961—2000年经40年时间。也有翻译为“哈特谢普苏特”女王,(公元前1479年—公元前1458年在位)。
           哈素女王庙历史悠久,大约是在三千五百年前的时候就已经建立了,因此来到这里可以更加深刻的去体验埃及的历史,也可以去了解埃及的风土人情,哈素女王庙现在已经成为了埃及的一处非常著名的景点之一了,这里每年都会吸引无数的游客前来观光游览成为埃及旅游业中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

哈素女王庙文化气韵非常的丰富,是埃及文化的一个重要的象征,也是具有很大的纪念意义的地方,在埃及的历史上,有一个女王叫做哈其素,是埃及的一个非常著名的女王,她在埃及曾经建立了很多的丰功伟业,在历史上的具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她在埃及就犹如女王武则天在中国历史上的重要的地位。后来她因为要巩固政权,因此不惜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扮为男性的一个形象。虽然她在位时间并不是很长,但是她在位的时候国情非常的稳定,而且这里的经济也很发达, 因为这个女王的执政能力特别的强,所以就为神建造了这个高大威武的建筑。哈素女王的一生是幸运的,她让无数的后人尊敬和怀念,在她离开了几千年后还有成千上万的人从全世界各地而来纪念她,而她的一生也是不幸的,为了她爱的天下苍生的子民,她无法像一个小女人那样有一个为其遮风挡雨的怀抱,也许正是这样,她成为了全世界的哈素女王,永远永远都是不会改变。
        这座庄严肃穆的哈其素女王的纪念堂,它的建筑风格就是在也都是独一无二的。它主要是包括了 三层楼,而且这里还背靠山,面朝水,真的是符合风水福地的一些要求。

哈素女王庙的建筑风格在古埃及神庙中很是罕见。长方形的布局,依山而建,整齐的石柱。分为三层,层层递进,一道长长的台阶拾级而上,与背靠的山岩浑然一体,宏伟壮观有别样的美感。现在我们看到的神庙是1961年——2000年历经40年重建的。
         这座神秘肃穆的哈素女王的纪念堂,它的建筑风格独一无二,即使在当地也是独树一帜的。它有三层楼,而且这里还背靠着山,面朝着水,真的是很符合风水宝地的很多要求。庙内还完整地保存着哈素女王为自己所写的“受命于天”的浮雕。

导游小芳在给我们讲述:哈其素是埃及第18王朝法老图特摩斯一世的女儿,丈夫图特摩斯二世死后她作为太后为年幼的图特摩斯三世处理朝政,之后自立为女王她像男法老一样统治15年让埃及成为太平盛世。在她死后其养子图特摩斯三世对她采取了报复行动。哈素女王与武则天一样都对人类历史发展进程起到了推动作用,都为人类文明发展写下光辉的篇章。只不过一个发生在公元前15世纪,一个在公元后7世纪,两只相差2000多年。参观后怎能不让我对哈其素女王肃然起敬。

看到这壁画我便合不上嘴了。经过这么多年竟然还能保存的如此完好,真的让人不禁感叹。

第三站帝王谷
          帝王谷是自费项目,票价在50美金,进入可以参观三个墓室。
           在埃及,除了蜚声世界的金字塔外,还有一处令无数旅游者向往的地方,那就是“帝王谷”。
开罗以南700公里,尼罗河西岸岸边7公里,与卢克索等现代化城市隔河相望的一大片沙漠地带就是古代埃及都城底比斯的所在地。帝王谷就坐落于离底比斯遗址不远处的一片荒无人烟的石灰岩峡谷中。在那断崖底下,就是古代埃及新王国时期(公元前1570年~前1090年)安葬法老的地点。几个世纪以来,法老们就在尼罗河西岸的这些峭壁上开凿墓室,用来安放他们显贵的遗体,同时这里还建有许多巨大的柱廊和神庙。这里曾经是一处雄伟的墓葬群,一共有60多座帝王陵墓,埋葬着埃及第17王朝到第20王朝期的64位法老,其中有图特摩斯三世、阿蒙霍特普二世、塞提一世、拉美西斯二世等最著名的法老。在这些陵墓中最大的一座是第19王朝塞提一世之墓,从入口到最后的墓室,水平距离210米,垂直下降的距离是45米,巨大的岩石洞被挖成地下宫殿,墙壁和天花板布满壁画,装饰华丽,令人难以想象。墓穴入口往往开在半山腰,有细小通道通向墓穴深处,通道两壁的图案和象形文字至今仍十分清晰。
         帝王谷(Valley of the Kings), 或 Wadi el-Muluk (وادي الملوك) 在阿拉伯语中, 是位于埃及埋葬古埃及新王朝时期18到20王朝的法老和贵族的一个山谷。
         帝王谷位于北纬25度44分,东经32度36分Expression error: Unexpected / operator;Expression error: Unexpected / operator. 它坐落在尼罗河西岸的金字塔形山峰 Al-Qurn 之巅,并与 Thebes (现在的 卢克斯)。帝王谷分为东谷和西谷,大多数重要的陵墓位于东谷。西谷只有一座陵墓向公众开放: Ay的陵墓, Tutankhamun的继任者。西谷也有多处其他重要的墓葬,包括 Amenhotep III, 但是仍然在发掘过程中并尚未向公众开放。
          帝王谷的官方名称是The Great and Majestic Necropolis of the Millions of Years of the Pharaoh, Life, Strength, Health in The West of Thebes, 或者更常见的, Ta-sekhet-ma'at (the Great Field)
           帝王谷作为大约从1539 BC到1075 BC时期的主要陵墓区, 并且包含 60 tombs, 始于Thutmose I时期终于Ramesses X或XI时期。
帝王谷也有被宠幸的贵族和法老的妃子和子女的陵墓。王后谷始于大约Ramesses I (ca. 1300 BC), 然而也有一些妃子与她们的丈夫一起合葬。
            还有的就是只要进入帝王谷的大门就不允许拍照了,团里的小伙伴就因为拍照而被罚款了。小伙伴们请注意,用心记住墙壁上壁画的美就好了。
           三个陵墓内的壁画完全不一样,经过这么多年颜色依然保存的完好,真的不知道古埃及人是用的什么方法将壁画保存的如此完好并且每幅壁画意义都是不一样的。静静地站在前面不禁感叹。

参观完最后的帝王谷后驱车前往红海边的酒店。

Day7:红海浮潜——冲沙

下车后看到红海,简直惊呆了,颜色深浅分明,在岸边可以看到下面的礁石,太干净了,连去过大溪地马代等地方的阿姨都说很美。

开航~~~前往浮潜的地方~当地的胖哥哥吹着口哨引来一群海鸥,阿姨在早餐的时候告诉我让我拿几片面包片一会可以喂海鸥(阿姨真的好厉害不仅说了一口流利的英语而且去过半个世界啦,真的好羡慕

掰碎面包扔向天空,海鸥宝宝们接的超准的。

在这浅的一带海域胖黑哥哥带着我找到一片珊瑚群~借了一副眼镜开始看海底世界咯(闭气是个大问题况且我还不会游泳幸好黑胖哥哥拽着我)有好多珊瑚~但是鱼🐟相对来说不是很多耶

下午去冲沙,这一天真的是嗨到爆~海陆就差热气球的空了哈哈哈哈哈。我最喜欢这样不停的玩,这样才比较充实呢。

8人一辆吉普,我不凑巧的坐在最后一排,司机哥哥开的超猛,三辆车没事还飙个车来个特技啥的可是坐在最后面的我就不好了,一会躺在左侧小伙伴身上一会面直接排在后面车窗上偶尔还来个空中飞跃...........感觉已经生无可恋了但是还是一个字“爽”

空无一人的大沙漠

我是个灵活的胖子~看到小伙伴们爬上去我也桑去凹造型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

穿过沙漠,司机大哥要带我们去一个在沙漠深处的村子,介绍哪里的人因为在沙漠深处不会出来所以导致食物紧缺,如果我们有吃的可以带给那里的孩子,说的好心酸哦。

快要日落咯~拍到了光晕

因为太热所以我自己变换了造型,从当地人给我弄得头巾造型换成阿拉伯造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静静地等待日落~~很美很美~~~

我们望向远方

来到小茅草屋中,小芳给我们介绍里面的物品全部都是村民用骆驼毛做的,很有纪念意义,可以买一些当做纪念品也可以帮助一下村民。
      我和小伙伴们买了几个小袋子很好看的,80埃及镑一个,袋子摸起来硬硬的但是却很有意义,图案是太阳沙漠与骆驼。

很应景~独自走在沙漠中~独自的远行~现在的我已经玩嗨了已经完全不是刚离开家的状态了~现在完全不想回家了想和小伙伴们在多玩些日子。

眺望远处的家乡哈哈哈哈

哈哈哈~已经被我们玩坏了~女王陛下万万岁~~~耶耶耶~

我被“恐怖分子绑架”~他们说我可以演电视去了~眼神等非常到位哈哈哈哈哈哈哈

团友的大合照~
现在是这次旅行的最后的一站,明天凌晨就要搭乘飞机回国了,小伙伴么~下次再聚~真的好舍不得大家。可能是因为这次是自己出游,团中的小伙伴们非常的照顾我,真的舍不得大家了,感觉大家跟家人一样。我现在想起忍不住都想哭。

乱入张照片
    安全回国,取完行李大家准备离开,我看到小伙伴就大哭不止,眼泪不自觉的就掉下来,干妈~老乡~小伙伴们~希望咱们明年再聚~
    走出航站楼~看到一些小伙伴在等车~我眼泪一下子又喷粗来了~根本就停不下来啊真的舍不得大家
    半夜胖哥er接我来就一直在哭,问我怎么了我也说不出话不停的哭,到乐宾馆才渐渐地停下来。
    8天的旅程一下子就过去了~满满的回忆~突然感觉自己的旅行感觉也是不错的~小伙伴们也可以尝试一下。埃及的小伙伴们~希望咱们明年再一次一起出行~想你们哟~~~
     END🔚~~~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0-17 11:02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17 12:25

引用 mayday 发表于 2016-10-17 11:02:09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回复mayday:哈哈哈应该会擦肩而过缘分哦

2016-10-17 15:38

引用 sypilyf 发表于 2016-10-17 12:25:46 的回复:

回复sypilyf:是的~在去深度游

2016-10-17 15:38

上网卡店家等短一个吗感谢,网速可以吗?

2016-10-19 10:53

红海的浮潜和冲沙是哪里报的?一天自由行来得及浮潜+冲沙吗?

2016-10-23 17:25

引用 S胖胖胖 发表于 2016-10-23 17:25:31 的回复:

回复S胖胖胖:是团里报名了~时间ok~上去浮潜下午冲沙

2016-10-23 20:33

引用 祁小白白 发表于 2016-10-23 20:33: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