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离不开的大理

10月又一年秋天,行走在国庆的路线上,连日的雨水阻挡不了向西的步伐,一路上遇见的却是耀眼的太阳,注定此行都有它的陪伴,大理我又来了

鸡足山连续的三年没有能按照约定抵达,在时间终止的一年对这个地方念念不忘决定再到着走完最后的一次行程。4年前的日出历历在目在登上此山心情却截然不同,心愿越来越简单,好好的就好。 第一年的夜爬鸡足山起雾·下雨·大风阻挡不了我们前行的道路,路上的休整当地的山民告诉我们几天的大雨今天应该很难看到日出,我们的坚信还是等到了边际上升起的太阳,身上的疲劳当下也烟消雨散。

每个季节的鸡足山有不同的风景,第二年冬天抵挡不住的热情但是没有敢在尝试夜爬山上的寒意渐浓山顶没有多待速速也就下山

今年完成最后一次行程结束了心中的牵挂,只愿一切安好

看看这一山的阶梯,上山容易下山难看见这阶梯似乎有些犯难,想想人生如此,难可以稍作休息,下一刻我们还需要前行,此时静静的走在这山路上,心静如水

山上自然生态保护较好,山上有猴群出没千万不要喂食尽快通过此区域

鸡足山位于宾川县鸡足镇,山下就有住宿,现在住宿环境越来越好,但是晚上没有什么娱乐活动,如果喜欢安静的人可以晚上在此休息一晚,当地特色冷菌炖锅,菌子是野生但只是一般的野生菌,饮食价格较高,如果不在当地住友两条线路,一是原路返回到宾川,任何一个烧烤摊上都有当地的特色烧烤酸排骨可以品尝,第二条线路在回宾川岔路有显示大理机场方向往这个方向二级路面较为好走,1个小时的路程可以到洱海边挖色和出名的双廊双廊不再过多介绍,这个地方商业化越来越严重,喜欢在洱海边休闲的朋友在任意网站都可以订到喜欢的装修风格的民宿

一路阳光灿烂一个随性车就向着更西边前行。山里的风景美的不要要不得,大假的拥堵在大丽高速上似乎远离我而去,路过的双廊看到车都停的满满的果断前行

双廊服务区建设不错,只想在双廊做短暂停留的可以在服务区在洱海边看看风景,也可以把车停好去环湖路感受下洱海的风景,服务区可以直接走到双廊

沙溪,茶马古道的必经之路,古镇不大,老建筑保存较多,没有丽江古城的灯光绚丽,没有大理古城的人头攒动,晚上10点街边的零星几家酒吧也只是放着咖啡店的音乐感受这片刻的宁静,但保不准的几年后商业化也会越来越明显,路边的参观根据大众点评网,特色的口味不是很突出,外地游客越来越多,饮食没有当地的特色,大丽高速从剑川下口出高速,一路都是知识牌都很明显,山路较多,县级公路如遇上下雨较为难走,还好一路艳阳高

古镇中心的古戏台,站在面前似乎能想象到当时茶马古道盛行时期的繁华,旁边的大树也同时在见证着历史的变迁

古戏台旁的老房子屋檐下,老妇在门口坐着手工活,偶尔的游客进店也打破不了此时的宁静,也许是看到在给她照相打破了这份宁静,老妇看一眼我们随后转身进入房中,随后我们继续穿梭在小巷内

偏离主街道,才发现在我们急匆匆的订下河边住宿后原来还有很多客栈埋藏在小巷子里面,很安静现在的沙溪任何一个地方享受下午茶时光都很惬意,此时下午2点,街上人不多,随性的旅程没有带更多的衣服,不然任何一条小巷都是拍大片的感觉

网络预定给不了你更多的选择,有些店家没有在网站上进行宣传,我们住的这家老板都是从沿海来到沙溪享受这份宁静,订下房间老板一路和我们聊天来这定居的经历,并带着我们把车停在离住宿最近的停车场,稍后的住宿经历此行都不会忘记。

下面三张是住宿的地方,房子是在未更改房子结构的基础上重新装修的,房间的窗子没有纱窗,放完行李开着窗子到晚上导致后面~~~~因本人爬蚊虫叮咬,所以晚上使用了房间配的灭蚊片熏了房间,晚上关灯后,瓦片上的马蜂被惊醒。足足花了三个小时的时间在房间里和熏晕的马蜂做斗争,将近降伏了20只马蜂,最后实在没有办法联系老板看是否可以换房,房间满了,前天的鸡足山旅途十分疲劳,没有办法后面放弃了熏蚊香,开窗慢慢的马蜂停止了活动,眼皮太沉慢慢也就睡着了,第二日一早老板挽留在给换房间免费住一晚,并邀请中午在镇上不错的一家请我们吃饭,因为行程,婉拒了老板一家。这经历相信也没有几个人能遇到老板一直在说抱歉,就当在大自然睡一晚,只是直到现在想起耳边还会响起扑哧翅膀的声音。最后老板退了一半的房费,我们也悻然接受了,还好没有被叮一口

逛完一圈古镇随便选一家小店坐下喝杯东西是很惬意的事,点了喝的上二楼坐了半个小时,老板把我们忘记随后迅速的端上我们点餐的饮品,喝的都大同小异,作为歇脚的小店只是来感受这份安静的下午时光

最后还是一只牛奶冰棒让整个人都满足了,味道特别像而是家里自制的牛奶冰棒的味道

夜色渐浓,古桥,夜景给这个地方更多的思考时间,难得的休闲时光,坐在路边给是很好的。天上的星星没有因为短暂的多云和局部的小雨带来任何的影响,回家的村民穿过古镇和我们擦肩而过,有时间也在这待着感受原来的那份初心也是蛮好的

夜晚散步路边看下星星,做下文艺的女青年

秋收的季节,黄灿灿的丰收的景象,山路晕车中也不敢在拍照

返程,头天的马蜂事件没有休息好,决定在下关住一晚,既然随性索性就朝着人最多的大理古城去凑热闹,因为回程怕堵车,索性就住在大理古城周边,离晚餐时间还有一段时间,正好门口一路公交到才村码头此时正是花开时节,去看看苍山下的花海

才村码头从大理古城到这公交车1元5的车费,公交比较方便,自己开车反而停车又是个问题,花园都有收费票价每人10元左右

从才村码头到大理古城公交车末班车7点,晚上返回大理古城和原来相比又增加了许多的街道,没有过多的犹豫 还是选择了梅子井,不为别的就为那一口梅子酒闻香而去。

生皮 大理特色菜之一 每次来必点 有人接受不了这个味,有人对健康有担忧,特色嘛来了总要尝尝 ,美食作为一个吃货无法抗拒

大理古城,相信每一个对大理有所了解的朋友对这个城市的熟悉远远高于我,热爱这个城市每一面,也热爱自己,把自己放在这个地方感受自己的那一份安静与快乐。

晚安 大理~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0-17 17:25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17 21:01

引用 didia 发表于 2016-10-17 17:25:55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回复didia:意犹未尽,想去的地方太多啦~·

2016-10-20 10:24

引用 thomaschen 发表于 2016-10-17 21:01:27 的回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回复thomaschen:只是随笔而已,把自己觉着可以的图片分享给大家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