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赘述,这里是普吉岛

梨亞 (新加坡) LV.4
2016-10-16 10:35 141/1
  • 出发时间/2014-06-08

Day 1

毕竟去Phuket已经有很久一段时间了,说这是一篇游记实在有些勉强。

与其说是游记,不如说这更像一篇回忆录,写下来看看我对之前Phuket游还留有多少印象,我的“健忘症”已经到达了什么程度。

去Phuket,对我来说不能算是远行,因为离我居住的新加坡不到千公里的距离,飞行时间两钟头而已,是很多新加坡人在短假期出国度假时的第一选择。
           我们选择的航空公司是捷星Jetstar,航班号3K533,早上08:20从新加坡樟宜机场起飞,当地时间10:10分到达普吉岛国际机场。
          关于时差问题,泰国时间要比新加坡慢一个小时,新加坡中国没有时差。
          出发当日,刚好是我父母来新加坡探亲游玩的最后一天,他们回程的航班是凌晨2点多,而我和朋友约好的集合时间是凌晨5点左右,所以我带上行李和父母一起出发去机场,和他们一番告别后,二老登上了回程的飞机,而我便在机场找了一间茶餐厅等朋友的到来。
           因为我和朋友都是持中国护照,所以在抵达普吉机场后,便马不停蹄的赶往柜台办理落地签。当场领取申请表格、填写、贴照片、排队办理落地签,一切都很顺利,可能是因为早上的航班,所以整个办理落地签柜台的游客不到十个人,不需要排队很快便办完了,不过还是建议大家最好在泰国旅游局官网提前下载打印好申请表格填写。另外机场里到处有卖电话卡的地方,我记得我买的好像是7天无流量限制的套餐。

因为事先已经预约好酒店的机场接送服务,所以当我们办完落地签一出机场便看见了酒店司机拿着写有我名字的纸牌站在出口处,瞬间安心。
          我们的酒店是度假村形式,坐落在一条马路边,马路对面是一个很小的海滩,可以看到日落日出。酒店离Patong海滩大约4分钟车程,位置很方便,出门步行5分钟是7-11便利店,总体环境还不错,服务也很好。镇上的酒店我觉得基本环境和价位都差不多。
          抵达酒店后放下行李,我们便预定了第二天的外岛游。然后在附近找了一间吃饭的地方。
          酒店名牌、酒店对面小海滩、随便打发一顿的菠萝饭如下图。

下午的安排就是回酒店休息,和明天的带队导游提前联络,再整理一下行李。毕竟女孩子们出行哪怕只有两三天也会带一大堆的衣服、鞋子、面膜、化妆品等等。晚上时候走到酒店对面的小海滩散散步,在夜市饱餐一顿后,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我觉得旅行,千万不要把它当成是一个任务,恨不得在有限的时间玩遍所有景点,每天累到拍出来的照片都是一脸疲惫,这样又有何旅行的意义。最好能每天睡到自然醒,身体不累、时间不赶,慢悠悠的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走走看看,融入并体会当地人的生活日常。

Day 2

第二天的行程是在酒店直接定的。早上导游在酒店餐厅等我们,在我们吃早餐的时候跟我们说了一下大概的日程安排以及收取费用。早餐之后我们就出海了。我们的快艇坐了大概十个人左右,都是从各个酒店集中在一起的散客。另外有晕船的人一定要提前备好晕船药。怕晒黑的妹子们要备足防晒用品,不然一整天出海回来肤色真的会黑两个度。我一直没有在意美白这件事,肤色随它顺其自然,但晚上回酒店一照镜子还是被自己吓了一跳。
           接下来就是出海的一些照片了。

Day 3

早上起来冲凉才发现昨天出海没注意防嗮的后果来了。皮肤暴露的地方全部都泛红,有些地方起了一些小疹子,看来是晒伤+海水过敏了。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自由的。早起在酒店用完早餐之后,我和朋友又回到房间收拾了一下,准备出去走走拍拍照片。
      搭酒店的免费巴士到了Patong海滩,我和朋友因为身体的原因都不能下海,便租了躺椅在海滩上休息。

下午左右回到酒店冲凉并换掉沾满沙的衣服,慢悠悠散步走到酒吧街附近,夜市还没开张,我们找了一家看起来生意不错的小店吃晚餐。餐桌中央是一个小型舞台,歌手看见我们入座,对着我们唱了一首中文泰文夹杂版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发音不标准但是诚意可嘉,让我旁边那个爱唱歌的好朋友差点激动的想上台抢过话筒也献上一曲。

晚上的行程就是酒吧街了。
   不过若是女生们单独出行的话最好提高防备心,因为不明搭讪的实在太多。我们回酒店的时候,两个洋人直接跟着我们跳上我们的车,好在有酒店司机帮我们解围,跟他们说非本酒店客人不可以上车。所以女生们去的话一定要注意安全。

Day 4

到此为止,普吉之行告一段落。

鼠标往上滑,看了一遍我写的这一篇乱七八糟 不知所云的东西后,我在想我怎么可以这么厚脸皮地把它发表在蚂蜂窝游记里。
   不过在将来,这样的流水账估计还会有很多篇,就当作是给我自己的回忆吧。

本篇游记共含1995个文字,2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