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小兴安岭 五日行

• 出发时间/2016-10-01

吸取之前新疆游记的经验教训,我这次尽量言简意赅

前言

话说这次出游当真与众不同,beacuse我不再是一个人!
sorry我重说。。。我不再是孤孤单单一个人!

小时候深受东北文化影响,虽说长大后人生轨迹更多的和西北挂钩,但是对于祖国东北方向一直是存有一丢丢向往的。这次出行也成功说服女票选择了最朴实的出行方式--卧铺。。。

其实选择哈尔滨是我俩一拍即合,后来觉得漫漫长假只去哈尔滨为免浪费,于是把线路延伸到了伊春

交通

因为是第一次一起出远门儿,所以准备工作做得很早,酒店还算顺利,但是火车票和机票可就废了劲了。

先是火车运行图调整,国庆期间好多车次暂停售票,所剩不多的Z/T字头根本抢不上,高铁又贵的囊中羞涩,最后只好买了运行时间16个小时的K489次(晚8:30开,第二天下午两点多到哈尔滨)才算完事。按计划还需要第二程哈尔滨伊春的车票,虽说两地之间每天都有两三趟火车往来,但是每天车次/运行时间并不相同,所以这真的造成了一定的困扰,最后定下了K5137次,晚上11点发车一宿六个小时就到伊春

然后再说机票,当初开始规划时并没有找到伊春天津的机票(包括转机),所以瞅准了要买联合航空直飞北京的航班,期间这趟航班曾经大幅降价然而我们想着等再降降再买,结果就彻底错过了直到票价完全涨回来傻了眼。  不过正所谓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距离国庆节假期还有两三周的时候搜出了南方航空伊春-哈尔滨转机-天津的航线,也不知道是我当初没找到还是临近放假人家新开的服务。。。

正文

DAY 1---10/1---天津

第一天晚上8:30的火车,在家匆匆垫吧一口晚饭就去接女票奔向了火车站。

国庆节的天津站一如既往人山人海,好在K489提前将近一个小时检票解救了我们。

DAY 2---10/2---东北三省

先奉上沿途风光,我不唠叨你们静静的看。。。

话说怎么把这竖着的图规格缩小一点。。。

据说曾经的长春火车站很漂亮,可惜和济南站一样,在上个世纪末被拆掉了。

下午两点多到达哈尔滨,我背着两个书包还拎着个行李箱走出了车站,那一刻感觉自己不是来旅游的,是春运返乡的

出了站打车去中央大街附近的酒店,第一个司机张口要30,我们没上,一会儿又拦了一辆,司机说差不多12-15块钱,然后打表带我们去了酒店,我坐在副驾驶,路上司机拍我:"诶,看那儿"  路边一对儿闹别扭的情侣。。。  到了地方司机要12,我给了15,下车前师傅嘱咐我俩:“你俩好好玩儿不要打架啊”。。。

到酒店安顿好洗个澡就差不多到了饭点儿,和女票走去中央大街的波特曼餐厅吃了顿俄餐,还是很有情调的,而且价格不算贵。

夜晚的索菲亚大教堂,超级好看~~

下边这个是本人画的,好吧,小学生水平

DAY 3---10/3---哈尔滨

早起推开窗子,外边已经稀里哗啦下起了雨,额。。。是不是用噼里啪啦形容更好一些。。。

即便如此我俩还是坚定理想信念打车奔向了东北虎林园,
到了虎园,正门边有一个好像是什么什么治风湿的门面显得很是抢眼,忽然想起虎骨治风湿,在看看这是东北虎园,当时脑子里凉飕飕的,不敢多想。

买完票进入大厅等待登车,人不多,通道边有几个工作人员带着一只小老虎,旁边放着捐款箱。我俩路过看了看,小老虎很可爱,本想拿着相机拍两张,但是害怕工作人员不乐意、也怕万一闪光灯会伤了小虎的眼睛,所以就去排队登车了。等车期间出去上厕所回来,游客也多了起来,一群游客带着孩子依次抱着小老虎合影,原来是这么个捐款法儿,只要五十块钱就可以和小虎合一次影。  看来我刚才想多了

我们买的是惊险车的票,整辆车被包装成一个移动的大笼子。不多说了,上图。。。

秀恩爱的两只

结束了虎园的观光,临走想着去大厅买点纪念品,结果看见那只小老虎依旧被来回传递于游客和工作人员之间,一遍一遍又一遍,游客付钱的间隙小老虎就会钻进长椅下边躲起来,然而它躲不过一分钟就会被拽出来。
看着心疼,索性纪念品也不买了。

在院子里找了辆刚卸客的出租车,女票打算去松花江逛逛,我对司机说:“师傅,去牡丹江”。。。。。。。

松花江边

白天的索菲亚大教堂~~

DAY 4---10/4---哈尔滨

这是在哈尔滨游玩的最后一天,上午陪女票寄了明信片给同学朋友,下午坐轮渡去了太阳岛
比较坑的是松鼠岛。。。就看到了一只关在笼子里的松鼠。。。说好的喂松鼠呢,,,是不是我们去晚了。。。
印象比较深的是喂梅花鹿,完全不怕人,尤其是小鹿,很可爱。

晚上11点的火车,提前去了哈尔滨火车站,本想着感受下“候车大厅的故事”中那样的环境,结果因为车站装修,从里到外到处是工地儿。。。我也就没什么兴致了

DAY 5---10/5---伊春

哈尔滨伊春的铁路据说是有年头了,而且还没有实行电气化,客车全是由内燃机车牵引,车厢有不小的颠簸,晃晃悠悠弄得我们也没睡好。

早起透过薄雾看见外边的山林心中不免有些怨恨:要是时间宽松一定找白天的火车好好看看窗外的景色

按计划出站后要先吃早点,再去兴安森林公园,再去长途客运站坐大巴去五营,
结果出站后发现大门口儿几乎没有什么饭馆儿,而且门口儿等生意的司机围追堵截,其中一个师傅锲而不舍的和我们搭讪,说带我俩去找早点铺,然后带我们去了当地一个比较大的饭馆儿,不得不承认师傅口才很好,到了饭馆儿后利用很短的时间简明扼要自荐一番,对比了包车和长途大巴的各自优势。最终促使我们改变计划放弃兴安森林公园,直接包这位师傅的车去五营,全程一个多小时,150块钱。

我们定了五营森林公园里边小木屋度假村的客房,据说只有提前预定才能入住,也不知真假。 反正司机师傅说我的选择很正确,因为这样免去了不少奔波。 但是在当时看来这个选择并不好,伊春刚刚下过雪,雪已经开始化了,正是冷的时候,木屋的状况就是:屋里比屋外还冷。。。虽然有电热毯,但是也只有钻进被窝才管用好不好。。。

DAY 6---10/6---伊春-天津

原本打算联系昨天包车的师傅去汤旺河(师傅极力推荐,而且说去完汤旺河可以直接拉我们直接去机场),但是因为畏惧接下来的7天连班,不想把自己搞得太疲惫,于是在木屋修整了一上午,木屋老板帮联系了别的师傅,200块钱拉我们去机场。

伊春机场真的是很小,比很多城市的客运站还小。但是我很喜欢这种小巧精致的建筑,不土、不豪、不浪费~

当初特意选了飞机靠右的座位,如此一来飞机南下的时候正好可以看到夕阳西下,结果我估算错了时间。。。我的眼睛。。。

吐槽一下二程航班上的乘客:那手机看电影的、打电话报平安的、最后好不容易平安落地了还有俩大姐抢着出去打起来了!这都是什么BUG!有没有人来修修

总结语

游记写的有些仓促,还没想好怎么结尾。。。

写的不错。言简意赅,照片拍的超级好!大摄影师

2016-10-16 22:06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0-17 16:25

2016-10-17 22:01

引用 性感的侧裙板 的图片:

LZ自己画的吗?好厉害啊

2016-10-18 19:38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0-18 19:38:29 的回复:

回复ZYM:是啊小时候学过一些皮毛哈哈哈哈

2016-10-18 20:38

引用 性感的侧裙板 发表于 2016-10-18 20:38: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