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岐阜高山-白川乡-郡上八幡-名古屋 攻略分享

2016-10-16 11:19 192/3
  • 出发时间/2016-09-29
  • 人均费用/20000RMB

从来不写游记和攻略的,本次是因为答应了一位非常可爱的老奶奶,所以在此分享。如果各位觉得有用到先关信息,并且会到访高山,请一定去老奶奶的店里吃一碗面,并带去我最诚意的问候。
路线:香港名古屋---岐阜高山---白川乡--郡上八幡--名古屋--香港

攻略对象:一个人的度假。由于我并不喜欢走马观花式的旅行,我每到一个地方就会停下来好好的感受时间如何从我的身边流过,看看花如何开,雨如何下,听一听这里的风如何吹,用皮肤感受这里的温度。所以,我总是一个人旅行,慢慢的。 我的攻略适合度假人士,不适合旅游人士。

交通:由于日本交通并不像其他国家那样方便,所以在此先给大家科普。
1. 日本打车非常贵,如果从市中心打车去机场,能打出一张机票钱。必须坐火车或者地铁,日本的火车地铁系统也相当复杂,请各位出行前做好攻略。
2. 从香港名古屋的机票非常便宜,各位自行购买。
3.名古屋--岐阜高山。两个选择,先从机场到名古屋住一晚,玩一下,再去岐阜高山。或者直接从机场去岐阜高山。最开始我担心航班到的比较晚,我再从机场直接去高山会不会不安全。事实证明,这不算很大问题。 机场就可以直接买到去岐阜高山的JR线票。机场直到高山 坐JR,差不多3个小时就到了。记得μSky(ミュースカイ)是特快,如果你需要买特快,需要单独购票。在买票的地方,大叔会拿一个牌子指着问你要什么样的,你☞就可以了(他们英文不好,无法直接沟通)。
第二个,可以从机场坐名铁线(Meitetsu)到名古屋市中心。 名铁和JR是不一样的公司的铁路线,这里请注意。如果你到 名古屋市中心玩一下,再去高山。可以在名古屋的JR 双塔坐车,也是坐JR。名古屋站是很有名的一个站,很多线路在此汇集。你从酒店坐一个地铁到名古屋站,再在名古屋站坐JR到高山就可以了。
注意事项: 并不像国内的高铁那样每30分钟就有一趟,他们是有时间表的,请提前一天去了解时间表,方便坐车。 当然,名古屋到高山还有一个选择就是坐浓飞巴士(请参见其他帖子)、

建议: 因为我要去白川等地方,我特意在国内买了JR PASS 高山北路地区。 这是一个套票,非常划算。
JR PASS 的专业贴:
注意哦,JRPASS 只能在中国购买哦
买好JRPASS 以后,可以在机场换成正式的票,或者在 名古屋站的JR information (案内所)换票。

正式游记如下:
我是先到名古屋玩了2天(事后觉得很后悔,真心觉得一般般啦,主要就是买买买了)。
名古屋,酒店我建议各位住在名古屋万豪(因为它就是JR双子塔,非常方便坐车)。
名古屋的两天,我主要是买买买,去了一下丰田汽车博物馆(Toyota Automobile Museum)(原谅我一个做顾问的,到哪里不忘记去学习一下, 非技术geek 就不建议去了)。名古屋还有其他景点,请大家直接下载名古屋的官方攻略。这里我就重点介绍购物和博物馆吧
购物的话:荣 (Sakae) 是一个商业区,就像咱们北京的西单吧,都是商场。逛几天也没问题。
买衣服什么的,没觉得比国内便宜。在时尚方面,日本人偏森林系(不是我的风格),所以我就去买了几套西装。 JR双塔 是另外一个购物区,在名古屋站(从荣站到名古屋站,坐地铁一个站)。JR 双塔的商场也足够逛很久。
丰田博物馆重点介绍了丰田如何起家,如果进行了几次技术变革,如何进行了产品线变革。整体来说不得不深表佩服,JIT 的理论和应用今天遍布全球。丰田最早是织布的(我们国家传过去的技术),然后铸铁,然后才是造汽车。值得大家去学习。

主角 岐阜高山
酒店:Takayamaouan(飞騨花里之汤 高山樱庵) ;推介这个酒店,因为离高山车站非常近,走路10分钟内就到了。酒店屋顶有露天温泉,房间偏小,全是榻榻米,进去要脱鞋。缺点是:因为离火车站近,难免晚上会有时候听到火车声音,如果睡眠非常浅的朋友就注意了。
高山市区景点:
1. 高山阵屋
2. 三町筋古街
3. 东山游步道
4. 照莲寺

第一天,我选择在高山散步。高山不大,古街、阵屋还有神社,我一天就走完了。但是,我是来散步的。
给女同胞们推介去租个和服,租和服的店在高山红桥边上就有。其他地方也有,你走着走着就能看到。穿和服要一个小时(同行男同胞请到旁边去歇歇),如果要做头发就更长时间了。高山的中国游客并不多,穿和服的人更少,自从穿上和服就无数游人要求合影。在神社的门口,他们甚至自觉地排起了队(此处内心阴影面积很大)。刚开始我也解释,我不是日本人,怕他们失望。后来我发现,他们根本不关心你是不是日本人,他们只是想和衣服照相而已,你只是个行走的衣架子。我也就释然了,为了维护世界和平,为各国人民服务了一下午。高山古街都是酒坊,全是米酒(类似醪糟)。我是个爱酒的人,自然不能错过,所以一家一家的喝过去。我最喜欢的还是白色的那种未过滤的(unfiltered)。

特别要说的是阵屋;阵屋并不大,就是几所房子,是以前给官员们使用的地方。但是庭院深深,安静的可以听见落叶,即便在黄金国庆假期,也没有什么游客。足以让你在这里安静的享受时间的流淌,看着庭院里的精致景观,细细的勾勒这个屋子里可能发生过的古老故事。习惯了大城市的快节奏,你会觉得原来时间它一直就在我们身边细细流淌,只是从来没有顾及的看一眼而已。你能伸手抓得住的时间,就在你的眼前,就像这保留完好的老宅一样。

高山的神社更是一个安静的地方,几乎没有什么人,你完全可以在这个地方享受一下午的时光。

现在到今天的主角,在高山走累了,我就随便进了一家小店。店主是一个老奶奶和一个老爷爷。老奶奶英文很好,人很热情。老爷爷则比较寡言。热情的老奶奶请我尝了当地的水果,并且说这种水果是高山特有,很多日本人也不曾吃过。我拍照发给日本同事,果然他们问我这是什么。如果你到访高山,记得到老爷爷和老奶奶的店里坐坐,吃一碗面。 店就在三盯古街往东山步行道的路上。我本来拍了店子的地址,非常惭愧回来没找到。店并不在古街里面,店比较偏,走出了古街,往东山步行道的路上,有一排店,客人并不多,显得很冷清的样子。她把水果放在门口,一眼就看到。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0-17 22:24

我还有些没写完,回头我补上去。主要是一些tips 想让大家方便一点

2016-10-28 08:37

赶紧写吧,期待着。
那些tips对我也很重要。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