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乡旅游攻略+经典路线,哈尔滨、雪乡、雪谷、雾凇岛、休闲之旅。

沫沫夏日 (中国) LV.17
2016-10-16 11:36 9799/99
  • 出发时间/2015-12-25

讲在前面的话

雪乡旅游攻略+经典路线 冬天相约哈尔滨雪乡、雪谷、雾凇岛、休闲之旅

我读书少,找不到准确的辞语形容他的美丽,
我行走的路少,这世上一定有比她更动人的景色,
但对于我来说,雪乡的魅力足以让我失眠。

当人们都说

人一辈子总要去一趟西藏

我想说,人一辈子不只是要去西藏走一遭。来世我们无法预料,但今生可以实现的时候,要毫不犹豫的去走一遭

雪乡也是如此,南方的孩子们,总要来东北走一遭,来看看东北的冷,来看看东北的雪,来看看东北的冰,来看看东北的一切新鲜事物。

行前准备篇

都是南方银,都是从未看过雪,在"富婆"诱导下,我们为了此次出游,足足提前了一个月开始准备,开始肯定是上各大app查各种游记啊攻略的,有了大致的方向之后,就开始大规模TB购物了,由大的滑雪服羽绒服到小的口罩暖贴,无不备得妥妥的,生怕去那边被冻到半死 又不死的。
然后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此次出游的行程和衣物准备吧!
这次行程

行程12:26号司机机场接我们去酒店(住的是哈尔滨)
12.27号早上(第一天)从哈尔滨出发~二浪河~大雪谷~大秃顶子山~冰雪画廊~(晚上住雪乡)
12.28早上(第二天)~滑雪~雪乡自然景观~梦幻家园~(晚上还是住雪乡)
12.29第三天雪乡~徒步~雪谷(晚上住雪谷)
12.30第四天雪谷-雾凇岛(晚上住雾凇岛
12.31第五天雾凇岛~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圣索菲亚大教堂中央大街(晚上住哈尔滨

衣物:羽绒服两件,加绒加厚打底衫2件,加绒加厚打底裤,普通针织毛衣或羊毛衫各两件,滑雪服,滑雪眼镜,冲锋裤,雪地靴,滑雪手套,加厚手套(挂绳的五指的各一)最好买再副触屏的,帽子,加厚毛巾袜,围巾,暖宝宝(每天7到8贴的量),暖脚贴

由于我们准备的是6天的衣物,大家按自己行程安排衣物便是,其实衣服由里到外穿3到4件就够暖和了,主要是手指头,脚趾头,脸和嘴巴的位置注意保暖不要过分裸露出来就行了,因为手要经常拿出来拍照,会被冻断掉都不为过哦,脚上的话最好穿的鞋子要是那种加厚加绒那种,因为踩在冰雪上,脚趾头会被冻到骨头里,别到那时欲哭无泪,找爹找妈的。另外不像我们这样包车的最好带个背包。
李咏,人超级超级超级好,人超级超级超级好,人超级超级超级好,重要事情说三遍。
他的电话:18704611126
只因在谈价钱时,答应说要帮我们拍照,(我们很多照片是出自他手)在零下三十度的气温下,手放外面5分钟都随时冻断掉的情况下,他足足4天做着这样的事情。绝对是中国好向导好司机。记得去雪乡的时候,因为雪乡大门口距离住的酒店要乘坐雪乡大巴5、6分钟的车程才到,在那人山人海的情景下,帮我们又是买门票又是拖行李箱的,行李箱别提有多重了,因为准备的衣服和暖贴在登机时都超重了,可想而知,如此尽心尽力看得我们几个再次感动倒地。

看到没有,照片中后面那位可有来头了,她手中可是握着我们4⃣️的财政大权呢,也是富婆她们家的大嫂,我跟着也厚脸皮的叫大嫂。

踏入冰雪世界

当双脚踏上这片土地,心中充满了兴奋喜悦,这就是我们向往冰雪王国哈尔滨。冬天很漂亮,满眼银色,心旷神怡,让久居大城市的我们有了回归自然的心境。来哈尔滨最好的季节是11月-2月份,哈尔滨的空气不是很好,要做好防尘措施,
这次去哈尔滨雪乡旅行也是无意中通过旅游网站发现了一篇关于俄罗斯风情的游记才临时起意的,出发前像往常一样搜了几十篇优秀游记借阅,受益匪浅啊。这次出行与往常不太一样的,没有固定的景点,最好的风景永远在路上,这里所说的路上并非公路两侧,需要用你的嗅觉来慢慢探寻,而且每天住宿不固定的,来这里游玩包车是个不错的选择,不建议自驾或者租车,主要还是冬天的东北和夏天不一样,第一驾驶技术是一方面,最主要的是冰雪驾驶经验,冬天的东北遍地都是冰和雪道路十分光滑一步小心就可能出现交通事故。通过一个多月的辛劳,制定出了一个详细的行程路线及攻略。在这片地域,单独出行并非明智之举,我们包了一辆商务车,一路上玩得非常Happy! 要说遗憾的话,就是没有欣赏到秃顶子山上流连忘返的落日、绚丽的晚霞和日出了,不过这需要天气给力,人勤快才有缘分看到呢。
惯例先放图。

黑龙江电视台采访哦

实用攻略

图文设备。

拍摄:索尼A6000+狗头(李咏的设备),iphone6
照片处理:lightroom(简单调色,深入的不会哈)
手机后期:MIX 黄油相机,VSCOcam,POMELO,Snapseed,美图秀秀,Instagram,简拼
款APP都有各自优势,电脑修图用PS和LR足够强大。想要文艺日系胶片效果用VSCOcam,Snapseed跟LR类似功能修完就是大片,适合修风景照片。POMELO柚子相机跟美图滤镜稍有不同,美图可以加文字马赛克和拼图,相对功能较多。instagram适合中规中矩的生活片,简单的照片加个滤镜大有不同,简拼比较少用但是个不错的软件顺便推荐了嘿嘿。如果你们有不错的APP也推荐给我好吗哈哈哈

详细攻略

【订机票】
一般都是在携程网去哪儿网订机票,价格要比携程网便宜点儿,尽可能选择信用高的代理公司出票,一般来讲越早买越便宜,购买特价票时请注意查看退改签规定,还要看准点率,莫贪图小便宜吃大亏。

雪乡交通】

先说包车

1.商务车费用1000元/天,车型为现代瑞风,包车费用里包含车辆燃油费,过桥费,停车费,洗车费,维护费 ,罚款费 ,司机自己的住宿费;车辆手续齐全,全车保险,车况良好,如出现抛锚或遇到不能解决的问题导致无法行驶免费换车,马上调拨车辆接驾,保证行程顺利。
2.按事先约定的行程游玩,若遇天气等突发状况,可对行程进行微调,旅途中无强制消费,吃饭,住宿可由我们自愿选择,师傅和我们一起用餐,费用由我们大家承担;行驶中遇到美景可以随时停车游玩,旅行途中师傅要安全驾驶,不超速,不酒驾,他还不吸烟。
3.包车暂定时间是12月27日到12月31日。

再说拼车
拼车
 以拼车这种方式去雪乡,适合住在青年旅社的背包族。在青年旅社可以交到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朋友,大家虽然来自世界各地,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语言也不尽相同,但是有一个共同的爱好,那就是旅游。拼车去的话,几个陌生人热热闹闹的,一路上有说有笑,分享各自的旅行经验,这样在漫长的旅途中就不会感到寂寞。对于独自去旅行的人来说,也可以找到人帮你拍照留念。这是比较好的前提下,但是如果碰到另类的旅行者那就没办法了,通过和师傅的交流,拼车每天都是早上6点-6.30出发,那时候天还没有亮,早上的哈尔滨特别冷。然而包车就可以自己掌握时间和师傅商量好时间他们会按照预定的时间来接你。这就是包车的一点好处,还有一个就是包车可以随走随停。

无论包车还是平车,在联系车的时候一定要多查查以前去过雪乡的人的攻略,看看其他旅行者的推荐,一般就不会相差很远。
一定要问一下司机的驾龄,检查一下车况,同事必须要确认该车有没有第三者责任险,或者其他保险之类的,
在我们出发前,我们就给自己买了一份意外险,请你们也要购买一份适合自己的保险,这个我觉得还是主要的一件事。
事先要和司机讲明白,你们可能随时停车下来拍照,免得到时候因不能下车看风景与司机发生不愉快的事情。
但是一定要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因为冬天的哈尔滨道路比较滑,有坡的地方尽量不要停车,无论如何还是以安全为主。

【住宿】
雪乡 赵红家庭宾馆:15636083186
赵红人很不错,非常热情,还给了我们一些小吃呢,瓜子,松子什么的吼吼。
室内也很干净,主要也很暖和,距离雪乡大石碑也很近。
 雪谷住在了,珊珊客栈:18206386372
珊珊是在校的大学生,放寒假还辛苦的回到家里做宾馆生意,很不错哦。
珊珊一家人也都很热情。穿越到雪谷的时候还特意的去接我们。

【大交通到达与离开】

黑龙江是个交通发达的省份,其铁路网的密度在全国首屈一指;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是国内名列前茅的大型航空港;省内的公路网密布,可通达无数边远的乡镇。所以,在旅行中交通不会成为你前行的障碍。
航空方面
 黑龙江省内现有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齐齐哈尔三家子机场、牡丹江海浪机场、佳木斯东郊机场、黑河机场、漠河古莲机场、大庆萨尔图机场等9个民用机场,拟建及在建机场3个,其中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是全国八大民航机场之一,也是我国东北第二大国际航空港。
 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有定期航班飞往北京天津上海南京青岛温州厦门广州深圳沈阳大连西安等30多个大中型城市。
此外,还有飞往俄罗斯远东的布拉戈维申斯克、哈巴罗夫斯克、符拉迪沃斯托克,以及韩国首尔日本新潟的航班。
铁路方面
  搭乘火车也是去哈尔滨比较好的交通方式。
  黑龙江是我国最早修筑铁路的省份之一,1897年便有了省内第一条铁路——北满铁路(今称滨绥和滨洲铁路)。目前省内交通运输以铁路为主。
 全省共有铁路26条,以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四个城市为核心向四周辐射,并通过国际干线和国内干线外接俄罗斯朝鲜,内联吉林辽宁内蒙古。其中,滨绥和滨洲铁路与俄罗斯西伯利亚大铁路相接。
 哈尔滨黑龙江省交通最发达的城市,一般到黑龙江旅行都会选择哈尔滨作为起始站。

以下是在网上搜索的信息供大家参考
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
哈尔滨市迎宾一路
电话:0451-82894219
  机场大巴是来往哈尔滨市区与机场最方便的交通,目前共有5条线路,大巴经济实惠,票价只要20元,安全系数也比较高。
机场巴士行车路线
一号线:民航大厦——太平机场
停靠站:平航大厦——火车站——哈工大——安发桥——通达街——康安路——机场
运营时间:06:00——20:00

二号线:会展中心——太平机场
停靠站:会展中心——会展中心农垦大厦——哈慈集团——乐松广场——和兴商厦——机场
运营时间:06:00——18:00

三号线:太平桥——太平机场
停靠站:太平桥——宣化街——南马路——安国街——建国街——世纪联华——齿轮路——机场
运营时间:06:30——16:30

四号线:江北学院路——太平机场
停靠站:江北学院路——世茂大道——公路大桥——世纪联华——齿轮路——机场
运营时间:09:00——13:50
发车间隔:30分钟

哈尔滨太平机场大巴:哈尔滨太平机场——民航大厦(中山路99号)
停靠站:机场——康安路——安发桥——火车站——文昌街——民航大厦(中山路99号)
运营时间:中山路发车时间:06:00——18:00一般为飞机起飞前2.5小时;新阳路发车时间:10:30、12:00.
行驶时间约40-60分钟
民航哈尔滨售票处
电话:0451-82651188(机票)
中国民航黑龙江省管理局售票处
电话:0451-82896874(国际)
      0451-82661927(国内)
万润航空票务中心
电话:0451-88897666/53629922
北方航空黑龙江通用航空公司
电话:0451-823104888
南方航空哈尔滨基地
电话:0451-82311888

铁路
  哈尔滨是建在铁轨上的城市,是东北地区的第二大铁路枢纽,京哈(北京哈尔滨),滨绥(哈尔滨绥芬河),滨洲(哈尔滨满洲里),滨北(哈尔滨北安),拉滨(拉法乡至哈尔滨)五大铁路再次接轨,与北京上海广州大连武汉郑州等几十个大、中、小城市直通火车。2012年底,哈尔滨大连的高铁也正式开通运营。
  这里有哈尔滨站和哈尔滨东站两大客运火车站,哈尔滨站是途经哈尔滨的各次列车的主要接发站;哈尔滨东站则是大部分由哈尔滨始发列车的起点站和终点到哈尔滨的列车的终点站。此外,哈尔滨西站是高铁车站。
哈尔滨

地址:南岗区中山路248号
电话:04151-82606812

租车
 常见的车型为捷达,富康和桑塔纳,起步价为9元/3公里,超过3公里1.9元/每公里,结账时多交1元燃油费。

【预订住宿】
住宿大部分都是雪乡的普通宾馆,雪乡现在没有火炕,基本上都是水炕,何为水炕呢,就是炕的下用的像暖气水管那样的工程做起来的。床底下盘的一圈一圈水管,现在雪乡同意供暖,这样减少污染,还有一点就是,如果住火炕怕我们南方人受不了这种热,会引起感冒和上火,嗓子疼等症状。
行程中除了哈尔滨市区是宾馆,大部分都是这中水炕,雪乡雾凇岛都是这种,雪谷有些不同,在雪谷有的住宿是电抗就是插电的那种,类似于韩国的炕,还有就是前面提到的水炕,然而雪谷还有纯天然的火炕,行程中我们想体验一次火炕,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一种感觉,于是就让李咏帮我们预定了现在火炕比较少,这个让当地人预定还是有保险的。
前面是不是被炕,弄晕了呢,呵呵,要仔细研究哦,才能玩的舒服些。
东北那边住宿条件比较有限,12月-1月初正处于寒假游玩高峰,住宿比较紧张,费用也比平时贵了好几倍的。
【注意事项】
  雪乡当地的人很淳朴,但脾气有的时候很大,特别是在买东西的时候,如果你不是很想买,最好不要讲价,多看几眼是不会发生冲突的,就怕你讲了半天价又不买,或者杀价杀的太狠了,激怒了卖家。
  有关火炕需要注意几点,在东北,火炕分“炕头”和“炕梢”(接上文,又体到炕了哈哈 ),炕头是整铺炕中最热的地方,炕梢则相反。还有就是“炕沿”,一般用木做成。一般情况下靠门口是炕梢。里面是炕头,住宿的时候一定要记住脚放在炕头,枕头放在炕梢。如果你把枕头放在炕头的话,估计不用多久就会热得头昏眼花。另外,第一次睡火炕的游客开始都不会很习惯,因为火炕很热,很多人把所有的被子全部放在下面,当垫子用,但是晚上是不会再添火的,那么到了后半夜,炕就会没有那么热了,这个时候你就会挨冻。所以去雪乡的话最好带一个抓绒的睡袋,一来你就可以把所有的被子都放在下面,那么会比较软和,可以很快适应火炕;二来后半夜的时候也不会被冻醒;三来是旅馆里的被子冬天不可能洗的那么勤,带一个自己的睡袋,会睡得更舒服些。
发一个好玩的小提示
普通话与哈尔滨话对照表
普通话                    哈尔滨
  是                         嗯哪
  丢人、难看           磕碜
  脏、挖苦              埋汰
  闲扯                     扯犊子
  喜欢                    稀罕
东北话是不是很好玩呢

正式踏入冰雪世界

早上8点半从家出发赶往机场,几十分钟的地铁,拉着行李箱刚到达机场行李托运点就看到我们结伴的队友,随后我们一起办理登记手续,安检,上飞机,一切都比较顺利,飞机比预先起飞的时间晚了半小时,这也不算晚点吧。刚一下飞机,就接到师傅的电话,他早早就到达机场来迎接我们了,起飞前就怕飞机晚点,让他们晚点来机场,师傅怕怠慢了我们还是在机场等了一个多小时啊,很感动啊,我们队友一致觉得这位师傅人很好,比较憨厚老实,车型也如事先联系的一样虽不是好车但也是新车啊,这下心里踏实了。到达市区先入住酒店休息。然后吃饭,正好熟悉一下当地情况,为后面几天的旅程做准备。

第一天住的酒店,因为中央大街玩的比较嗨皮,回去已经是晚上十点多。

吃货们舟车劳顿早就饥肠辘辘了,还好住的地方对面就有餐厅,点了个到大东北必吃的小笨鸡炖蘑菇,为什么要发这张照片呢,为啥叫笨鸡,我们到吃完也没弄明白。

看这窝窝头,反正跟平时吃的甚是不一样,味道还一般,感觉油有些多,有点腻。

因为正好赶巧是圣诞节,本该前一天拍的圣诞套装,由于种种原因没有拍,吃完夜宵回来,哪还能按耐得住……可为难了此行中唯一一个男同胞,他其实是富婆的弟弟。拍了一百来张,结果只选中了5,6张,这技术别说了,说多了他都是泪。

向雪乡前进吧!

我们的行程第一站便是雪乡,所以早上8:30我们就出发了,因为我们自己订了车子,这6天他们都全程只为我们服务,自然时间上就潇洒很多,全凭我们说走就走,说停随时停。行李箱硬是把他们的后尾部塞得满满滴。

哈尔滨市区出发,一路上有些堵车,冬天的哈尔滨不仅冷,路还特别滑,我们来的前一天正好下一场雪,
早上出发之后还没有清理完哦。
哈尔滨市区就见证了,“一路的走走停停”
过了一会儿我们上了告诉,车子终于快了起来。
高速的风景没有什么可看的,即使有好的景色,也不能停车。
走了有几个小时,就在下告诉的那一刻起,整个车子就像开了演唱会一样,大分贝的嗓音惊呼着。
终于见到雪了,不。。。。  是童话般的雪景,原本我们正睡觉呐,司机师傅把我们叫醒了

对于我们来说,这一生也没见过几次雪,
更何况是这种雪景。
此时此刻我们无语了。
当时看游记的时候,我们还想着,各种名次来形容我们见到的雪景。
可是现在.........................

路上的雪景,我们停车下来通通空气,雪景美极了。

要去山里玩去了。

雪乡途中好家伙啊!开头也说了从未见过雪的南方孩子,再也不能安静了,在网上也看到很多说什么手机在那么低的气温下不耐用,不拍几张就假死机,由于是第一天,没啥经验,没做好各项贴暖宝宝工作,车门一开就直奔雪地里撒欢去了,果然没拍几张,我们4的手机就全瘫了。没多久连帅哥司机的手机也罢工了,走到一半路程,我们5、6台手机全军覆没。半道上还遇见了相同来自广东的几个大姐帮,她们用的是三星手机比我们的🍎好使多了,拍得可起劲了,我们看得可羡慕了,就差出手抢她们手机了。最尴尬的事情来了,出门时为了拍照美美的自然化了点妆,涂了睫毛膏,谁知哈气的时候水蒸气全沾睫毛上了(因为没买口罩用的是围脖挡脸的),那妆花的跟傻狍子似的。

富婆他们都没拍到这样的照片,后悔死她们,哈哈,拉仇恨。

帽子围脖上全结冰了,感觉拍照老美了,虽然妆花了,但完全阻止不了那臭美之心啊!

拍出来的相片完全不用后期,
已经美死一片了,其实前面讲了好几个调图软件什么的。
其实我也是业余中的业余啦吼吼。

这个是一个景点,门票原来200多,听李咏说现在雪乡整顿,不让有这么高的票价,
由于我们买的时候正在调价的时间,当时好像是160一张,这也看出来雪乡对于广大游客的包容和理解。
此景点叫冰雪画廊是爸爸去哪儿的一个取景点,最开始,司机师傅不建议我们去这里,其实在下了高速公路之后,进入山道在
路上的随便停车都很漂亮的。
但是对于我们几个人来说,逢雪必看哈哈。来一次就想把雪看个够,就没有遗憾了。

路上的随便停车都很漂亮的。

第二天超级嗨皮的滑雪体验,冰雪游戏。

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我们玩的很晚很晚才休息,来到了这里真是让人无法入睡啊!
早上起的有些晚,以至于早餐已经结束了。我们去外面买一些东西回来吃。
吃完之后就开始了我们的滑雪了哦。

第一次滑雪,反正我是豁出去了,先是摔了几跤,来的时候就知道请个教练要2百多,就合计着说先请一个教练把男同胞教会了,男同胞再教我们三女的,说得好好的,玩起来带劲了,早把省钱大计忘得一干二净了,而且等着男同胞学会再来指导我们3的话,估计时间也到了。最后4人每人请了个教练,说是一对一辅导,也就不到4个回合,打发我们自己练了。

我睫毛又结冰了。哈
滑雪小贴士
滑雪小贴士:
我们这次的主要目的就是体验滑雪、其次是赏雪、参观冰雪大世界。
对于滑雪我们也是做了好久的功课的哦,之前和师傅了解到,要租滑雪服、滑雪镜,也是一笔开销,他问我们以后还想不想在滑雪,或者去其他寒冷的地方旅行,如果有打算建议自己买这些装备,由于租的设备每天都有很多人使用,所以可能有的已经不好用了。
于是我们开始太某宝买设备了哈哈。一大笔的开销啊,白花花的银子啊!就这么没有了。但是玩的很开心,很开心。
下面就是我们此次滑雪总结的经验,和在在网上找的一些资料,供大家参考一下。

1、初次滑雪的朋友应当选择不高于自己身高的滑雪板为宜,一般而言36码鞋的雪鞋加滑雪板20斤左右。,太重了在滑到雪道底下,上去的时候会比较累一些。

2、穿鞋:使劲地把鞋后的搭扣扣住,再把旁边的按钮揿下,放下外裤,如果你是租用的雪服,他们特制的裤边搭扣还可以把雪鞋围住,防止摔跤时进雪,穿好鞋后,站了起来,感觉像绑了石膏似的。接下来,还得踏上滑板,窍门是先前脚掌套住,后脚跟使劲地往后蹬,听到响亮的“啪” 一声后,说明你已经踏上滑板了。初次踏上滑板这种感觉好不舒服啊,感觉自己就像是机器人哈哈。

3、穿着雪鞋,要想使自己站的稳,得用内八字步(这个看起来容易但是真正滑雪的时候,没有一段时间真的很难掌握)。从开始滑雪直到停下来始终保持这种动作,在滑行中可以采用小八字、中八字、大八字的变换,来体会三种技术的不同。一开始可以先在缓坡上练习,体会内刃蹬踩的感觉,速度可由慢到快,弧度由大变小,尽可能对称。切记不要着急哦。

4、不要直接挥杖并将身体前倾,这样很容易冲下山,滑杖是用来加速用的,蹲身子同样也是用来加速的,你完全可将身体站直,脚腕紧靠着前面的鞋帮,这样会平稳许多。关键是重心要跟着上身一起移动。

5、一般在雪场的右侧有一牵引索道,将游客从山下拉上山,上牵引时不要用手抓住牵引钩,牵引钩应该夹在两腿中间,利用牵引索道把人拖上山借助的是腿部的力量,而不是上身的。

冬季滑雪还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防寒装备的重要性次序为:防滑靴棉鞋--棉裤--棉衣--帽子(特别推荐把耳朵包起来的那种)—防水防风手套。千万不要只顾上面暖和,下面裤子和鞋却是单的,事实上,脚下的保暖才是最重要的。购买棉衣,棉裤,棉鞋,一定要买大一号的,要考虑到里面还要套其它的衣物。

2、北方的冬天普遍干燥。皮肤、嘴唇容易干裂,应事先配备护肤品,尤其是润唇膏和护手霜。多喝温水,尽量不要喝汽水和冷水,这样可以预防拉肚子。

3、滑雪在室外,与室内温差大,冷热交替,极易感冒,所以最好带上感冒药之类的药品。还要带上板蓝根、止血贴、药油等。

滑完雪,想来点不一样的。之前在网上买的东北大棉袄,哈哈,为了臭美我们准备的还算充分哈哈。
这大哥特别逗,看到我们穿这样,说要与我两合照,我也调皮的跟他开起了玩笑,说合照可是收费的,100块一张,大哥也许真的是被我们的衣服吸引了,二话不说直接答应了。完事他还真的掏钱包要结账,结果被我们拒绝了。他还怂恿他同伴跟我们拍,说回家铁定不告诉老婆。

我们换完这身花棉袄从酒店出来,一路上已是焦点,有不少人上前询问我们是不是明星,有点被捧上天的感觉,还时不时被各种手机啊!长焦大炮偷拍。毋庸置疑我们这身行头结合风景,那是一个接地气啊,那是一个惊艳啊!绝对是深受摄影爱好者的追捧。

连贩商大姐都说老美了,还借她档口给我们拍照,用她们的话来说就是东北小媳妇。
这个要着重说说了,嘻嘻……赶巧黑龙江电视台在录节目,还邀请我们上镜回答问题,说是几月几号是要在电视机上播放的。
我们听了,开始其实我们是拒绝的,几秒时间后我们改变主意了,可是爱美的姑娘刚答应完就后悔了,各种担心上镜会不会脸大啊,胖啊什么的。主持人急忙安抚说,让我们相信摄影大哥。总之一天下来,心里别提有多美了。
看美美的主持人

和摄像大哥合影,可不要把脸拍的太胖哦

就是这几朵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雪蘑菇,引来了全世界的人前来一赌它们的风采。
今天的小贴士
雪乡有好多的自然景观和圈地收费的一些小景点。上边照片大部分都是梦幻家园,
景色确实很漂亮,无论白天还是夜晚,但是门票稍稍贵一些,我们让李咏买的门票,
价格每张优惠几十元,门市的价格是150一张,居然还有套票,是300元,可以观赏景色,
晚上还可以听二人转,二人转这个我们本来就不感冒,不是很喜欢。
就让李咏定了三张,每张100元。此时你会问你们不是四人么。
那么我告诉你,我们一行唯一的男士,现在还在滑雪哈哈。整整滑了一天丫,最终终于可以自己单独流畅的滑雪了。

来一次勇者穿越,雪乡穿越雪谷

勇者穿越,雪乡穿越雪谷
今天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天,我们一行中的,我们做了好久的功课,和好久的思想斗争。
最终还是想尝试一下,行李有司机开车带到雪谷,我们轻装上阵,带一些补充能量的吃的。
还有一罐红牛。
总结了下穿越的注意事项有以下几点,
1、鞋:专业的登山鞋或雪地鞋最好。鞋的防滑性一定要尽量好,因为路上会有冰坡,很滑很难走,还要购买一对冰爪,这个对我们来说是必备的装备。
2、袜子:不一定越厚越好,太厚了,在算上鞋,会很重,太厚了也不一定会起到保暖的作用。
3、雪套:如果你不想过于亲近雪,那么完全没有必要准备雪套,因为路上的雪都被踩实了。但如果你愿意尝试一下在雪窝子里摸爬滚打,那么,一定要准备专业的雪套!因为路边的雪动辄就有没膝深,专业的雪套可以保证你的鞋里面不进雪。否则,一旦鞋里进了雪,就会化掉然后结成冰,脚会受不了的。
4、裤子:以防水、不沾雪的面料为佳。不要过于担心冷的问题,穿越途中会很热的。两条厚的保暖裤,外面一条防水面料的薄棉裤。
5、上衣:保暖内衣+羊绒衫+抓绒衣+羽绒服,视个人体质和当天气温情况能减则减。否则穿越中途会出很多汗的。
6、围巾、口罩带着备用。个人认为完全不需要把脸蒙起来,如果觉得冷了,就用手搓一搓,皮肤很快就会适应的。特别是戴眼镜的朋友,如果戴口罩的话,眼镜上总是一层哈气,极其影响视线。
7、手套:准备了一双线手套、一双防水的滑雪手套。戴着滑雪手套照相不方便,就用线手套。冷了就戴滑雪手套。
8、帽子:一定要能护住耳朵的。
9、眼镜:太阳镜是没必要的(臭美的除外 ),因为都是在树林里走,阳光根本不刺眼。有隐形眼镜的朋友,最好戴隐形眼镜。因为身上热气蒸腾,一旦低头拿相机或者整理一下围巾什么的,镜片上很容易有哈气,而且由于气温低,哈气瞬间便结成冰了,很难擦,感觉很麻烦。
10、登山杖:配备一下还是好的,没有的也没关系,山上很多树枝随手拣来可以做拐杖。

最美的景色。
在拍完这张照片以后我们的摄影设备几乎全军覆没了。
都没有电了。

看到了没有,在后期快到终点的时候有很多的冰,这个如果要是有冰爪就会有很大的作用。

这不是给红牛打广告哈

路上休息的勇者。最佩服的居然还有小朋友吼吼,祖国的未来。祝福你们。

李咏早早的就到达了雪谷,他在这个标志性的地方等待这我们,吼吼。
看了他给我们拍了两天的面子上,我也给他拍一张吧哈哈。

今天这一路经历的太多太多,
刚开始走的时候没有觉得什么,但是行程刚走了一点点感觉身体就快受不了了,
几个人穿的也比较厚,路上的景色是美极了,不枉此行。
就写到这吧,我想了好久,想表达穿越的心情和感悟。
但是这个悬念还是留给后来的你们去体会把,如果全部说出来你们都没有新鲜感。
最后说下,穿越还是值得得。
雪乡一定要穿越一次,来雪乡一定要穿越一次,来雪乡一定要穿越一次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哈哈。

第三天淳朴的东北雪谷

淳朴的东北雪谷
雪谷不能用美极了,太漂亮,等一些词语来形容。
之前有看到过,雪乡有些商业化,雪谷现在的景色比较正统这一类的话。
但是在我看来,确实是两种风格的雪景,每一个地方都值得我流连忘返,
当南方的孩子没来到了寒冷的东北,看到了人生中的大雪,似乎其他的事情都已经忘记了,

路上的风景一切都是那么自然,那么美。

树上的雪无时无刻都在诠释它的美。

雪谷的娱乐项目也很多。

雪天一色。

第四天雾凇奇观

来几句比较广传的词语

“夜看雾,晨看挂,待到近午赏落花”一句形容雾凇的话语叫我心生向往多年。

吉林雾凇是中国四大奇观之一。虽然身为一个南方人(又来这句话了吼吼)还是想看看这奇观到底是什么样的。

看雾凇是靠运气的,我们五点多就起床,六点左右吃早餐,就是为了一睹雾凇的风采,今天运气还不错,有雾凇的哦。吼吼。

这个傍晚到达雾凇岛韩屯村的照片,无论早晚,只要亲近自然,一切都是那么美。

作为四大奇观之一的雾凇,可不是你想看就能看到的哦。

雾凇岛坐落在松花江的中心地带,有两种方式可以上岛,一种是走铁桥,还有一种方式是做船过去。

由于当天的雾凇不是特别的大,我们没有登岛,其实两边的雾凇也是很美的。

第五天最后的留恋

不得不说,还是感谢李咏,这张照片拍了好几次,才有这个效果,这的冬天你想象不到,我们来的这几天还是最冷的时候,一直帮忙拍到现在。

这几张是一位摄影爱好者大哥帮忙拍的,看到我家富婆年轻貌美的,主动偷拍,被我家富婆发现了,我家富婆也不是省油的灯,哈!主动要求被拍。

索菲亚教堂的和平鸽。

圣•索菲亚教堂,十九世纪之前,文职政府与教会互为补充治理单一社会,此教堂也是俄军在修建铁路时修建的随军教堂,用以鼓舞军队士气凝聚军队力量,如今已成为世界遗产文物被好好保护起来。

到了哈尔滨不去冰雪大世界就不叫到过大东北。可也忒冷了点吧!挨过了雪乡-30多度,却在大世界冻成了狗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我们这要好好的休息一下了。旅行虽然遇见未知的美好,但是也很累的哦

到这里主要的行程都已经结束了,在东北的这几天,还是比较难忘的
喜欢这里的雪,喜欢这里的冰。
此次出行,还要感谢蚂蜂窝,还有给我提供咨询、购票等帮助以及给我拍照的司机。

你好,想问一下,相机能正常使用吗?会不会很快就没电了?

2016-10-27 14:02

你好,请问司机是怎么预定的啊?

2016-10-29 07:48

引用 蚂蜂窝用户93020134 发表于 2016-10-29 07:48:04 的回复:

你好,请问司机是怎么预定的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93020134:我也是在蚂蜂窝游记里看到的,
微信电话:18704611126

2016-10-29 08:16

请问楼主在雪乡住的是哪家呢?环境如何?

2016-11-05 01:17

游记写的很详细,雪乡马上就到了最美丽的季节了!

2016-11-05 18:01

引用 沫沫夏日 的图片:

这菜看热闹顶好吃!!

2016-11-05 18:05

感谢楼主的分享,雪乡真是好美

2016-11-05 18:50

东北大棉袄在哪里买的,求地址?

2016-11-06 10:11

雪下得真厚

2016-11-06 10:23

几千里导雪乡看雪,很执着!

引用 南苑 发表于 2016-11-05 18:05:46 的回复:

这菜看热闹顶好吃!!

回复南苑:嗯。还不错哦

2016-11-06 10:37

引用 伆吂鈊銨っ 发表于 2016-11-05 18:50:48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雪乡真是好美

回复伆吂鈊銨っ:嗯,雪乡,雾凇岛都很漂亮。

2016-11-06 11:41

引用 「纯娘们」 发表于 2016-11-06 10:11:57 的回复:

东北大棉袄在哪里买的,求地址?

回复「纯娘们」:淘宝买的

2016-11-06 15:57

雪乡住的地方还是很有特色的

2016-11-06 18:21

第一次见到野猪,感觉不是很大的样子

2016-11-06 18:22

引用 没有公主命就别犯公主病 发表于 2016-11-06 18:22:17 的回复:

回复没有公主命就别犯公主病:呵呵,但是很厉害哦。

2016-11-06 19:19

引用 ぐ冭帅丆敢撩ゥ 发表于 2016-11-06 10:23:21 的回复:

几千里导雪乡看雪,很执着!

回复ぐ冭帅丆敢撩ゥ:是啊。

2016-11-06 19:55

好大的雪

2016-11-08 09:19

好长的一片游记

2016-11-08 09:20

现在如果去雪乡的话,坐飞机合适吗?

2016-11-08 12:12

看着吃的和住的都是很有原生态的样子

引用 安小颜∞ 发表于 2016-11-08 09:19:12 的回复:

好大的雪

回复安小颜∞:这还不是最大的雪呢

2016-11-08 15:10

引用 强展维 发表于 2016-11-08 09:20:59 的回复:

好长的一片游记

回复强展维:是的。写的好辛苦呢

2016-11-08 18:49

好美的游记,支持

2016-11-08 19:06

那个炒菜照片真是漂亮

2016-11-08 19:07

引用 安小曦 发表于 2016-11-08 12:12:35 的回复:

现在如果去雪乡的话,坐飞机合适吗?

回复安小曦:可以做飞机到哈尔滨。然后包车去雪乡,雪谷。

2016-11-08 20:45

引用 么么熊^ō^ 发表于 2016-11-08 12:12:52 的回复:

看着吃的和住的都是很有原生态的样子

回复么么熊^ō^:嗯还不错哦。吼吼

2016-11-08 21:21

引用 燕惜波 发表于 2016-11-08 19:06:42 的回复:

好美的游记,支持

回复燕惜波:多谢支持呢

2016-11-09 09:11

引用 乱人心 发表于 2016-11-08 19:07:08 的回复:

那个炒菜照片真是漂亮

回复乱人心:哈哈。多谢支持呢。

2016-11-09 11:33

游记很详细,很有看点

2016-11-09 18:14

我们这边一年都看不到雪的

引用 碧玺女孩 发表于 2016-11-09 18:14:16 的回复:

游记很详细,很有看点

回复碧玺女孩:多谢支持。

2016-11-09 19:29

引用 shengshengm 发表于 2016-11-09 18:14:36 的回复:

我们这边一年都看不到雪的

回复shengshengm:呵呵,有机会可以去看看哦。真的很美。

2016-11-09 20:20

引用 最dcx 发表于 2016-11-06 18:21:59 的回复:

雪乡住的地方还是很有特色的

回复最dcx:嗯,还不错。

2016-11-10 11:26

引用 沫沫夏日 的图片:

哎呀哈哈哈,这个厉害了!当时我怎么没有想到呢!

2016-11-10 11:5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1-10 11:56:12 的回复:

回复丸子:哈哈,当然比较冷,里面穿的比较多,要不然拍出来效果很不错的。

2016-11-10 12:51

冬季玩雪,最好的去处

2016-11-10 15:22

真是有趣

2016-11-10 15:23

2016-11-10 15:56

引用 蕾 絲 貓 发表于 2016-11-10 15:22:49 的回复:

冬季玩雪,最好的去处

回复蕾 絲 貓:呵呵,确实不错呢。

2016-11-10 17:32

引用 偷鈊de贼 发表于 2016-11-10 15:23:00 的回复:

真是有趣

回复偷鈊de贼:呵呵,

2016-11-10 19:00

有机会一定要去去

2016-11-10 22:02

真是非常精彩的游记

这么厚的雪,真是很少见的?1

2016-11-11 09:43

玩的项目真是多呀……

2016-11-11 09:45

引用 滕香冠 发表于 2016-11-10 22:02:34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去

回复滕香冠:嗯。真的很美哦。童话般的世界。

2016-11-11 09:47

我们也很想去的,需要向导陪同吗?

2016-11-11 13:00

有实名注意事项吗?

2016-11-11 13:02

1.不需要特别保护 2.进出室内的时候先不要把相机拿出来,就让它在相机包里,过半小时才能取出来。记得进出都要 3.备用电池是必须的 4.戴好手套 5.不要赤手去摸很冷的金属,切记!

2016-11-11 13:15

游记稍长,但是的确很精彩的

2016-11-11 15:43

好想去看看

2016-11-11 15:45

引用 战地黄花 发表于 2016-11-11 13:02:30 的回复:

有实名注意事项吗?

回复战地黄花:1、不要太长时间在户外,很冷,要运动会好些。
2、苹果的手机很快就会没电,建议带充电宝。
3、鞋子要防滑保暖的。

2016-11-11 20:16

引用 嫣然娇 发表于 2016-11-11 13:00:51 的回复:

我们也很想去的,需要向导陪同吗?

回复嫣然娇:呵呵。向导一般不用。
一般的包车师傅就是向导了,可以找李咏。
人不错,还会拍照。

2016-11-11 20:54

美女多看着就是过瘾

2016-11-12 22:19

客栈的住宿条件也是很好的,里面很暖和的样子!

2016-11-12 22:21

有特色的小吃介绍介绍?

2016-11-13 22:00

需要提前预订住宿吗?

2016-11-13 22:03

获得回复:71条,
有53名蜂蜂收藏了它,1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2016-11-14 12:08

引用 看见你哭却不能拥抱 发表于 2016-11-12 22:19:10 的回复:

美女多看着就是过瘾

回复看见你哭却不能拥抱:吼吼

2016-11-14 12:45

价格现在算旺季 还是淡季  ?

2016-11-14 18:11

怎么没有看到 狗拉雪橇  ?

2016-11-14 18:12

引用 繁华落尽、如梦无痕 发表于 2016-11-14 18:12:11 的回复:

回复繁华落尽、如梦无痕:有的,我们没有去玩。感觉狗狗太可怜。

2016-11-14 19:47

2016-11-15 20:47

引用 我姓坚名强叫坚强 发表于 2016-11-13 22:00:41 的回复:

有特色的小吃介绍介绍?

回复我姓坚名强叫坚强:有的。哈尔滨,锅包肉,老昌春饼,雪乡。李咏带我们去的住的地方吃的也不错。

2016-11-15 20:48

师傅包车的价格侍多少?我们有四个人,有推荐不?

那边有泡温泉的地方不?

2016-11-15 20:49

司机师傅联系方式方便给我吗?

2016-11-15 21:42

需要穿特别保暖的衣服吗 ?

2016-11-16 12:08

景色确实美,这么厚的雪让人向往

2016-11-16 12:10

2016-11-17 19:55

我们也打算从哈尔滨再到雪乡的,貌似经典线路

2016-11-17 19:56

引用 颖小柳 发表于 2016-11-15 20:48:55 的回复:

师傅包车的价格侍多少?我们有四个人,有推荐不?

回复颖小柳:问下师傅吧,我也不太清楚。

2016-11-18 08:16

引用 散场的拥抱 发表于 2016-11-16 12:08:25 的回复:

需要穿特别保暖的衣服吗 ?

回复散场的拥抱:嗯。需要穿的哦。
手套,帽子,滑雪服或者冲锋衣。

2016-11-18 12:04

引用 👑💝yenyen💝 发表于 2016-10-27 14:02:55 的回复:

你好,想问一下,相机能正常使用吗?会不会很快就没电了?

回复👑💝yenyen💝:能正常使用,贴个暖贴,不是长时间在外面,还是没问题的。

2016-11-18 12:30

那边的餐饮和住宿消费贵不?

2016-11-18 20:04

雪乡和雪谷是连在一起游玩的

2016-11-18 20:05

引用 假面小超 发表于 2016-11-16 12:10:27 的回复:

景色确实美,这么厚的雪让人向往

回复假面小超:呵呵。好的

2016-11-19 22:44

引用 仅存旳温柔 发表于 2016-11-18 20:05:56 的回复:

雪乡和雪谷是连在一起游玩的

回复仅存旳温柔:嗯对的,连在一起的。可以徒步穿越羊草山。

2016-11-20 09:47

据说也就是几十户的人家,应该家家是农家乐吧?

2016-11-20 16:40

写的i很精彩的游记,玩得就是哟啊尽情

2016-11-20 16:42

引用 贫僧夜探青楼 发表于 2016-11-20 16:40:14 的回复:

据说也就是几十户的人家,应该家家是农家乐吧?

回复贫僧夜探青楼:现在算了成熟的景点吧。住宿也比较多的。

2016-11-20 21:28

你好,问一下你的滑雪服哪里买的,能不能告知一下,谢谢

2016-11-21 11:02

引用 怪咖先森° 奇葩? 发表于 2016-11-20 16:42:45 的回复:

写的i很精彩的游记,玩得就是哟啊尽情

回复怪咖先森° 奇葩?:嗯是的

2016-11-21 18:5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21 11:02:48 的回复:

你好,问一下你的滑雪服哪里买的,能不能告知一下,谢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在淘宝淘的。还有当地也有卖的。

2016-11-22 10:21

引用 沫沫夏日 发表于 2016-11-22 10:21:49 的回复:

在淘宝淘的。还有当地也有卖的。

回复沫沫夏日:问一下啥牌子,可以私信给我么

2016-11-22 10:2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22 10:22:29 的回复:

问一下啥牌子,可以私信给我么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也忘了。之前去日本的时候淘的

2016-11-22 11:21

引用 明晟朗 发表于 2016-11-17 19:56:11 的回复:

我们也打算从哈尔滨再到雪乡的,貌似经典线路

回复明晟朗:这个线路还是经典的。

2016-11-22 21:25

你好 可以加我微信吗 有点事想问你13664530756

2016-11-23 00:43

怎么找包车

2016-11-30 10:54

引用 家莉 发表于 2016-11-30 10:54:36 的回复:

怎么找包车

回复家莉:师傅电话,18704611126

2016-12-01 07:07

2016-12-08 08:50

很不错的地方!希望大家能喜欢!有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我!希望能帮到大家到底怎么玩!雪乡亚布力专线微信616133448电话15114698579

2016-12-08 18:39

引用 十四弟少侠 发表于 2016-12-08 08:50:38 的回复:

回复十四弟少侠:多谢赞

2016-12-08 20:59

引用 蜂窝机器人 发表于 2016-11-14 12:08:44 的回复:

回复蜂窝机器人:吼吼

2016-12-08 21:32

回复蜂窝机器人:

2016-12-09 17:57

引用 小酒窝妹 发表于 2016-11-13 22:03:24 的回复:

需要提前预订住宿吗?

回复小酒窝妹:嗯

2016-12-09 19:31

哈尔滨~雪乡~雾凇岛,每天往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