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暴走台北,九份,高雄,垦丁

chaaara LV.6
2016-10-16 11:42 452/8

lala~

做了这么久伸手党,回报大家的时候到了。大概记录一下旅游时光

出发前预约工行换7500台币,其他朋友在中行换。台北机场里面汇率比内地好。
刷卡银联消费,汇率最好,当地用支付宝都比内地汇率高。支付宝是换美金来算,最好还是现场刷卡啦,可以用花呗。
住宿都是airbnb民宿,基本人均都是100多rmb一晚

第一天去到是晚上凌晨,过关还是很多人的,不用填表!
房东帮忙订了接车司机,很方便。
第二天一早起来去买传说中的猪肉纸,很好吃,300台币一包,店家不建议托运,我买了5包,店家用纸箱打包好,然后全程手提回家,是不太方便,但回家没有碎,味道得到同事一致好评

猪肉纸后来寄存在了台北车站的智能保管里面才去吃午饭的,因为第二天要在车站坐去九分

原定是买完之后就去吃麻辣火锅的,但是因为没有预约,早餐吃了太饱,本来不打算吃的,没忍住,所以临时搜索大众点评,找到一家日料店,很惊喜。饭点时间等位了一个多小时,人气很高,价格便宜,人均40多,厚切,很赞
寿司对面有冬瓜茶和豆花,等位消磨时间可以来一杯。吃完寿司,在街尽头有家雪糕店,满足

吃完后就去了纪念馆参观,算是见识过了,寿司等位好久,浪费好多时间啊!!

参观完都已经快6点啦,后来去了附近的牛乳大王,不值得花时间,不发图。
后来时间不够,赶紧去101,小笼包果然和传闻一样人山人海,直接点了外带,十五分钟提着走,拿到旁边的楼梯去吃了,抬头就能看到发光的101,时间不多,就不享受他的服务了。楼梯很多人坐,不用担心太多。
等待外带的时候,顺便到旁边的糖村等等店铺买了手信
糖村牛轧糖推荐,一盒三个口味,份量多,二十多颗,拿回去给同事什么的真的非常合适,我是和朋友买了组合,有四盒牛扎糖,四盒芝士凤梨酥,满2000台币还能退税,退税花了半小时以内,人不多
旁边卖的,忘记名字了,凤梨酥和沙琪玛推荐,沙琪玛超级好吃!能试吃,沙琪玛挺多颗,果断继续买回公司派给同事

诚品门口看过去的101

101其他地方也没有时间逛,好可惜,吃完包子又马不停蹄的去了诚品和三光新越,很近的。速度买完需要的东西后,又去了夜市!谨记,一定要提前写好购物清单,还要提前记下店铺的具体区域和楼层!

考虑到时间和距离问题,最后一站选择了宁夏夜市。不是太大的一条街,很挤,但是品种都很多,一家家看,吃,也要花上一两个小时了,我们是分别买好小吃后,选择了一家不是很多人的摊位坐下开吃的,当然你要点多些那个摊位的食物,不然老板可能会有意见的呢。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0-16 16:12

2016-10-17 08:24

真美!

2016-10-17 09:1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